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帶「蝶」的成語,帶有蝶字的4個字成語有

2022-09-20 01:25:19 字數 1547 閱讀 5173

1樓:匿名使用者

雅蠛蝶啊 怎麼樣,還可以吧

帶有蝶字的4個字成語有

2樓:看史論今

蝶粉蜂黃 蝶戀蜂狂 蜂狂蝶亂 蜂媒蝶使 蜂迷蝶猜蜂迷蝶戀 狂蜂浪蝶 浪蝶狂蜂 浪蝶游蜂 鵬遊蝶夢戲蝶遊蜂 鶯歌蝶舞 遊蜂浪蝶 遊蜂戲蝶 招蜂惹蝶招蜂引蝶 莊生夢蝶 莊周夢蝶

3樓:橘子不如橙子

蝶戀蜂狂、蝶意鶯情、蝶使蜂媒、戲蝶遊蜂、招蜂惹蝶、鵬遊蝶夢、蜂猜蝶覷、莊生夢蝶、蜂媒蝶使、蝶化莊生、蝶怨蛩悽、蝶粉蜂黃、招蜂引蝶、鶯歌蝶舞、蜂迷蝶猜、蝶化莊周、遊蜂戲蝶、蜂狂蝶亂、莊周夢蝶、遊蜂浪蝶、狂蜂浪蝶、蜂遊蝶舞、蜂迷蝶戀、浪蝶狂蜂、浪蝶游蜂

4樓:

帶有蝶的成語有:花飛蝶舞、招蜂引蝶、破繭成蝶、蝶戀蜂狂、鵬遊蝶夢、蝶化莊周、蜂遊蝶舞、蜂迷蝶猜、花須蝶芒、亂蝶狂蜂、蝶粉蜂黃、蜂纏蝶戀

與蝶有關的成語有哪些

5樓:我是熱點君

與蝶有關的成語有哪些 :

花飛蝶舞、

蝶戀蜂狂、

蝶意鶯情、

莊周夢蝶、

蜂猜蝶覷、

蜂媒蝶使、

招蜂引蝶、

穿花蛺蝶、

蜂迷蝶戀、

蝶化莊周、

亂蝶狂蜂、

花須蝶芒、

蜂迷蝶猜、

蜂遊蝶舞、

蝶粉蜂黃、

鵬遊蝶夢、

蜂纏蝶戀、

蝶怨蛩悽、

帶有「蝶」字的4個字成語有哪些?

6樓:tianxie洛洛

「蝶」字的成語有:蝶戀蜂狂、蝶意鶯情、蝶使蜂媒、戲蝶遊蜂、招蜂惹蝶、

鵬遊蝶夢、蜂猜蝶覷、莊生夢蝶、蜂媒蝶使、蝶化莊生。

「蝶」的讀音:[dié ]

釋義:〔蝴~〕昆蟲,翅膀闊大,顏色美麗,靜止時四翅豎立在背部,吸花蜜,種類很多,亦作「胡蝶」,簡稱「蝶」。

如「彩~」,「~骨」(人的頭骨之一),「~泳」(游泳的一種姿勢,亦是游泳專案之一,形似蝶飛)。

造句:蝶使蜂媒[ dié shǐ fēng méi ] :狀元險誤我你做雌雄配,不笑殺了蝶使蜂媒。

蜂媒蝶使[ fēng méi dié shǐ ] :偏是你瘦影疏枝,不受那蜂媒蝶使。

蝶戀蜂狂[ dié liàn fēng kuáng ] :知否,算蝶戀蜂狂,少不得為韶光一逗溜。

招蜂惹蝶[ zhāo fēng rě dié ] :在那窮鄉僻壤之中,又焉能不招蜂惹蝶?

蝶化莊生[ dié huà zhuāng shēng ] :鹿疑 鄭相 終難辨,蝶化 莊生 詎可知。

7樓:kv形成陌路

蜂迷蝶戀、狂蜂浪蝶、浪蝶游蜂、鵬遊蝶夢、招蜂引蝶、莊周夢蝶

「莊周夢蝶」出自典故《莊子·齊物論》,比喻夢幻迷離、往事追憶。

8樓:吳思杭

有蝶化莊生、莊生夢蝶

帶蝴蝶的蝶字,成語都有哪些?

帶鳥魚字的成語,帶鳥的4個字成語

如魚得水 魚水交融 魚和熊掌 不可兼得 緣木求魚 驚弓之鳥 帶鳥的4個字成語 飛鳥依人 依 依戀。飛來的小鳥依偎在人的身邊。比喻依附權貴。亦比喻小孩 少女嬌小柔順,可親可受的情態。龜文鳥跡 指古代的象形文字。花香鳥語 鳥語 鳥鳴如同講話一般。形容春天動人的景象。驚弓之鳥 被弓箭嚇怕了的鳥不容易安定。...

帶亂字和濫字成語有哪些,帶有濫四個字的成語有哪些

自由氾濫 指某種錯誤的思想言行沒有約束,到處擴散。寧缺勿濫 寧 寧願 勿 不 濫 過度。選拔人才或挑選事物,寧可少一些,也不要不顧質量貪多湊數。濫官汙吏 濫官 舊稱貪財納賄的官吏。濫用職權 指過分地或非法地行使自己掌握的權力。狂轟濫炸 指瘋狂地轟炸。狂嫖濫賭 指沉溺於嫖妓賭博。僭賞濫刑 賞的不是有功...

帶有字的成語,拜託,帶有八個字的成語,拜託

詞 目 鞍不離馬,甲不離身 發 音 n b l m ji b l sh n 釋 義 甲 鎧甲,古人打仗時穿的護身衣。馬不卸鞍,人不解甲。處於高度警惕狀態。出 處 唐 敦煌變文集 卷一 漢將王陵變 鞍不離馬背,甲不離將身。詞 目 安於故俗,溺於舊聞 發 音 n y g s n y ji w n 釋 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