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學畢業有什麼好處,應屆畢業生身份有什麼好處?

2022-09-20 16:00:16 字數 6189 閱讀 6944

1樓:笑看風雲起

大學畢業生首先要正視自己在社會上的地位與價值。

所謂,學歷≠學力。

現在的大學畢業生與30年前的大學生無可比性。大學擴招前,大部分高中的高考升學率僅僅百分之幾,那個年代考入大學真是「天之驕子」。

現在,大學高中化,研究生本科化。普通高中大學升學率都在50%以上。因此,大學畢業生已經失去了光環。

因此,大學畢業生不是萬事大吉,須面臨更嚴禁挑戰。這就需要提升自己的學力水平,在社會上需要學習的知識技能更多。

其次就是「好大學不如好專業」。看你大學學習的是什麼專業。如果是當前社會經濟發展急需的專業,找工作、選崗位還是有一定優勢的。

如果是那種爛大街的專業,最好還是踏下心來,找份工作,在社會實踐中去檢驗自己所學和自身能力,完善知識結構,積累社會工作經驗,慢慢尋找自己發展的目標。

2樓:愛喝蘋果汁呀

沒有了大學學歷你就不能生存了 就無法拿工資了 ,沒有大學學歷就沒有了金錢了 過不上富裕的生活了 讓你去做大街上的買賣你願意嗎 沒有了大學學歷就是個體了你願意大街上做買賣嗎 公務員 醫生 老師 公司拿工資 出國 哪一個都需要大專和本科學歷哦

3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4樓:

現在基本為了讀書而讀書,大學未必有用,也未必一無是處,現在出去找工作看到都你的經驗

5樓:

這個一要看你的學歷,二要看關係。留校總之是穩定1 若你是本科,留校沒什麼前途,可能只是打雜的那一類,本科留校一般是做行政。

2 碩士的話還要好點,工作一兩年考個博士,然後轉到教學,評教授,前途比較大。

3 博士留校比較好。人脈熟,兩三年就可能評上副教,帶一下研究生也挺爽。

總之,你喜歡穩定的話留校最好。

高校教職工是有福利房的,還有兩個長假。生活很安逸。

應屆畢業生身份有什麼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生身份真的那麼吃香嗎?其實不是你想的那樣

7樓:小晗萬萬歲

您好,對於公考來說。現在應屆生考公是有很大的優勢的,無論是從崗位選擇還是報名要求現在越來越嚮應屆生傾斜。

8樓:辦得爽官方

1.戶口優勢。多數城市為引進人才,應屆生可直接辦理落戶。

2、考試資格優勢,國考、省考等招聘考試,很多職位只有應屆生可以報考; 3、找工作優勢。應屆生可塑性很強,剛剛走入社會,沒有其他因素干擾,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很多公司非常歡迎應屆生的加入。

大學畢業生沒有多大用處。大家覺得有多大用。

9樓:真摯林

網上很多大學無用論,一種是酸的,一種是專指三本大學以及一小部分大學玩四年的學生,如果你的家境不好,考一個好大學是你跳出這個圈子的唯一選擇,當然家裡有礦當我沒說,假設你考一個985/211,你只要稍微學學畢業之後就有很多工作機會,是留在大學當地還是回老家任君選擇,如果你是二本三本,工作機會就少很多,國企大部分只要一本,就只能好好學爭取入黨靠選調生公務員事業編,如果你大專,就業面就更窄。上大學特別是好大學能讓你選擇更多,但選擇在你,就像你選擇公務員掙錢肯定沒二本在廠子賺錢多,但讓我選我肯定選公務員。你看網上那些大學生有什麼用啊還沒我搬磚掙得多的人,你讓他孩子別考大學和他一起搬磚看他怎麼說。

10樓:正能量

大學畢業生首先要正視自己在社會上的地位與價值。

所謂,學歷≠學力。

現在的大學畢業生與30年前的大學生無可比性。大學擴招前,大部分高中的高考升學率僅僅百分之幾,那個年代考入大學真是「天之驕子」。

現在,大學高中化,研究生本科化。普通高中大學升學率都在50%以上。因此,大學畢業生已經失去了光環。

因此,大學畢業生不是萬事大吉,須面臨更嚴禁挑戰。這就需要提升自己的學力水平,在社會上需要學習的知識技能更多。

其次就是「好大學不如好專業」。看你大學學習的是什麼專業。如果是當前社會經濟發展急需的專業,找工作、選崗位還是有一定優勢的。

如果是那種爛大街的專業,最好還是踏下心來,找份工作,在社會實踐中去檢驗自己所學和自身能力,完善知識結構,積累社會工作經驗,慢慢尋找自己發展的目標

11樓:鬱金香

大學生畢業如果沒有用上本專業的知識和技能

就會感覺所學知識沒有用武之地

不是說大學生畢業沒有多大用途

其實很多專業性很強的大學畢業生

他們是未來科技能手和專業人才

不要妄自菲薄

或者是因為

在工作中沒有顯現出自己的優勢

總之不能一概而論

大多數畢業生的作用真的不可估量

12樓:茂昂

大學有多大用?

如果是60分萬歲,其他時間 玩 ,那就沒多大用但是,有一部分是大學裡 也繼續學習的人

技術能力,工作能力 經過企業磨鍊, 會爆發驚人的 成績

現在大學畢業到底有什麼用?

13樓:容納電子商務

其實現在社會上很多單位確實對大學生不是很看好,因為他們沒有工作經驗。

但是你應該自信的一點是:知識在你的腦海裡永遠都不會給你帶來負面影響!

只是看你如何把你所學到的東西用到最合理最有價值的地方去,也許你不是最好的大學、不是最熱門的專業,但是任何行業任何事情都是需要有人去做的。

建議:把自己在社會上做一個「定位」

正視自己對自己、自己對社會的價值!不要求什麼都做到最好,但是在我做的這行我力求第一!

14樓:愛聽王菲的歌

亂講!大學怎麼能說擺上呢?不同的經歷不同的人生!

我們有幸接觸了最高學府的教育,是種幸運。自然,我們肯定與那些早就步入社會的人,社會閱歷要少很多。但是我們有知識。

可以這麼說吧,你和一個沒有上過大學的人一起工作。他的職位比你高,但是他的發展有限。如果公司要想進一步的發展,那麼,你的知識就是公司和你進一步發展的基礎。

你可以提高一個檔次。而他就會很難。

相信自己!沒上名牌大學怎麼了?這個社會真正看重的可是能力!

不是熱門專業怎麼了?擺正心態。古人說的的行行出狀元,可不是唬人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期間學到的知識、培養的學習意識學習方法是一部分,學到的為人處事的道理是一部分

更關鍵是大學這個環境對你的薰陶,雖然現在大學生遍地,不值錢,但你是不是大學生別人一眼就看得出來

另外,其實好多大學出來的學生都是差不多的,不要以為名校的學生就很厲害,都差不了太多,不可妄自菲薄,要積極努力

16樓:一願賭服輸一

至少你有個本科畢業的證書,現在的社會,你以為名牌大學的學生就吃香?我們公司有幾個清華的呢,說話辦事木訥,有時候冒出一句話來能讓人楞半天,比爾蓋茨還是哈佛的肄業生呢,人家不一樣是世界首富!

我畢業5年,說句實話,看這些畢業的學生多了,接觸的也多了,到了單位真是看你的能力,看你會不會說話辦事,看你的人際關係,說白了在咱們國,就是人際的社會,你學校再好,專業再熱門有時候甚至抵不過一箇中專畢業的能說會道的,所以哥們,別為你的畢業學校和專業發愁,首先你就要相信自己有工作的能力,能做好事!這才是最重要的!

17樓:

這種問題,思考過多,毫無益處,可能還會導致你消沉。

你應該優先考慮的,是找份工作。

做好職業規劃,才是最重要的。

讀書,只是一個過程,而不是最終結果。

文憑,也不是影響未來的唯一因素。

18樓:匿名使用者

趕快找個人嫁了吧

反正你沒有夢想,只是一味的這麼過著

找個好男人嫁了,你會很幸福

19樓:寒武紀的小魚

上大學不是為了一張文憑,上了大學後你就知道你變了,更成熟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讀大學也許沒有什麼用,但是不讀就肯定沒用!

大學畢業後留校有什麼好處?

21樓:記憶光年

我們這邊也是有人直接考進學校的研究生的 如果學校評價好的話 研究生也挺不錯的 現在學生拿個學生證 打折 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後留校能幹嘛,除非你是博士畢業,經過程式可以留在學校當老師,但是但老師是要靠自己慢慢混的,混到教授,博導才好,不然沒前途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抄要看你的學

歷,二要看關係。襲留校總之是穩定bai

1 若你是本科,留du校沒什

zhi麼前途,可能只dao是打雜的那一類,本科留校一般是做行政。

2 碩士的話還要好點,工作一兩年考個博士,然後轉到教學,評教授,前途比較大。

3 博士留校比較好。人脈熟,兩三年就可能評上副教,帶一下研究生也挺爽。

總之,你喜歡穩定的話留校最好。

高校教職工是有福利房的,還有兩個長假。生活很安逸。

24樓:我愛胖胖球

兩個字:穩定!

凡事有利弊,自己掂量

上大學有什麼好處

25樓:發兔冷知識

上大學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聽聽普林斯頓校長怎麼說

26樓:金典黑白灰

這是一個很複雜的問題,讀什麼樣的大學, 怎麼讀, 專業選擇,專業學的怎麼樣, 運氣如何.大學也是分三六九等.北大研究生有畢業淪落刷塗料度日,賣豬肉,犯罪,流浪的.

我也看到過985重點大學一個月3000不如一個技校的工資. 畢業三年啦. 也有技校學技術一個月好幾萬, 也有做個體一年幾百萬.

也有讀清華北大前途無量,年薪百萬. 什麼樣的都有.

我覺得你得明白一個道理, 不是大學有沒有用,大學就是一個平臺而已, 說白了,大學不存在有用沒有之說, 好比大學是針線, 有的人就啥也幹不出來,有的人就能繡八駿圖, 龍鳳.賣很多錢.為什麼大家都羨慕讀大學, 看誰誰考大學啦, 有好工作,工資高, 就覺得讀大學好, 其實是那個人的綜合能力強, 學習好, 業務能力也強, 溝通能力強,社交厲害.

很多的讀大學混的不如意很多,大家都不去討論誰大學落魄啦, 混的慘, 大眾都是鄙視譏諷的態度.所以說大眾老百姓的眼光是有偏見的.

自身的能力資質,接受能力是固定的, 不是那麼容易改變的,不然大家都是愛因斯坦牛頓啦. 應試教育沒把你的想象力創造力磨滅啦就算不錯了. 哈哈哈

大學不等於能力不等於掙大錢, 如果你的綜合能力強,在讀大學鍍金, 你的身價會有所提升. 能力是前提,不然大學畢業證就是廢紙.

所以不要盲目的去讀大學, 給自己一個合理的定位. 要對自己的能力有正確的評估. 社會需要是真才實學的人才大學生.

不是僅僅看你畢業證. 畢業證是敲門磚, 進去了能力不行,踢出去.

只能說混的好的人有知識文化, 有知識文化的人不一定混的好. 當你有知識文化技能+能力+運氣機遇 =混的好

27樓:台州精銳教育

上大學單從社會角度來說是很有用的,畢竟現在的社會對學歷十分的注重,如果從你個人角度來說,你的能力十分的牛逼,有天賦,要想選擇上大學那是錦上添花,要是不想上大學,那就付出更多努力,但之後大學學歷還是要有的。總結,必須上大學!

28樓:陳璐燕

從精神層次說,大學可以開闊你的視野,陶冶你的情操,提升你方方面面的能力,還可以交到很多知心的朋友,這些都將是你以後的財富,和美好的回憶。

從現實意義講,大學給了你一個就業的平臺,人都說大學生找工作難,找好工作更難,可是你有大學文憑,你畢竟是有了一塊敲門磚,你有機會去投簡歷,有機會獲得別人的賞識從而步入職場,可是沒有大學文憑的人,把自己的路給堵死了。我也知道李嘉誠,知道唐駿,知道很多創業成功的80後企業家等,可是他們的成功基本不可能被複制,你看到他們成功的時候,你羨慕,你熱血沸騰,可是有沒有看到過更多的人折戟沉沙,慘不堪言?

這社會是現實的,很多人說工作經驗重要,這我承認,可是你沒上過大學,沒有接受先進的知識,你能走多遠?哪個企業老闆敢把寶壓在一個沒上過大學的人的身上?你沒有大學文憑,你甚至都沒有資格去考公務員!

你就算僥倖進入一家企業,可是連本科生都極少有提升職稱的機會,更何況一個沒上過大學的人?結局只能是一輩子的工人?。你如果不上大學,你只能逼自己去創業,也許會成功,可是更多的是失敗。

本人是比較贊同去上個大學的,應為在我看來讀了大學和沒上大學的真的有區別的(特殊的除外)我希望你能好好的考慮

如果大學畢業沒找到固定工作,大學畢業後,如果沒有工作,檔案怎麼辦?

事業和愛情是有關係的 沒有事業的一方 好象說話都會矮人一截 關鍵是自己怎樣消弭掉男方對自己的消極看法 性格可強硬起來 讓男的不敢向你發火 偶爾撒嬌 反正就是把主動權掌握在自己手裡 如果你做不早這點 那就奮鬥吧 事業成功了再找男人 不過那時侯的愛情就有金錢的味道了 作為一個女孩子,雖然社會對我們沒有太...

如何查詢大學畢業後的檔案流向,請問應屆畢業生如何查詢自己的檔案去向,檔案是否已經到當地

大學畢業後一般是發往你戶口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如果沒有的話就是你們當地的人事局了 檔案如果不取一般在學校儲存兩年,兩年後學校會幫你寄回你的當地 地級市 人事局 你也可以直接諮詢你們學校的檔案管理負責人!還有一種境況就是學校會把你們一屆的檔案轉到你們在讀大學的人才交流中心,你也可以在當地人才交流中心...

大學畢業,送室友什麼禮物有創意,大學畢業該送舍友什麼禮物最好

可以送一些對你們來說有意義且可以存放得久的禮物,這樣更有紀念意義。像是你們之間的合照集冊,做的手工或者是用你們室友的 大學畢業該送舍友什麼禮物最好 可以把自己和舍友的合照製作一個水晶相簿,自己設計排版,一人一本做留念,我們也是這樣做的,比較有紀念意義 女生送男生領夾,男生送女生髮夾 送一束勿忘我,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