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說出秦嶺,賀蘭山,陰山,太行山,巫山大興安嶺山脈充當了哪

2021-04-18 09:41:53 字數 2591 閱讀 2739

1樓:匿名使用者

秦嶺是陝西省關中地區與陝南的分界線,我國北方與南方地區的分界線,大興安嶺、陰山、賀蘭山是我國季風區非季風區界線的一部分,大興安嶺、太行山、巫山山脈是我國地勢第二階梯與第三階梯的分界線。

秦嶺賀蘭山,陰山,太行山,巫山,大興安嶺山脈充當哪些地理區域分界線?

2樓:高中專業生

這些山脈與其他山脈或者河流,組成我國重要的地理分界線。

1.秦嶺——淮河一線是我國北方地區與南方地區的分界線;

2.大興安嶺——太行山——巫山——雪峰山是我國地勢第二階梯與第三階梯的分界線;

3.大興安嶺——陰山——賀蘭山——青藏高原,是我國季風區非季風區分界線,外流區與內流區分界線。

多看圖你就掌握了這些界線的地理意義。祝你學習進步!

崑崙山,秦嶺,南嶺,賀蘭山,六盤山,橫斷山脈,大興安嶺,太行山,巫山,雪峰山,長白山,武夷山,

3樓:陽晞

臺灣山脈 臺灣中部

阿爾泰山脈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北部和蒙古西部祁連山脈 青海省東北部與甘肅省西部邊境

喜馬拉雅山 中國**南部,尼泊爾北部

崑崙山 青海·四川·新疆和**四省

秦嶺 陝西省南部與四川省北部

南嶺 湖南省江西省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四省邊境賀蘭山 寧夏回族自治區與內蒙古自治區

六盤山 寧夏回族自治區西南部、甘肅省東部

橫斷山脈 青藏高原東南部,雲南西北部,四川西南部大興安嶺 黑龍江省,內蒙古自治區北部

太行山 河北山西河南和北京

巫山 四川重慶湖北

雪峰山 湖南廣西

長白山 吉林省東南部,北朝鮮北部

武夷山 江西、福建

4樓:龍鳴九淵

臺灣山脈在臺灣,阿爾泰山在新疆,祁連山在寧夏,喜馬拉雅山在**

5樓:火焰閃電龍

臺灣 , 新疆與哈薩克 交界,甘肅與青海之間,**與尼泊爾之間

我國地勢第二、**階梯的分界線是(  ) a.大興安嶺-陰山-賀蘭山-祁連山 b.大興安嶺-太行山一巫山一

6樓:手機使用者

我國地勢第二階梯和第三階梯的分界山脈是大興安嶺、太行山、巫山、雪峰山一線.

故選:b.

該山脈與淮河構成我國東部重要的地理界線,該山脈是(  )a.太行山b.秦嶺c.賀蘭山d.大興安

7樓:手機使用者

秦嶺、bai淮河主要是我

du國四大區域中,南方地zhi區與北方地區的分界線;一dao月份0℃等溫線通專過的地方;屬800mm等降水線通過的地方;溫度帶中,暖溫帶與**帶分界線;乾溼地區中,溼潤區與半溼潤區分界線;溫帶季風氣候與**帶季風氣候分界線;水稻、小麥的分界線;**帶常綠闊葉林與溫帶落葉闊葉林的分界線等.

故選:b.

下圖是我國黃土高原地區圖,讀圖回答小題。 小題1:圖中表示太行山和賀蘭山的字母分別是 a.a、b b.

8樓:手機使用者

小題1:c

小題2:c

試題分析:

小題1:太行

山為我國東北西南走向的山專

脈,圖中a為太行山脈;賀蘭山屬

位於我國寧夏平原附近,c為賀蘭山。所以本題選擇c選項。

小題2:圖示區域包含黃土高原,黃土高原煤炭資源豐富;該地區主要位於秦嶺淮河以北,降水較少,植被破壞嚴重,森林資源較少;甘肅、寧夏位於階梯交界處,水能資源豐富;我國太陽能最豐富的地區為青藏地區。所以本題選擇c選項。

點評:中國地勢西高東低,呈**階梯狀分佈;第一階梯和第二階梯的分界線為崑崙山—祁連山—橫斷山脈;第二階梯和第三階梯的分界線為大興安嶺—太行山—巫山—雪峰山。我國主要的東西走向的山脈有:

天山—陰山;崑崙山—秦嶺;南嶺。黃土高原身披深厚黃土、地形豐富多姿。黃土質地疏鬆、植被覆蓋差的地方水土流失嚴重,許多地方溝壑縱橫。

位於太行山,陰山,賀蘭山,秦嶺之間的地形區是a內蒙古高原b雲貴高原c黃土高原d

9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太行山,陰山bai,賀蘭山,秦嶺之du間的地形區是zhi:選ca內蒙古高原

dao專b雲貴高原c黃土高原d青藏高原

黃土高原是世界最大屬的黃土沉積區。位於中國中部偏北。北緯34°~40°,東經103°~114°。

東西千餘千米,南北700千米。包括太行山以西、青海省日月山以東,秦嶺以北、長城以南廣大地區。

答案:c黃土高原

看下面中國地形圖:

說出經過賀蘭山和太行山的重要地理分界線的名稱

10樓:半山樹

賀蘭山:季風區與非季風區分界線;半乾旱區與乾旱區分界線;溫帶草原與溫迴帶荒漠分界線;草原畜答牧業與山地畜牧業分界線

太行山脈是重要的地理分界線,是山西省與河北省分界線,黃土高原與華北平原的分界線.地勢的第二階梯與第三階梯的分界線

11樓:匿名使用者

此山脈為黃土高原與華北平原的分界線,也就是我國的第二階梯與第三階梯的分界線。

賀蘭山在哪個省,賀蘭山位於哪個區啊

賀蘭山脈位於寧夏回族自治區與內蒙古自治區交界處,北起巴彥敖包,南至毛土坑敖包及青銅峽。山勢雄偉,若群馬奔騰。蒙古語稱駿馬為 賀蘭 故名賀蘭山。賀蘭山脈海拔2000 3000米,主峰敖包圪墶位於銀川西北,海拔3556米,是寧夏境內的最高峰。賀蘭山脈為近南北走向,綿延200多公里,寬約30公里,是中國西...

賀蘭山位於哪個區啊,賀蘭山在哪個省

賀蘭山脈位於寧夏回族自治區與內蒙古自治區交界處,北起巴彥敖包,南至毛土坑敖包及青銅峽。山勢雄偉,若群馬奔騰。蒙古語稱駿馬為 賀蘭 故名賀蘭山。賀蘭山脈海拔2000 3000米,主峰敖包圪墶位於銀川西北,海拔3556米,是寧夏境內的最高峰。賀蘭山脈為近南北走向,綿延200多公里,寬約30公里,是中國西...

描寫「賀蘭山」的詩詞有什麼,描寫「賀蘭山」的詩句有哪些?

回答你好!總共有5首呢,每一首都寫得好。請看下面的 5.楊得章監憲賀蘭山圖 元 貢師泰太陰為峰雪為瀑,萬里西來一方玉.使君坐對蘭山圖,不數江南眾山綠 祝你生活愉快!更多3條 描寫 賀蘭山 的詩句有哪些?回答你好!總共有5首呢,每一首都寫得好。請看下面的 5.楊得章監憲賀蘭山圖 元 貢師泰太陰為峰雪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