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在哪個省份,位於哪兒

2022-09-19 20:20:14 字數 540 閱讀 7865

1樓:文似花海

北極。北極地區的氣候終年寒冷。北冰洋是一片浩瀚的冰封海洋,周圍是眾多的島嶼以及北美洲和亞洲北部的沿海地區。

北極是指地球自轉軸的北端,也就是北緯90°的那一點。北極地區是指北極附近北緯66°34′北極圈以內的地區。冬季,太陽始終在地平線以下,大海完全封凍結冰。

夏季,氣溫上升到冰點以上,北冰洋的邊緣地帶融化,太陽連續幾個星期都掛在天空。北冰洋中有豐富的魚類和浮游生物,這為夏季在這裡築巢的數百萬只海鳥提供了豐富的食物**。同時,也是海豹、鯨和其他海洋動物的食物。

北冰洋周圍的大部分地區都比較平坦,沒有樹木生長。冬季大地封凍,地面上覆蓋著厚厚的積雪。夏天積雪融化,表層土解凍,植物生長開花,為馴鹿和麝牛等動物提供了食物。

同時,狼和北極熊等食肉動物也依靠捕食其他動物得以存活。北極地區是世界上人口最稀少的地區之一。千百年以來,因紐特人(舊稱愛斯基摩人)在這裡世代繁衍。

在這裡發現了石油,因而許多人從南部來到這裡工作。

2樓:軒車幹樂園

北極不屬於任何一個國家,北極在地球的最北。

“楚河漢界”位於哪個省份

楚河漢界 指的是河南省滎陽市黃河南岸廣武山上的鴻溝。溝口寬約800米,深達200米,是古代的一處軍事要地。西漢初年楚漢相爭時,漢高祖劉邦和西楚霸王項羽僅在滎陽一帶就爆發了 大戰七十,小戰四十 因種種原因項羽 乃與漢約,中分天下,割鴻溝以西為漢,以東為楚 鴻溝便成了楚漢的邊界。楚河漢界 指的是河南省滎...

旅順位於哪個省,旅順屬於哪個省份

旅順口區隸屬於遼寧省大連市,位於遼東半島最南端,是中國東北遼寧省大連市的一個市轄區,原屬旅大市。東臨黃海 西瀕渤海,南與山東半島隔海相望,北依大連,距大連市區45公里。旅順口區陸地南北縱距26.1公里,東西橫距31.2公里,總面積506.8平方公里 2013年 海岸線長169.7公里。人口20695...

華山在那個省份的哪個市,華山在哪個省份

華山位於陝西省渭南市華陰市。華山位於陝西省華陰市境內,處於東經109 57 110 05 北緯34 25 34 00 之間。東西長15千米,南北寬10千米,總面積約148平方千米。西距陝西省會西安120千米。華山位於陝西省華陰市境內,處於東經109 57 110 05 北緯34 25 34 00 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