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給予比接受快樂,為什麼給予比接受更令人快樂

2021-12-20 08:24:08 字數 4945 閱讀 9225

1樓:易書科技

有的時候,人們總是在想,我能得到多少?而很少有人會去想,我做了多少,我讓別人得到了多少?

有些領導總是埋怨自己的下屬,工作沒有熱情,沒有積極性,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甚至以不發獎金、減少福利待遇來「激勵」他們,希望以懲罰來喚起員工們的鬥志。其實這種做法是不可取的,下面的這則小故事,相信能給人們某種啟示。

這一年的聖誕節,保羅的哥哥送給他一輛嶄新的高檔跑車作為聖誕禮物,這可是保羅夢寐以求的事。他開著跑車到處兜風,總是能引起路人羨慕的眼光。

這一天,保羅從他的辦公室出來時,看到街上有一名小男孩在他閃亮的新車旁走來走去,不時地用手摸摸這,摳摳那,滿臉都是羨慕的神情。

保羅饒有興趣地看著小男孩,從他的衣著來看,他的家庭顯然不屬於自己的這個階層。就在這時,小男孩抬起頭,發現了保羅,於是,他向保羅說道:「先生,這是你的車嗎?」

「是啊,」保羅無比自豪地說,「這是我哥哥送給我的聖誕禮物。」

小男孩睜大了眼睛:「你是說,這車是你哥哥送給你的聖誕禮物,而你卻不用花一分錢。對嗎?」

望著驚奇的小男孩,保羅覺得很可笑。但他還是禮貌地向他點點頭。

小男孩叫道:「哇,太棒了!我也希望……」

保羅自信地認為他知道小男孩下面想要說什麼。他肯定要說,他希望也能有這樣的一個哥哥。

但是小男孩說出的話卻讓保羅吃了一驚,他無比幸福地喃喃著:「我希望,希望自己也能成為這樣的哥哥。」

保羅深受感動,他開始喜歡這個小男孩了,於是,便問他:「小夥子,願意坐我的車兜風嗎?」

小男孩欣喜萬分地答應了。

逛了一會兒之後,小男孩突然轉身對保羅說:「先生.能不能麻煩你把車開到我家門口?求你了!」

保羅微微一笑,他理解小男孩的想法:坐一輛大而漂亮的車子回家,在小夥伴面前的確是件很神氣的事情。但讓保羅意想不到的是,這次他又猜錯了。

「麻煩你停在兩個臺階那裡,等我一下好嗎?」小男孩跳下車,三步並作兩步地跑上臺階,進入屋內。

不一會兒,他又出來了。不過他帶著一個小男孩,那應該是他的弟弟。那位小男孩,因患小兒麻痺症而跛著一隻腳。

他把弟弟安置在下邊的臺階上,緊靠著坐下,然後指著保羅的新車子對弟弟說:「看見了嗎?就像我在樓上跟你講的一樣,很漂亮對不對?

這是他哥哥送給他的聖誕禮物,他不用花一分錢!將來有一天,我也要送你一部和這一樣的車子給你。這樣,你就可以看到我一直跟你講的櫥窗裡那些好看的聖誕禮物了。

而且,你還可以開著它到處去兜風,到你喜歡的大海邊,森林裡……」

保羅的眼睛溼潤了。他走下車子,將那位腿腳不便的小弟弟抱到車上。他的哥哥眼睛裡閃著喜悅的光芒,也爬了上來。於是三人開始了一次令人難忘的假日之旅。

在這個聖誕節裡,保羅明白了一個道理:給予比接受真的令人更快樂。

所以,請不要再埋怨你的下屬在工作上給予你的回報太少,在此之前,你應該仔細地想一想你對他們的關心和付出有多少。你是否給他們創造了可以讓他們舒心工作的環境;當他們工作中有了麻煩,你是不是熱心地幫助他們解決;他們生活中有了不幸,你是否用自己的愛去溫暖他們。

假如,以上的幾件事你都做到了,任何人都有理由相信:你的下屬絕對不可能不認真工作。如果他們做得不如你想像中的好,其實,理由也只有一個,你做得還不夠好。

——引自延邊人民出版社《方法總比問題多》

為什麼給予比接受更令人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與人溝通bai

有兩種方式:du

一種是給予,一種是接zhi受。很dao多人在與人交往時常常版會等待的接受,權但是他們沒有想過,其實給予比接受更使人快樂。

這天,我早早起床,發現母親還沒有做飯,去臥室一看,才發現媽媽生病了。我一開始還以為母親不想起床,便走過去問她為什麼沒做飯,母親說她生病了,很頭暈。我聽完,關切的問媽媽,怎麼樣,用不用去醫院?

媽媽說沒事,休息一會就好了。我不放心的走了出去。

我想:媽媽生病了,我應該幫她做該做的事才對呀!我邊想就來到了廚房。

我開啟冰箱,從裡面拿出麵包,火腿和雞蛋。我把雞蛋打碎放在鍋裡煎好,然後拿出麵包把一小片火腿加進去,再加一塊雞蛋,三明治就做好了。我又拿出牛奶,倒在了杯子裡。

母親走進餐廳,欣慰的笑了。

普通的一次早餐,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給予比接受更令人快樂。

3樓:匿名使用者

付出會讓你覺得別人虧欠你似地,你毫無負擔,但接受確實你欠別人的情,你會想著怎麼去吧這個情還掉,所以無形之中就形成一種壓力

4樓:盍書蠻曉彤

因為有了什麼東西會擔憂,.緊張.憂慮,但是如果是無的話,那就沒什麼好擔憂的了

<給予是快樂的> 保羅為什麼說給予比接受更令人快樂

5樓:百度使用者

給予是付出的意思,因為付出能讓人快樂,自己的勞動或幫助讓別人快樂了,自己才會覺得更快樂,

6樓:藍瘦古

一個貧窮的小男孩都願意把自己的東西給予給他人,更何況我們!如果自己能收到禮物是快樂的,那把禮物給別人,別人快樂,自己不就會變得更快樂了嗎?101教育ppt

給予比接受更快樂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高爾基有一句名言說的很好的

「給永遠比拿愉快」

所以看來,給予比接受更快樂

也許在接受的一瞬間有一絲竊喜或者是一種佔便宜的喜悅的花,那這也不是長久的

給予別人幸福,是會讓別人快樂,自己想起也會快樂的事情還是那句話「給永遠比拿愉快」

不管怎麼樣,都希望你快樂!

8樓:匿名使用者

愛一個人要互相信任 愛一個人要互相理解 愛一個人要多多用心去包容愛一個人要心胸寬闊 愛一個人要尊重對方的思想和主見愛一個人要背後多多支援他(她),而不是阻攔愛一個人要面對他(她)不能陪伴你的時候,不要有埋怨,要用笑臉對他(她)說我很好,很開心

愛一個人要把自己內心的脆弱和委屈收藏起來,不要讓他(她)知道愛一個人~~~~太多太多的愛,也許有些人是做不到吧

9樓:來自南潯古鎮風流爾雅的辰砂

我覺得也沒什麼區別,給予和接受都差不多。都是一種快樂,給予人家說明有人需要幫助。接受人家東西說明需要,所以差別不是很大。

只要懷著一顆善良的心,懷著一顆能夠像菩薩一樣救苦救難的心就可以了。給予人家的同時並不是炫耀,也並不是兩米。而是給予他們必要的幫助,讓他們能夠脫離困境。

這個非常重要,接受也是一樣接受,並不是感覺到人家的施捨,而是有必要需要,而且還得必須。要這樣才能夠心裡暢快。才能有一種什麼感覺呢,平常心的感覺吧。

為什麼年輕人最後說給予比接受更快樂

10樓:辰辰的大樹

俗話說:贈人玫瑰,手留餘香...

即:一個懂得分享,懂得付出的人,要比獨自佔有,事事計較的人活得更灑脫,活得更自在...

因為在他們心底沒有了貪念,那麼陽光還遠嗎...

你怎樣理解「給予比接受更令人快樂」這句話?給予別人,你自己會快樂,同時接受的人也會快樂,這樣就是兩個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別人傷心難過,自己也會覺得不開心;但是看到別人笑容滿面,自己也會感到很愉快,因此用快樂的去影響別人,給予別人快樂, 隨時隨地散播快樂,同時你也會獲得快樂。

12樓:了弄哦

給予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快樂,是人生真正的快樂,而接受只是你自己的快樂,別人的感受不一定和你一樣快樂

13樓:手機使用者

與人溝通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給予,一種是接受。很多人在與人交往時常常會等待的接受,但是他們沒有想過,其實給予比接受更使人快樂。

這天,我早早起床,發現母親還沒有做飯,去臥室一看,才發現媽媽生病了。我一開始還以為母親不想起床,便走過去問她為什麼沒做飯,母親說她生病了,很頭暈。我聽完,關切的問媽媽,怎麼樣,用不用去醫院?

媽媽說沒事,休息一會就好了。我不放心的走了出去。

我想:媽媽生病了,我應該幫她做該做的事才對呀!我邊想就來到了廚房。

我開啟冰箱,從裡面拿出麵包,火腿和雞蛋。我把雞蛋打碎放在鍋裡煎好,然後拿出麵包把一小片火腿加進去,再加一塊雞蛋,三明治就做好了。我又拿出牛奶,倒在了杯子裡。

母親走進餐廳,欣慰的笑了。

普通的一次早餐,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給予比接受更令人快樂。

14樓:零疤

懦弱的人用這句話來換取安慰;

強大的人直接用自己的行動爭取爭取真正的快樂。

給予比接受更令人快樂什麼意思 5

15樓:匿名使用者

給予是一種付出,而接受是一種索取

16樓:邱駱

送人玫瑰手留餘香。這個道理懂嗎?

17樓:甜★甜★兔

我覺得是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可能不對 我才上3年級

18樓:尹恩璃

字面上的意思就是說:你為別人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比起你接受別人為你做的事情更令自己快樂,因為助人為快樂之本。

給予和接受哪個更令人快樂?為什麼?

19樓:血刺舞動丶

給予如果被拒絕或者被忽視甚至傷害,會是痛苦的事;同樣,接受了不應愛接受的、接受了而不尊重或者接收卻傷害了給予的人,再給被人帶來痛苦的時候,自己也終將陷入愧疚與苦惱中,這個世界本來就只會給予做正確的事的人以快樂,犯了錯永遠不會有快樂可言,所以不要計較是基於還是接受,而應該辨別這背後的對與錯

20樓:貓眼文化

「人生哲理」給予比接受,更令人快樂

你怎樣理解「給予比接受更令人快樂」這句話?

21樓:聽雨在唱歌

給予別人,你自己會快樂,同時接受的人也會快樂,這樣就是兩個的快樂,而接受方只是一個人的快樂!

22樓:初潔崔溪

給予別人的時候,別人會很感謝你並且會很開心,那麼你就會因為別人的感謝有個好心情,也因為別人的開心而被感染到。

給予比接受更快樂出自哪,為什麼給予比接受更令人快樂

原文是 施比受更為有福 出自聖經新約使徒行傳20 35 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是高爾基的?你要知道,給,永遠比拿愉快 是的話 爾基和他的兒子 為什麼給予比接受更令人快樂?與人溝通bai 有兩種方式 du 一種是給予,一種是...

保羅為什麼會有「給予比接受真的更令人快樂」這樣的感受?請你以

因為你給予了別人後,看到別人高興的樣子就會覺得很開心 因為給予別人,快樂自己。為什麼給予比接受更令人快樂?與人溝通bai 有兩種方式 du 一種是給予,一種是接zhi受。很dao多人在與人交往時常常版會等待的接受,權但是他們沒有想過,其實給予比接受更使人快樂。這天,我早早起床,發現母親還沒有做飯,去...

給予的意思是什麼,給予是什麼意思啊

給予是一個抄漢語詞語,讀音為j y 意bai思是du贈送,使別人得到。也作給與。出自zhi 史記dao 高祖本紀 給一般讀j 作動詞時可讀g i 現代漢語詞典 動 充足的供給,以物質供給對方。出處鎮國家,撫百姓,給饋餉。司馬遷 史記 高祖本紀 白話譯文 使國家安定,撫卹百姓,發放薪酬 擴充套件資料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