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否用酒精代替3硼酸溶液消毒,關於醫用3 硼酸溶液

2022-09-19 18:20:17 字數 1392 閱讀 7455

1樓:義曉楓

硼酸酒精對傷口有止癢、收斂等作用,是酒精無法替代的......

硼酸兌白酒有什麼作用

2樓:白酒技術資料

白酒發酵過程中,幾乎沒有硼酸產生。

加入硼酸出現什麼效果,需要自己實驗研究

3%硼酸酒精滴耳液和4%硼酸酒精滴耳液作用相同嗎

3樓:少爺的磨難

這個作用肯定是有點區別的,不過不大了,如果是用來滴耳朵的話,那是可以用的

關於醫用3%硼酸溶液

硼酸酒精能用醫用酒精代替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做什麼用途 你要拿來拖地都一樣

酒能代替酒精來消毒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可以的

酒精的濃度是殺菌的主要因素,常用的濃度70~80%,過高過低濃度都會影響殺菌功能。濃度在95%以上時,一接觸菌體便引起菌體表層蛋白凝固形成保護膜阻礙乙醇分子的繼續滲入,而導致殺菌力的降低。

而酒的濃度一般都很底!~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濃度不達到消毒的標準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許多朋友有這樣的習慣:手上裂了口子馬上拿家裡的二鍋頭來消毒;在外面餐館吃飯,用紙蘸些啤酒來消毒碗筷;做飯時切到了手順手拿來喝剩的白酒塗在傷口上消毒……北京積水潭醫院藥劑科主任甄健存告訴大家,白酒不能起到和酒精一樣的消毒作用,而且還可能會促使擦拭處細菌快速生長,起到反作用。

醫學上使用的藥用消毒酒精,是經過嚴格配比而成的75%濃度的酒精溶液,成分只有酒精和水。這一濃度的酒精具有很大的滲透力,能穿過細菌表面的膜,打入細菌內部,使組成細菌的蛋白質凝固,從而將細菌殺死。而人們喝的啤酒和白酒通常是以度數來標誌酒精濃度。

比如60度的白酒,就是指含有60%的酒精。而且白酒的成分複雜,一般除了酒精和水還含有高階醇、有機酸、酯類、多元醇、酚類等成分。這些成分對細菌的作用也十分複雜,有消滅作用也有促進作用,因此使用酒類來替代酒精防毒是非常不科學的。

另外,大家在使用酒精類產品消毒時,濃度也不能太高。高濃度的酒精溶液也起不到殺菌的作用,這是因為酒精濃度越高,使蛋白質凝固的作用越強。當高濃度的酒精與細菌接觸時,會使菌體表面迅速凝固,形成一層包膜,阻止了酒精繼續殺死細菌的程序。

居民在家裡遇到需要馬上消毒的情況時,最好使用75%的醫用酒精或是碘伏、碘酒。其中,使用碘酒時一定要注意保質期和儲存條件,因為碘酒極易揮發,大家很可能使用了濃度不夠、殺菌力不強的碘酒,還認為已經進行了有效的消毒處理。甄主任還提醒大家,如果被金屬器具劃上很深的傷口,要及時到醫院注射破傷風針。

酒精膠水可以用什麼代替,酒精膠水可以用什麼代替本寶寶想沾個玩具貓的眼睛,沒膠水,網購好貴

有人說,一個人只能主宰的只有自己的思想。心裡怎麼想,行為就會有相應的表現。如果你心裡總想著花心的事,必然會在行為和語言上有所體現。傳統文化認為,萬惡淫為首。君子應該遠離這些東西。是什麼意思?掀桌子 掀桌子 擺好擺好 o 再掀一次 再他媽的掀一次 表情擲骰子輸了怎麼懲罰 10 換非主流頭像空間發表白段...

三極體3ax31可否用90繫到代換

3ax31是國產的pnp型鍺三極體,現在很難買到。你可以使用9012和9015這類pnp型矽三極體替換。不過,要注意,3ax31若是用於放大電路中,替換後,三極體的靜態工作點可能需要做些調整。3ax31很多老式的收音機裡面都有,你可以找些老式收音機,從裡面拆得。c3866三極體用什麼型號的管可以直接...

低壓配電TN S系統,可以用2根3芯電纜代替1根5芯電纜嗎

五根電纜和一根五芯電纜沒啥區別啊,只要線徑滿足要求 五根的散熱比一個五芯的好。tn s系統只是要求你的接線方式,沒有對你用什麼線有要求。路燈照明採用tn s系統,配電線路是採用五芯電纜還是採用四芯電纜 接地扁鋼的形式?1 應採用五芯電纜,敷設接地扁鋼為了支架及橋架接地或電纜外皮接地。2 根據ie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