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深色比淺色更吸熱,為什麼深色的比淺色的吸熱

2021-03-04 00:40:12 字數 1301 閱讀 9056

1樓:匿名使用者

白光照過來,把來光都

吸收了沒有源反射,那

bai這時你看到du的就是黑色zhi。

如果只是把絕大多數的光都dao給吸收了,還有小部分反射到你眼睛裡被你看到了,那給你的色彩就是深色。

吸收的越少,你看到的顏色就越淺。如果一點沒吸收,那就是白光被100%反射,那你看到的就是白色。

所以所謂的深色,就是對光吸收比較多,吸收的光能都被轉化為熱能,所以給人的感覺就是,深色比淺色吸熱。

2樓:驀然淺笑

光源發出的光是一bai種電磁波du,包括紅外線、可見光、zhi紫外dao線以及其它的一些射線內,可見光就是我容們平時可看見的紅橙黃綠藍靛紫,除此之外,在紅光的那一邊還有紅外線,是不可見的,具有熱作用.在紫光的那一邊還有紫外線,具有殺菌作用.我們之所以看見物體呈現顏色,是因為它反**那種可見光,而黑色什麼光都不反射,全被吸收了,包括紅外線,所以它獲得的能量最大,因此感覺比較熱了.

為什麼深色的比淺色的吸熱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深色反射熱量能力較低,所以,吸熱就多。而淺色反射熱量能力高,吸熱就少。

4樓:**設御午

白光照過來,把光都吸收了沒有反射,那這時你看到的就是黑色。

如果只是把絕大多數的光都給吸收了,還有小部分反射到你眼睛裡被你看到了,那給你的色彩就是深色。

吸收的越少,你看到的顏色就越淺。如果一點沒吸收,那就是白光被100%反射,那你看到的就是白色。

所以所謂的深色,就是對光吸收比較多,吸收的光能都被轉化為熱能,所以給人的感覺就是,深色比淺色吸熱。

5樓:況學岺睢庚

光源發出的光是一種電磁波,包括紅外線、可見光、紫外線以及其它的一些射線,可見光就是我們平時可看見的紅橙黃綠藍靛紫,除此之外,在紅光的那一邊還有紅外線,是不可見的,具有熱作用。在紫光的那一邊還有紫外線,具有殺菌作用。我們之所以看見物體呈現顏色,是因為它反**那種可見光,而黑色什麼光都不反射,全被吸收了,包括紅外線,所以它獲得的能量最大,因此感覺比較熱了。

為什麼淺色不吸熱,深色吸熱

6樓:今夜星光迷濛

光源發出的光是一種電磁波,包括紅外線、可見光、紫外線以及其它的一些射線,可見光就是我們平時可看見的紅橙黃綠藍靛紫,除此之外,在紅光的那一邊還有紅外線,是不可見的,具有熱作用.在紫光的那一邊還有紫外線,具有殺菌作用.我們之所以看見物體呈現顏色,是因為它反**那種可見光,而黑色什麼光都不反射,全被吸收了,包括紅外線,所以它獲得的能量最大,因此感覺比較熱了.

為什麼深色的窗簾比淺色的貴好多,窗簾是深色好還是淺顏色好?

各有各的好 1.從心理學的角度上來看,其實是淺顏色的窗簾比深顏色的好。因為淺顏色的東西給人一種寧靜 安寧的感覺。而深顏色則相對比較壓抑和暗沉。讓人感覺並不是特別的愉快。2.從衛生狀況來說,則很多人會選擇深色的,畢竟相對於淺色的窗簾,深色的耐髒許多。但是事情不能單單一概而論,需要各個方面處理。最好看你...

為什麼冬天要穿深色衣服,夏天要穿淺色衣服

夏天熱,穿淺色衣服反射太陽光 冬天冷,穿深色衣服,吸收太陽熱 其實也不一定全是這樣的,也是按照自己的喜歡而定。只是夏天穿淺色的衣服比較涼爽,冬天穿深色的衣服比較暖和一定。因為冬天太陽照在深色衣服會更熱 暖和一點 而夏天自然是不希望熱了 所以淺色 為什麼夏天一般穿淺色衣服,而冬天一般穿深色衣服?5 兩...

為什麼深色吸熱快散熱也快,但在室外卻感受不到涼爽呢

深色吸熱快散熱也快 熱平衡相對於淺色而言維持在一個較高溫度上 在陽光直射下會溫度比淺色更高 為什麼黑色衣服比較熱?黑色會吸收光源,白色則會反射光源,所以在陽光下,穿黑衣服較易吸收各種波長的光 因此可能較易吸收紫外線,也就容易吸收可見光的熱度。白色物體會反射各種波長的光,反射紫外線的能力當然比黑色物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