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青年學生為什麼既要做讀者,又要做行者

2022-09-23 07:35:12 字數 4037 閱讀 4640

1樓:咯哦就兔子

學和做的關係,把讀到的知識應用到實踐中去。才能發揮最大的價值。學和做的關係,把讀到的知識應用到實踐中去。

才能發揮最大的價值。學和做的關係,把讀到的知識應用到實踐中去。才能發揮最大的價值。

學和做的關係,把讀到的知識應用到實踐中去。才能發揮最大的價值。

2樓:匿名使用者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如果不讀書你只能是個郵差,當你懂得了,再出去看,看到什麼你自然就能感覺到書裡的內容原來是這個意思得,相輔相成。

讀者、意林、青年文摘,哪種刊物更適合中小學生看?

3樓:欣

其實就性質上說,三種雜誌都屬於同種型別,並無多少差異。此外,每期內容也各有千秋。在我看來,這三種雜誌都比較適合中小學生看。

在消遣閱讀的同時,體悟人生哲理。不過,個人更傾向讀者。讀者更名與讀者文摘,有很長的歷史了。

它的文章一定是精挑細選過。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理解能力,對篇目進行選擇性閱讀。多看一些道理深刻的文章,就算當時不能理解,對今後也是很有好處的。

而意林更偏向供成年人,茶餘飯後的消遣。我對最近幾期青年文摘的選材不算特別滿意。

4樓:洛蕭々雨

青年文摘吧~我們老師就要我們定那個的。

而且總感覺讀者的都是很深刻 的~n多讀不懂

意林沒看過,不予置評~

有沒有人知道『使君有婦,羅懯有夫』是什麼意思 ?出自**?

5樓:

出自《陌上桑》( 漢樂府)意思就是:使君您已經有了妻子,而我羅敷也有自己丈夫.

6樓:匿名使用者

使君你已經有了妻子,我羅敷也有自己丈夫.

語出漢樂府《陌上桑》

7樓:雨夜**

出自南北朝

《陌上桑》]

因太守垂涎於羅敷的美色,動了色心,於是採桑女羅敷回絕太守說:「使君你自有妻室在家,我羅敷也自有丈夫,你還想動什麼歪腦筋呢?」後人每用「使君有婦,羅敷有夫」,來說那些已結婚有偶的男女

8樓:初學者

出自漢樂府《陌上桑》

採桑女羅敷回絕欲納她為妾的太守說:「使君你自有妻室在家,我羅敷也自有丈夫,你還想動什麼歪腦筋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孔雀東南飛》。

《文化苦旅》的點評

10樓:小松部落格

萬事"誠"為先—讀後感

(李文)

這幾天在網上讀餘秋雨老師的散文集《文化苦旅》,感受頗多,讀了很多篇文章,感受最深的是他那那篇反映"誠信"的《信客》,我們上次學生做作文也是寫了反映"誠信"的話題作文,所以想把自己的一點粗淺的看法談一下.

《信客》寫的是早年在鄉間的事,那時候通訊手段很落後,對外的通訊往來主要依靠一種特殊職業的人:信客。沒有信客,好多鄉人就不會出遠門了。

在很長的時期中,信客沉重的腳步,是鄉村和城市的紐帶。我要說的是這裡的一個老信客,曾有一次為客戶送給女兒的紅綢,而他也要為一遠親送一分禮,就裁下了客戶窄窄的一條紅綢扎禮品,圖個好看。沒想到上海那位又託另一個人給家裡帶來口信,說收到紅綢後看看兩頭有沒有畫著小圓圈,以防信客做手腳。

這一下老信客就栽了跟頭,四鄉立即傳開他的醜聞,以前叫他帶過東西的各家都在回憶疑點,好像他家的一切都來自剋扣。但他的家,破爛灰黯,值錢的東西一無所有.小小的一件事毀了老信客一生的名譽,老信客聲辯不清,滿臉悽傷,拿起那把剪紅綢的剪刀直扎自己的手。

這就是不講"誠信"的結果,哪怕只有僅僅的一次,這就是我要說的,在這個世界上,你要想頂天立地的站在這個世界上,請記住一句話:萬事"誠"為先!

西方有句話:"他騙了所有的人,最後發現他被所有的人騙了."信譽,是對受權益的維護和尊重,承諾,就自己來說是一種責任,就對方來說是一種希望.

失信和失諾,不管物件是誰,都是一種失責.然而,正是這種然否,才顯示出一個人思想品德的高下,古人云:"君子一言,駟馬難追.

"為何難追?因為言出諾隨,方顯君子本色."言必行,行必果",特別是在競爭激烈存在的現代社會,承諾更是企業生存發展的基石.

只有一諾千金,才可贏得至高無上的信譽.

鄭周永說過,信用是財產,有信用就有一切.麥可格雷爾也說過,一切商業交易中,信用第一.請看美國的凱特皮勒公司是怎麼做的.

這個公司是世界性的生產推土機和鏟土機的公司,它的廣告中說:"凡是買了我們產品的人,不管在世界的哪一個地方,需要更換配件,我們保證48小時內送到你們手中,如果送不到,我們的產品就白送給你們."他們說一不二.

有時候為了把一個價值50美元的零件送到邊遠山區,不惜用一架直升飛機,費用高達2000美元.有時無法按時在48小時內把零件送到使用者手中,就真的按廣告所說,把產品白送給使用者.由於經營信譽高,這家公司歷經幾十年仍然興旺.

這就是講究信譽給凱特皮勒公司帶來的效益.正是有了信譽,才有了凱特皮勒公司的發展,才有了凱特皮勒公司興旺.這就是說,承諾就是信譽,承諾的實現與否直接關係到企業的生存.

另一家國內的銀行的員工們也很好的做到了講誠信,維護青年文明號的榮譽稱號.做到了名不虛傳.當記者拿出1100元錢,卻故意在存款憑條上填寫了1000元,遞進2號視窗.

服務員熱情餓接待了他們,並將多出的100元退了回來.這是發生在國家級青年文明號,工商銀行吉林市湘潭儲蓄所的一件事.正是因為有了這些普普通通的銀行的職工的默默無聞兢兢業業的堅持,才換來了他們這樣的文明稱號,這種品德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

這告訴我們:信譽要靠實際行動積累.

但也有一些單位口號喊得震天響,在真的有事發生後卻一再推諉,在群眾中造成很壞的影響.一消費者到一家門面堂皇,公開向消費者承諾"包修3年"電器商店,花820元買了一臺全自動洗衣機,使用僅10天,就發現定時器失靈了.當該消費者帶著發票把洗衣機運回商店要求換一臺新的時,就惹得營業員滿臉的不高興.

她說,換新的不可能,只能給你修理一下,今天沒修理人員,你先運回去,明天派人.不得已,筆者只好運回去等人上門修.殊不知,修了壞,壞了修,折騰了好幾個回合仍無效果.

真是讓人有克說不出,這樣的服務,這樣的承諾,又怎麼能讓人信服?這件事告訴我們:承諾不是只說不做.

就像池田大佐說的:"信用是難得易失的.費十年的功夫積累的信用,往往由於一時的言行而失掉.

"這也是我們以後要吸取的教訓吧!

說到這裡,不禁又想起了《禮記》上的一句話:"不寶金玉,而忠信以為寶."這句話戰國時期的尾生做到了.

尾生曾與一女子約會於橋下,女子未來,河水卻開始**.於是他便面臨著兩難的選擇:要麼固守著誠信被淹死,要麼丟掉誠信保全生命.

尾生最終選擇了誠信,抱柱而死,成就了千古美名.讀來雖覺慘重,但在追尋誠信的道路上沒有什麼捷徑可走的,正像《信客》裡的那位老信客,一生的信譽毀在了那條窄窄的絲綢帶上,大半輩子的風塵苦旅,整整一條路都認識他。流落在外的遊子,年年月月都等著他的腳步聲。

而他只能躲在山間墳場邊的破草房裡,夜夜失眠,在黑暗中睜著眼,迷迷亂亂地回想著一個個碼頭,一條條船隻,一個個面影。世人,牢牢的記住那句話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文化散文的代表作品,《文化苦旅》可以說是一個知識分子對文化的一種解讀,一種詮釋。而讀者要讀,我想必要的文史知識還是要具備的。同時,你也許要一種對文化的嚮往敬仰之情,不然,實在無趣了一點。

推薦裡面的《道士塔》《白髮蘇州》《夜航船》

提醒一點:盡信書不如無書,《文》還是有很多缺漏的。

12樓:張應志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寫的並不好!

只是名字很好聽,內容都是一些東拼西湊的,我看不來他的作品,包括他的說話,感覺很不舒服!

不過,他的文學功底真的很深,吾輩不及也。

14樓:小小豬排醬中溜

一句話值地攤上買的價

關於文學的知識 100

簡要回答青年學生為什麼要加上思想道德修養?應該自覺抵制那些落後 腐朽文化? 高中政治

有沒有知識材料的限定範圍?是用文化生活的知識來答,還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的知識來回答 文化影響人們的交往行為和交往方式。然後結合材料。青少年學生為什麼要加強思想道德修養?應該自覺抵制那些落後腐朽文化 青少年時期是思copy想道德形成和發展的關鍵時期,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現狀及發展走向,對青少年自身發展...

青年學生應該如何為生態文明做貢獻

更正 建設社會主義生態 文明可以變為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 黨和國家十八大後提出社會主義專生態文明 生活方面屬 和諧健康積極樂觀包容熱情就是生態文明 專業方面 學好 搞懂 弄會 能用就行了 承擔環保責任 就是不去破壞環境就行了 以身作則 喲 我大東林筒子們隊伍強大啊!環境是我們賴以 生存的家園,良好的...

高中政治青年學生應當如何繼承和發展傳統文化

對於傳統文化應該取其精華去其糟粕批判繼承古為今用推陳出新革故鼎新。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優秀的文化我們需要去繼承和發展。落後的文化我們需要去剔除和改造。高中政治青年學生應當如何繼承和發展傳統文化,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和學習。工作周子倩你是掃描匯入和整合如何?反正傳統文化好好好好 請運用文化生活有關知識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