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生理曲度稍變直能恢復嗎,腰椎生理曲度變直怎麼治療,怎麼鍛鍊可以恢復原樣

2021-08-25 06:23:44 字數 1799 閱讀 7552

1樓:東門雲霞閉夜

不是所有的椎間盤突出患者,就一定是腰椎曲度變直。腰椎曲度完全正常的的椎間盤突出,是由不當姿勢及強大外力壓迫導致的。絕大多數患者情況介於兩者之間。

即大部分患者情況是:腰肌勞損+腰椎曲度變直+腰椎間盤突出=各種疼痛症狀。

此時,只貼膏藥,只吃消炎藥,只鍼灸按摩的話只能暫時緩解腰肌勞損的症狀,治標不治本。

所以椎間盤突出的**,如果不重視腰椎曲度變直,症狀會照樣反反覆覆,難以**。

如果你是一個只求得過且過,不求**的患者,貼點膏藥,吃點止痛藥,躺在床上,不彎腰,不幹活,應該沒啥大問題,這個病是死不了人的。

如果你是一個要求**,要確保個人正常工作生活,想到未來生活質量的人,請務必在**時,綜合考慮。所以,正解應該是下圖:

腰椎間盤突出症要徹底**,必須是椎間盤突出及腰椎曲度變直都要恢復,恢復腰椎曲度很關鍵。如果只是著眼於椎間盤突出的恢復,那就很難得到有效、徹底的**,即使目前症狀消失了,後期也很容易**。

要恢復腰椎曲度,重新建立起腰椎整體的力學平衡,除了採用對症的物理**方法外,還得加強腰背肌肉的鍛鍊及日常補充的必要營養。

2樓:馬新筠營兒

腰椎生理曲度變直不能恢復的,這個情況我認為是長期的疲勞勞累等也是可能會導致,注意日常保養,不要勞累,不然會反**作疼痛,所以基本還是順其自然為主,注意合理的坐姿很重要,不要彎腰駝背。

3樓:喬棟談健康

腰椎生理曲度變直或反弓?只要做好這幾個方面,是可以恢復的

腰椎生理曲度變直怎麼**,怎麼鍛鍊可以恢復原樣

4樓:匿名使用者

恢復腰椎生理曲度的訓練方法 :

(1)自動牽引式動作:選擇一個直徑為20-25cm左右的回半圓型墊子答(軟硬適中),置於腰部,然後最大程度地放鬆腰部肌肉,每天1-2小時。

(2)爬行訓練。

(3)倒走訓練。

(4)將腳掌墊高時行走訓練。

(5)游泳是鍛鍊腰背肌力量和脊椎柔韌度的有效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生理曲度變直一般是與坐姿,活動量少有關的。平時多活動,注意鍛鍊,可以做推拿**,你的問題不嚴重,很快就能緩解

6樓:輝南盧哲

看了您的病情敘複述,制目前的腰椎曲度變直應該說不是短期所形成的,雖說可以較好的調理,但是調理時間可能會比較長一些,而作為一個舞蹈演員來說,可能對以後的職業會有所影響,所以無形中需要有些放棄,這樣才能更好的臨床**,目前來看腰椎的**多采用保守中醫**理療,辭去推拿鍼灸相結合的方式來逐步的有效恢復,去過期間照常的博尼施舞蹈演出,那麼**也就無濟於事,時間一久想恢復都那麼,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7樓:一根網線毀了我

飛燕拱橋 倒走 挺腹 買個負跟鞋 慢慢來

腰椎生理曲度變直能恢復嗎

8樓:烏荷珠

腰椎生理曲度變直不能恢復的,這個情況我認為是長期的疲勞勞累等也是可能會導致,注意日常保養,不要勞累,不然會反**作疼痛,所以基本還是順其自然為主,注意合理的坐姿很重要,不要彎腰駝背。

腰椎和胸椎生理曲度變直可以恢復嗎?

9樓:喬棟談健康

腰椎生理曲度變直或反弓?只要做好這幾個方面,是可以恢復的

10樓:

這個要去問骨科醫生

一般腰椎和胸椎有輕微的曲度變化是不用理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 國外評價6 版本系統

頸椎生理曲度輕度後弓是什麼意思,頸椎生理曲度輕度後弓是什麼意思

正常頸椎都不是完全直的,是有一個向前的彎曲,稱為正常生理曲度,生理曲度消失說明你平時用頸椎用得太多,你這個不僅消失了,還反過來向後面彎曲了,比較嚴重了 頸椎生理曲度反弓 頸椎生理曲度反弓是怎麼回事 張氏五行正骨 骨科張永升 骨科大夫張永升 根據你的描述來看,你的情況還是緩解症狀 指導意見一般來說頸椎...

頸椎生理曲度變直,導致頸椎壓迫神經導致的頭暈,頭痛。有類似病症的網友,有什麼好的治療建議嗎

慢性心腦供血不足 中樞神經區供血障礙 慢性腦供血不足是生活中的常見病 多發病 疑難病。當代醫學 幾乎無任何療效 吃藥 打針 理療 患者症狀出現時去醫院檢查多數關注的是骨關節的變化即骨質增生或骨刺的變化,認為這是疾病的主要原因,予以 對症 都多有效,但易反 作,所以,患者四處求醫,成了臨床中的難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