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新能源來解決霧霾問題

2022-09-23 17:40:16 字數 5231 閱讀 7050

1樓:北京佰佰安全網

霧霾的成分十分複雜,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以及可吸入顆粒物這三項是霧霾主要組成,前兩者為氣態汙染物,最後一項顆粒物才是加重霧霾天氣汙染的罪魁禍首。它們與霧氣結合在一起,讓天空瞬間變得灰濛濛的。除霧霾的成分十分複雜,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以及可吸入顆粒物這三項是霧霾主要組成,前兩者為氣態汙染物,最後一項顆粒物才是加重霧霾天氣汙染的罪魁禍首。

它們與霧氣結合在一起,讓天空瞬間變得灰濛濛的。除此以外,霧霾形成中還可以裹挾各種對人體有害的細顆粒、有毒物質達20多種,包括了酸、鹼、鹽、胺、酚等,以及塵埃、花粉、蟎蟲、流感病毒、結核桿菌、肺炎球菌等,其含量是普通大氣水滴的幾十倍。

霾影響最大的就是人的呼吸系統,造成的疾病主要集中在呼吸道疾病、腦血管疾病、鼻腔炎症等病種上。但因為霧霾的成分如此複雜,多樣,不同地區,不同時間上,其內容都不一樣,因此很難說霧霾本身致癌,而是其中的某些物質是致癌物質。例如美國環保署2023年釋出《關於空氣顆粒物綜合科學評估報告》指出,有足夠的科學研究結果證明了大氣細粒子能吸附大量有致癌物質和基因毒性誘變物質,給人體健康帶來不可忽視的負面影響,包括提高死亡率、使慢性病加劇、使呼吸系統及心臟系統疾病惡化,改變肺功能及結構、影響生殖能力、改變人體的免疫結構等。

此以外,霧霾形成中還可以裹挾各種對人體有害的細顆粒、有毒物質達20多種,包括了酸、鹼、鹽、胺、酚等,以及塵埃、花粉、蟎蟲、流感病毒、結核桿菌、肺炎球菌等,其含量是普通大氣水滴的幾十倍。

霾影響最大的就是人的呼吸系統,造成的疾病主要集中在呼吸道疾病、腦血管疾病、鼻腔炎症等病種上。但因為霧霾的成分如此複雜,多樣,不同地區,不同時間上,其內容都不一樣,因此很難說霧霾本身致癌,而是其中的某些物質是致癌物質。例如美國環保署2023年釋出《關於空氣顆粒物綜合科學評估報告》指出,有足夠的科學研究結果證明了大氣細粒子能吸附大量有致癌物質和基因毒性誘變物質,給人體健康帶來不可忽視的負面影響,包括提高死亡率、使慢性病加劇、使呼吸系統及心臟系統疾病惡化,改變肺功能及結構、影響生殖能力、改變人體的免疫結構等。

2樓:hm淺笑巨蟹

使用化石能源是造成霧霾的主要原因,要解決霧霾問題首先要減少化石能源的使用,以發電為例減少燃煤的火力發電,使用太陽能發電、風力發電、水利發電,現在國家大力推廣光伏發電,新能源事業。

3樓:方芳

在太陽能發展方面,國家能源局於2023年9月初發布《國家能源局關於進一步落實分散式光伏發電有關政策的通知》,在分散式光伏發電接網和併網、電費結算和補貼撥付、融資服務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措施。   發展包括太陽能在內的新能源,要開拓新能源市場,關鍵在於降低成本。   新能源產業發展面臨的最大的問題,以發電為例,就是貴,必須依靠科技進步、科技創新降低成本,新能源產業要儘快減低成本,以市場化方式發展,讓普通百姓能夠用上新能源品,靠政策、補貼推動肯定長久不了。

  ...

4樓:微排規劃研究院

以化石能源為主的能源結構和較低的能源效率是造成城市霧霾的根本原因。改變城市霧霾現狀,必須調整中國的能源結構,提高能源效率,減少能源消耗。縮減化石能源比重,以市場化方式發展以太陽能為代表的新能源產業。

在太陽能發展方面,國家能源局於2023年9月初發布《國家能源局關於進一步落實分散式光伏發電有關政策的通知》,在分散式光伏發電接網和併網、電費結算和補貼撥付、融資服務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措施。

發展包括太陽能在內的新能源,要開拓新能源市場,關鍵在於降低成本。

新能源產業發展面臨的最大的問題,以發電為例,就是貴,必須依靠科技進步、科技創新降低成本,新能源產業要儘快減低成本,以市場化方式發展,讓普通百姓能夠用上新能源品,靠政策、補貼推動肯定長久不了。

只有新能源行業能發展到普通老百姓都能用上,才能真正實現能源替代,減少甚至避免化石能源的使用,真正解決霧霾問題。

柴靜霧霾解決之道在於新能源,遠景能源未來發展會如何?

5樓:德治庫雷

你也看了吧,的確發人深省,柴靜可以說做了很多人敢做不敢說的事。從煤炭到石油,這些不可再生資源的逐漸消耗,傳統能源再往前走也只能是窮途末路。以前我是大概知道霧霾跟能源有直接關係的,而隨著柴靜的霧霾調查,進一步披露傳統能源的汙染嚴重性,勢必會讓能源市場更加的複雜,在當前霧霾嚴重、環保問題受到全社會關注的背景下,新能源作為清潔能源將會迎來難得的發展機遇,新能源的推行使用已經勢在必行,新能源的發展趨勢也已經不可避免。

而遠景能源,作為全球智慧能源管理領域的技術領跑者,在新能源這一領域已經有了不菲的成績,更是打破傳統模式,將能源帶上網際網路,前景不可謂不好。遠景能源在新能源的時代到來之際勢必會得到更好的發展,讓我們拭目以待。

6樓:紹興長生

柴大公知,說霧霾沒錯,但卻包藏私貨 可惡!

請你對有效治理霧霾提幾點建議

7樓:go快樂由心而生

治理copy霧霾的方法有

哪些bai?

檢視全部5個回答

我來答du

我來答 檢視全部5個回答zhi

可曾記得

dao那春天

lv.12 2015-06-27

減少或消除霧霾天氣,從根本上說,就是要大幅削減主要汙染物排放。中國巨大的汙染物排放量,減排絕非一朝一夕之事,單一減排手段也絕難奏效,必須在國家層面上立即採用強有力的綜合措施,方有成功可能。

一、加快能源結構調整

一是下大力氣搞好煤炭的高效清潔利用。煤炭佔我國一次能源消費的近70%,短期難以大幅改變。因此,煤炭的高效清潔利用為重中之重。

二是實施煤炭消費總量控制。各地制定煤炭消費總量實施方案,把總量控制目標分解落實到各地**,實行目標責任管理,加大考核和監督力度。

三是加快清潔能源發展。大力發展水電、常規天然氣、非常規天然氣(煤層氣、頁岩氣)、生物質能、風能、太陽能、地熱等清潔能源,加大管輸天然氣、lng等進口。

四是繼續控制煤化工發展。煤化工屬於高能耗高水耗高汙染產業,其產生的廢水(cod很高)和爐渣極難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難點在於產業結構的調整和重工業的轉移。

目前作為世界工回廠的中國,為世界生產了那麼答多物美價廉的產品,粗鋼產量是美國的十倍,必然在環境方面會付出承重的代價,如果投入高成本的環保手段,就會導致產品**優勢的喪失,如何在保證經濟發展民生穩定的前提下逐步提高環保標準,把落後的產能淘汰或轉移到其他國家是治理霧霾的真正難點。

打個比方,你住的小區樓下有個中餐館,樓上飽受油煙困擾。問:治理樓下油煙問題的難點在於**?

給餐廳加排煙管,換吸力大的油煙機,這些都是技術手段,但再長的排煙管也只是把油煙排得遠一點而已,汙染範圍仍舊在小區裡。除非把餐廳關閉了,但小區居民吃飯就不方便了。還有就是把自己家搬到附近環境更好的小區,想下館子了也能走幾步過來就能吃到,但附近的小區沒準房價也更貴了。

9樓:段蘭胖姐

治理霧霾是需要綜合進行的,國家己經採取了多項措施,我們不但自己要嚴格遵守回國家釋出的法令答

法規,還有義務做好宣傳,監督制止別人的違規行為。只要全民齊動員,打一場治理霧霾的人民戰爭。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徹底戰勝霧霾這個惡魔!

10樓:生生不息

1.開發新能源代替傳統的煤炭資源,例如天然氣,電能等。

2.嚴禁焚燒秸稈及其他物品。

3.從重工業上的廢棄排放進行控制。

4.機動車限號行駛,鼓勵綠色出行。

目前只能想到這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關閉火抄力發電

廠,其襲實最大的汙染就是火力發電廠,火力發電廠每年消耗的燃煤,產生的大氣汙染,想想就可怕,然後就是焚燒的垃圾,要垃圾分類**,即能產生經濟效益,又能增加工作崗位,還能減少汙染,還有就是化工企業的排放,其實很多化工廠的防汙減排的裝置只是樣子貨,檢查來了開一下,人走就關,檢查不能是應付模式的,要突襲,可是中國人情社會,可能嗎?除非有正真的類似香港的廉政公署機構,正真的廉政公署,不是中國式的反貪局,都是連帶關係,誰查誰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治理沙漠,取締重汙企業。

13樓:雲中漫步

治理大氣汙染嚴重的企業,節能減排。禁止燃放鞭炮煙花。綠色出行,少開汽車。

14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取暖儘可能用電代替燃燒煤球爐或者是秸稈。工地大面積拆房要避免揚塵汙染。特別要管理好發電廠,化工廠的超汙染達標排放。城市車輛使用儘可能減少,或者使用新能源汽車來代替!

焚燒秸稈是造成霧霾的重要原因,某單位在科研部門的支援下,研發了一套裝置,把秸稈轉化為一種化工原料

談談你對新能源汽車發展的看法?

15樓:超級晨霧的光

新能源汽車,最大痛點就是電池了,雖然有幾種比較先進的技術,如特斯拉的電力管理技術、國內的快速充電和換電,但最根本的設施需要巨大投入,當然也包括各大廠家的技術更新和發展。

未來如果可以擁有比較完美的電力管理技術,普及的充電或換電設施,還有合理的**,相信能給新能源汽車帶來無盡發展空間。

另外,如果能解決各種發電端的種種弊端和電池報廢的問題,也許可以從另一個角度看待新能源汽車的發展。

擴充套件資料

新能源汽車優缺點:

優點:技術相對簡單成熟,只要有電力**的地方都能夠充電。

缺點:蓄電池單位重量儲存的能量太少,還因電動車的電池較貴,又沒形成經濟規模,故購買**較貴;至於使用成本,有些試用結果比汽車貴,有些結果僅為汽車的1/7~1/3,這主要取決於電池的壽命及當地的油、電**。

16樓:wuli帥超超

隨著社會的發展社會的進步,保護環境的問題日益嚴重。人們也越來越來重視環境問題,地球上的可持續能源越來越少,不可再生能用也越用越少。環境的越來越差,海平面越升越高。

這就導致人們需要迫切的找到新的能源來代替舊能源。減少資源的使用還有環境的汙染。大家都知道臭氧層越來越稀薄,氣溫越來越高。

因為人們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就導致幾乎現在每戶人家一輛汽車或者兩輛汽車。對環境危害最大就是汽車的排出的尾氣了。越來越多的車子也就排出越來越多的氣體,這個是時候就需要遏制這種情況了。

可是汽車又是人們出行的必需品不可以輕易代替的。這個時候新能源汽車就橫空出世了,很好的解決了這個問題。

新能源汽車代替傳統汽車是發展的必然的趨勢。環保的概念和國家政策的各項出臺都是為了讓新能源汽車去代傳統汽車的位置。雖然現在新能源汽車還沒有普及開來,但是我相信隨著時間的推移和新能源汽車技術的成熟,未來汽車行業必將是新能源汽車的天下!

當然現在的新能源汽車發展還是不完全的,就比如現在的新能源汽車還不能想傳統汽車那樣持續航行,有限的動力驅動讓它只能夠在城市裡面開開。還有就是新能源汽車的補給站還不能想傳統汽車加油站那樣普及。

簡述新能源汽車快充的特點,對於新能源充電來說,快充有什麼特點?

1 快充 快充為大功率直流充電,一般採用專門的非車載直流充電機進行充電,這種充電機安裝在固定的充電場所,與交流輸入電源連線,直流輸出端與需要充電的電動汽車充電介面相連線,可以滿足電動汽車大功率快速充電的要求 快充對動力電池組的耐壓性和保護提出更高要求 充電電流大,是常規充電電流的十倍甚至幾十倍。優點...

新能源汽車前景發展如何,新能源汽車未來前景如何?

你好,三五年之內,傳統動力還將會是主流。但是發動機增壓技術,直噴技術,稀薄燃燒技術,可變進氣技術,氣缸暫停技術,自動啟停技術等新技術會逐步普及。變速箱也會朝多檔 高於7檔 液力變矩和cvt dct發展,另外製動 也是同樣道理。同時lpg cng 生物柴油 乙醇汽油等選擇也會在不同國家出現。五到八年內...

北汽新能源E150EV如何,北汽新能源純電動汽車E150EV的電池組耐用嗎?

北汽不是比亞迪,不掌握長壽命動力電池技術,電池幾年就要換,換電池代價很大。比亞迪的電動汽車電池終身免更換,保修期是6年15萬公里,電芯終身保修。北汽新能源純電動汽車e150ev的電池組耐用嗎?ev150用的是磷酸鐵鋰電池,安全性好,壽命長,迴圈充放電壽命達2000次以上,而且北汽的電池組也是有質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