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苦的事有哪些,關於吃苦的事例

2022-09-23 19:20:11 字數 4141 閱讀 9021

1樓:樂客獨角獸

古話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大多數人對吃苦的含義,可能理解的太膚淺了。窮是吃苦嗎?並不是。那吃苦到底是什麼呢?

2樓:2016**時代

幹勤行吧!也就是吃的,特色小吃、小飯館、地攤等,只要能吃苦就一定掙錢。

還有就是建築方面的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上,,,樓...搬..吃壞

關於吃苦的事例

4樓:阿沾愛教育

1、德國天文學家開普勒

德國天文學家開普勒,從童年開始便多災多難,在母腹中只呆了七個月就早早來到了人間。後來,天花又把他變成了麻子,猩紅熱又弄壞了他的眼睛。但他憑著頑強、堅毅的品德發憤讀書,學習成績遙遙領先於他的同伴。

後來因父親欠債使他失去了讀書的機會,他就邊自學邊研究天文學。在以後的生活中,他又經歷了多病、良師去世、妻子去世等一連串的打擊,但他仍未停下天文學研究,終於在59歲時發現了天體執行的三大定律。

他把一切不幸都化作了推動自己前進的動力,以驚人的毅力,摘取了科學的桂冠,成為「天空的立者」。

2、美國發明家愛迪生

在愛迪生髮明燈泡的時候他失敗了很多次,當他用到一千多種材料做燈絲的時候,助手對他說:「你已經失敗了一千多次了,成功已經變得渺茫,還是放棄吧!」

但愛迪生卻說:「到現在我的收穫還不錯,起碼我發現有一千多種材料不能做燈絲。」最後,他經過六千多次的實驗終於成功了。

我可以試想,如果愛迪生在助手勸他停止實驗的時候放棄了,我們現在會怎麼樣呢?可能我們還要點只有豆粒般大小的油燈在夜裡照明。

其實愛迪生的每次試驗失敗都可以看作是挫折。這麼一算,愛迪生髮明電燈也就是遇上了六千多次的挫折,這是一個多麼驚人的數目啊。

3、中國作家張海迪

2023年秋天在濟南出生。5歲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從那時起,張海迪開始了她獨到的人生。她無法上學,便在在家自學完中學課程。

15歲時,海迪跟隨父母,下放(山東)聊城農村,給孩子當起教書先生。她還自學鍼灸醫術,為鄉親們無償**。後來,張海迪自學多門外語,還當過無線電修理工。

在殘酷的命運挑戰面前,張海迪沒有沮喪和沉淪,她以頑強的毅力和恆心與疾病做鬥爭,經受了嚴峻的考驗,對人生充滿了信心。她雖然沒有機會走進校門,卻發憤學習,學完了小學、中學全部課程,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德語和世界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

2023年張海迪開始從事文學創作,先後翻譯了《海邊診所》等數十萬字的英語**,編著了《向天空敞開的視窗》、《生命的追問》、《輪椅上的夢》等書籍。其中《輪椅上的夢》在日本和韓國出版,而《生命的追問》出版不到半年,已重印3次,獲得了全國「五個一工程」圖書獎。

在《生命的追問》之前,這個獎項還從沒頒發給散文作品。最近,一部長達30萬字的長篇**《絕頂》,即將問世。從2023年開始,張海迪創作和翻譯的作品超過100萬字。

4、前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

命運對奧斯特洛夫斯基是殘酷的:他念過三年小學,青春消逝在疾馳的戰馬與槍林彈雨中。16歲時,他腹部與頭部嚴重負傷,右眼失明。

20歲時,又因關節硬化而臥床不起。面對著命運的嚴峻挑戰,他深切地感到:「在生活中沒比掉隊更可怕的事情了。

」奧斯特洛夫斯基與命運進行了英勇的抗爭:他不想躺在殘廢榮譽軍人的功勞簿上向祖國和人民伸手,他用沸騰的精力讀完了函授大學的全部課程,如飢似渴地閱讀俄羅斯與世界文學名著。

書籍召喚他前進,書籍陪伴他披荊斬棘。

5、達·芬奇畫蛋

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著名畫家達·芬奇,從小愛好繪畫。父親送他到當時義大利的名城佛羅倫薩,拜名畫家佛羅基奧為師。

老師要他從畫蛋入手。他畫了一個又一個,足足畫了十多天。老師見他有些不耐煩了,便對他說:

「不要以為畫蛋容易,要知道,1000個蛋中從來沒有兩個是完全相同的;即使是同一個蛋,只要變換一下角度去看形狀也就不同了,蛋的橢圓形輪廓就會有差異。所以,要在畫紙上把它完美的表現出來,非得下番苦功不可。」

從此,達·芬奇用心學習素描,經過長時期勤奮艱苦的藝術實踐,終於創作出許多不朽的名畫。

5樓:暨枋潤

德國天文學家開普勒,從童年開始便多災多難,在母腹中只呆了七個月就早早來到了人間。後來,天花又把他變成了麻子,

6樓:周嘯龍磚

孔子一車兩馬,周遊天下,寧受天下人揶揄,而救世之心,終不稍減,奔波之苦,迄未掛懷?

7樓:愛韓丹

在學校食堂勤工儉學 中午三小時 下午三小時 刷盤子一天十幾筐,還得去給他收 一個月就一百五 一百五啊

有哪些名人吃苦後取得成功的事例?

8樓:綠色小蝸牛

貝多芬是德國偉大的**家,他從小酷愛**,並且虛心好學,埋頭創作。他說:「我的箴言始終是:

無日不動筆;如果我有時讓藝術之神瞌睡,也只為要使它醒時更興奮。」30歲的時候,他耳聾了,對於**家來說,這是莫大的打擊。但他沒停止過創作的筆,同學們現在聽到的就是貝多芬創作的《命運》交響曲的一個片段,表達了貝多芬要與不幸命運抗爭到底的決心和勇氣。

正是有了古今中外這些成就事業的人,我們的世界才有了光輝燦爛的文化,是他們推動了我們人類文明的程序。而他們的成功,其中重要的原因就是有了「滴水穿石」的精神而我們正需要學習這種精神才能使自己的事業更輝煌、使自己的人生更成功!!!

9樓:鮑超少騰駿

愛迪生,張海迪,曼德拉,海倫凱勒

不怕吃苦,努力向前的名人事例有哪些 15

10樓:丁香娛

張海迪的勵志故事2

張海迪被譽為身殘志堅的一代楷模,自學成才的著名作家,出版了長篇**《輪椅上的夢》、《絕頂》、《天長地久》,散文集《鴻雁快快飛》、《向天空敞開的視窗》、《生命的追問》、《我的德國筆記》等,翻譯了《莫多克——一頭大象的真實故事》、《麗貝卡在新學校》等外文著作。她現任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主席。

她用頑強的意志粉碎了醫生對她生命長度的預言,她用積極的態度努力過好每一天,不斷拓展生命的寬度。在上世紀80年代,她堅韌不拔的精神,讓全國年輕人看到了奮鬥的力量,鼓舞了一大批中國青年。她就是被譽為「八十年代新雷鋒」和「當代保爾」的張海迪。

能吃苦的中外名人例子有哪些?

11樓:衣峰

《本草綱目》是李時珍歷經27年,改稿3次的偉大傑作。當年神農氏為著述《神農本草經》和為了給百姓治病,親自嚐遍各種草藥的藥性。某日神農為了嘗草藥,中了72種草藥毒。

而李時珍在剛開始只是在父親的幫助下專研歷代醫家典籍,熟識各種藥性。但在編寫《本草綱目》時,讓李時珍頭疼的是,由於有些藥名相近,但藥性寒、涼、平、辛、卻不盡相同。這時,他認識到光讀萬卷書是不夠的,還得行萬里路。

自從2023年起,李時珍的足跡先後遍佈武當山、安徽、廬山、茅山、牛首山等地。有些草藥生長在懸崖峭壁上,李時珍不得不冒著生命危險,去採藥。有次,他為了採某株藥,一腳踩空,幸好旁邊有棵樹,他及時抓住了,才幸而保命。

李時珍不僅親嘗百藥,還主動向各個階層的人,學習各類知識。不僅如此,李時珍還打不迷信權威神農氏,甚至打破了沿用幾千年之久的藥品分類法——上、中、下三品分法。而是建立了三界十六部分法,使其分類更加科學化、合理化。

古代吃苦的故事。 300字左右

12樓:腐庸瘋啞

陳平忍辱苦讀書。陳平西漢名相,少時家貧,與哥哥相依為命,為了秉承父命,光耀門庭,不事生產,閉門讀書,卻為大嫂所不容,為了消弭兄嫂的矛盾,面對一再羞辱,隱忍不發,隨著大嫂的變本加厲,終於忍無可忍,出走離家,欲浪跡天涯,被哥哥追回後,又不計前嫌,阻兄休嫂,在當地傳為美談。終有一老著,慕名前來,免費收徒授課,學成後,輔佐劉邦,成就了一番霸業。

陸羽棄佛從文。唐朝著名學者陸羽,從小是個孤兒,被智積禪師撫養長大。陸羽雖身在廟中,卻不願終日誦經唸佛,而是喜歡吟讀詩書。

陸羽執意下山求學,遭到了禪師的反對。禪師為了給陸羽出難題,同時也是為了更好地教育他,便叫他學習沖茶。在鑽研茶藝的過程中,陸羽碰到了一位好心的老婆婆,不僅學會了複雜的沖茶的技巧,更學會了不少讀書和做人的道理。

當陸羽最終將一杯熱氣騰騰的苦丁茶端到禪師面前時,禪師終於答應了他下山讀書的要求。後來,陸羽撰寫了廣為流傳的《茶經》,把祖國的茶藝文化發揚光大!

范仲淹斷齏劃粥。范仲淹從小家境貧寒,為了讀書,他省吃儉用。終於,他的勤奮好學感動了寺院長老,長老送他到南都學舍學習。

范仲淹依然堅持簡樸的生活習慣,不接受富家子弟的饋贈,以磨礪自己的意志。經過刻苦攻讀,他終於成為了偉大的文學家。

關於吃苦的名人名言,要有作者,名人關於吃苦的名言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 其身行,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孟子 告天下 知識是從刻苦勞動中得來的,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勞動的結果。宋慶齡 一勞永逸 的話,有是有的,而 一勞永逸 的事卻極少。魯迅 一切都靠一張嘴來做而絲毫不實幹的人,是虛偽和假仁假義的。...

吃苦瓜都有哪些好處,吃苦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你知道吃苦瓜有哪些好處嗎?吃苦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0 你知道吃苦瓜有哪些好處嗎?苦瓜,因苦得名,也叫涼瓜。清暑清熱 明目 解毒。治熱病 中暑 痢疾 赤眼疼痛 腫痛丹毒 惡瘡。苦瓜也是夏季用來清暑去熱的蔬菜。苦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 c 鈣 鐵等,李時珍說苦瓜具有 除邪熱 解勞乏 清心明目 益氣壯陽 ...

年輕的時候多吃苦,這樣老了才能習慣吃苦

這個也不一定。個人情況不同。有的人年輕受苦多了,老了就怕吃苦了。年輕就應該勤快努力一點,老了才不會留下遺憾。年輕時候多吃苦,多賺錢,老了才會不吃苦。年輕時多吃苦,老了才能不吃苦 這個不錯的,人生努力吃苦,奉獻國家,相信年老時一定能得到幸福的好報。上帝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快樂的同時,必定要先經歷過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