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故鄉的賀蘭山作文,我愛故鄉的賀蘭山作文300字

2021-04-29 06:12:50 字數 4326 閱讀 3258

1樓:扣摳442酒酒

我的家鄉是來

內蒙古阿源拉善左旗,那裡風bai景優美,有許多du名勝古蹟,如:北zhi寺、南寺、公主墳、賀dao蘭山……賀蘭山是這裡最受遊客歡迎的景點之一。賀蘭山崇山峻嶺、層巒疊翠,一片原始森林的景色。

阿拉善左旗許多景點在賀蘭山上,那裡還有許多動物,如:青羊、犛牛、狼、豹子…… 賀蘭山一年四季都十分美麗。春天,松樹為賀蘭山披上了濃綠的外衣,星星點點的花兒給賀蘭山當裝飾品。

夏天,當太陽升起,紅色的陽光灑落在碧綠的柏樹葉上。犛牛開始出來覓食了,青羊奔跑在叢林中…… 秋天,翠綠的松葉和金黃的落葉給賀蘭山做了一個漂亮的燕尾服。豐收的松果招來了數不清的小松鼠,也引來了許多摘果實的人。

冬天,雪花給賀蘭山送了一件雪白的裙子。使得賀蘭山顯得更加美麗。雖然我離開了家鄉,但逢到佳節的時候,我猶然想起了一句古詩: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畢竟,賀蘭山是生我養我的地方。

有關賀蘭山的作文記敘文

2樓:金子

「金川,銀川,米糧川,東靠黃河,西靠賀蘭山.」這句讚美我家鄉的歌詞讓我想起我的家鄉美麗的風景.

我的家鄉在美麗的寧夏,這裡風景秀美,資源豐富,環境優雅.你瞧,東邊有黃河,西邊有賀蘭山國家森林公園,南邊有六盤山國家森林公園、沙坡頭,北邊有沙湖……他們相伴在寧夏,把寧夏點綴成一副美麗的風景畫.

寧夏最有特色的山就屬賀蘭山,這裡一年四季樹木蔥蘢,景觀獨特、富有詩意,是休閒的好去處.

賀蘭山位於寧夏的西北部,山峰陡峭,登上山猶如登天的感覺,仰望湛藍的天空,太陽發出淡淡的陽光.漫步在山中,只見滿山樹林,猶如樹的海洋,寧靜而安詳,讓人感到綠色的淡雅純樸.往上走去,山由平坦到崎嶇,鳥兒不時唱著歡樂的歌,享受著微風的吹佛和太陽的溫暖,

讓人感到滿心的歡喜和愜意.

傍晚時分,晚霞很快升起,湛藍的天空緩緩出現彩色的屏障,由紅到藍,由藍到黃,由黃到綠變換著.過後,太陽一點點下去了,夜幕漸漸鄰近.賀蘭山立刻寂靜下來,動物好像睡熟了,只有知了在樹上輕聲叫著:

「知了,知了.」坐在草地上,抬頭觀賞星空,天空星光點點,象一盤散亂的棋子.沐浴在清涼與溫馨之中,聽著夜風的腳步聲,你會恍恍然飄到一個童話世界……

我愛美麗的故鄉,更愛那可愛的「山女「賀蘭山!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在寧夏,寧夏有一座雄偉而美麗的的賀蘭山。

早上,賀蘭山上雲霧迷朦,就像披上了一件白色的輕紗,若隱若現的。中午,賀蘭山在陽光的照射下,就變成湛藍湛藍色的,就像被墨水染過似的,很神祕也很美麗,讓人看這心情很美好。下午的賀蘭山,一半白白的一辦看上去像三角形。

賀蘭山從早到晚景色都不一樣,如果我的家在賀蘭山的角下該多好啊!賀蘭上還有巖畫,而且賀蘭山的石頭還有五寶之一呢,比如刻龍、刻人、刻畫、刻詩、刻字、刻章等等。

寧夏的賀蘭山可真美麗,希望寧夏的遊客們,別忘了到賀蘭山觀賞遊玩。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老師作業太多了。

賀蘭山一日遊。自由作文,400字。

5樓:韓晨

家鄉的賀蘭山

寧夏石嘴山市第二十二小學五年級(1)班韓晨

我的家鄉在美麗的石嘴山,它東靠黃河西靠賀蘭山,它是一座高達三千三百三十五米的高山,山上的松樹鬱鬱蔥蔥,四季常綠。

春天,山裡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小草從地裡鑽出來,樹木抽出嫩綠的枝條,滿山遍野的桃花、杏花開了,人們成群結隊的來到山上踏青,盡情地呼吸春天的氣息,加上那四季常青的松樹,讓沉寂的山谷裡充滿了生機。

夏天,樹木鬱鬱蔥蔥,雖然綠樹成蔭,但還是很熱。山中的杏子熟了,從原來的苦澀變成了現在的酸甜可口,當你咬一口它時,黃色的汁水立刻露了出來,當用舌頭舔一下它的絨毛時,感到平滑而細膩。

秋天,樹葉紛紛落了下來,就像一隻只黃蝴蝶在空中跳舞。小動物們也準備過冬了,有的在忙著儲存糧食,有的吃飽了,準備在冬天美美的睡上一覺。

冬天,賀蘭山變成了「雪山」,山谷裡寂然無聲,人們來到這裡和大自然融為一體,歡樂的笑聲又充滿了整個山谷。那披著「銀裝」的松樹傲立在寒風中,像「武士」們保衛著賀蘭山。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那雄偉壯麗的賀蘭山,如果你來到我家鄉的賀蘭山遊玩,我一定給你做忠實的嚮導。

賀蘭山的春夏秋冬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春夏秋冬是四位美麗的仙女,她們騰雲駕霧,飛到人間,輪流著工作,給人間帶來美好和歡樂。 當那白茫茫的積雪融化了,當那結冰的小河又向遠方流去,春姑娘牽著那質樸的綠色舞裙,邁著輕盈的步伐悄悄地走近了我們。一開啟窗戶,二月撲鼻的清香迎面撲來。

春漂浮在半空中,向大地灑下一片聖潔的雨水。大地立刻披上了華麗的綠裝,粉紅的桃花盛開了,小草也懶洋洋地伸伸腰,探出頭,調皮地看著這一副美好的畫卷。流水潺潺,唱著歡快的歌兒流向遠方。

春雨濛濛地下,細如牛毛,撒向大地,給大地帶來了萬紫千紅。春不捨地望著一派美好的春色,揮揮衣袖,隱身在人間,飛回天空....... 一輪紅日升上天空,炙烤著大地。

夏姑娘身著華麗的衣裝走來了。在她周圍,散發出濃濃的熱氣。樹木長得蔥蔥郁郁,荷花也在河裡綻放微笑的臉龐,展示著它千姿百態的摸樣。

人們熱得汗流浹背,莊稼也正仰著頭,渴望雨水的到來。夏姑娘從衣袖裡掏出一片烏雲,放飛在天上,頓時,雷雨交加,雷像一個巨人,悶悶不樂地從遠處走來,發出驚天動地地巨響,大雨傾盆,嘩啦啦地向地面衝擊。夏姑娘一轉眼走了,走得那樣突然......

秋帶著成熟和金色來了,給大地鍍上了一層金色,樹葉飄飄悠悠地落下來,宛如一隻只金色的蝴蝶。田園裡,到處聽得到農民伯伯歡笑的聲音,到處看得到農民伯伯忙碌地身影。他們快樂著,只要豐收,他們就高興,不管汗水已經流滿了臉頰。

秋留給了他們最後一點歡樂,便向他們揮手告別,然後,遠去...... 寒冷的狂風呼嘯著,雪花紛紛揚揚,落在大樹上,落在屋頂上,給世間萬物披上了一層銀色的輕紗,銀裝素裹,閃閃發光!地上堆滿了雪,踩在上面軟綿綿的。

小朋友們在雪地上打雪仗,扔雪球,堆雪人,多麼快樂啊!在寒冷的冬天他們像一群活潑的小鳥,賓士在雪地上,冬姑娘含淚跟小朋友告別,然後,乘著風飛走了...... 春活潑,夏火熱,秋深沉,冬沉寂,它們攜手同行,共創一個美好的人間!

簡評:四季特點分明,恰當的運用了多種修辭手法,描寫細膩。

寧夏五寶作文300字

7樓:的撒的付

我的家鄉在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它是一座美麗的首府城市。俗話說的好「天下黃河富寧夏」,母親河——黃河從這裡穿過,灌溉著我們這片黃土地,養育著我們寧夏無數的兒女。

賀蘭山是那麼的雄偉壯觀,沙坡頭和沙湖更是景色宜人,還有被譽為"東方金字塔"之稱的西夏王陵,文化氣息濃厚的鎮北堡西部影視城……這些都吸引了許許多多的中外遊客。在銀川還有各種各樣的清真小吃也是風味獨特,有蓋碗茶、手抓羊肉、羊肉臊子面、油香、饊子……尤其是手抓羊肉別具特色,如果你到銀川來,熱情好客的回族人民一定會拿出最好的清真小吃招待你。枸杞、髮菜、二毛皮、賀蘭石、甘草,大家不會陌生吧,這可是聞名世界的寧夏「五寶」

寧夏特產枸杞作文3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寧夏川、兩頭尖、東靠黃河、西靠賀蘭山······金川、銀川、米糧川」,這首熟悉的歌謠,是讚美我家鄉的頌歌。

家鄉歷史很久遠,「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唐朝大詩人王維使至塞上,觸景生情、有感而發,生動描寫了我家鄉美麗的塞外大自然景觀。

賀蘭山雄渾巋偉,是家鄉西部的大屏障,古老巖畫深藏其中,東麓還有「東方金字塔」之稱的西夏王陵。

母親河——黃河,自南向北、從家鄉流過。兩千多年來,我們祖先引黃灌溉、辛勤耕耘,使這裡農田星羅棋佈,河渠縱橫成網。瓜果飄香、稻花吐翠、魚蝦肥美、五穀豐盈,家鄉是西部的糧倉。

漫步田野,風光秀麗,不是江南、勝似江南。深厚的黃河文化,更吸引了不少國內外遊人,坐上古老的羊皮筏子,漂流黃河,穿越高山長峽、漂盪在大漠綠洲之間,沿途獨特的塞外風景,美不勝收,怎不讓人心曠神怡。

聽我爺爺講,六十年代前,家鄉經濟還很落後,當時有段順口溜:「一座城市一幢樓,一個公園兩隻猴,一路汽車穿城走,一個警察看兩頭」。改革開放,這裡大變了樣,今天展現在我眼前的是:

花園小區小高層,八路汽車並列行,湖城溼地空氣清,繞城高速南北通。

我的家鄉是一座湖城,城中有湖、湖中有城,大西湖、小西湖、銀湖、寶湖、北塔湖、鳴翠湖、鶴泉湖······還有旅遊勝地沙湖,每當夏季,蘆葦繁茂,碧波盪漾,百鳥翱翔,泛舟湖上,貫穿於蘆葦之中,微風拂面,肺腑清爽,好不輕鬆痛快。

家鄉的「五寶」紅、黃、藍、白、黑,更是寧夏人的驕傲,以其優良的品質,獨具特色的地方風味,馳名中外,久享盛譽。

我的家鄉是回族聚集的地方,在這裡,你可以體會到濃濃的回族風情,領略回鄉文化的風韻,品賞獨具特色的回民小吃,體驗名符其實的回民「清真」。

我愛我的家鄉,相信在回漢兒女的共同努力下,家鄉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我是賀蘭小衛士作文300字

關愛賀蘭山(以保護賀蘭山生態環境為主題)作文

賀蘭山的水作文,賀蘭山一日遊。自由作文,400字。

寧夏川 兩頭尖 東靠黃河 西靠賀蘭山 金川 銀川 米糧川 這首熟悉的歌謠,是讚美我家鄉的頌歌。家鄉歷史很久遠,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唐朝大詩人王維使至塞上,觸景生情 有感而發,生動描寫了我家鄉美麗的塞外大自然景觀。賀蘭山雄渾巋偉,是家鄉西部的大屏障,古老巖畫深藏其中,東麓還有 東方金字塔 之稱的西...

我愛故鄉的楊梅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

這篇課文描bai述了故鄉的楊梅的美du麗和楊梅果的形狀 zhi顏色 味dao道,突出了楊梅專果的可愛,表達了作者屬熱愛故鄉的思想感情。課文篇幅短小,層次清楚。首先,作者開門見山地點出 我 的故鄉所在地,我故鄉在江南,這裡既有突出強調的作用,又能引起讀者的好奇 我 為什麼愛楊梅,楊梅有哪些可愛之處呢?...

短文我愛故鄉的楊梅中圍繞什麼寫楊梅

我愛故鄉的楊梅 這篇課文,是圍繞著第一句裡的一個 愛 字來寫楊梅的。寫了楊梅 形狀 顏色 和 味道 的特點.我愛故鄉的楊梅這篇短文是圍繞著什麼來寫楊梅 圍繞著第一句裡的一個 愛 字來寫楊梅的,寫了楊梅的形狀 顏色和味道的特點。現代 王魯彥 我愛故鄉的楊梅 原文 我的故鄉在江南,我愛故鄉的楊梅。細雨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