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變形連續階段是什麼,金屬變形三個連續階段是什麼

2022-09-22 03:00:16 字數 2547 閱讀 8790

1樓:蒼山隱樵

從巨集觀來講應該是 彈性變形階段、彈塑性變形階段、斷裂階段;

從微觀來講應該是 位錯啟動階段、位錯增生階段、位錯纏結階段。

2樓:匿名使用者

彈性變形--塑性變形--斷裂

金屬拉伸試驗分幾個階段? 10

3樓:路漫漫傳說

1.彈性變形階段

當載荷不超過fe 時,拉伸曲線oe為一斜直線回,即試樣的伸長量與拉伸力(答載荷)成正比。如果卸除拉伸力,試樣能完全恢復到原來的形狀和尺寸。

2.塑性變形階段

當拉伸力超過fe後,試樣將進一步伸長,此時若卸除拉伸力,試樣不能恢復到原來的形狀,即這種拉伸力消失後金屬繼續保留變形的狀態。當拉伸力達到fs時,拉伸力不增加,試樣的變形仍繼續進行,這種現象稱為屈服。

3.縮頸斷裂階段

當拉伸力繼續增加到某一最大值fb時,試樣的區域性截面縮小,產生「縮頸」現象。此後,變形主要集中在縮頸處,所能承受的拉伸力迅速下降,達到fk時,試樣在縮頸處斷裂。

4樓:小前幹爬

在拉伸過程bai中分4個階段du

:1 ,彈性階段(應力應變

比列增加zhi,解除安裝荷dao載可以恢復原狀)專; 2, 屈服階屬段(應變的增加大於應力的增加,開始產生塑性變形,應力下限即為屈服點); 3, 強化階段(應變增加應力也增加,最大值即為極限抗拉強度) 4,頸縮階段(應變增加應力下降,產生「頸縮」斷裂)。

給我一面小紅旗吧,,o(∩_∩)o~

地基變形有哪三個階段?各有何主要特徵

5樓:暴走愛影視

地基變形由瞬時沉降、固結沉降和蠕變沉降(次固結)三個階段所組成。在多數工程中,蠕變沉降所佔比重很小,只有當含有大量有機物的厚層粘土存在時,其蠕變值應高度重視。

地基變形特徵表現為建築物的沉降量、沉降差、傾斜和區域性傾斜等,它們都不應大於地基的容許變形值,此值是根據上部結構對地基變形的適應能力和使用上的要求來確定的。

例如:中壓縮性粘土地基上煙囪基礎的沉降量不得超過20釐米;高壓縮性粘土地基上的框架結構相鄰柱基的沉降量不得超過0.003倍相鄰柱基的中心距離等。

6樓:匿名使用者

(1)壓密階段(或稱直線變形階段) 相當於p-s 曲線上的oa段。在這一階段, p-s 曲線接近於直線,土中各點的剪應力均小於土的抗剪強度,土體處於彈性平衡狀態。載荷板的沉降主要是由於土的壓密變形引起的,把p-s 曲線上相應於a點的荷載稱為比例界限p cr,也稱臨塑荷載。

(2)剪下階段 相當於p-s 曲線上的ab段。此階段p-s 曲線已不再保持線性關係,沉降的增長率△s/△p隨荷載的增大而增加。地基土中區域性範圍內的剪應力達到土的抗剪強度,土體發生剪下破壞,這些區域也稱塑性區。

隨著荷載的繼續增加,土中塑性區的範圍也逐步擴大,直到土中形成連續的滑動面,由載荷板兩側擠出而破壞。因此,剪下階段也是地基中塑性區的發生與發展階段。相應於p-s 曲線上b點的荷載稱為極限荷載p u。

(3)破壞階段 相當於p-s 曲線上的bc段。當荷載超過極限荷載後,載荷板急劇下沉,即使不增加荷載,沉降也將繼續發展,因此,p-s 曲線陡直下降。在這一階段,由於土中塑性區範圍的不斷擴充套件,最後在土中形成連續滑動面,土從載荷板四周擠出隆起,地基土失穩而破壞。

試簡述金屬應力應變曲線上最重要的三個階段?

7樓:哈哈樑

對於塑性材料如低碳鋼,分為:彈性階段、屈服階段、強化階段以及區域性變形階段(即頸縮)

對於沒有明顯屈服階段和區域性變形階段的材料如鑄鐵,只有彈性階段和強化階段

衝裁的變形過程一般分為哪三個階段

8樓:教育達人小嫣

1、彈性變形階段

板料在凸模壓力作用下,產生彈性壓縮、彎曲、拉深等變形,此時凸、凹模分別略微擠入板料內,凸模端部下面的材料略有彎曲,凹模刃口上面的材料開始上翹。衝裁間隙越大,這種彎曲和上翹就越嚴重。在這一階段中,材料內部應力尚未超過彈性極限,故外力解除安裝後,板料可恢復原狀。

2、塑性變形階段

當凸模繼續下壓,材料內的應力達到屈服極限時,便開始塑性剪下變形,凸、凹模刃口不斷切入到板料的內部,直到刃口附近產生應力集中、出現微裂紋為止。

3、斷裂分離階段

隨著凸模的進一步下降,在凸、凹模刃口附近產生的微裂紋不斷擴充套件,並上、下重合,板料的斷面分離,整個衝裁過程結束。

擴充套件資料

採用精密衝裁方法可以提高衝裁切口表面的質量,得到全部光潔和垂直的剪下面。精密衝裁的實質是使沖模刃口附近剪刀變形區內材料處於三向壓應力狀態,抑制斷裂的發生,使材料以塑性變形的方式實現分離。

在批量較小時,或衝裁厚度很小的薄板工件時,常用橡膠或聚氨酯代替衝裁模的一個刃口,用另一個刃口完成分離工作。這種方法稱為橡膠衝裁或聚氨酯衝裁。

9樓:匿名使用者

衝裁時板料的分離過程大致可分為三個階段,分別是1:彈性變形,2:塑性變形,3:開裂分離。

當應力小於彈性極限時,只發生彈性變形,當應力超過屈服應力時,一般認為發生塑性變性,當應力增大的抗拉極限時就發生斷裂。

試述金屬材料變形的種類,實質,說明金屬單晶體變形的機制是什麼

金屬材料變形的種類分為兩種,滑移和孿生變形。滑移的實質是位錯的移動,孿版生變形的實質權是切應變。金屬單晶體變形的機制就是當外力超過了臨界變形切應力,開動了位錯,使位錯產生滑移 攀移產生了塑性變形,塑性變形後產生了原子間距整數倍的變形,通常情況下,滑移系越多,越容易進行塑性變形,因此,fcc的晶體結構...

金屬塑形變形後,再經過熱處理能否使金屬巨集觀尺寸恢復到變形之前

形狀記憶合金是可以的。當合金在低於相 溫度下,受到一有限度的塑性變形後,可由加熱的方式使其恢復到變形前的原始形狀,這種特殊的現象稱為形狀記憶效應。當合金在高於相 溫度下,施以一應力使其受到有限度的塑性變形 非線性彈性變形 後,可利用直接釋放應力的方式使其恢復到變形前的原始形狀,此種特殊的現象又稱為擬...

au是什麼金屬,AU代表什麼金屬

au是黃金。黃金 gold 是化學元素金 化學元素符號au 的單質形式,是一種軟的,金黃色的,抗腐蝕的 金是較稀有 較珍貴和極被人看重的金屬之一。國際上一般黃金都是以盎司為單位,中國古代是以 兩 作為黃金單位,是一種非常重要的金屬。不僅是用於儲備和投資的特殊通貨,同時又是首飾業 電子業 現代通訊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