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是對自己戀愛的負責,怎樣才算是對感情負責任?

2022-09-22 18:58:27 字數 4914 閱讀 3163

1樓:勤奮的花大喵

相互坦誠和信任,相互理解提高,積極應對我們之間的感情問題,對自己的戀人負責。隨從自己的內心真實感受,在乎對方的感受,互相調節,願意為自己的戀情付出,才是對我們自己的感情或是戀愛對好的負責。

第二,相互信任。我談著異地戀,我要是天天懷疑自己選的感情,我覺得時間久了,自己都會崩潰。所以,我們兩個相互信任,是對我們自己感情最大的尊重。

我舍友的男朋友,天天問我舍友有沒有追她的,我都覺得可笑,為他犧牲那麼多,自己感覺不到嗎。天天問沒用的,不如多去哄我舍友開心。兩個人在一起,解決兩個人的問題,認真的相處和磨合就是最好的狀態。

所以,我們在自己的戀情裡面,就要信任自己,信任對方,改變自己的方式,改善自己的感情和付出。

感情需要經營,需要我們用心,只有真正自己耐心相處的戀情,才是自己負責的行為。

2樓:二孃呀

第一,不要因為一些外在的因素就隨便開始自己的愛情。男生往往因為一個女生長得漂亮,身材好。或者女生因為男生很有錢,開豪車,剛認識不久就送花猛追,各種的甜言蜜語。

從而就這樣的盲目開始追求或者答應追求。外在固然重要,但是兩個人想要長久的走下去,還是需要心靈的契合,生活的合拍,興趣的相投。否則過了愛情最初的新鮮期,發現對方有很多自己無法忍受的習慣,或者愛人對自己根本只是套路隨便撩撩而已,最後受到傷害的還是自己。

所以即使有好感,也要保持理智,經過深入的瞭解接觸,確定彼此是適合的,再開始一段感情。不輕易的牽手,才是對戀愛的負責任。

第二,在男女戀愛的過程中,難免會有摩擦爭吵冷戰,這都是情侶都會遇到的情況。再生氣,也不要隨便的說分手。不僅自己難受,也讓愛人心冷。

等你說的次數多了,對方說不定就真的走了。而且反思自己,不要總盯著愛人的毛病看,有矛盾坐下來好好談,做個理性的人,吵架不會解決任何問題。總之,不要隨隨便便的放手。

第三,七分愛他,三分愛自己。在愛情中保持獨立的人格,才是對戀愛的負責任。愛情應該是讓我們變得優秀,而不是越來越負能量,失去自我。

愛自己是最重要的事情,尤其是女生要讓自己時刻的優雅自信,學會充電提升,戀愛是要共同進步的。

3樓:丨我是灬阿狸丨

戀愛從來都不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情,要不然哪來那麼多單身狗,可是我們卻從來都沒走選擇隨意的選擇一個物件而脫離單身狗的狀態。因為,我們要對我們自己負責。

首先,是不焦急現在單身的狀態。你豔羨身邊過往的每一段恩愛,可轉頭看自己身邊只是一團團空氣,你心裡有一些落差。但你要告訴自己你可以適應種種落差,你豔羨但不妒忌。

其次,是不隨便未來的戀愛。很多為了戀愛而戀愛,沒有任何情感的開始沒有任何情感的結束,只是在一段名義上的關係上浪費時間。你不應該自己精神上的空虛而找一個寄託,你知道的,他不僅支撐不了你的情感並且還會讓你更加疲憊。

你不應該別人對你的喜愛而感到內疚放縱自己選擇接受,這種接受不僅會讓你感到壓抑也會辜負別人的付出。

最後,是等待和勇敢出擊。等待,是你要耐得住情感的空虛,你必須要在時間裡不耐其煩地等待,這個時間只有你一個人,你潔身自好,是對得起未來的愛人也是對得起自己。勇敢出擊是,你在等待的消磨中別抹去對愛的渴求和最初的飽滿狀態,當一個人的出現讓你的世界重新綻放光芒,你應該毫不猶豫地不計後果地勇敢追求,別讓自己在時間裡的變得榆木的腦袋錯過了一場戀愛。

這場戀愛是自己對自己負責,別讓未來的自己憎恨現在的自己是負責,別讓自己變得隨性冷漠也同樣是對自己負責。

4樓:biubiu哩

我覺得對自己戀愛的負責最重要的點是,你一定要找一個你愛的人,也是愛你的人。如果你要為了某一些利益和一個只愛你,而你不愛的人在一起,我覺得久而久之,你可能會對那個喜歡你的人態度不太好,這樣就不算對自己的戀愛負責,不僅沒有不對自己的戀愛負責,而且還對人家的戀愛也不負責。

自己的戀愛負責,還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你一定要有責任心,這個責任心,不僅僅是要對你也要對你的另一半兒有責任心,因為只有你在這一份感情中有責任心,你覺得你應該去承擔一些東西,包括為對方承擔一些東西,我覺得這才是可以對自己戀愛最負責的做法,而且這樣的話也會讓整個關係變得很融洽,也會兩個人生活在一起很舒服。

我覺得對自己戀愛負責,還要就是要多為對方著想,也多和對方溝通交流,讓他明白你的想法是怎麼樣的,在這個處朋友的階段中,我覺得換位思考是不可缺少的。你必須要了解他是怎麼樣想的,這樣你們才能更好的溝通交流生活,而且你可以適當讓他知道你是怎麼想的,這樣的話。你們倆互相之間就不會有隔閡,也會更好的戀愛。

對自己戀愛負責,還有一個就是如果你們倆吵架的話,你一定要分清楚誰對誰錯,如果你是男生的話,我覺得即使是女生錯了,你也可以去哄一下她,因為女生就是比較嬌氣的那種,而如果你是女生的話,我覺得如果男生錯了的話,你也應該去理解他,然後在他哄你的時候,或者他還是認為他對的時候,及時跟他溝通一下這個事情是怎麼樣的,你的想法一定不要產生隔閡,在你們倆之間。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不管怎麼樣都從始至終在這段戀愛中真心對待一個人,毫無保留的去愛他關心他,這就已經是一種對戀愛很負責的態度了。

對於現在的很多快餐式戀愛來說,大多數人都是很快的開始,根本不會考慮一下對方是不是有值得你吸引的地方,你究竟是不是真的愛他,想和他攜手並進未來的人生。更多的女孩子是隨便答應別人的追求,一場就這麼將就的戀愛就這麼談了下來,到最後才發現彼此都不是對方想要的,這就是對你自己的愛情很不負責任的一種表現了。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一心投入的愛情可以被對方同等的付出這才是最好的回報,我認為既然你已經選擇了和他處物件就不要計較太多,把你自己身為女朋友的責任做好就好,至於對方會不會始終都沒有半點醒悟和改變,就要看你能不能狠下心來做決定了。很多時候如果我們想要去對一段感情當中盡到自己的責任的話,大多數都是要你去靠心來領悟的,只有你自己知道你愛他愛到了什麼程度,才會有更好的表現力去足夠的體現出來。責任,不就是給足夠的足夠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嗎。

男生的話,就是不要老是在外面拈花惹草了,專一的對她保持熱情,既然愛她就請給她足夠的安全感,女孩子嘛,最喜歡神經兮兮又多疑了,所以要包容她的這個小缺點,因為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因為愛你。女生我認為最大的責任就是好好照顧你的男朋友了,給他一些自由空間,做到你作為女朋友該盡的責任。

一場戀愛都避免不了要為彼此負你該盡的責任,只有兩個人都做好了,戀愛才會是一場持久戰呀。

6樓:和藹的啊哦額恩

當然要忠誠於自己的愛情,而且要對對方很尊重你,不要認為你們在一起了,就可以為所欲為的去管著對方,要給彼此自由。

因為我們現在會發現好多人在戀愛以後就會對自己另一方管的特別嚴。限制對方的自由,但是我覺得這是一個特別不尊重人的表現,因為他雖然和你在一起處物件,但是對方並沒有把自己完全的交給你,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自由,你這樣是不對的,而且對你們兩個的愛情也是一個不負責任的態度。

還有你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行為,不要去做對不起對方,也不要做一些讓對方懷疑你的事情,愛情中彼此失去了信任的話,那肯定就不會長久了。這樣也是對你們的戀愛,特別不負責任的態度而且不要花對方很多錢,因為剛開始別人可能是覺得新鮮感,但慢慢的也會產生厭煩,戀愛是公平的,你們的付出也應該是對等的,這才是對戀愛負責任的表現。

怎樣才算是對感情負責任?

7樓:帝國樓主

選擇要有理性,真正可以相處的人是性格脾性可以共存,不要輕易下結論,不能因為孤單,也不能礙於朋友的情面,故事的開始需要自己理性的判斷和選擇,他羊毛可以不好,但必須優秀。

轟轟烈烈的愛情不夠真實,愛情進行的過程其實在承受歲月的考驗,需要理解和包容,關心和體貼,這樣愛情才能健康的成長。

戀愛的雙方沒必要去討論誰需要對感情負責,決定開始的時候就應該想打以後的路該怎麼走,追你的人很多,想必你的個人優越感應該很重,不過作為青春的一代,我想自己戀情需要理解 包容 體貼 關懷 ,想來你也是。故事之所以會悲情的結束,是開始的日子就有陰霾的種子

我沒有更好的建議,僅有一點,慎重選擇,真誠而果敢祝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感情負責就是:沒有碰到自己喜歡的人的時候不要隨意浪費自己的感情.牽了手就不要隨意的說分手.

感情這些事都是兩個人相互取長補短,完美自己的同時完美愛的世界!摩擦是一定有的但是要能找到解決問題辦法.用平靜的心去認真對待感情!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做傷害對方的事 男孩子 表面大大咧咧其實都不會容忍自己的女人有一絲絲背叛自己 做事情之前要想想對方 如果他做了傷害你的事要提醒他

10樓:奇宇皓軒

你太幼稚了,他們追你的時候不用些甜言蜜語哄你怎麼能追到你了.到手了在那樣可能沒大多意義了,得不到的才是最美的,要記得,不要被一些花言巧語騙過去了,要對感情負責任.去找真正愛你的人吧,祝你幸福

11樓:宣宣

首先要真誠,讓對方感受到你的情感,對對方要熱情坦誠但不可以丟失自我,永遠要獨立,有自己的朋友圈,有自己的人格魅力,選定了對方就要一心一意,不可以再看別的麥穗。

12樓:匿名使用者

愛是柴米油鹽,愛是白開水,轟轟烈烈的開始就註定了某天的蕩然無存。 因為我們是活在現實中,不是在演電視!

13樓:憂鬱的嬉皮士

善良女生多會遷就男生…像一樓…對的錯的都認可,成全…其實這是在慢性自殺!我女朋友剛開始就是這樣…總是問我喜不喜歡這樣,喜歡她就做…我發現後就告訴她,你覺得有疑問的就告訴我…我會檢討…別一味的依著我!有事就要提,雙方討論解決…難道兩個人在一起只能談情?

不為雙方未來鋪路麼?對感情負責是兩個人的事,絕對不是一個人能辦到的!另外,樓主做的沒錯,是男生覺得追到手就不用心了,一定要堅持自己,會有好男生來接你的!

14樓:身懷不亂

只要自己問心無愧於就是對感情的負責況且你應該是女孩所以只要自己感覺自己做得好就行了..想過又有多少人瞭解你呢當他們不知情的時候說的話就是對你的不負責..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你還沒有遇到真正的另一半,總是要經歷過很多的過去才知道什麼是最適合自己的。不要總以為你做的很好,不負責任的是他們,曾經我也這麼想,但是有一次看《s日記》,看到最後的結尾我終於想明白了。負責任就是以結婚為目的為前提去戀愛,愛他就是愛他,沒有別的想法,付出不是為了金錢,無關慾望,並且也清楚的知道,就算以後不能真正的在一起,自己也活的下去,永遠能找到自己。

怎麼才是對的人?怎麼才叫合適,怎樣才是對的人?

因為欣賞優點而在一起,因為無法容忍缺點而分開。把人的軌跡看著兩條線,之前各走各路,在某點相交,然後一直走在一起,就像一個橫放的y,就是yes。如果之後的相處不那麼友好而分開了,就是一個 只是相交的那個點變成線而已。有空的時候我回憶了下自己的工作和感情,先說下工作,比如工作的高薪吸引了你,但是做事的環...

及時脫離糟糕的婚姻才是對自己的負責,你會原諒曾經犯過錯的男人嗎

我覺得婚姻是一件特別慎重的事情,其中需要考慮的需要下定決心做的事情都很多。所以現在很多年輕人對於婚姻會有一種恐懼的心理,是因為在身邊或者是網路上了解的太多,婚姻失敗的例子。從而覺得婚姻是一件十分複雜,難以控制的事情。還有一些糟糕的婚姻會對自己一生產生不好的影響。所以你會原諒曾經犯過錯的男人不擺脫糟糕...

怎樣才叫做接吻,怎樣接吻才是正確的

真正的bai愛不是用言語可du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zhi的,愛dao上一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內被你愛的人所容 吸引配橡春,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與他 她 相濡以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