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蘭山位於哪個區啊,賀蘭山在哪個省

2021-03-24 15:57:14 字數 3501 閱讀 6069

1樓:匿名使用者

賀蘭山脈位於寧夏回族自治區與內蒙古自治區交界處,北起巴彥敖包,南至毛土坑敖包及青銅峽。山勢雄偉,若群馬奔騰。蒙古語稱駿馬為「賀蘭」,故名賀蘭山。

賀蘭山脈海拔2000~3000米,主峰敖包圪墶位於銀川西北,海拔3556米,是寧夏境內的最高峰。賀蘭山脈為近南北走向,綿延200多公里,寬約30公里,是中國西北地區的重要地理界線。山體東側巍峨壯觀,峰巒重疊,崖谷險峻。

向東俯瞰黃河河套和鄂爾多斯高原。山體西側地勢和緩,沒入阿拉善高原。

2樓:匿名使用者

賀蘭山岩畫分佈在寧夏賀蘭山東麓三市九縣(區),共27個地點。其中銀川市境內的賀蘭山東麓共有12個巖畫點,從北到南計有大西峰溝、小西峰溝、白虎溝、插旗口、賀蘭口、蘇峪口、回回溝、拜寺口、水吉口、滾鐘口、紅旗溝、柳渠口。

賀蘭山岩畫一般分佈在溝口內外山體上和溝口外洪積扇荒漠草原上。銀川境內賀蘭山岩畫的分佈,有著明顯的地貌特徵。在蘇峪口以北至大西峰溝,巖畫多分佈在溝口內外的山體上,山前洪積扇荒漠草原上也有大量巖畫分佈。

而蘇峪口以南至柳渠口,山體巖畫數量很少,荒漠草原上幾乎沒有巖畫分佈。

在溝口內外山體上的巖畫,多集中在距離溝谷山根以上約10米的範圍內,並呈片狀分佈。最高處的巖畫不超過50米,其上則很少有巖畫發現;溝口內的巖畫,縱深分佈在500米的範圍內,數量以溝口為多,越深入溝谷,兩側山體上的巖畫越稀少。在山前洪積扇荒漠草原上的巖畫,有「大分散,小集中」的分佈特點,多磨刻在可以移動的獨石和出露地表的立石上。

從溝口到洪積扇,巖畫的空間佈局明顯地呈現出由密集到疏稀的扇狀分佈特徵。

在岳飛的《滿江紅》中,就有"駕長車踏破賀蘭山闕,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的詞句。

賀蘭山在哪

3樓:你好嘛

賀蘭山脈位於寧夏回族自治區與內蒙古自治區交界處,北起巴彥敖包,南至毛土坑敖包及青銅峽。賀蘭山脈海拔2000~3000米,主峰敖包疙瘩位於銀川西北,海拔3556米,是寧夏與內蒙古的最高峰。

賀蘭山脈為近南北走向,綿延200多公里,寬約30公里,是中國西北地區的重要地理界線。山體東側巍峨壯觀,峰巒重疊,崖谷險峻。向東俯瞰黃河河套和鄂爾多斯高原。

山體西側地勢和緩,沒入阿拉善高原。

擴充套件資料

賀蘭山是中國一條重要的自然地理分界線,對銀川平原發展成為"塞北江南"有著顯赫功勞。它不但是中國河流外流區與內流區的分水嶺,也是季風氣候和非季風氣候的分界線,也是中國200毫米等降水量線。

山勢的阻擋,既削弱了西北高寒氣流的東襲,阻止了潮溼的東南季風西進,又遏制了騰格裡沙漠的東移,東西兩側的氣候差異頗大。賀蘭山還是中國草原與荒漠的分界線,東部為半農半牧區,西部為純牧區。

4樓:匿名使用者

賀蘭山(蒙古語:;alaša aɣula),賀蘭山脈位於寧夏回族自治區與內蒙古自治區交界處,北起巴彥敖包,南至毛土坑敖包及青銅峽。山勢雄偉,若群馬奔騰。

蒙古語稱駿馬為「賀蘭」,故名賀蘭山(此說疑有誤,唐代韋蟾有詩云:「賀蘭山下果園成」,蒙古人十三世紀才崛起,說源於蒙語只是通用說法)。

賀蘭山南北長220公里,東西寬20~40公里。南段山勢緩坦,三關口以北的北段山勢較高,海拔2000~3000公尺。主峰亦稱賀蘭山,海拔3556公尺。

山地東西不對稱,西側坡度和緩,東側以斷層臨銀川平原。賀蘭山為強烈**帶,2023年銀川附近發生8級**,2023年在中寧、2023年在中衛都發生過7.5級**。

賀蘭山北段煤藏豐富,新建有賀蘭山煤炭工業基地。包蘭鐵路有支線由平羅伸至賀蘭山的汝箕溝。

地址西夏區賀蘭山岩畫風景區

開放時間

全年開放 每日08:00~18:00

最佳時節

5-10月是寧夏的最佳旅遊時節

遊覽時長

6-8小時

門票**

銀川賀蘭山岩畫**門票:70.00元 賀蘭山學生門票:40.00元著名景點

"賀蘭山岩畫,蘇峪口,滾鐘口,拜寺口雙塔"

5樓:方紹培

沒有了,被岳飛踏破了

6樓:何禹乾浩博

在西北,甘肅,寧夏一帶吧!

7樓:續春茅問春

寧夏和內蒙古。那的盤羊很有名。

8樓:仍開淡學博

在山東哪邊吧,具體不清楚

9樓:孛霽融芳荃

、「賀蘭山」,泛指宋、金邊界的界山,並非實指昔日在西夏邊境、今天是內蒙古和寧夏的界山的賀蘭山。賀蘭山是以位於今河北南緣磁縣的長10公里寬1-2公里的賀蘭山代指磁州,還是以西北的長220公里寬20-40公里的賀蘭山代指金國或廣大的北方地區?

賀蘭山在哪個省

10樓:地下水汙

賀蘭山脈位於寧夏回族自治區與內蒙古自治區交界處,北起巴彥敖包,南至毛土坑敖包及青銅峽。

山勢雄偉,若群馬奔騰。蒙古語稱駿馬為「賀蘭」,故名賀蘭山。賀蘭山脈海拔2000~3000米,主峰敖包圪墶位於銀川西北,海拔3556米,是寧夏境內的最高峰。

賀蘭山脈為近南北走向,綿延200多公里,寬約30公里,是中國西北地區的重要地理界線。山體東側巍峨壯觀,峰巒重疊,崖谷險峻。向東俯瞰黃河河套和鄂爾多斯高原。

山體西側地勢和緩,沒入阿拉善高原。

賀蘭山腳下屬於銀川哪個行政區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賀蘭山腳下屬於石嘴山市大武口區管轄。跟銀川沒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賀蘭山很大的,不知道你所指的具體是什麼地方!有一部分是屬於銀川西夏區管轄!

13樓:匿名使用者

賀蘭山腳下,屬於銀川市西夏區。

賀蘭山為什麼是西北地區重要分界線

14樓:軒車幹樂園

賀蘭山位於寧夏和內蒙古交界處,海拔2000一3000米,為近南北走向,綿延200多千米

專,寬約30千米。氣勢巨集偉,風屬光秀麗,山澗潺潺,林濤陣陣。海拔較高的賀蘭山,特殊的地理位置,加上走向特點,使其東西自然環境有所差異。

山脈東西自然地區不同 。賀蘭山是荒漠草原和荒漠,季風區和非季風區,外流區域和內流區域的分界線

賀蘭山風景區的景區簡介

15樓:群群我愛你4熑

賀蘭山位於寧夏和內蒙古交界處,是寧夏平原西部屏障,最高峰3556米,平均海拔2000多米,巍峨壯麗,樹木蔥鬱,青白如駿馬,北方稱駿馬為賀蘭,故名。山上林木蔽空,泉水潺潺,景色秀麗。在位於銀川平原和內蒙古草原之間的賀蘭山中部,還辟有賀蘭山自然保護區。

自然保護區內集中有我國西北少有的大面積雲杉林,約有15萬畝,十分珍貴。叢林深處,還建有一座佔地30多頃的養鹿場。保擴區內2000米以上高山處,陰坡生長有成片的油松林、雲杉混交林,而在2400米的高山陽坡上,則生長著淺綠的山楊林或山楊、雲杉混交林。

密林中勁風颯颯,松濤陣陣,猶如錢潮洶湧澎湃。「萬壑松濤」與「賀蘭睛雪」乃塞上奇景。

賀蘭山在哪個省,賀蘭山位於哪個區啊

賀蘭山脈位於寧夏回族自治區與內蒙古自治區交界處,北起巴彥敖包,南至毛土坑敖包及青銅峽。山勢雄偉,若群馬奔騰。蒙古語稱駿馬為 賀蘭 故名賀蘭山。賀蘭山脈海拔2000 3000米,主峰敖包圪墶位於銀川西北,海拔3556米,是寧夏境內的最高峰。賀蘭山脈為近南北走向,綿延200多公里,寬約30公里,是中國西...

描寫「賀蘭山」的詩詞有什麼,描寫「賀蘭山」的詩句有哪些?

回答你好!總共有5首呢,每一首都寫得好。請看下面的 5.楊得章監憲賀蘭山圖 元 貢師泰太陰為峰雪為瀑,萬里西來一方玉.使君坐對蘭山圖,不數江南眾山綠 祝你生活愉快!更多3條 描寫 賀蘭山 的詩句有哪些?回答你好!總共有5首呢,每一首都寫得好。請看下面的 5.楊得章監憲賀蘭山圖 元 貢師泰太陰為峰雪為...

我愛故鄉的賀蘭山作文,我愛故鄉的賀蘭山作文300字

我的家鄉是來 內蒙古阿源拉善左旗,那裡風bai景優美,有許多du名勝古蹟,如 北zhi寺 南寺 公主墳 賀dao蘭山 賀蘭山是這裡最受遊客歡迎的景點之一。賀蘭山崇山峻嶺 層巒疊翠,一片原始森林的景色。阿拉善左旗許多景點在賀蘭山上,那裡還有許多動物,如 青羊 犛牛 狼 豹子 賀蘭山一年四季都十分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