澆花把水澆在樹葉上是為何,澆花把水澆在樹葉上是為何

2022-09-19 20:45:20 字數 2738 閱讀 4071

1樓:匿名使用者

沖掉葉子上的灰塵,使之呼吸更加通暢。

2樓:匿名使用者

澆花最好不要澆到葉子上,採用葉面噴霧,買一個噴霧器,市場有買的,一般的就20元左右一個。

澆花時可以把水澆在葉子上嗎?

3樓:務音

澆在葉子上,可以清洗灰塵,但是植物靠根部吸收水分,所以澆水要澆到土壤裡面。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過澆到葉片上只是起到一種增加空氣溼度,清洗葉片。但是要在日落前使葉片乾燥,要不然葉心灌水,會導致葉片腐爛(個別花除外:

鳳梨科的植物等),花卉主要還是靠根來吸收養分和水份。

5樓:匿名使用者

雨水和你澆的水是不一樣的。還有就是不是所有花都不能往葉子上澆水。你可以用噴壺噴灑在葉子上嘛

給花澆水應該把葉子也澆上水嗎,好處是什麼?

6樓:小唐

對於大部分植物,給葉子澆水是應該的,因為這樣可以沖洗掉葉子上的灰塵,保證呼吸孔的通暢。但如果用發酵後的肥水澆花,就不要澆到葉子上了。有太陽澆水不是問題,但要注意,不要中午澆水,尤其是夏天,因為中午花盆溫度高,如果澆上涼水,溫度變化過大,對植物不好!

7樓:無悔

好處是能更好得讓花吸收陽光,

澆花時澆到葉子上好不好?

8樓:

如果是室內植物,就不好,葉子要保持乾燥,否則容易產生真菌,因為室內通風不如室外,澆花每次澆透就可以了。

如果是室外植物,就無所謂了。

9樓:李家思

好!葉子也要吸收水分。

葉適合用噴霧法,根適合澆灌。

10樓:咱建愁

君子蘭不可以~但可以噴一點水

11樓:米樂愛生活

澆花時,水裡多加一樣,不施肥,不換土,不爛根,葉子綠的出油 花生的妙用 發酵花生水妙用 自制澆花肥 養花的竅門 花卉五年不枯萎不爛根的竅門 這個生活小妙招希望幫助到大家

澆花不能噴葉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澆在葉子上,可以清洗灰塵,但是植物靠根部吸收水分,所以澆水要澆到土壤裡面。其實無所謂的,葉子表面有很多氣孔,也可以吸收部分水的,如果是喜水的植物還應該連葉子一起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葉子也需要水份,但不能多噴

14樓:匿名使用者

說說看你養的什麼植物?

澆花要澆葉子嗎

15樓:萌萌的上官清寒

澆花不是澆葉子,澆花要澆土。

1、雨水澆花:

盆栽花卉以天然降水為上,其次是江、河、湖中的流水。

以井水澆花應特別注意水質,如含鹽分較高,尤其對喜酸性土花卉應先行淡化處理。

無論是井水或是含氯的自來水,均應予貯藏24小時之後再用。

2、殘茶澆花:

殘茶用來澆花,既能保持土質水分,又能給植物增添氮等養料。

但應視花盆溼度情況,定期地有分寸地澆,而不能隨倒殘茶隨澆。

3、家中無人時的澆花:

愛養花的人,如因探親或外出辦事十天半月不在家,沒人澆花。

這時,可將一個塑料袋裝滿水,用針在袋底刺一個小孔,放在花盆裡,小孔貼著泥土,水就會慢慢滲漏出來潤溼土壤。孔的大小需掌握好,以免水滲漏太快。

16樓:羨清園藝

養花要學會「澆花」,有3種情況別澆錯水,爛根黃葉馬上到

發芽之後澆水,到底怎麼澆,是不是不可以澆在葉子上

17樓:亢俊民華憶

剛剛發芽的向日葵是需要澆水的,但是澆水時不要往葉子上澆.

看見盆土有點幹了,就要澆水,要保持盆土溼潤,否則不利於生長,現在種太晚了,明年春天再種吧,生長過程要施肥,要天天晒太陽。

向日葵的根由主根、側根和鬚根組成,主根入土較深,一般為100~200釐米;側根從主根上生出,水平方向生長;側根上長有許多的鬚根。側根和鬚根上著生根毛。

向日葵根系發達,在土壤中分佈廣而深,其中60%左右的根系分佈在0~40釐米土層中。

向日葵根的生長速度一直比莖快,花盤形成前後根生長最快,到種子開始成熟時,根不再生長,以後便逐漸枯萎。

此外,在適宜條件下可長出大量的水根(似玉米的氣生根)。

18樓:pray那時候

1、澆水以軟水為好,天然的雨水是植物的最愛。其次是河水和池塘水。

2、自來水要晾一天才能用,因為自來水中含有較多的化學成分,比如氯氣,植物也是挑食的

3、不能用刷碗水和洗衣服用的水澆花哦,不然花的長勢很難看。可以用淘米水澆花。

4、注意水溫,不要驟冷驟熱,不然啊花也會生病的呀。最好是常溫下的水,我的溫度和你的溫度一樣,這樣才好。

5、水量:春多,適合中午澆水。夏天足量,適合晚澆。秋天要少澆。冬天更少。

6、有的植物要早上澆水,比如蘋果樹,豆科植物,秋海棠,黑莓 ,櫻桃樹,黃瓜,大麗花,天竺葵,葡萄樹,瓜,桃樹,梨樹,牡丹,李樹,懸鉤子,玫瑰,草莓,西紅柿。

7、有的植物喜溼,就要放在溼潤的地方,多澆水,比如落新婦屬,植紅花半邊網茅屬植物, 蕨類植物,泡沫花,馬尾,玉簪屬植物,鳳仙花,路易斯安那,西伯利亞和日本鳶尾,驢蹄草,薄荷,黃精,沼澤芙蓉, 白菖傘,莎草。

淘米水怎樣澆花,怎樣正確的用淘米水澆花

大家都知道,在我們養花的過程中,用淘米水來澆花,是既有營養,而且也不會有任何的汙染。但是淘米水要經過發酵才能澆花,因為不經過發酵的淘米水,直接澆花的話,它會在盆土裡面慢慢的發酵,在發酵的過程中,會將植物的根系給損傷。不管是我們說的淘米水,還是一些廚房裡剩餘下來的果皮水等等,用它們來澆花,都全部要經過...

放了醋的洗腳水能澆花嗎,醋水可以澆花嗎?

最好不要。放了醋的洗腳水是酸性的,如果你栽種的植物本身喜歡酸性土壤,少量灌溉應該沒問題,如果本身植物喜歡鹼性土壤,你到酸性水進去就會害了植物。儘量不倒。醋水可以澆花嗎?可以澆花,但是需要根據花的種類具體對待。澆花的好處 1 黃化病 一些喜酸性的花卉,如杜鵑花 茶花 梔子花 月季等,往往會因為土壤鹼化...

用自來水澆花的害處

自來水,到底能不能 直接 澆花?看養花達人怎麼說!自來水中漂白粉和化學藥 劑含量比較高,不適合直接澆花。如有條件,可將自來水倒入缸記憶體放5天至7天再用。另外,若在自來水中放幾片維生素c可消除水中的氯氣,一般一盆水加一片,放半天時間即可澆花。澆花的水最好是中性或略帶酸性的河水 池塘水 雨水。雨水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