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體和奈米有什麼關係,奈米材料屬於膠體 為什麼不正確?

2022-09-22 20:15:25 字數 1838 閱讀 2412

1樓:楚刑天

膠體顆粒大小為1-100奈米.

以液溶膠為例:小於1nm是溶液;大於100nm是懸濁液或乳濁液.

2樓:匿名使用者

奈米是尺寸或大小的度量單位,是一米的十億分之一(千米→米→釐米→毫米→微米→奈米), 4倍原子大小,萬分之一頭髮粗細。奈米技術是是指製造體積不超過數百個奈米的物體,其寬度相當於幾十個原子聚集在一起。

膠體是以分散質粒子大小為特徵的,它只是物質的一種存在形式,如nacl溶於水形成溶液,如果分散在酒精中則可形成膠體。

膠體種類很多,按照分散劑的不同,可分為液溶膠、氣溶膠和固溶膠。分散劑是液體的,叫做液溶膠,如fe(oh)3、agi膠體;分散劑是氣體的,叫做氣溶膠,如霧、雲、煙等;分散劑是固體的,叫做固溶膠,如煙水晶、有色玻璃等。

膠體的性質

1、丁達爾效應:

當一束光線通過膠體時,從側面看到一條光亮的「通路」。

2、布朗運動:

膠體中膠粒在作不停的、無秩序的運動,屬於微粒熱運動的現象,這種現象並非膠體獨有。

3、電泳現象:

膠粒在外加直流電場的作用下,膠體粒子在分散劑裡向陰極或陽極作定向移動,此現象表明膠粒帶電荷(膠體呈電中性)。

4、膠體的聚沉:

膠粒在一定條件下相互結合成大顆粒而沉澱的過程,方法有:

(1)加入電解質

(2)加熱

(3)加入與膠粒帶相反電荷的膠體

奈米材料的直徑一般是多大,是膠體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奈米直徑一般是1-100nm,膠體是一種體系,奈米材料只是一種分散質,沒有形成體系 ,所以不是膠體

粒子大小在1-100奈米的物質是膠體這句話為什麼是錯的

4樓:沒事逛逛雙子

粒子大小在1~100奈米的是分散質。

膠體(英語:colloid)又稱膠狀分散體(colloidal dispersion)是一種均勻混合物,在膠體中含有兩種不同狀態的物質,一種分散質,另一種連續。分散質的一部分是由微小的粒子或液滴所組成,分散質粒子直徑在1nm—100nm之間的分散系是膠體;膠體是一種分散質粒子直徑介於粗分散體系和溶液之間的一類分散體系,這是一種高度分散的多相不均勻體系。

奈米材料屬於膠體 為什麼不正確?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概念說的不是一件事。膠體是溶液或氣體中連續的分散相(想想膠水)。奈米材料是至少一個維度尺寸微奈米級的材料,多指固體,想想珍珠粉。有的膠體處理後可得到某種奈米或小尺寸材料。

6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回答純屬不負責任的胡說,正確的答案是,膠體屬於混合物,奈米材料是純淨物,根本不是同一類。

7樓:匿名使用者

奈米材料是三個幾何維度之中有一個維度在奈米尺度的一種特殊形態的材料。

膠體的定義完全不同。

奈米材料不屬於膠體。

8樓:郭堂念飛煙

奈米材料不屬於膠體。

1、膠體(1nm到100nm)的粒子大小在溶液(小於1nm)和濁液(大於100nm)之間 ;

2、對於固體粉末或纖維,當其有一維尺寸小於100nm,即達到奈米尺寸,即可稱為所謂奈米材料;

3、對於理想球狀顆粒,當比表面積大於60平方米每克時,其直徑將小於100nm,即達到奈米尺寸;

4、奈米材料是三個幾何維度之中有一個維度在奈米尺度的一種特殊形態的材料。與膠體的定義完全不同。

9樓:xie臻

雖說奈米材料與膠體的顆粒大小一樣,但是膠體是連續相與分解相,奈米材料是單一或多種分解相

奈米材料有什麼應用,奈米材料主要應用於哪些方面?

1 奈米結構材料 包括純金屬 合金 複合材料和結構陶瓷,具有十分優異的機械 力學及熱力效能。可使構件重量大大減輕。2 奈米催化 敏感 儲氫材料 用於製造高效的異質催化劑 氣體敏感器及氣體捕獲劑,用於汽車尾氣淨化 石油化工 新型潔淨能源等領域。3 奈米光學材料 用於製作多種具有獨特效能的光電子器件。如...

勝利奈米7和超級奈米7有什麼不同

朋友你好,我有一把奈米7用了一年多了,也試打過朋友的奈米6。超級奈米7與超級奈米6都是勝利的中端熱門拍。超級奈米7,屬於平衡偏進攻拍,中杆硬度適中,平衡點在280左右。小球處理不錯,適合拉吊,點殺。超級奈米7比較好上手,新手也能用,有一定羽毛球基礎的球友用也行。超級奈米6,屬於進攻拍,頭重,中杆硬。...

蕭紅和魯迅有什麼關係,魯迅和蕭紅是什麼關係啊?

嚴格來說魯迅是蕭紅的良師益友,他欣賞蕭紅的文筆。在蕭紅生活窮困時給予過很多的救濟和幫助。在蕭紅的 懷念魯迅先生 中的許先生是誰?與魯迅有什麼關係?1 許先生是許廣平,魯迅的第二任妻子。2 許廣平 1898 1968 筆名景宋,廣東番禺人,1917年就讀天津直隸第一女子師範學校預科,擔任天津愛國同志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