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離石比太原冷,為什麼離石比太原冷

2022-09-19 20:20:15 字數 851 閱讀 7899

1樓:太原非凡國際裝飾

呂梁市屬半乾旱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四季分明,差異懸殊。春季乾燥,雨少風多;夏季炎熱,雨量集中;秋季涼爽,氣候宜人;冬季寒冷,降雪偏少。多年平均降水量502.

5mm,呂梁關帝山主峰一帶為多雨中心,年降水量在700mm以上,而臨縣、柳林沿河一帶較為乾旱,降水量通常在450mm以下。降水量的季節分佈很不均勻,夏季最多,佔全年降水量的60%左右,冬季最少,只有3%左右,且年際變化很大。降水量多年份和最少年份相差2—3倍。

降水區域分佈很不均勻,平均而言,山區降水多於平川,南部山區多於北部山區。年平均氣溫8、9℃左右,全年》10℃的有效積溫2534.7—3870.

0℃。一月份氣溫最低,全市平均氣溫為-7.2℃,極端最低氣溫為-30.

5℃,出現在北部的嵐縣。七月份氣溫最高,全市平均氣溫為22.8℃,極端最高氣溫為39.

9℃,出現在平川的汾陽市。年平均日照時數2351.7—2871.

7小時,無霜期一般為133—178天。災害性天氣主要有乾旱、暴雨、冰雹、霜凍和風災。

2樓:z黃昏日不落

山多的地方,冷空氣容易進來,熱氣流就不好進去。例如長治沁源縣被山包圍。太原4月都能穿薄衣服了。那裡就是白天熱一會,晚上就和過冬一樣。

3樓:

山溝溝裡能不能冷嗎?

為什麼呂梁人買車都是上的太原戶,太原戶就那麼值錢嗎?呂梁戶和太原戶有什麼區別

4樓:阿雞米堆

去太原機會多額話,太原牌照比其它地方牌照被交警攔下來的機率小,交警經常欺負外地人。

呂梁相關資訊,當地風俗習慣

杭州冬天為什麼很冷,為什麼冬天杭州比廣州冷這麼多呢?

因為杭州的冷是屬於溼冷,這裡的冬天主要就是陰冷潮溼,尤其趕到下雨天,陰冷陰冷的。一 其實在江南生活的人冬天穿的不比北方少,尤其室內沒有暖氣的情況下。但是既然是旅遊,酒店都有空調,室內不必擔心,室外還是要多穿。一般12月正開始冷下來。最高溫度5度左右的樣子。羽絨服還是必須的。最好戴上帽子圍巾。但是不會...

南方冷還是北方冷,為什麼比較冷,到底是南方比較冷還是北方

北方比南方冷 太陽光是直射赤道附近的。北半球的南方靠近赤道,單位面積受熱大,就比較熱。而北方由於太陽光斜射,單位面積受熱小,相對冷一些。冬天的北極,整天不見陽光,極冷。若不是大氣層的保護及大氣環流,溫度很可能在零下100度以下。中國的冬天究竟是南方冷還是北方冷?這分半球的,在北半球,北方冷,南方熱,...

空調除溼為什麼比製冷要冷很多呢,為什麼空調除溼比製冷還冷

人體的舒適程度一方面取決於環境溫度,另一方面還取決於環境溼度。人類在環境溫度較高的情況下,是通過出汗來散發人體的熱量而維持正常體溫。如果環境溼度較高,汗液不能正常蒸發,人們常常感到非常難受,這就是人們常說的悶熱。在江南一帶特有的黃梅雨季節,氣溫其實並不算太高,最高溫度往往不會超過32度,但相對溼度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