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能和父母相處好

2022-09-23 11:45:16 字數 969 閱讀 8934

1樓:呂灬丶小布

第一,做到孝,這個很多人都能做到。第二,做到順,這個只有很少人能做到。你說什麼時候能對自己的父母有耐心,凡事能多順著他們,依然相處就好了。

2樓:學霸一號

1、主動溝通。 平時多與父母聊一聊在校的事情和學習上存在的困惑,和父母說說心理話,讓父母瞭解孩子的內心想法。 2、換位思考。

不要動不動就和父母頂嘴,多站在父母的角度思考,體諒父母的心情和難處。 3、尊重理解。有事外出,應主動與父母聯絡,免得父母擔心,要多聽聽父母的觀點,同時也要提出自己的觀點。

當觀點發生分歧時,雙方要冷靜思考產生分歧的原因及解決的對策。達到求同存異的溝通結果。 4、多些寬容。

遇事不必斤斤計較,因為父母是最愛我們的人,也是我們最愛的人。 5、有錯就改。不隱瞞自己的錯誤,讓父母幫助我們改正錯誤,父母是我們最好的朋友。

6、主動幫助。幫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讓他們開心。

3樓:手機使用者

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關心父母。多幫父母。多與父母溝通。我就是這樣和父母相處好的,你也試試吧。應該可以

4樓:張國棟要煙盒

溝通是最好解決辦法?!...

5樓:苗忘川

儘量滿足他們的要求,畢竟他們的出發點都是為你著想。跟他們說話要溫柔,給他們買點水果,衣服什麼的

6樓:憑覓雲

關心他們,長陪陪他們

7樓:匿名使用者

體諒他們,想想他們對自己的好

8樓:濞佸皯涓庫嫰

太簡單啦丶對父母好點關心點

9樓:很帥的暱稱

成績好就不需要事事聽他們的。成績好等於有自由(個人經驗)

10樓:勤剛海芝慧晨陳

多陪陪父母,做一頓飯給父母吃。洗一次腳。

如何和父母相處,已成年,怎麼跟父母相處?

對於家庭關係的處理,我有一些建議 1 一分謙讓,家庭成員之間不要事事針尖對麥芒,多給對方說的機會,多為對方著想,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親情無價。2 一分驚喜,製造戲劇化效果,往往很多矛盾在玩笑中灰飛煙滅。3 二分責任,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多為家庭做一點,少為自己考慮一些。4 二分溝通,很多矛盾...

怎么樣和異性相處,怎麼樣和異性相處?

相處的前提有有效的交流,但是很多人恐懼交流,害怕張嘴說話,和異性在一起就變得無話可說,甚至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怎樣開口說話,就算平時很能說的人,遇到異性也會變得有點難以開口,每次開口都要經過很久的思想鬥爭。往簡單的想,就是把想說的表達出來,為什麼就是說不出來呢?說到底就是膽怯 不好意思。隨著時代發展...

怎麼樣才會和別人更好的相處,怎麼樣才能和老公更好的相處

要互相尊重,不要去猜測別人對你的那份友情。用平和的心態去對待每一個人,我想,這樣無論和誰都會相處的很好,凡事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想想,什麼都能過去 怎麼樣才能和老公更好的相處?從充滿浪漫的戀愛到實實在在的平淡的朝夕相處中,彼此太熟悉了,戀愛時掩飾的缺點或雙方在理念上的不同此時都已經充分地暴露出來 於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