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生理曲度變直,導致頸椎壓迫神經導致的頭暈,頭痛。有類似病症的網友,有什麼好的治療建議嗎

2022-09-22 03:45:12 字數 5016 閱讀 2048

1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心腦供血不足(中樞神經區供血障礙)

慢性腦供血不足是生活中的常見病、多發病、疑難病。當代醫學**幾乎無任何療效 (吃藥 打針 理療)患者症狀出現時去醫院檢查多數關注的是骨關節的變化即骨質增生或骨刺的變化,認為這是疾病的主要原因,予以「對症」**,**都多有效,但易反**作,所以,患者四處求醫,成了臨床中的難治病,不僅影響病人生活、工作,還給患者帶來嚴重心理負擔。慢性腦供血不足是指大腦中樞神經缺血、缺氧造成的中樞神經功能紊亂造成的一系列症狀,多數患者因自身不明**,往返於內科、 神經 、耳鼻喉科、 五官科、 予以對症**,療效甚微甚至無任何療效,此疾患隱藏時間較長,發病緩慢,初期的症狀例如頭疼頭暈頭昏記憶力不集中等,不足以引起人們的重視,認為吃點止疼藥就沒事了,但隨著年齡的增長, 病情逐漸積累 ,腦供血量逐漸減少,腦功能區因長時間缺血缺氧逐漸形成了中期的症狀例如眩暈、 失眠 、耳鳴 、耳聾 、胸悶、 心慌等神經功能的障礙反應,此時去醫院檢查,無任何陽性徵象,也無器質性病變,多診斷為「神經功能徵」 ;後期的症狀為腦中風 、腦梗塞 、老年痴呆 、我國有35000萬腦血管病人,在人類各種疾病死因排序中,腦血管病一直居前三位之內,目前在我國城市居民中已位居死因首位。

腦血管具有發病率高,致殘率高,死亡率高和**率高的特點,是中青老年致死和致殘的主要疾病,由於人口的不斷增加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腦血管的發病率仍在不斷上升。慢性腦神經中樞供血不足症狀如下:頭暈 頭昏 頭痛 記憶力不集中 易 困 疲乏無力 視力下降 眼眶腫脹 眩暈 噁心 胸悶 心慌 肌肉萎縮 平衡 失調 植物神經紊亂 腦梗塞 腦中風

2樓:戲厚

枕頭用蕎麥皮不要太高,這樣可以隨意調整高度。少上電腦,中間常起來活動不要一個姿勢。區域性可以熱敷尤其是睡覺的時候,可把熱水袋放到區域性。

頸椎生理曲度變直有什麼危害

3樓:骨科張永升

生理曲度變直,骨科大夫張永升 頸椎的正常生理曲度 是一個向前凸的生理曲度,像一個「c」,由於不正確的姿勢,比如長時間低頭看手機,長時間伏案工作,容易造成頸椎的韌帶鈣化勞損,繼而發生頸椎的生理曲度改變,如

4樓:濟愈堂頸椎貼

頸椎生理曲度變直多由姿勢不當而造成,會導致頭、頸、肩、背、手臂痠痛,頸脖子僵硬,活動受限,頭暈、天旋地轉、嚴重者出現嘔吐這些都是常見症狀。

5樓:張紫恆先生

1.降低了對頭部的減震作用。

2.影響身姿漂亮。

3.引起慢性頸椎病變。

6樓:凡人英雄歌

您好,正常頸椎的曲度是凸向前的,頸椎生理曲度變直的話多由姿勢不當而造成,頸椎曲度變直又稱頸椎生理曲度消失或頸椎生理曲度反弓。

意見建議:上述情況屬於頸椎病的,主要症狀是頭、頸、肩、背、手臂痠痛,頸脖子僵硬,活動受限。那麼頭暈、天旋地轉、嚴重者出現嘔吐這些都是常見症狀。

7樓:苑芹媯瑞靈

你的情況應該是肩周炎。

肩周炎以肩關節疼痛和活動不便為主要症狀的一種疾病,原來多見於年長的體力勞動者,而現在該病呈年輕化的趨勢,現代人因為長時間的上網,伏案以及不正確的使用枕頭,引起頸椎病,進而誘發肩周炎。

簡單的**方法,鍼灸,拔罐,配合理療,外用些活血化瘀的藥物,效果不錯。

另外注意避免長時間固定姿勢(長時間上網、伏案等),適當活動頸部,睡覺時使用健康枕,不要用高的枕頭,注意適當墊高頸部,保持頸椎正常的生理彎曲,避免頸椎病的加重,才是最重要的。

保護頸椎的最佳方法是進行頸項肌的鍛鍊。也就是用雙手交叉抵於腦後,做雙手向前抱團,頭頸向後的「抵抗」動作,持續

5-10

秒,放鬆後反覆數十次。

希望對你有幫助。

頸椎生理曲度變直引起的頭暈怎麼辦

8樓:梅塔特隆覆

頸椎病多是頸椎受寒,或是自身久坐久蹲,長期伏案,壓迫頸椎,導致頸椎處氣血執行過慢,久之,頸椎關節及周圍肌肉缺少氣血滋養,將會變得僵硬,緊繃,氣血不通。

傳統醫學講,痛則不通,通則不痛。

頸椎處氣血執行過慢,將會導致頭部供血量減少,人便呼頭暈目眩。

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經絡血管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將體內垃圾及寒溼排出,久之,體內氣血充足通達,頸椎關節及肌肉得到充足氣血滋養,變得柔韌,此時,頭部供血量增加,人就會變得精神有力。

9樓:廣水貴巧蕊

考慮因久坐不運動等原因導致的頸椎病引起的相關症狀,一般可以通過按摩、理療、外敷相關的中藥膏等方式進行**。建議去正規醫院做詳細的檢查,確定病情後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醫治。平時可以通過熱敷來緩解疼痛,避免長時間保持同一個姿勢等。

10樓:袁醫生課堂

頸椎生理曲度變直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刁文鯧教授介紹,眩暈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頸椎病,腦神經畸形等先天因素或外傷引起的器質性病變。有的是因為血壓的問題,腦供血不足,甚至還會昏倒,比如,在2023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我國著名的射擊選手王義夫昏倒在賽場,就是這個原因所致。

眩暈主要表現為頭暈、耳鳴、噁心,甚至耳聾、眼花、看不清楚東西。最主要的特點是有噁心甚至嘔吐,面色蒼白,有時候渾身出汗,連路都不能走,需要人攙扶。80%的眩暈與頸椎椎間關節錯位有關,眩暈是怎麼發生的呢?

刁文鯧教授認為,除去腦神經畸形等先天因素或外傷引起的器質性病變外,大約有80%的眩暈與頸椎椎間關節錯位有關。我們知道,椎動脈是人體的一條重要「管道」,它穿過頸椎通向大腦,負責腦部的血液輸送。而頸椎發生任何錯位、增生等問題,都可能傷及或影響這根供血「管道」,進而影響腦部供血。

眩暈是由於枕寰椎、寰樞椎椎間關節錯位壓迫了椎動脈第3段,致使腦基底動脈供血、供氧不足所致,此時腦幹、小腦、間腦、大腦均缺氧、缺血,迷路動脈、內聽動脈也缺血、缺氧,造成耳內神經紊亂而出現耳鳴、耳聾;同時因壓迫頸上交感神經引起腦內血管痙攣,更加劇了腦缺血狀態,所以出現眩暈等症狀。

2023年7月18日,由北京市中醫管理局、北京市衛生局、中國醫藥衛生事業發展**會、中國民間中醫醫藥研究開發協會共同舉辦的中醫刁文鯧正脊**「眩暈""心臟神經官能症」市級科研專案啟動儀式暨發展研討會在北京召開。刁文鯧教授對眩暈的研究結果是:對於確診是由於枕寰關節或寰樞關節錯位導致的眩暈,**率83%,有效率96%。

怎麼治的呢?那就是採用「中醫刁文鯧脊椎關節五點一線手法復位術」,針對錯位的椎間關節進行手法復位。隨著錯位的椎間關節復正,其相對應的組織器官達到相對平衡,眩暈等症狀自然就會緩解、消除。

頸椎是生理曲度變直,能不能治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就診需要掛骨科或脊柱外科。一般不手術不需要住院,可以配合外付頸椎順古。貼來灰復,生活中注意不要將頸部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特別是低頭的姿勢,經常活動一下頸部,晚上睡覺枕頭不宜過高,枕頭儘量墊在脖子下,讓頭部輕度後伸。

頸椎病注意事項

1. 枕頭高低適合:枕頭的高低軟硬對頸椎有很大的影響,枕頭不宜過高過低,枕芯穀物皮兒、絲綿、木棉為最好,最好的枕頭應該符合頸椎的生理曲度,枕起來頸椎不累,舒服。

2. 注意保暖:夏季的時候還好,但是如果開空調的話溫度不宜過低,否則會造成頸部的疼痛,溫度最好保持在26度左右。

尤其是在冬季的時候,頸椎病患者一定要注意頸部的保暖,出門要帶圍巾、帽子。由於寒冷血管就會收縮,加重頸部的疼痛。

3. 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伏案工作,在電腦面前工作的人群的時間不宜過長,工作一個小時左右時要休息一會,做頸部運動,轉動一下頭部,按摩、揉、捏。

看電視、看書、學習的時候要保持舒服的姿勢

13樓:骨科張永升

生理曲度變直怎麼治?骨科大夫張永升。怎樣正確的矯正生理曲度變直呢?張氏五行正骨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頸椎病,首先你要注意休息和飲食,還有適量的運動。如果自己的時間不是那麼充裕的話會不想老往醫院跑,有些中藥性質的膏藥可以自我的在家進行**,聽好多人說掏寶那種頸椎順古安玉、貼,的效果很好,你可以用用試試,用的人很多,反應也很好,是專門**頸椎病的膏藥。

頸椎生理曲度變直,學習、寫字一會兒就感覺頭脹?

15樓:蘭池居士

**的關鍵在你自己能否克服日常工作及生活中不正確的姿勢和習慣。例如挺頭收下巴,長時間低頭,歪頭做事,高枕歪躺等等壞習慣,**頸椎病的過程就是和自己不正確的姿勢和習慣做鬥爭的過程。這是最關鍵的問題,否則,就是治好了用不了多長時間頸椎病又必然會**的。

頸椎病**我告訴你方法:1:首先要糾正頸椎生理曲度變直問題:

頸椎枕在啤酒瓶上,(在枕頭上放上一個和啤酒瓶,枕頭和啤酒瓶加在一起的高度大約12公分,太低效果不好,但可以適當調整),頸椎一定要擔在啤酒瓶上呈現正十字症狀,後腦勺要懸空。堅持做到60分鐘以上。 如果感覺頸椎有疼痛的地方,就把疼痛的地方枕在啤酒瓶上,例如頸椎右側3的地方疼痛處枕在啤酒瓶上,頭也向右扭一點把疼的地方做成支點,利用頭部的重力和啤酒瓶的頂力來對頸椎進行糾正和復位。

切記:一直做到頸椎感覺不疼了,不噁心了,頭部不暈了就可以停止了。你頸椎c3 4都可以用此方法來進行糾正。

這個方法**頸椎生理曲度變直有很好的糾正效果。枕啤酒瓶復位,頭 頸椎會出現麻木,這是因為枕啤酒瓶影響了血液的迴圈,就和坐的時間長了腿腳麻木是一個道理,把頸椎左右轉動一下血液恢復迴圈就解決了。之後再繼續復位就行了。

一但復位你會很快進入深沉的睡眠當中。都是正常的好現象。2:

用大拇指一點一點的用力按壓按揉寰樞《就是頭部和頸椎起連線作用的那塊肌肉》肌肉疼痛的地方,最大5公斤的力量,直到不疼了,眼睛能睜開為止。3:再就是 用大拇指按壓住頸椎疼痛的地方,如果是右側疼痛就向左側推壓。

如果是左側疼痛就向右側推壓。按壓的力 量是由輕到重最大5公斤的力,絕不能用蠻力推壓。逐漸加力一直推壓和按揉到頸椎沒有任何一點疼痛了,頭不眩暈了,頭不痛了,眼睛能看清東西了,轉動頸椎沒有響聲了,你的頸椎病就是治好了。

做完復位之後要立刻做檢驗:頸椎能夠自由轉動沒有響聲了也不痛了,頭不疼了,頭不暈了,就是復位成功了。如果轉動困難就是沒有復位到位,應該繼續推壓復位,直到頸椎能夠自由轉動為止。

4:整個做完復位之後必須要帶上頸椎保護托架,進行強制糾正不正確的頸椎姿勢。最少30天。

5:睡覺應該用側臥的方式,不要平躺的姿勢。請認真閱讀文章,真正理解內容再學習復位。

頸椎生理曲度輕度後弓是什麼意思,頸椎生理曲度輕度後弓是什麼意思

正常頸椎都不是完全直的,是有一個向前的彎曲,稱為正常生理曲度,生理曲度消失說明你平時用頸椎用得太多,你這個不僅消失了,還反過來向後面彎曲了,比較嚴重了 頸椎生理曲度反弓 頸椎生理曲度反弓是怎麼回事 張氏五行正骨 骨科張永升 骨科大夫張永升 根據你的描述來看,你的情況還是緩解症狀 指導意見一般來說頸椎...

頸椎壓迫神經,導致胳膊酸脹,手麻

看年齡和嚴重程度。做核磁可以確診,排除其它疾病,建議做一下。一般如果30多歲因長期久坐電腦前或伏案工作而導致的話 保健後都有很好的 效。年齡大,時間長的應增加 療程。選擇正規的醫療場所,可以多看幾個醫生,選擇自己滿意的。日常保健非常重要,而且效果很好,說幾個吧 1 做 米 字操,即以頭為筆,虛空為紙...

腰椎生理曲度稍變直能恢復嗎,腰椎生理曲度變直怎麼治療,怎麼鍛鍊可以恢復原樣

不是所有的椎間盤突出患者,就一定是腰椎曲度變直。腰椎曲度完全正常的的椎間盤突出,是由不當姿勢及強大外力壓迫導致的。絕大多數患者情況介於兩者之間。即大部分患者情況是 腰肌勞損 腰椎曲度變直 腰椎間盤突出 各種疼痛症狀。此時,只貼膏藥,只吃消炎藥,只鍼灸按摩的話只能暫時緩解腰肌勞損的症狀,治標不治本。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