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用自己的語言簡明概括下路由器,交換機,集線器,網橋的區別和定義

2022-09-22 03:55:13 字數 672 閱讀 7241

1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的主要功能是根據ip地址進行區域網之間的資料**,現在網際網路核心就是無數個路由器組成的。

交換機主要功能就是基於網絡卡地址進行**,主要用於區域網組建。

你現在可以認為網橋=交換機了。

集線器是最簡單的裝置,不能識別任何地址,接到資料之後的唯一操作便是將資料**到所有介面。

三類裝置當中集線器的效率最低,共享頻寬,共享廣播域,共享衝突域,通道利用率低。

交換機對於未知地址的處理是泛洪,也就是向所有埠**資料,但是對於已知目標的處理是單播,因此交換機的工作效率很高,所連線的所有裝置獨享頻寬,獨享衝突域,但由於交換機不能識別ip地址,因此所有裝置還處於同一廣播域。

路由器的介面數量通常最少,基於ip地址**,可以完全隔離廣播域,還可以設定地址轉換和控制列表等功能。但由於功能太多,所有裝置裡面路由器的速度最慢。

進一步說,三者是出於不同層面的裝置,集線器工作於物理層,因此不能識別任何裝置,交換機工作於資料鏈路層,可以識別mac地址,路由器工作於網路層,可以識別ip地址。

2樓:

你也太吝嗇了

估計沒人能回答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你一個,路由可以單獨做為路由器使用,也可以和交換機一起兩個左右都起到,不過高階的路由器只有路由功能

怎麼檢視自己的路由器網路密匙,路由器的網路金鑰在哪找?

密碼一般都是自己設定的,路由器底部有路由器預設的ip地址和路由器密碼,你可以在瀏覽器的位址列內輸入ip地址 一般為192.168.1.1或192.168.0.1 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後,進去配置路由密碼 1 進入路由器 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1 一般路由器地址是這個或者檢視路由...

綜合性學習。 6分 小題1 請用簡潔的語言概括下面新聞的主要

小題1 長征二號fti運載火箭將我國全新研製的首個目標飛行器天宮一號發射升空。小題1 天宮一號遨遊在美麗神祕的太空,代表著人類對未知領域的不斷探索,下方的金色萬里長城,則象徵著古代文明與現代。小題1 略 閱讀下面一則新聞 用簡潔的文字概括新聞的主要內容 我國南極科考隊連續四年測量表明,達爾克冰川在正...

路由器經常斷網,拔插一下路由器和交換機的網線就能恢復,各位大佬有知道原因的嗎,如何解決

第二種相比較更好 拓撲越簡單越好 第二種方案wifi裝置正常可以訪問nas,只要路由別開ap隔離就行 看了下你忠於顏值那個路由 擴充套件都是用中繼,效果可能沒有你想象那麼好 一個路由下面連著連個交換機,一個交換機沒事,但是另一個交換機時不時斷網,求大佬幫助。等 按你說的情況,可能是線路老化產生了迴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