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蘭山在哪個省,賀蘭山位於哪個區啊

2021-03-04 06:06:50 字數 1135 閱讀 2502

1樓:地下水汙

賀蘭山脈位於寧夏回族自治區與內蒙古自治區交界處,北起巴彥敖包,南至毛土坑敖包及青銅峽。

山勢雄偉,若群馬奔騰。蒙古語稱駿馬為「賀蘭」,故名賀蘭山。賀蘭山脈海拔2000~3000米,主峰敖包圪墶位於銀川西北,海拔3556米,是寧夏境內的最高峰。

賀蘭山脈為近南北走向,綿延200多公里,寬約30公里,是中國西北地區的重要地理界線。山體東側巍峨壯觀,峰巒重疊,崖谷險峻。向東俯瞰黃河河套和鄂爾多斯高原。

山體西側地勢和緩,沒入阿拉善高原。

賀蘭山位於哪個區啊

2樓:匿名使用者

賀蘭山脈位於寧夏回族自治區與內蒙古自治區交界處,北起巴彥敖包,南至毛土坑敖包及青銅峽。山勢雄偉,若群馬奔騰。蒙古語稱駿馬為「賀蘭」,故名賀蘭山。

賀蘭山脈海拔2000~3000米,主峰敖包圪墶位於銀川西北,海拔3556米,是寧夏境內的最高峰。賀蘭山脈為近南北走向,綿延200多公里,寬約30公里,是中國西北地區的重要地理界線。山體東側巍峨壯觀,峰巒重疊,崖谷險峻。

向東俯瞰黃河河套和鄂爾多斯高原。山體西側地勢和緩,沒入阿拉善高原。

3樓:匿名使用者

賀蘭山岩畫分佈在寧夏賀蘭山東麓三市九縣(區),共27個地點。其中銀川市境內的賀蘭山東麓共有12個巖畫點,從北到南計有大西峰溝、小西峰溝、白虎溝、插旗口、賀蘭口、蘇峪口、回回溝、拜寺口、水吉口、滾鐘口、紅旗溝、柳渠口。

賀蘭山岩畫一般分佈在溝口內外山體上和溝口外洪積扇荒漠草原上。銀川境內賀蘭山岩畫的分佈,有著明顯的地貌特徵。在蘇峪口以北至大西峰溝,巖畫多分佈在溝口內外的山體上,山前洪積扇荒漠草原上也有大量巖畫分佈。

而蘇峪口以南至柳渠口,山體巖畫數量很少,荒漠草原上幾乎沒有巖畫分佈。

在溝口內外山體上的巖畫,多集中在距離溝谷山根以上約10米的範圍內,並呈片狀分佈。最高處的巖畫不超過50米,其上則很少有巖畫發現;溝口內的巖畫,縱深分佈在500米的範圍內,數量以溝口為多,越深入溝谷,兩側山體上的巖畫越稀少。在山前洪積扇荒漠草原上的巖畫,有「大分散,小集中」的分佈特點,多磨刻在可以移動的獨石和出露地表的立石上。

從溝口到洪積扇,巖畫的空間佈局明顯地呈現出由密集到疏稀的扇狀分佈特徵。

在岳飛的《滿江紅》中,就有"駕長車踏破賀蘭山闕,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的詞句。

賀蘭山位於哪個區啊,賀蘭山在哪個省

賀蘭山脈位於寧夏回族自治區與內蒙古自治區交界處,北起巴彥敖包,南至毛土坑敖包及青銅峽。山勢雄偉,若群馬奔騰。蒙古語稱駿馬為 賀蘭 故名賀蘭山。賀蘭山脈海拔2000 3000米,主峰敖包圪墶位於銀川西北,海拔3556米,是寧夏境內的最高峰。賀蘭山脈為近南北走向,綿延200多公里,寬約30公里,是中國西...

描寫「賀蘭山」的詩詞有什麼,描寫「賀蘭山」的詩句有哪些?

回答你好!總共有5首呢,每一首都寫得好。請看下面的 5.楊得章監憲賀蘭山圖 元 貢師泰太陰為峰雪為瀑,萬里西來一方玉.使君坐對蘭山圖,不數江南眾山綠 祝你生活愉快!更多3條 描寫 賀蘭山 的詩句有哪些?回答你好!總共有5首呢,每一首都寫得好。請看下面的 5.楊得章監憲賀蘭山圖 元 貢師泰太陰為峰雪為...

我愛故鄉的賀蘭山作文,我愛故鄉的賀蘭山作文300字

我的家鄉是來 內蒙古阿源拉善左旗,那裡風bai景優美,有許多du名勝古蹟,如 北zhi寺 南寺 公主墳 賀dao蘭山 賀蘭山是這裡最受遊客歡迎的景點之一。賀蘭山崇山峻嶺 層巒疊翠,一片原始森林的景色。阿拉善左旗許多景點在賀蘭山上,那裡還有許多動物,如 青羊 犛牛 狼 豹子 賀蘭山一年四季都十分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