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的書中哪本最好,好在哪裡

2022-09-22 20:00:14 字數 5864 閱讀 8941

1樓:臺春秋

以《海邊的卡夫卡》為例,這部作品的主人公是十五歲的少年,但創作這部作品時,他其實已經五十出頭。迷惘、孤獨、愛情、友情、夢想、人生……這些看似專屬於青春期的命題其實是每個人一生的命題,村上一直孜孜不倦地在探索這些命題。如臺灣作家楊照所言,村上以他作品中一貫的形象與不老的筆調,呼喚著你心中那個最強悍、最勇於對抗命運的永遠的少年。

也因此,他的作品中毫無暮氣,我認為這是難能可貴的。

2樓:bd小葵

村上春樹的長篇**《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中有一句話令我印象深刻:「人的心靈就是夜間的鳥。它在靜靜地等待什麼,時機一到,就徑直衝那裡飛去。

」大家都知道,村上春樹的大量作品在極盡筆力描寫人的孤獨,但為什麼讀者甘願沉迷於這種孤獨?因為這孤獨裡並沒有惡意、苟且與絕望,底色始終是清晰、明亮、漬透暖意的。

3樓:尹朶月

村上春樹的部分中文版作品《我的職業是**家》《愛吃沙拉的獅子》《與小澤征爾共度的午後**時光》《圖書館奇談》等。如同歌手唱歌,音準、技巧、音域、氣息等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聲音的辨識度,一開嗓便知道是那個聲音,才有獨樹一幟、無人替代的可能。村上春樹從一出道,就脫離了「先鋒還是後衛」「右派還是左派」「純文學還是大眾文學」這些傳統的日本文學座標軸,其文字鮮有戰後陰鬱沉重的氣息。

隨後的幾十年裡,他以一己之力,開創了一種風格分明的「村上style」,在幾十年的時間裡,構築起了屬於自己的龐大作品體系。

4樓:施靈彤

對於村上春樹而言,還有很多東西比獲獎更重要。他堅持為自己寫作,確信寫作過程愉悅的作品,讀者讀起來的時候也會覺得開心;他堅持為讀者寫作,認為無論是各種獎項、勳章或讚譽性的書評都沒有自願買他的書的讀者重要。村上第五部長篇**《挪威的森林》上市至2023年在日本暢銷一千萬冊,國內簡體版到2023年銷售總量786萬,引起"村上現象」。

5樓:消化

2023年村上春樹就憑藉著**《海邊的卡夫卡》獲得「弗朗茨·卡夫卡」獎,該獎項素有「諾貝爾文學獎前奏」之稱,從2023年起至2023年,他年年成為熱門候選,卻年年與諾貝爾文學獎擦肩而過。

6樓:抽轉組

他本人自《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出版以後,基於日本國內人浮於事的文化環境,曾將生活的中心轉移到了外國,並致力於以新人之姿,開拓海外市場。對於自己的作品在海外的暢銷,他其實有非常冷靜且深刻的認知。

7樓:匿名使用者

挪威的森林

真的讓人很想戀愛

不管是有點憂鬱的直子

還是活潑的綠子

真的都太讓人憐愛了

能夠不論何時何地都深深地愛著一個人

是值得人羨慕的事情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認為的,村上的散文比**寫得好,他的**有些也使用了散文的表達方式。

9樓:西皮流水二六

其實,村上的散文真好。比**好。

村上春樹的哪本書最好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且聽風吟》《挪威的森林》《舞!舞!舞!》《海邊的卡夫卡》這幾本都很好我以前幫忙買過書挪威的森林 海邊的卡夫卡這兩本賣的是最好的 樓主可以看下~

11樓:兆青五安珊

舞!舞!舞!

挪威的森林。

村上春樹最好的書是哪本?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認的是《挪威的森林》

然後都看個人喜好了

《舞舞舞》《尋羊冒險記》《海邊的卡夫卡》等他的書我都看

也都看過

感觸 自己領悟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挪威的森林》我比較喜歡,一度是我的枕邊書。

14樓:scarlly遠行

挪威的森林

尋羊冒險記

還有天黑以後

15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書有兩種型別,一種是靈異類,另一種是言情類

個人最喜歡《海邊的卡夫卡》

言情類的話推薦《挪威的森林》

16樓:只是不愛

《舞!舞!舞!>嘛!

當然,還推薦《東京奇譚集》短篇**集~

不過要說最喜歡...還得看自己的感覺了~

17樓:

我喜歡《人造衛星情人》

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的哪本書最好看?

18樓:玄赤堇夜

所有的都很好看的!

《挪威的森林》獨具風格

《且聽風吟》開篇力作

《舞舞舞》和《海邊的卡夫卡》也匠心獨具

還有《1q84》可以稱為全新的作品

每一本書都是拿起了就不願放下的作品啊

19樓:小白悠然

我看過的有《挪威的森林》《斯普特尼克戀人》《天黑之後》《電視人》《當我談跑步時我談些什麼》《且聽風吟》《國境以南太陽以西》

個人覺得《當我談跑步時我談些什麼》值得看,是寫村上春樹在長跑過程中對人生的感悟的,不是**,屬於隨筆性質的

《電視人》我覺得沒看懂,挺亂的,虛幻啊飄渺啊什麼的,還是不要看了剩下的那幾本你隨便了~~

20樓:田村

樓下那位三白v夜隱 ,村上的**你看完了麼?說話是要負責的,《挪威的森林》是村上作品中唯一一部用現實主義手法寫的作品,和村上的其他作品的風格截然不同,好看是好看,但最不具有代表性。

至於哪本書最好看,個人覺得是《騎鳥形狀錄》,力薦啊,裡面關於戰爭與暴力的看法,令人深思。《且聽風吟》《2023年的彈子球》《尋養歷險記》《舞舞舞》之系列也很有趣....《羊男的聖誕節》帶有童話色彩,建議試著看一看。

21樓:三白v夜隱

《挪威的森林》是代表作,最能代表他的作品

22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錯個人最喜華的是 且聽風吟 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 奇鳥行狀錄

請問村上春樹的書哪一本比較好看?

23樓:畢蘇柏亞

我很喜歡《且聽風吟》,還有《太陽以西,國境以南》,當然還有《1q84》。這三部是我覺得村上最棒的三部!

24樓:我欲成社

村上春樹,日本現代著名**家,生於京都伏見區。畢業於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部演劇科,亦擅長美國文學的翻譯,29歲開始寫作,第一部作品《且聽風吟》即獲得日本群像新人獎,2023年第五部長篇**《挪威的森林》上市至2023年在日本暢銷一千萬冊,國內簡體版到2023年銷售總量786萬,引起「村上現象」

其作品風格深受歐美作家的影響,基調輕盈,少有日本戰後陰鬱沉重的文字氣息,被稱作第一個純正的「二戰後時期作家」,並被譽為日本80年代的文學旗手,其作品在世界範圍內具有廣泛知名度

25樓:一蹄驚人

其實,挪威的森林確實有名,但我並不認為是村上**裡看的最過癮的。

個人推薦: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

原因:看完你就知道了。

26樓:yan曹

挪威的森林,經典之作

村上春樹的哪本書好看?

27樓:

1、《且聽風吟》

抄村上春樹的第一襲

部作品,青春bai三部曲的第一部du。

2、《zhi挪威的

森林dao》 最出名的一部,說什麼也要看看,尤其是當你沒有勇氣開始新生活的時候。

3、《海邊的卡夫卡》 世界上最勇敢的15歲少年的故事,村上春樹對生與死這個問題的終極思考。

4、《2023年的彈子球》 好像是青春三部曲的第二部,和《且聽風吟》《挪威的森林》風格很像。

5、《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 正在看,第一本還是別看這個了,感覺剛看的時候有些摸不著頭腦……

村上春樹的哪本書好

28樓:馨綾

《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是村上的代表作,但內容有些枯燥,略有些驚悚色彩,看那個我好幾宿都睡不好。

《1q84》不錯,雖然有點貴,但還是要買正版,盜版質量真的很差。

《國境以南 太陽以西》前面的內容感覺很好,到之後就變得乏味了。

《舞舞舞》村上的代表作,是我印象最好的一部,對書中的小蘿莉和女畫家都印象很深,到後面感受到一種悲涼,這種感覺會留在心中很久。是本讓人長久回味的好書。

《挪威的森林》是由另一部短篇**《螢》延伸而來的,開頭的內容村上自己也費了一些勁才寫出來的,進度緩慢,滔滔不絕動起筆來的時候是在綠子出現以後,故事和趣味性都頓時激增,如果你沒有讀過村上的作品,這部書絕對是適應他風格的入門引導作。

短篇集《去中國的小船》我個人很推薦,裡面的文章都很美。

29樓:月暖如陽

《挪威的森林》是肯定的了

個人覺得《舞!舞!舞!》也很不錯 就是太厚了 內容有點多短篇集《遇到百分之百的女孩》 短篇文章組成 可以最短的時間內領略村上的寫作風格

《且聽風吟還有就是《海邊的卡夫卡》都很不錯

30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末日與冷酷仙境 還有 挪威,這兩個特別喜歡,其他也不錯,都值得一讀

村上春樹的哪本書好看

31樓:彭邦清

初中生聯絡先看看《尋羊冒險記》…尋羊冒險記和《且聽風吟》還有《舞舞舞》相當於一個系列的可以連著看看…然後再看《海邊的卡夫卡》…然後可以看《奇鳥行狀錄》《天黑以後》之類的…《挪威的森林》可以放在後面一點…他的書都還算有價值…值得多看幾次的…各人有各人的理解不必太苛求

32樓:

1、《且聽風吟》 村上春樹的第一部作品,青春三部曲的第一部。

2、《挪威的森林》 最出名的一部,說什麼也要看看,尤其是當你沒有勇氣開始新生活的時候。

3、《海邊的卡夫卡》 世界上最勇敢的15歲少年的故事,村上春樹對生與死這個問題的終極思考。

4、《2023年的彈子球》 好像是青春三部曲的第二部,和《且聽風吟》《挪威的森林》風格很像。

5、《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 正在看,第一本還是別看這個了,感覺剛看的時候有些摸不著頭腦……

33樓:匿名使用者

《海邊的卡夫卡》

村上春樹長篇**,半年熱銷東瀛80萬冊! 主人公田村卡夫卡君不是隨處可見的普通的十五歲少年。他幼年時被母親拋棄,又被父親詛咒,他決心「成為世界上最頑強的十五歲少年」。

他沉浸在深深的孤獨中,默默鍛鍊身體,輟學離家,一個人奔赴陌生的遠方。無論怎麼看——在日本也好,或許在中國也好——都很難說是平**上的十五歲少年形象。 揹負命運詛咒的少年遠走異鄉,心在希望與絕望之間碰撞,世界在現實性與虛擬性之間遊移……

p.s.此書是個人至愛``本人很喜歡村上的**`基本每本都看過幾遍`此書看的次數不下於5遍`個人認為`中學的時候初讀是最好選擇``之後再讀更是有不少新收穫`

其他的村上的書``個人喜歡的`《舞舞舞》《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此書是本人第一次讀村上的**``從此便一發不可收拾)《普斯特尼克戀人》《且聽風吟》

34樓:彧澤

1q84沒有出完,現在看還早了些

建議你可以看看

且聽風吟

挪威的森林

還有他的短篇集

都很不錯舞舞舞也很好

35樓:夏顏哈

最出名的是《挪威的森林》啦,百看不厭啊。還有就是《舞舞舞》和最新的《1q84》哦。最近的《沒有顏色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非常贊!!!

3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啦

情節啦結構都十分精緻。即體現了村上的風格又十分的有意思。

37樓:夕陽裡山石

《海邊的卡夫卡》和《國境之南》

村上春樹的哪本書好看推薦一本村上春樹的書?第一次讀不知道該選哪本。

初中生聯絡先看看 尋羊冒險記 尋羊冒險記和 且聽風吟 還有 舞舞舞 相當於一個系列的可以連著看看 然後再看 海邊的卡夫卡 然後可以看 奇鳥行狀錄 天黑以後 之類的 挪威的森林 可以放在後面一點 他的書都還算有價值 值得多看幾次的 各人有各人的理解不必太苛求 1 且聽風吟 村上春樹的第一部作品,青春三...

村上春樹的書好在什麼地方,村上春樹的哪本書好

說有點黃,是還沒有擺脫童稚狀態吧。我覺得語言很獨特,有自己的特色。作為當代的東西,已經不錯了。早期的夢幻和後來凸顯的責任感,如果他的各個年代的作品都大致瀏覽過,就不會有黃的想法。一個有流氓意識的人寫一本有什麼好看的呀!切 村上春樹的哪本書好 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 是村上的代表作,但內容有些枯燥,略有些...

村上春樹的文學風格是怎樣的,村上春樹的小說偏向什麼風格

他和他的作品帶給我們思想的特異空間,而輕描淡寫的日常生活片斷喚起的生 活氣氛令我們有所共鳴。更重要的是他以六十年代的背景道出九十年代,甚至世世代代的年 輕心聲。年輕的迷惑與無奈 挪威的森林 本是披頭四的歌曲,書中主角直子每聽此曲必覺得自己一個孤零零地迷 失在又寒又凍的森林深處,這正是年輕必經的旁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