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維斯塔語是一種什麼樣的語言很哪種語言比較類似

2022-09-21 19:00:17 字數 1861 閱讀 481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古代的伊朗語族的語言 屬於印度伊朗語族 是記錄拜火教經典的語言 有特有的阿維斯塔字母 語法和詞彙和梵語很接近 與現在的波斯語差別很大

阿維斯塔語是一種什麼樣的語言 很哪種語言比較類似求解

還有什麼和塔語一樣是人工自制的語言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造語言一般指人工語言。 人工語言即「人造語言」。英文是constructed language(或者planned language),簡稱conlang,熱衷構造語言的人一般稱為conlanger。

fuyeor language(fer,復玥語)是一門人造語言,創造於 2018 年;它可用很少單詞創造使用新的詞彙。簡稱為 fer。復玥語擁有良好的支援。

fer 可使你更好地表達自如。她可用很少單詞( fer 具有自造詞的能力,且別人仍可輕易看懂)即可創造並使用詞彙。

fer 是一種輕鬆,簡明,以及表達自如的人工實驗語。

話說塔語神馬意思

3樓:李秀平

翁果塔語(ongota、又稱:birale、birayle)是衣索比亞西南部的一種瀕危語言。翁果塔語或許歸屬亞非語系,但尚未明確分類。

2023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報告說,在韋託河西岸的小村莊裡只有12位老人還會說翁果塔語,其餘的族人就只講瑟麥語。 基本的句型語序為主賓動語序。

全世界約有 86,000 個雪爾塔語使用者,其中又有 6,000 到 25,000 的使用者是居住於愛爾蘭各地。雪爾塔語的使用者幾乎全是愛爾蘭流浪者,不過自2023年代就已經有語言學家開始記錄這種語言。凱爾特語言學家 kuno meyer 和吉普塞語言學家 john sampson 都認為雪爾塔語最早在十三世紀就已經存在。

一般認為「雪爾塔」"shelta" 此字來自愛爾蘭語的 siúlta,意思是「走路的」,明白指出愛爾蘭流浪者的流浪生活型態,這也與愛爾蘭的英語使用者有時對他們的另一種稱呼「走路的人」"the walking people" 相互應。愛爾蘭語的「愛爾蘭流浪者」是 an lucht siúil,意為「走路的人」,但另一種較少見的說法 an lucht siúlta 也存在,可能正說明愛爾蘭語的 siúlta 就是「雪爾塔」"shelta" 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知友!

.塔 語:

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請點選我的回答下方【選為滿意回答】按鈕.你的採納是我們回答的動力.

伊朗語和波斯語不是一種語言嗎?

5樓:多元老人

波斯語是伊朗的官方語言,也是伊朗人日常使用的語言。因此,伊朗語和波斯語是同一種語言,但波斯語是一個較大的語系,如塔吉克語等也屬於波斯語。

6樓:匿名使用者

波斯語是一個語系,比較大的概念。伊朗語,塔吉克語等都屬於波斯語。

比如突厥語包括中亞和西亞地區的36個民族的語言。

7樓:在秋浦河俯瞰的澤鹿

①伊朗為語支,波斯語一般認為是西伊朗方言,伊朗語不等於波斯語,而是伊朗(國家)官方語言是波斯語;

②波斯語不是語系,語系、語族、語支等等概念混淆;

③塔吉克語與波斯語基本相同,但塔吉克官方稱之為塔吉克語,說塔吉克語屬於波斯語是不嚴謹的。

請問unicode中文,日文,韓文,西歐語言等的編碼區間是什麼?

考拉,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呢,考拉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中國有考拉嗎?

考拉,即樹袋熊,是澳大利亞的國寶,也是澳大利亞奇特的珍貴原始樹棲動物。英文名koala bear 於古代土著文字,意思是 no drink 因為樹袋熊從他們取食的桉樹葉中獲得所需的90 的水分,只在生病和乾旱的時候喝水,當地人稱它 克瓦勒 意思也是 不喝水 樹袋熊體態憨厚,長相酷似小熊,有一身又厚又...

有很乖的女朋友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航拍中國美 如果女朋友很聽話,讓你感覺到很幸福,這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情,很多人想碰,想去找費盡全力,也不會找到這樣一個女朋友,而且這樣一個女朋友在你的生活當中就是那種非常聽話可愛嬌小的一個姿態,所以陪伴你的人,讓你感覺到快樂,生活幸福無比。遇到這樣一個女人的話,你也應該用你的所有一切能做到一切,對這...

鰲是一種什麼動物,「鰲」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

鰲是古代傳說中海里的大龜或大鱉。龜鱉目動物基本保留原始體型。背腹甲間有甲橋在體側連線,甲由真皮骨化的膜成骨板與上面蓋著表皮角化的盾片構成。盾片與骨板逐年增長,盾片上有生長線,而盾頂區與其鄰近的小片則常磨損脫落。背甲有上穹突,正中一行脊板 連脊椎骨 8枚,上蓋脊盾5枚,兩側各有一行肋板 連線肋骨 8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