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島在哪個省份,山東石島在哪個城市

2021-09-28 03:31:42 字數 2679 閱讀 2938

1樓:匿名使用者

石島石島位於榮成市南端,北依煙臺頭子山,西靠土步山,東臨石島灣,南瀕王家灣。鎮區二點五平方公里,兩萬多人口。明末清初,幾戶姓王的漁民慕其灣背風,遂定居於此。

後南北商船慕其交通便利,且風景秀麗,內地物產豐饒,便常到那裡經商,小村日漸變成小鎮。清代中葉,有號稱「寧波幫」、「黃縣幫」的商業資本開始進入石島,使這裡漁業、商業和海運有了較大發展。解放前,鎮內已有漁行、商號和海運業有較大發展。

解放前,鎮內已有漁行、商號、藥房、客棧、飲食店等百餘家。因流通暢達,民俗開化,故有「小上海」之稱。

建國以來,石島建設了一大批省屬、縣屬、鎮屬企業,修建了我國北方最大的漁業港口——石港漁港。

鎮內有一處天后宮,始建於清代乾隆十六年(公元1752年),座北朝南三進廟堂式結構,主要供奉海神娘娘,傳說海神娘娘能保佑漁民平安。漁民們在海上捕撈打魚,風狂浪險,生死難卜,希望神靈庇護,因此,每逢出海歸來,都愛到這裡祈求娘娘保佑平安。

2樓:匿名使用者

石島位於榮成市以南,地處山東半島最東端,自古即為海上交通要衝,現為我國北方的大漁港

山東石島在哪個城市

3樓:嬰兒肥不是肥

石島位於山東省威海市,膠東半島東南端,瀕臨黃海,因」背山靠海,遍地皆石」而得內名。隸屬全容國百強縣前列、中國魅力城市威海榮成市。石島三面環海,風景秀麗,氣候宜人。

海岸線長88.5公里,與日、韓隔海相望,是中國大陸距離韓國最近的地方。

山東石島是屬於那個市的?

4樓:

山東石島是屬於山東省威海市榮成市管轄。

石島位於山東膠東半島東南端,瀕臨黃海,因「背山靠海,遍地皆石」而得名。海岸線長88.5公里,與日、韓隔海相望,是中國大陸距離韓國最近的地方。

擁有中國北方最大的漁港石島漁港、國家一類開放口岸石島港。國內外客商來往頻繁。

石島三面環海,風景秀麗,氣候宜人。地勢西高東低,為山地丘陵,西有土步山,海拔411.9米,山峰陡峭,溝谷交錯;北有煙臺頭子山,主峰海拔339米,岩石林立;東臨石島灣,灣內水面寬闊;南臨王家灣,灣內風平浪靜。

系建設漁、商、軍港的優良基地。

擴充套件資料:

石島的文化傳統:

1、畫村

牧雲庵,是遠近聞名的漁民畫村,家家戶戶牆壁上繪刻著巨幅壁畫,如色彩絢麗的宮殿;揚帆遠航的大展巨集圖,滿倉而歸的喜樂圖等。村中專設一個常年開放的「美術展覽室」,展示近200多件作品,其中有國畫、油畫、年畫、***、書法和剪紙等,它只是村民幾十年創作的一個縮影。

2、花村

車腳河,是名揚海內外的花村,其位於法華院東。這裡由於受海洋性氣候影響,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山上覆蓋著砂質黑土,山泉四季潺潺,十分適宜花卉栽培和生長,因此山上有數不盡的野生花卉。

3、杜鵑花

早春的石島,漫山遍野都盛開著野生的杜鵑紅花,遠遠望去,好象一片紅色的海洋,所以石島人又習慣稱之為"映山紅"。早在18世紀初,石島人就有人工栽培杜鵑的習慣。到20世紀20-30年代,石島盆栽杜鵑就已經進入商業開發時期,或在商號裡掛牌交易,或作為禮品饋贈賓朋好友。

4、漁村

大魚島村依山傍海,是我國最大的自然漁村,也是我國漁村風貌最突出的地方,早期的海草房(海草做頂,青石為牆,冬暖夏涼)及漁村部分舊貌保留完整。早在六十年代,大魚島人耕海牧魚,艱苦奮鬥,在全國響噹噹地樹起「海上大寨」、「海上明珠」的牌子,改革開放以來,大魚島村居民文化福利設施健全完善,有「中華第一漁村」的美譽。

5、石島大鼓

石島漁家大型鑼鼓始創於明末清初,是從民間發展起來的。原各村有一兩面大鼓,多在出海之前、海市之前,尤其是在天后宮廟會時演奏。過去的鑼鼓十分深沉、舒緩,甚至有些蒼涼,演奏中休止符的使用,使人感到對未來充滿著懸念。

5樓:乖小嫚

石島管理區位於山東省榮成市。擁有我國北方最大的漁港、國家一類開放口岸石島港,國內外客商來往頻繁,素有「小香港」之稱。這裡有豐富的漁俗文化,有中、日、韓三國人民友誼的見證地——赤山法華院,漁俗濃郁的著名漁村——大魚島村,家家養花、四季飄香的花村——南車村,人人會畫、畫家輩出的畫村—牧雲庵,還有朝陽洞、鳳凰湖、天門壇等景觀。

石島管理區依山傍海,風景秀麗,氣候宜人。這裡屬季風暖溫帶氣候,年平均氣溫11度,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四季分明。區內分濱海遊憩區、鏌鋣島國際遊樂中心、朝陽山森林公園、鳳凰湖風景區等四大功能區。

道路、水、電、通訊全部開通,各項設施基本健全。是理想的休閒度假勝地。

萬米海水浴場,水清浪柔,沙細灘緩,潮跡線下150米之內,最深不足1.6米,是一處老少皆宜的天然海水浴場。沙灘上體現濃郁海文化特色的海洋生物造型為主的仿生建築小品,令人耳目一新,給大自然增添了詩情般的畫意。

這些建築以模擬船體造型的雙圓賓館為主體,周圍有序列地分佈著貝殼、水母、海膽、海螺、螃蟹等仿生建築,創造了一個具有獨特個性的海濱遊憩空間。

休療別墅區位於海邊茂密松林中,具有濃郁田園風格,清晨可在海邊跳浪觀日出,午間可盡享沙灘、陽光、海水,晚間可在林間漫步,靜聽濤聲。如果有興,還可抓螃蟹、掐海菜、拾貝。

來這裡休閒度假,您可享山海風興,體驗漁俗,住海邊,玩海水,吃海鮮,遊民俗,會令你享盡大自然的陶冶,飽受海文化的情感,賞心悅目,獲益豐厚...

6樓:匿名使用者

石島屬於威海榮成市,水產加工業發達,呵呵,的確哦,威海高區西北有個小石島。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山東的威海市有個石島鎮,另外威海還有個小石島。

冒險島飛鏢去哪買,冒險島裡飛鏢在哪買,哪個城市?

海星標在藥店裡面買.其他的標都是打怪爆的.建議買金錢或者齒輪 金錢150w 180w 齒輪浮動很大.看情況收吧 除了海星標在藥店賣 其他的都要打怪爆出來 有錢也可以去市場買 冒險島飛鏢去哪買 看你是新手吧 是去 藥店買的 藥店最下面 賣海星飛標 還有各種材料 每個城市都有藥店 當讓是去自由市場賣啦!...

華山在那個省份的哪個市,華山在哪個省份

華山位於陝西省渭南市華陰市。華山位於陝西省華陰市境內,處於東經109 57 110 05 北緯34 25 34 00 之間。東西長15千米,南北寬10千米,總面積約148平方千米。西距陝西省會西安120千米。華山位於陝西省華陰市境內,處於東經109 57 110 05 北緯34 25 34 00 之...

雅浦島在哪個國家,哪個地方呢,密克羅尼西亞屬於哪個洲哪個國家

雅蒲島是太平洋西部加羅林群島中的一個島,也是密克羅尼西亞聯邦最西的一個州。雅浦島 yap 舊稱瓜浦 guap 加羅林群島西部島嶼。雅浦島是雅浦群島最大的島,面積100.2平方公里 38.7平方哩 有一列山丘,最高處為塔必伍山 mount tabiwol 高173公尺 568呎 林木茂密。石幣之島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