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 怎樣才可以學好語文,英語,和數學

2022-09-23 11:55:12 字數 2560 閱讀 1315

1樓:三裡店村

上課認真聽講,課後多練習。

數學:課本上講的定理,你可以自己試著自己去推理。這樣不但提高自己的證明能力,也加深對公式的理解。

還有就是大量練習題目。基本上每課之後都要做課餘練習的題目(不包括老師的作業)。數學成績的提高,數學方法的掌握都和同學們良好的學習習慣分不開的,因此.良好的數學學習習慣包括:

聽講、閱讀、**、作業.聽講:應抓住聽課中的主要矛盾和問題,在聽講時儘可能與老師的講解同步思考,必要時做好筆記.每堂課結束以後應深思一下進行歸納,做到一課一得.閱讀:閱讀時應仔細推敲,弄懂弄通每一個概念、定理和法則,對於例題應與同類參考書聯絡起來一同學習,博採眾長,增長知識,發展思維.**:

要學會思考,在問題解決之後再探求一些新的方法,學會從不同角度去思考問題,甚至改變條件或結論去發現新問題,經過一段學習,應當將自己的思路整理一下,以形成自己的思維規律.作業:要先複習後作業,先思考再動筆,做會一類題領會一大片,作業要認真、書寫要規範,只有這樣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才能學好數學.總之,在學習數學的過程中,要認識到數學的重要性,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從小的細節注意起,養成良好的數學學習習慣,進而培養思考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最終把數學學好.

語文:學習實際上就是提高語文素質和語文能力的一個過程。那就是他們閱讀量大、閱讀範圍廣,而且一邊讀一邊寫,經常寫讀後感。

  讀,是提高閱讀理解能力的一個有效途徑。可以提高自己的閱讀理解能力。也是一個積累語文基礎知識和作文素材的手段。

寫出來的文章也不會空洞乾巴,而是洋洋灑灑,言之有物了。  寫,在作文方面。雖然說,文無定法,但是作文還是講究一點「法」的。

應試作文與平時寫的文章是有區別的。平時寫的文章,我們是去「品味」,而應試作文往往是瀏覽的。瀏覽與品味就有了質的區別。

所以寫應試作文非注意一點應試技巧不可。比如文章開頭,單刀直入,開宗明義,一開篇先讓讀者明白你在寫什麼,這點很重要。否則,看了半天了,讀者還雲裡霧裡,不知道你要說什麼。

這怎麼可以呢?文章主體部分一定要圍繞中心去寫,一定要言之有物,這些最起碼的要求必須做到。到了結尾部分,對所要表達的主旨最後再強調一次,加深一下讀者的印象。

這樣,一篇文章也就大功告成了。  最後,再提一個建議:充分地利用課文。

提高閱讀理解能力的有效方法是「讀」,只要廣泛地閱讀就可以了。但是,讀課文有讀課文的好處。第一,課文是你的無聲的老師。

我們在讀文章的過程中,對「寫了什麼」「怎麼寫的」,思考的正確與否呢?如果無人請教,我們將無法確定。可是如果我們去讀課文,就不會存在這些問題。

每篇課文都有閱讀指導,課文之後還附有一些註釋,它們可以給我們解疑答惑,幫助我們積累知識。  綜上所述,我想只要堅持了讀和寫,一定可以提高語文能力和素質。

英語:英語是一種語言,語言運用的最高境界就是四會——聽說讀寫,因此相應的,要耳到、口到、眼到、手到。很多同學在學英語的時候往往只是用了眼睛、或者用了手、用了嘴、用了耳,用了某一個器官,而沒有想到在一個單位時間裡面,其實可以五官並用,這樣的話可以提高自己學習英語的效率。

我覺得朗讀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在讀的過程中既訓練了聽力,又提高了閱讀水平,更重要的是培養了對英語的語感。語感是在面對英語試題時一種非常重要的能力,有時它是說不清楚的,但往往就是這種能力使我們在考試中能夠解決一些棘手的問題。英語的學習應該在平常的生活中見縫插針。

僅僅利用在課堂上的時間是遠遠不夠的,需要在課後投入大量的時間以鞏固和完善。另外,就是我們的朗讀材料,不僅僅侷限於課文,可以讀很多的東西,比如說一些英文雜誌、英文報紙。而且這些雜誌報紙上文章的內容和課文不同,經常會遇到一些生詞,是平常的課堂上可能遇不到的,但是在高考中可能會遇到,所以我們在面對生詞的時候,就可以搜尋以前的一些積累。

在課餘時間就經常閱讀一些原汁原味的英文文章,鍛練自己的閱讀和理解能力,手邊常備詞典,不懂的單詞勤查勤記,而且不侷限於平日讀書看報時遇到的生詞,廣告牌、包裝袋上的生詞,我也會加以留心。很多詞其實都是我們日常碰到的,只是看你在平時有沒有注意,手要勤一些,把這些生詞記在本上,有空時翻一翻,自然就記住了。日積月累,詞彙量逐漸豐富,閱讀能力也就水漲船高。

值得一提的是,英語考試分為聽力、單項選擇、完形填空、閱讀、改錯和作文6個相對穩定的部分,複習中一定要有針對性,只是一套套地做卷子既花時間又難以突出重點。我建議同學們最好分專題,找弱項,進行強化練習,完形填空不好就專門訓練完形填空,閱讀不好就專門訓練閱讀。在複習階段,按照這樣的思路進行。

當然對於強項的練習也要有所保證,以防手生。這樣的方法往往能夠立竿見影,收到奇效。

總之,是個積累的過程,你瞭解的越多,學習就越好,所以多記憶,選擇自己的方法。祝學習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把片語記牢,多練習完形和閱讀,多看作文

3樓:廢刀流看動漫

什麼階段?小學初中還是高中?

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學習方法。與其說是學習方法,不如說是學習習慣吧。

養成好的學習習慣,紮實基礎,持之以恆,好成績指日可待。

但是一定要注意勤思考,讓思維靈活,不能只讀書本。社會變化太大,好成績護不了你多久的,幾年以後你會長大,會活動的大腦才是王道。

大腦跟把刀差不多,學習吧就是磨刀,磨久了就利;放著不用會生鏽。

加油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語文英語差,理綜和數學好,學什麼專業合適

建議你去學土木工程專業,現在很熱門的一專業,出來前景廣闊就業方向 1.設計院 建議考結構工程師。2.施工單位 建議考註冊建造師。3.監理單位 監理工程師。4.工程諮詢單位 造價工程師 諮詢工程師等。5.建設單位 基建管理員工,即常說的甲方代表。全國共有188所大學開設土木工程專業,92所大學招收土木...

怎樣學好初中語文數學英語,怎麼學好初中語文

初中是一個為高中打基礎的過程,初中最後的學習是為了以後的高考.當然,學好語文的技巧能夠讓你在考試中比別人高一等.下面就來一起看看關於怎麼學好初中語文的方式方法吧 初中語文古詩 生活的過程當中是離不開語文這個科目等,因為語文會顯得人們很高雅,會說話是每個人都要學會的.人們都說,語文當中想說愛你卻不容易...

怎樣才可以學好地理

1。學好課本和筆記,不要偷懶 2。理論結合實際,空想不是辦法。比如北半球冬天刮什麼風,沒學過地裡的也應當知道。3。多看地圖。尤其是三角洲,海峽這樣的區域性地圖都是要考的。4。考試要看明白,想明白,不要所答非所問,白白丟分。也不要在非地裡題上丟分。比如計算時區出錯,方向弄錯。地理其實挺簡單的,我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