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當背東西腦子背到飽和狀態後應該怎麼解決

2022-09-22 20:00:15 字數 3403 閱讀 7640

1樓:道法自然玄師

我們應該去理解和消化所背的內容,

不要盲目的背書,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望採納,謝謝

2樓:bwcx路

背書的意義在於背下來之後能慢慢加以自己的理解,把知識滲透到自己身上,能靈活運用,舉一反三。

當背到飽和狀態,這個時候就不能再用加法了,要做減法,並不是去忘掉的意思,而是像往裝滿石子的杯子裡倒沙子一樣,稍微整理石子,讓沙子往下沉澱,才能匯入更多的沙子。

最後不要把背書當成背書,換一種思維去理解它,讓自己是在有興趣的情況下去學習。當然勞逸結合也很重要。

3樓:

嘗試去畫思維導圖,當你靜下心來畫的時候,就會有自己的一套知識體系了。

4樓:請美進來

注意方法,理解的背,分科目分模組有規律的學!

5樓:桃羨幸

適當放鬆一下,到外面走一走,看下綠色的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一下,然後再去理解,書讀百遍其義自見。

7樓:新視線小語種

您好,我們的小語種老師遇到過很多背單詞太多記不住的學生,所以方法是這樣的:

1、做整理。比如同一意思的單詞整理、同一字母開頭的單詞整理等等,這樣放一起記,能給大腦騰出空間記憶別的知識,效果也更好。

2、經常複習、鞏固知識點,背出的東西要化為自己的內在知識,就要不斷看、不斷背,這樣滿滿就理解、記住了,可以接受新的知識了。

3、注意勞逸結合,我們的老師在課後都會給學生充足的時間休息娛樂,才能更好的投入心得學習。

請問一般用來複習的時間段最好是什麼? 我自己背東西很難,文科生,不明白什麼時候背書以及複習的時間是

8樓:zp鄭強

這個應該每個人不一樣吧,有的人早晨記憶好,有的人晚上記憶好。一般人應該是早晨吧,所以學校裡一般都是晨讀。但是我就習慣晚上,十點以後記得快。所以你要根據自己的特點選擇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過很多關於學習進步的帖子和一些高考狀元的建議,接下來我給你說一下方法吧。

切記不要熬夜!疲勞的時候而且時間很晚了就算要背再多也都留著第二天起早點背,因為你疲勞的時候壓根就沒有什麼心思去背書,當然也記不了多少,所以用強撐起來背書的那幾分鐘還不如留下來多睡一會兒,第二天起來神清氣爽,背起來不是更方便嗎?

10樓:霜之精華

夜裡睡不著的時候 飢餓的時候

當要背的東西太多背不完怎麼辦?

11樓:問的

如果你還有力氣的話,就先把要背的東西瀏覽一般,然後分析出幾個適合你的背誦技巧,然後繼續背誦

如果你沒力氣了的話,要麼就盡力死背,能背多少算不多,要麼直接不背了,去休息玩都可以,因為你在這種壓力下背了也是白背或效率極低..

記住:任何事都是一樣,你不想做了都可以不做,只要你有本事有把握能收場就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老師要檢查,你就是晚上不睡覺也得背。要是家長讓背,就跟家長說明天背,但一定要守信用,說明天被明天就得背完,要不然下回家長就不會讓你緩著背了。要是自願背,緩一緩自然無所謂,但既然已經說要背了就還是一定要背的。

以上只是根據我的親身經歷寫出的,同意的話就「贊」一下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挑重要的背,沒有神人可以背完,得有腦子去分析什麼是重要的,當然基礎的必須背住。

高中文科生,每次都要被背好多東西,最重要的是每天老師都回提問,心裡好煩啊,我現在每天的生活都悶悶不

14樓:時間會向你告白

活出自己吧 你可以找個機會和老師溝通下 問一下他為什麼每次找你提問 是不是自己表現的太優秀了 如果是那就開始低調虛心學習 多交善緣 不要對周圍太冷 以後你會有很多條路可以走 你現在只所以這樣 源於你自己沒有給自己人生規劃好 人活著要有信仰和願望 以及自信 這樣才不會迷茫 找不到路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高中就是這樣,每個人都必須咬緊牙關 ,其實我挺羨慕你的,因為我的夢想適當一名作家但是中考考砸了去了中專,我真的很羨慕高中生活,感覺那樣才是充實,其實你現在那種心情我初三也有,咬咬牙就過去了不是嗎?身邊的同學們都在努力學習,他們有的或許比你還要努力呢,心情壓抑又沒時間釋放的話我建議你聽英文歌,這樣可以學習英語語法單詞也可以放鬆心情,可能高中生比較忙吧,家裡學校都管的嚴,你可以看看你身邊的朋友是怎麼應對的,參考一下,最後,祝你學業有成

16樓:來自南紅樓

現在心情還不成熟,放下心太好好學習

17樓:千幻言

兄嘚,文科生已經挺輕鬆了好吧,我理科生,,,,,

18樓:

你可以約幾個,初中和小學的同學出去散散心

19樓:跳刀躲敵法

學會去適應,多去和同學聊聊天心情會好很多

我現在背東西,記得快,忘得也快,我該怎麼辦?

20樓:春哥

先不要著急 我覺得比起死記硬背,應該更加註重理解 你要從理解中去背誦 也就是在背的過程中,腦海中要按照邏輯的順序 邊想邊背 當然,要及時的複習 希望能幫到你

我是文科生,還是美術生,聯考完後才開始複習,而每天要背的東西太多了,感覺用腦過度,能吃什麼補一下嗎

21樓:旭旭唄

吃好休息好,調理最好

22樓:不懂先生

1、文科學習或複習,要懂得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好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眼腦直映式的高效閱讀學習複習方法。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

文科生能不能當醫生

文科生能當醫生 文科生可以報考醫學專業,畢業後只要取得相關的從醫資格,版就可以當醫生。權執業醫師法有下列規定 第九條 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一 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 預 防 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二 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

安徽文科生填報哪個省好呢,安徽文科生填報哪個省好呢

首先給你幾點擇校建議 1.選擇知名度高的學校比選擇知名度低的要好。2.雖然南京屬於好地方,但是原來三本院校不值得。3.你家安徽,去南京擇校屬於跨省,所以你的選擇並不多。4.建議留在本省,省會城市,比較好的二本院校。以上就是我的建議!兩個主要因素決定你可以報 1.考多少分 2.家裡有多少礦 文科生就是...

文科生大學可以選那些專業,文科生上大學可以選哪些理科專業

文科生可選擇的專業主要集中在哲學 經濟學 法學 教育學 文學 歷史學 管理學 藝術學等8個學科門。我國高等學校本科教育專業設定按 學科門 專業類 一級學科 專業 二級學科 三個層次來設定。包括哲學 經濟學 法學 教育學 文學 歷史學 理學 工學 農學 醫學 管理學 藝術學12個學科門,92個專業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