江蘇經濟如何,江蘇省的經濟在中國怎麼樣

2022-09-23 19:20:11 字數 3489 閱讀 6113

1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經濟 一直在近千年來,是京城高層的搖錢樹, 財政大省,

在清朝 江蘇財政達到清朝近半以上

2樓:老陳之見聞

江蘇經濟真的不如廣東嗎?

江蘇省的經濟在中國怎麼樣?

3樓:新貴州山歌

江蘇綜合經濟實力在中國一直處於前列。2023年,江蘇實現地區生產總值59161.8億元,比上年增長9.

6%,位列中國省份第二。 人均gdp達74607元,按平均匯率折算,為12047美元,位列中國省份第一

江蘇省經濟特點

(一)產業結構持續優化。2023年,江蘇三次產業增加值比例調整為6.1∶49.2∶44.7。

2023年,三次產業增加值比例調整為5.6∶47.7∶46.7。

(二)高新技術產業較快發展。2023年,江蘇實現高新技術產業產值超過5萬億元,比上年增長15%;佔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比重達38.5%,同比提高1個百分點。

2014全年實現高新技術產業產值5.7萬億元,比上年增長10.4%;佔規上工業總產值比重達39.5%,比上年提高1.0個百分點。

(三)服務業發展水平穩步提升。2023年,江蘇實現服務業增加值26596.0億元,比上年增長9.8%;佔gdp比重為45.0%,同比提高1.2個百分點。

2014全年實現服務業增加值30396.5億元,比上年增長9.3%;佔gdp比重達46.7%,同比提高1.2個百分點。

(四)非公有制經濟總量提升、佔比提高。2023年,江蘇非公有制經濟增加值39756.7億元,比上年增長10.

4%;佔gdp比重達67.2%,其中私營個體經濟比重為42.3%,分別比上年提高0.

5個和0.6個百分點。年末全省工商部門登記的私營企業達145.

1萬戶,比上年增長10.5%,註冊資本47568.1億元,增長12.

4%;個體戶379.4萬戶。

2014全年非公有制經濟實現增加值43869.5億元,比上年增長9.2%;佔gdp比重達67.

4%,其中私營個體經濟佔gdp比重為42.8%,分別比上年提高0.3個和0.

5個百分點。年末全省工商部門登記的私營企業達157.4萬戶,當年新增27.

8萬戶,註冊資本55825.1億元,比上年增長17.4%;個體戶371.

1萬戶,當年新增63.4萬戶。

(五)城鎮化水平進一步提高。2023年,江蘇城鎮化率為64.1%,比上年提高1.1個百分點。

2023年,新型城鎮化紮實推進。年末城鎮化率為65.2%,比上年提高1.1個百分點。

(六)區域經濟協調發展。2023年,江蘇蘇中、蘇北大部分指標增幅繼續高於全省平均水平,對全省經濟總量的貢獻率達44.2%,比上年提高0.

7個百分點;順利完成沿海開發五年推進計劃第一階段任務,沿海地區生產總值達到10299.8億元,比上年增長12.0%,對全省經濟增長貢獻率達18.

5%。2023年,區域經濟協調發展。蘇南轉型升級步伐加快,創新發展能力和國際競爭力進一步增強;蘇中、蘇北大部分指標增幅繼續高於全省平均水平,經濟總量對全省的貢獻率達44.6%,比上年提高0.

4個百分點;沿海開發順利推進,沿海地區實現生產總值11454.2億元,比上年增長10.6%,對全省經濟增長貢獻率達18.5%。

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第一梯隊,和廣東,浙江,遼寧都屬於經濟發展程度領先的地區,不過限蘇南地區,蘇北地區實在不怎麼地。

5樓:day竹子和小綠

真的很棒!一般在前三甲!誰是第四的?

不知道憋亂講!江蘇的經濟在省級城市中不要太好哦!就是稍微落後的蘇北地區也是相對於蘇南而言,和全國其它地區比還是很好的。

而且蘇北的經濟這幾年發展真的很迅速,江蘇真的是個好地方!

6樓:康琭

誰說第四的。除了廣東就是江蘇了。特別是江蘇蘇南地區經濟特別發達。

全國百強縣江蘇有二十一個。前十名蘇南有五個。佔了一半。

就算比較落後的蘇北地區。也是相對與蘇南。在全國還是前列的。

國家最近也出臺政策將蘇北沿海納入國家發展戰略。可謂前途光明。江蘇還有個優勢是浙江,廣東,山東。

所不能比的。江蘇可是中國的文化中心。大學數量質量可與北京一比。

南通的中學可謂名揚四海。 作為江蘇為生為江蘇人而驕傲。

7樓:夢幻飛雪

沒錯啊 兄弟 不要聽別人說什麼第四位 一個江蘇省的經濟可以頂半個中國的經濟實力啊

江蘇經濟怎麼樣

江蘇經濟怎麼樣呢

8樓:丿悶油瓶

蘇省地處中國大陸沿海中部和長江、淮河下游,東瀕黃海,北接山東、西連安徽,西北與河南接壤,東南與上海、浙江接壤,是長江三角洲地區的重要組成部分,介於東經116°18′-121°57′,北緯30°45′-35°20′之間。海岸線長1000多千米。江蘇,得名於清朝江寧府和蘇州府二府之首字,簡稱「蘇」。

省會城市為南京。 江蘇歷史悠久。這裡是中國吳文化的發祥地,早在數十萬年前南京一帶就已經是人類聚居之地。

6000多年前,南京和太湖附近出現了原始村落,開始了原始農業生產。3000多年前,江蘇青銅器的冶煉和鍛造,已達到很高的技術水平。公元3-6世紀,南京成為中國南方的經濟文化中心。

公元7-10世紀以後,全國經濟重心南移,有所謂「天下大計,仰於東南」的說法,揚州成為全國最繁華的城市。公元14-17世紀中葉以後,蘇州、松江和南京等地,成為我國資本主義萌芽的發祥地。19世紀末葉,繅絲、紡織、麵粉、採煤等近代工業,在無錫、南通、蘇州、常州、徐州等地陸續興起。

此後,江蘇的經濟、社會發展在中國一直名列前茅 江蘇傍江臨海,是中國人口密度最高的省份之一,總面積10.67萬平方公里----佔全國總面積的1.11%的土地上,全省常住人口7600.

1萬人。連綿近1000公里的海岸線擁抱著約980萬畝的**灘塗。江蘇境內平原遼闊,土地肥沃,物產豐富,江河湖泊密佈,五大淡水湖中的太湖、洪澤湖在此橫臥,歷史上素有「魚米之鄉」的美譽。

市名 徐州(英語:xuzhou 漢語拼音:xúzhōu)。

簡稱徐,別稱「彭城」。 區號:0516 (+86) 郵編:

221000 牌照:蘇c 蘇oc(警察和行政用車) 市花:紫薇 市樹:

銀杏 **:市委書記徐鳴,市長曹新平。駐地:

徐州市新城區崑崙大道1號。 人口:2023年徐州市常住人口871.

12萬,市轄區人口184萬。 面積:全市總面積11258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963平方公里。

徐州 位於江蘇省西北部,蘇、魯、豫、皖四省交界處,古稱彭城,為華夏九州之一。徐州地處南北方過渡地帶,為北國鎖鑰,南國門戶,向來為兵家必爭之戰略要地。文化悠久,是著名的帝王之鄉,歷史上有11位徐州籍皇帝。

是全國重要的交通、鐵路樞紐,能源基地和工業基地,中國工程機械生產基地。

江蘇經濟怎麼樣?|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江蘇省經濟總量僅次於廣東省,居全國第二

江蘇經濟這麼強,為什麼沒有一個「一線城市」呢?

江蘇省淮安市經濟開發區屬於哪個區

截至2019年,江蘇省淮安市經濟開發區直隸屬於淮安市,因為它是國家級經濟開發區。淮安經濟技術開發區成立於1992年,2010年獲批為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常住人口約35萬,截至2019年,下轄4個街道 2個辦事處,管轄面積約166平方公里。先後建成了國家級綜合保稅區 國家級留學人員創業園 蘇北首家軟...

江蘇省名字的由來江蘇省的來歷是什麼?

江蘇以江寧 蘇州各取一字得名。江蘇位於中國大陸東部沿海,江蘇界於北緯30 45 35 20 東經116 18 121 57 之間,北接山東,東瀕黃海,東南與浙江和上海毗鄰,西接安徽,江蘇省總面積10.72萬平方千米。江蘇跨江濱海,湖泊眾多,地勢平坦,地貌由平原 水域 低山丘陵構成 地跨長江 淮河兩大...

江蘇的省歌是什麼,江蘇省各市市歌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是最能代表江蘇的 茉莉花 似乎只能算江蘇民歌吧。江蘇省的省歌是 茉莉花 呵呵 江蘇民歌 茉莉花 其旋法以五聲音階曲折的級進為主,旋律婉轉流暢,有典型的南方民歌的特點,宛如一幅江南水鄉風土人情的圖畫。歌詞一般只有開始關於茉莉花的幾段,不唱 西廂記 的故事。民歌手往往採用吳語演唱這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