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這個人的好壞,一個人的好與壞要怎麼去分析

2022-09-21 09:35:11 字數 1383 閱讀 1361

1樓:

好壞並不客觀存在,對社會而言只是通過對社會利益的增減來定義。但是就個體而言,只要是個人利益根據需求層級最大化,就是正確行為。因此,只有犯罪行為與自身的利益發生衝突關聯時,才會真正體會到反感等負面情緒。

在看到感人事蹟時感同身受是因為個體對收到類似的利他行為有期盼並且「看到」作為一個對利他行為導致的利己結果的索引,會使人們分泌多巴胺,感受到正面情緒。

2樓:泡泡豬和轉轉豬

我的理解是這可能是個軟弱的人,見到犯罪行為時並非不願表達反感,而是害怕以反感來面對,至於善事,軟弱的人內心多半也柔弱,願意動心。

但你最後說的一點,給人一種害怕承擔責任的感覺,顯得小市民化了。

3樓:周瑜尋覓小喬

是個好人

現在不是每一個人都是那種說犯罪就是厭惡,就是極端,就應該討厭有時候「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也是人性的一部分所以只要不關於自己的確有人覺得無所謂

不是不厭惡,只是不關心

對於正能量的事情產生共鳴就代表本心是善的

喜歡做好事但是不想付出是怕麻煩

總結一下就是比較懦弱的人

不會去仇視和自己無關的事情

喜歡幫忙但是不希望自己受傷

這類人在現在非常常見

對負面的東西極力抵制和仇恨,付出一切去幫助別人的這種人叫做爛好人,也就是所謂的勇者

4樓:

你好,應該有一點自私,但還是商量的,俗話說得好;人之初,性本善。謝謝。

5樓:誰會愛地瓜

這個世上沒有絕對的好人,大部分都是普通人,所以都有好的一面和自私的一面。

只要不做損人利己的事就可以算是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6樓:詹赫

這個人愛裝模作樣 自己的弱點不想暴露出來 內心是脆弱的 但多半也是善良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去帶去我的期望的期望度

一個人的好與壞要怎麼去分析

8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分析,每個人站的角度不一樣考慮事情的方式也會不一樣.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怎麼說呢?

好與壞是相對於什麼樣的事情了

看對方的做事風格,或者看他的表現再去決定

10樓:金色石膏見過嗎

自己開心就好 交朋友不就是為了開心嗎

如何判斷一個人人性的好壞?

11樓:小花豹

判斷一個人的人品 就看他在運氣好的時候 做過多少好事 以及他運氣壞的時候 做過多少壞事 尤其是後一項 更 重 要

人運氣好壞與自己有關係嗎,一個人運氣好壞與自己有關係嗎?

運氣分了兩種,一種是微觀的運氣,一種是巨集觀的運氣。微觀指單純的運氣,這個就玄乎了,99 的成功率也可能會失敗,這個無解的。巨集觀的運氣是可以營造的,自己的人脈,自信,人格魅力,信譽等可以營造出一種特殊的氣場。這些會讓你好運連連。努力改變自己吧!別指望機率 一個人運氣好壞和什麼有關?一個人的好壞,取...

如何去評價人的好與壞,如何去評價一個人的好與壞

真正的好,是所有的好人都認為它好,所有的壞人都說它壞。主觀的就是人品,氣質,能力啥的,客觀就是錢的關係了,利益吧!看你站在什麼角度,用什麼標準。你站在他父母的角度 他老師的角度 他好朋友的角度 警察的角度 他妻子的角度 他孩子的角度。或者用 自然的標準 人類社會的標準 企業標準 你自己的喜惡標準 得...

如何評價這個人,如何評價一個人?

我覺得親情是無法改變的事實,雖然你的父親令你失望,但他畢竟是你的父親,這是無可改變的事實。還有,他也已經工作了半生了,僅管 每天只是站兩三小時的崗 但這也是工作,也為社會做出了貢獻。他 喝得迷迷糊糊的醉著下了崗 但這也不能完全怪他自己不好,這是社會的要求,市場運作的必然結果。作為兒女,打罵當然是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