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學什麼好就業,大學畢業以後想學個技術,學個什麼技術比較好就業呢

2022-04-06 03:30:08 字數 5329 閱讀 3876

1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1、有很多,比較容易就業、跟隨時代發展的就是計算機專業。計算機專業基本分為三大領域:設計、開發和網路。每一個領域內又可以細分為許多不同的專業設定。

2、設計領域的熱門專業:動漫遊戲設計師專業,環境藝術設計師專業,廣告傳媒設計師專業;開發領域的熱門專業:軟體開發工程師專業,**開發工程師專業;網路領域的熱門專業:

網路技術工程師專業。

3、很多人問學電腦哪個專業最好?其實不存在哪一個專業一定比哪一個專業好的:比如軟體開發高階工程師不一定就比環境藝術設計師賺錢多;動漫遊戲設計師也不見得一定比網路技術工程師的薪資高。

4、薪資待遇的高低,取決於你個人能力水平的高低,關鍵看你的技術到了什麼層次,而不是你學什麼專業一定就比其他專業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近期,麥可思研究院釋出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在就業率較高的10個大學本科專業中,計算機、金融專業畢業生的薪資水平最高。其中,2016屆計算機專業本科畢業生,其畢業三年後的平均月薪已達到8665元。

哪些專業就業率較高?

——電氣工程、計算機、財務管理

上述調查結論基於該調查機構對2016屆本科畢業生畢業半年後,以及2013屆畢業生畢業三年後的跟蹤調查。

從樣本來看,這份調查的覆蓋面較廣,2016屆畢業生**全國總樣本約28.9萬份,其中本科生樣本約14.7萬,高職高專生樣本約14.

2萬。2013屆畢業生**全國總樣本約5萬,其中本科生樣本約2.5萬,高職高專生樣本約2.

5萬。調查結果顯示,從2016屆本科畢業生畢業半年後的就業率來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就業率最高,達95.5%,電腦科學與技術、財務管理專業緊隨其後,就業率分別為93.9%和93.

5%。就業率較高的前十個本科專業還有: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土木工程、會計學、國際經濟**、英語、金融學和藝術設計。

哪些專業畢業生離職率較高?

——藝術設計畢業生3年內平均僱主2.4個

上述調查報告還專門聚焦了畢業生就業後,其專業與工作的相關程度。

調查顯示,在本科就業率較高的前十個專業中,土木工程專業畢業生從事專業相關工作的比例較高,畢業半年後和三年後的比例分別為85%、89%,其次是會計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電腦科學與技術等。

可以看出,這類專業的「技術門檻」相對較高,畢業生就業也相對較為「對口」。

在上述十大類本科專業中,國際經濟與**專業畢業生的工作與該專業的相關度較低,畢業半年後和三年後的比例分別為52%、49%。

專業不同,其職業穩定性也有差異。按照這份調查的結果,在十大本科專業中,土木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的畢業生,他們在畢業半年內離職率較低,均為15%,這兩個專業的畢業生畢業三年內的平均僱主數也較少,分別為1.6個和1.

7個。藝術設計專業則是上述十大本科專業中相對不穩定的專業,學生在畢業半年內離職率較高,達37%,該專業學生在畢業三年內的平均僱主數有2.4個。

什麼專業畢業生收入較高?

——計算機、金融專業收入可觀

就業滿意度雖是從業者對其就業狀態的主觀評判,卻是衡量其就業質量的一個重要指標。

上述調查顯示,2016屆本科畢業生就業率較高的前十個專業中,畢業半年後就業滿意度最高的專業是電腦科學與技術,就業滿意度為75%。

就業滿意度較高的專業還有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會計學等。十個專業中,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其畢業生在畢業半年後的就業滿意度最低。

在備受關注的薪資方面,根據這份調查的資料,上述十大本科專業中,計算機和金融學專業的畢業生就業後的薪資待遇較為可觀。

這兩個專業的本科生,不僅畢業半年後的平均月收入較高(電腦科學與技術:5452元,金融學:4621元),畢業三年後月的收入(電腦科學與技術:

8665元,金融學:7704元)依然位列上述十大專業的前兩位。

3樓: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4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西點前景好。現在的西點工作好找,待遇也很高,技術好可以是白領的好幾倍,就是需要很努力。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一個腳印。

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

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伴隨著家庭轎車概念的普及,中國城鄉的汽車保有量一直不斷增加,以我家鄉所在的小縣城為例,青年男女結婚幾乎都是要買車的,這已經成為一種流行趨勢,這就意味著大量的汽車需要保養和維修,所以從這個層面上來說從事汽修行業也是很有前景的。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行業發展很不錯,可以考慮一下。現在很多技術類學校都有技能加學歷的專業,畢業後,既有技術還有文憑。汽車行業不論從汽車使用率還是新興新能源汽車,行業發展都是很不錯的。

就業前景相當樂觀,汽車銷售、維修、開廠、培訓師等等很多就業方向。

7樓:

現在大學生多如牛毛,畢業後非常難找工作,與之相反的是,技能型人才更吃香,可以你可以考慮學員技術例如烹飪行業就比較熱門學會了將來可以開一個樊店或者是去大型的酒店工作。

8樓:魯步湛靜

西點在十幾年前還是一個新興行業,但短短的十幾年就有了長足的發展。現在各個大中城市都有數不清的西點店、麵包店、西餅店等,行業檔次逐年提升,盈利水平穩步上升,有很多有實力的公司、個人都認識到了西點這個行業的優勢。當代年輕人們講究一種「輕奢生活」,即擁有品質、格調生活且奢而不華。

9樓:北大青鳥深圳嘉華學校

大學畢業學什麼好就業?一方面你要看看你大學學的是什麼專業,要不要再學習專業相關的知識,提升專業能力好就業;另一方面就是你不想從事本專業相關的工作,想要選擇目前社會上比較好就業的工作,這樣的話就建議你看看近幾年熱門好就業專業,像計算機專業就是比較典型的熱門好就業課程,可以去專業的培訓機構好好學習一下專業的計算機技能和知識,學成之後找工作還是非常有希望的。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點師,這是一個緊缺人才的職業,隨著人民的生活將由溫飽進入小康,生活質量將進一步提高,特別是加入世貿組織後,國內市場將進一步開放。這一切都給我國糕點及麵包行業的發展帶來了挑戰和機遇。我國自改革開放以來,糕點及麵包行業得到了較快的發展,產品的門類、花色品種、數量質量、包裝裝潢以及生產工藝和裝備,都有了顯著的提高。

11樓:棟瀾庹若英

廚師熱門行業,川湘菜,粵菜,西點西餐都是很吃香的,而且行業的發展前景很好,不僅好就業工資還高。

12樓:

這個不好斷定的哦,最終就業還要看個人的能力和專業的紮實程度。當然這是指沒有關係全靠自己打拼的人來說,如果家裡有礦,或者有相當豐富的人脈關係,那就不用考慮太多,按照自己的想法來就行,所謂有錢任性

13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你可以看dao看西點、咖啡這制樣技術,

這個行bai業發展還是很不錯的。

並且不管du你是想速成還zhi是長期學,都有適合dao你的課程選擇。

為什麼有技術可以短期速成,並不是說是騙人的,只不過是一些學習方法的改變。

當然短期學習肯定沒有長期學習基礎來的紮實。

但是經過長期的練習,豐富經驗一樣可以有很高的技術。

1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it的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

選擇學校方面 一定要選擇 有資質的

教學 師資力量 環境不錯的

看學校 歷年來的畢業生如何

15樓:

現在部隊明確規定大學畢業後參軍的不讓考軍校,這是其一。第二文科在部隊基本上沒有用武之地,做做文書,宣傳幹事,到地方也是,讓你搞政治你搞的了麼,這不是軍地兩用專業。最好是往工科方向走,部隊也需要這方面人才,而且到地方也能用得上。

16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科技網際網路高速發展的今天,對於人才的需求上來說越來越大,這個技術不僅僅是現在工資高,需求大。而且是以後也是這樣。因為科技會不斷的提高,就會有不斷的新的科技it職業產生。

17樓:曲湃成念寒

學電腦專業吖

現在是比較熱門的

將來的就業發展空間也是比較大的

短期培訓成就實戰人才

18樓:阮彥尚昊天

選擇目前越來越火的汽車行業,既好找工作,待遇又好。

19樓:耿卉檀籟

你學的是什麼專業就找什麼樣的工作好,不要看著人家敢那個很賺錢,你這個工作不好,這樣是不對的。只要你專心去做每一件事情,那就是好工作

20樓:

計算機網路是不是偏向於網路維護這一方面

大學畢業以後想學個技術,學個什麼技術比較好就業呢

2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汽車行業發展很好!可以學汽車相關技術啊!好就業工資高!

1. 目前的汽修行業已經不完全只是修理,其中還包括汽車美容,汽車改裝,汽車裝飾;修理包括:鈑金,噴漆,機電修理,輪胎修理等;

2. 從銷售來看,隨著這些年各個品牌的競爭,市場的發展,銷售已經趨於穩定,國家現在控制環境汙染,不會有太多購車補助跟油價下調,所以平穩向前,想往這方面發展也可以。

3. 從售後來看,後市場現在汽車維修人員還是很缺乏的,特別是真正有技術有經驗的,不管是美容還是維修還是電路這一塊,所以,要鑽進去還是有很好的發展的。

4. 二手車評估:二手車評估將會有很好的發展空間,大城市購車限號,必然造成二手車市場的活躍。

22樓:山東新華電腦

網際網路it方面發展最近幾年都非常不錯,比如電腦,計算機,程式設計,開發,設計等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好找,而且薪資,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

23樓:廚師小可愛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前景挺不錯的。

大學畢業就業問題

我的女朋友也是會計專業的,如果你對會計還是有興趣的話那就找個會計事務所做吧,最好考個高階會計資格證,如果能考到註冊會計師的話就更好了,比你的800元好多了,會行事務所工作比較穩定,也不用做導遊跑來跑去 祝你成功!不是出了大學就意味著公德圓滿 出來還是要繼續交學費的 你也說了你沒有經驗 慢慢來 這是你...

大學畢業就結婚太早了麼,大學畢業後就結婚好嗎?

看你嫁個什麼人了。如果你嫁個有上進心的,有責任心的,即使現狀不怎麼好都無所謂了。只是千萬記得,孩子不能要太早。百害無一利。願lz幸福。要是相愛就結婚吧,夜長夢多反而不好。真的。要是你們有足夠的信心,堅信能走過這之後的幾年,那就緩一緩在結婚。你要知道,一旦進入社會開始工作,很多事情就不是你能左右的了。...

大學畢業該買什麼車,大學畢業該買什麼車

家庭條件真不錯,起碼比我好多了。家裡有一輛車,你就沒必要買車了,說實話這玩意,就是用來消耗錢的!等你結婚時,或者工作幾年後再考慮,車畢竟淘汰也挺快,如果家裡的車,用著緊張的話,可以考慮自己再買個,根據自己實力,感覺五十萬以下的都能考慮.還是建議你談婚論嫁時再買合適,有面,還正好趕上不過時。實在想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