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典禮活動策劃,如何策劃大學畢業晚會

2021-03-03 21:57:21 字數 3604 閱讀 328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你要的是提綱還是細節。

簡單說說吧,我眼中的畢業典禮,充滿了回顧和展望。入學時的懵懂、困惑,慢慢演變成適應、運用,最後變成了同學、師生間的相知相惜。

那麼整個慶典的主線我感覺可以是由回顧和憧憬2個部分組成。

然後用各式內容去填充它。

回顧部分:

我個人認為較有意思的應該是一些平時不為人知或鮮為人知的事情拿出來**,當然這是要建立在不違反學校及社會大環境原則的基礎上的。談戀愛,逃課,點名時替同學答到,給老師或者同學起的外號,運動場上、課堂上、自由時間內的點點滴滴都可以作為一個吸引點引出事件,因為全體參加的同學都將是這個過程的主角。

憧憬部分:

即將進入社會大熔爐的你們是否做好去面對一切的準備,你們在踏入社會之前僅存的理想都可以作為當天抒發自己的一種方式。

一定不能忘記的事情:

同學相互間的關懷及提醒,可能你不喜歡他(她),但畢竟你們僅有的哪怕是一絲的友誼也是純潔無暇的。

對恩師的衷心的感謝,可能你不喜歡這個老師,可能你捨不得這個老師,但別忘了他們都是付出過汗水培育過你們的人,儘管很多他們的做法你們並不認同。

以上建議出於一個從未策劃過畢業典禮的職業策劃人員之手,如有出入或其他需要敬請聯絡,真心的歡迎我們就此話題能夠有更多的交流。

如何策劃大學畢業晚會?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舞美設計(負責舞臺背景設計與裝飾,3~10人)

1.橫幅製作,橫幅的字型一般是方正韻動黑體或是方正大黑體。

2.如果要追求背景光效,可以在背景上綁上彩燈。

3.至少要有三個人,因為掛橫幅是個很費功夫的事情。

二、服裝設計(負責服裝的採購和租賃,1~5人)

1.現在市場上提供正裝和舞臺裝的租賃。

2.要與節目負責人做好溝通,事先做好統計。

三、燈光控制(負責場燈和追光,3~8人)

1.裝置看規模選擇。參考租價:

左右追光燈(對臺上主角跟蹤照明,四百一臺)。搖頭燈(可以打出任意角度的彩光,閃光,色彩圖案都可以換的,二百多一臺)。回光燈(單色調渲染用的,一百多)par燈 (可以換色,補光用,需要很多,十幾塊一個)煙霧機和泡泡機。

2.技術人員,至少要三個人。負責左右追光和場燈控制,每個人都要有燈光臺本。其他燈光一般需要專業燈光師來控制。

3.要與節目負責人充分溝通,以便製作燈光臺本。

4.要提前三小時到場試燈光裝置,裝置要預熱避免突然性故障。

1.要和各節目負責人充分溝通,把握好放**的時機。歌曲類節目,一般是**起,燈光亮,人踩著伴奏上場,所以音控看主持人下場切**。

舞蹈類節目,一般是演員擺好造型,燈光亮,**起,所以音控看燈光切**。語言話劇類節目,一般是中間根據劇情切**,所以音控要提前熟悉他們的劇本。

3.電子屏要的除錯要至少要提前半天過去除錯。

5.提前三小時到場試裝置。

五、後臺指揮(最高指揮,1人)

1.要有豐富的臨場經驗和應變能力,要有足夠的威信,以應付突發事件。

六、劇務(8人~12人)

1.話筒4人:負責遞話筒,演出前提醒演員準備。他們都要有節目單或節目臺本。要與節目負責人充分溝通,尤其要搞清楚左右後臺演員在登場時各需要多少個話筒。

2.維護秩序4人:左右臺各兩人,制止後臺喧譁,引導疏散**演員。

七、機械控制(負責幕與升降臺的控制,8~12人)

升降幕與升降臺,各需一人控制對位。左右幕開閉需要多人控制,人少速度會慢。

八、道具組(負責道具搬運,4~12人)

開始前一定要有專人進行道具檢點,看是否齊全,是否能用。

九、宣傳小組(負責對外宣傳,10~20人)

1.宣傳單,宣傳海報一定要突出主題,簡約,言簡意賅,不能喧賓奪主。

2.除了主題之外,時間地點,主辦承辦方是最基本的資訊,必須要寫上。

3 宣傳形式可以多樣化,網路,海報,條幅……

十、清潔小組(晚會結束後的清潔工作,8~10人)

十一、迎賓小組(8~10人)

1.負責接待領導。

2.在入場口派發哨子,熒光棒,節目單,充氣棒之類的禮品。

十二、應急小組(應對緊急情況,6~10人)

1.進行必要的逃生和疏導演練。

2.特別是要應對活動期間突然斷電情況,一定要維持好現場秩序。

十三、辦公室(統籌策劃,4~7人)

進行晚會策劃,主持人篩選,院系協調和資金管理。

參考資料

千茉紫依.知乎[引用時間2017-12-20]

畢業晚會的策劃創意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推薦給你個有創意的晚會遊戲節目策劃,具有人工智慧ai方式的,我們用免費的應用辦了一場,效果很棒,很高大上。叫「互動指尖」來著

大四畢業晚會策劃書

4樓:執名玄武

我推薦你

簡單流程

1主持開場 以煽情為主 主表達思路為 曾經 感恩 未來2 材藝表演 包括語言類

等吧 主要是對你們的情況什麼也不知道

不能瞎策劃!

大學畢業晚會主題?

5樓:童瑤瑤的

主題《我們的青春》

晚會流程(節目形式暫定)

第一部分:憶昔•懷念

我們一起走過的四年生活,一定有很多經典往事值得去認真回味,再見了,大學!可是,我們之間的情感永遠不會說再見!

節目形式:詩歌朗誦、歌曲串燒(男女對唱)、相聲等 第二部分:成長•勵志

四年了,我們從懵懂少年成長為合格的畢業生,褪去了些稚嫩,多了些成穩,痛並快樂地成長著,堅信自己的未來一片光明!

節目形式:爵士舞、歌曲、話劇、樂器等

第三部分:感恩•祝福

都知道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可是轉眼四年已過,馬上就要離開這片見證我們成長的土地,每個角落都留有你的專屬回憶,感謝母校的培養,感謝師長的諄諄教導,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我驕傲我是燕大里仁畢業生!我們要祝福偉大的母校歲歲芬芳!祝福老師年年桃李!

祝福父母安康幸福!也祝福我們自己去迎接嶄新的未來!

節目形式:與老師合作(形式待定)、肚皮舞、大合唱等

中場遊戲

名稱:我的真心話 你的大冒險

流程:前期蒐集每個人(包括老師)寫的真心話小卡片,經過篩選全部放進一個箱子裡,互動時刻,由主持人或老師隨意抽到的同學a上臺,然後a從箱子裡隨意抽到一個同學b的真心話小卡片,大聲讀出卡片內容與大家分享,並按照同學b寫的大冒險要求認真完成任務,做的不好就再來一遍直到觀眾滿意,這樣,同學a和b才會得到一份精美的小禮物! 真心話卡片內容由兩部分組成:

1、(真心話)分享大學裡第一次對你很重要銘心的事情或者大學裡還從未乾過特別想幹的事情2、(大冒險)誰抽到你的卡片想讓他在舞臺上做點搞笑的事情,目的一定要娛樂搞笑!最後一定要寫下自己的專業和名字,因為你被抽到也會有精美小禮物一份哦!這麼好的機會整蠱周圍的同學,給自己的大學留下更多一份刺激精彩的回憶吧!

真心話卡片舉例:

真心話:我第一次喝酒是在大學,而且當時我和男生是一比三喝的。哈哈,賺到了!

大冒險:抽到我卡片的帥哥或美女,我覺得你今天這麼幸運,你就在舞臺上用雙手捶胸(大猩猩模樣)一定要大聲說:鳳姐,我配不上你,因為我是來自地球的大丑猩猩!

不是來自星星的都教授!——電信劉曉麗

初中畢業典禮的策劃方案,中學畢業典禮有什麼好的策劃方案

四十一中學2008屆初中畢業典禮大會會議程式 a 各位領導 各位家長,全體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合 大家晚上好!b 十六歲的太陽升起在生命的晴空,十六歲的足跡延伸著無限美好的追求,十六歲的翅膀翱翔著夢想與衝動,走過夢幻般的童真歲月,我們即將告別初中生涯。礦校共建和諧礦區四十一中學校園藝術節暨2008屆...

畢業典禮所有家長都參加嗎,兒子的大學畢業典禮當家長的一般情況參不參加

大學生畢業典禮雖說只是一種儀式,但很重要。對於大學生來講,它意味著大學學習生活畫上一個句號,也標誌著走向社會 開啟人生道路的開始,因而具有紀念意義,也值得鼓勵加油。邀請家長參加畢業典禮,進一步豐富了畢業儀式的內容,且耐人尋味。不一定,有的根本沒有家長參加 兒子的大學畢業典禮當家長的一般情況參不參加 ...

去加拿大參加孩子大學畢業典禮要辦什麼手續

首先要有護照啦!然後買飛機票,上飛機的時候,行李如果太多的話就要託運啦。應該只有這麼多了吧!6月份在加拿大參加孩子的畢業典禮 穿什麼衣服好 最好穿正式的衣服。男士要穿西服打領帶。女士的話要穿裙子,最好是套裝。顏色以深色為主。如果你想活潑點,女士也可以穿豔麗一點的顏色。但外國一般是年紀大的人穿豔色的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