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為什麼覺得和田玉這麼珍貴

2022-09-22 18:40:23 字數 465 閱讀 7594

1樓:二孃呀

一塊成色上乘的好玉是千金難求的,尤其是比較稀有的黃玉和羊脂玉更是少之又少,幾乎上萬塊的籽料裡面才有可能出一小塊。所以嘍,中國人講究的是物以稀為貴,一些做玉石的商人就利用這一點,從而大肆炒作,**越高,人們就認為越好,自然是珍貴至極了。

大家發現沒有,和田玉自古就是有很高的追崇地位。人們服飾中佩戴的玉釵,玉手鐲,玉吊墜等等,後來擴充套件到生活中使用一些玉器,比如古詩「琵琶美酒夜光杯」就是所說的玉質所製成的酒杯。一塊好的玉是非常有靈性而且養人的,時間久了玉就成為了主人的護身符,有趨邪避災的效果。

和田玉是身份的象徵,暴發戶才佩戴金銀,而只有有講究的人才會對玉情有獨鍾。所以在玉石市場裡面流行這樣一句話,「**有價玉無價」這樣的宣傳,更是讓和田玉的**翻了長百上千倍呢。

2樓:enjoy凶兆

物以稀為貴,和田玉的稀有和欣賞價值決定了和田玉的珍貴,再者中國自古以來都把玉作為瑰寶。

中國人關心歷史嗎,中國人為什麼這麼重視歷史

這不光是現在中國人對歷史淡薄,以前也多如此,不僅對歷史感很淡泊,對將來的責任感也很淡薄,這是因為多數人比較在意的是當下。中國人為什麼這麼重視歷史 沒個國家的人都重視歷史,而不但是張國榮,中國有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歷史悠久,文化積澱深厚!錢穆國史大綱 的開頭,看著就知道了 一 當信任何一國之國民,尤其是...

中國人為什麼那麼愛國,為什麼這麼多中國人那麼的愛國

這是自己生長 生活的地方,我的親人 我的朋友都在此,自然眷戀,難以割捨,我早已是國的一部分。如何能不愛國?西方人想不通,中國人為什麼這麼愛國 愛國是想國家能夠發展得更好。國家發展的好才能有個安穩的生活環境,才能逐漸提高生活質量,才能保證生命財產安全。要是國家發展的不好,三天兩頭停電斷網,想噴都沒地方...

為什麼有錢人都買愛和田玉,為什麼中國人對和田玉如此痴迷

因為從清代以來,真正意義上的和田玉是非常稀少了,物以稀為貴,價值一直是隻漲不跌,升值空間特大。所以有錢人都喜歡收藏。為什麼中國人對和田玉如此痴迷 這個問題要從歷史角度來看 古人推崇和田玉,和田玉一直深受人們喜歡,和田玉的性質符合儒家的含義,所以有很多經典文學詩句描寫和田玉,讓普通民眾有意無意中接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