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經典軒逸多久換火花塞,多長時間換一次軒逸的火花塞?

2022-09-19 18:10:15 字數 3541 閱讀 9477

1樓:智障班班長

如下:電阻火花塞的壽命為2萬公里,鉑金火花塞的壽命為4萬公里,而銥金火花塞的壽命則能達到6至8萬公里。

如果發現汽車在涼車狀態下啟動比較困難,行車時有明顯的頓挫感、怠速抖動,或者發動機加速效能下降時,都應該及時檢查火花塞。因為車輛一旦出現上述幾種表現,都有可能是因為火花塞老化所造成的。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保養很麻煩的,當車子行駛到一定的公里數時,火花塞就會產生積炭電極間隙也會增大,積炭會使發動機油耗增大,火花塞間隙增大會造成啟動困難。因此,經常檢查保養火花塞,能延長發動機壽命。

要做到保養,首先應定期清理空氣濾清器,以避免灰塵隨混合氣進入燃燒,這樣可防止火花塞受腐蝕。其次,也可以自行拆下火花塞,清理點火頭上的汙垢、積炭。

不過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在拆裝火花塞時,要注意火花塞進出時,注意不要讓粉塵進入缸內,應預先在拆卸火花塞時將周圍清理乾淨。缸內如有機油,還應及時更換活塞環或其它零部件,以免火花塞積炭造成電極短路。

2樓:風雲___無忌

您好,我是11年老司機火花塞市面上一般分為鎳金,鉑金和銥金三種,分別可用3萬,6萬,10萬公里,12款經典軒逸用的是銥金火花塞,而且你是的手動擋,保守估計10萬公里沒有問題,手動擋的跑高速轉速較高,火花塞積碳沒有自動檔明顯,12萬公里應該沒問題!

3樓:汽車配件之神

您好:這個沒有規定界限。一般正常的三四萬公里就可以換了,三萬也可以。這與開車習慣,火花塞本身質量都有很大關係,所以確定不了。

建議購買博世、海拉等大品牌,質量效果好,價效比高。

類似這些易損易耗配件要時不時的更換掉,可在正規**上購買,**便宜,可選性多。每一款配件上都有防偽驗證方式,注意驗證。要買到品牌**。

多長時間換一次軒逸的火花塞?

4樓:延姝麗淡勝

日產軒逸這款車建議您每4萬公里更換一次火花塞,如果長時間不換火花塞容易導致發動機出現抖動情況。更換的費用在兩百塊左右,如果火花塞壞了一定要及時更換哦,不能為了省錢而湊合。

5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火花塞每3萬到4萬更換一次,鉑金銥金可以6萬到8萬換一次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車的火花塞可以8~10萬公里換一次。

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普通的火花塞3萬公里就需要更換,鉑金火

花塞6萬公里左右,銥金火花塞8萬公里左

右建議更換,火花塞出現的常見故障歸納

為兩種:一為火花塞嚴重燒蝕,另一種為

火花塞有沉積物。

火花塞燒蝕當車主發現火花塞頂端有疤痕

或是破壞、電極岀現熔化、燒蝕現象時,

都表明火花塞已經毀壞,此時就應該更換

火花塞。在更換過程中車主可以先檢查火

花塞燒蝕的症狀以及顏色的變化

擴充套件資料:

不換火花塞的後果

1、燃油油耗的惡性增長。

2、發動機啟動能力降低。

3、動力不足。

4、車輛行駛聳車。

5、發動機怠速不穩。

6、火花塞電極脫落損壞發動機。

7、汽車尾氣不達標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拆下來檢查間隙

日產軒逸多久更換火花塞

9樓:東風日產乘用車公司

您好,軒逸的火花塞和自動擋車型的變速箱油建議每100,000公里更換一次。

日產軒逸多長時間換一次火花塞。

10樓:foliage悅

日產軒逸這款車建議您每4萬公里更換一次火花塞,如果長時間不換火花塞容易導致發動機出現抖動情況。更換的費用在兩百塊左右,如果火花塞壞了一定要及時更換哦,不能為了省錢而湊合。

11樓:匿名使用者

鉑金火花塞5萬公里換火花塞

軒逸的原廠火花塞能用多久,多少里程一換?請問。

12樓:當代汽車科技知識庫

白金火花塞可以用10w公里。一般的是2w公里視情更換。4w公里必須更換。

通常而言,電阻火花塞的壽命為2萬公里,鉑金火花塞的壽命為4萬公里,而銥金火花塞的壽命則能達到6至8萬公里。不同車型汽車廠商所規定的保養週期不完全相同,所以具體的更換週期也要以汽車廠商的規定標準。

如果發現車輛耗油量增大時,可以考慮是否換個火花塞,一般修理廠會建議兩三萬公里就更換,因為這時火花塞雖然沒有完全損壞,但效能有所下降。

判斷火花塞損壞了方法:

實車檢查,最好由專業人員指導下操作,車主瞭解這樣的常識更多的是用於識別專業人員的維修建議,最好不要自己動手操作。

1、短路:讓發動機怠速運轉,用螺絲刀逐缸對火花塞短路,細聽發動機轉速和響聲變化,轉速和響聲變化明顯,表明火花塞正常。轉速和響聲都不明顯時表明火花塞已經處於異常狀態。

2、跳火:旋下火花塞,放在氣缸體上,用高壓線試火,若無火花或火花較弱,表明火花塞漏電或不工作。

1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火花塞一般四到六萬公里更換一次。

14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保養時會有專業人員進行檢查的,40000公里檢查下

日產軒逸火花塞更換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更換火花塞的話是需要把上面的蓋子先拆開,然後把點火線圈拆掉,然後才可以拆掉裡面的火花塞的,所以說,這個是需要到修理廠讓修理工幫你拆裝。

日產軒逸如何更換火花塞,軒逸換火花塞注意事項

16樓:匿名使用者

日產軒逸更換火花塞方法以及注意事項

**:車主指南

日產軒逸火花塞在發動機氣缸的頂部,更換火花塞時,需要先找到點火線圈,拔出點火線圈的插頭,鬆掉點火線圈的螺絲,然後將點火線圈撥出來,拔的時候需要用點力,接下來準備六角套筒(14mm),套筒扳手及加長杆,帶磁性的套筒旋出一般都可以把火花塞吸帶出來。

不過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在拆裝火花塞時,要注意火花塞進出時,注意不要讓粉塵進入缸內,應預先在拆卸火花塞時將周圍清理乾淨。在安裝時也不要將火花塞直接放進安裝處,因為從高處掉落會改變火花塞的間隙,而是依靠帶磁性的套筒將火花塞慢慢放進去,而是依靠帶磁性的套筒將火花塞慢慢放進去。

在用專用工具安裝時,如果用力過大、過猛或者用梅花扳手安裝時,常常會損傷火花塞瓷芯或者使螺絲滑扣。但是也不能過鬆,否則會造成發動機工作不正常。一般安裝扭力25~30n*m,或是轉動二分之一圈至三分之二圈。

日產軒逸火花塞更換**,軒逸火花塞多久換一次

17樓:廣州市唯高******

你好,建議更換火花塞叫上專業師傅代為更換, 原車的大概4w公里更換一次。

18樓:朋璣崇綺煙

你好,這款車的火花塞,建議每4萬公里更換一次就可以了,這個建議你找修理廠去更換完費用在兩百元左右。

軒逸車多長時間清理一次積碳,大,汽車積碳多長時間清理一次?

軒逸積碳建議兩年或四萬公里清洗一次,對於積碳多久清理一次其實沒有一個準確的建議,主要還是要看駕駛習慣和駕駛環境而定。清理積碳時基本上都是進行免拆式清洗,費用300元到500元之間,只有積碳很嚴重了,才選擇採用揭缸蓋清節氣門和缸體的方法。一般積碳較為嚴重的情況下車輛會出現這些狀況,出現冷車啟動困難 怠...

貓砂多久換一次,貓砂多長時間要換一次

貓咪是很愛乾淨的一種生物,飼養貓咪的朋友都知道,需要為貓咪準備貓廁所,購買合適的貓砂。那麼,貓咪需要多長時間換一次呢?暹羅貓 詳情介紹 貓砂的品種有很多,而且根據品種的不同,其使用的週期也不一樣,而更換貓砂的時間自然也不一樣。簡單的說,目前的貓砂主要分為傳統的非凝結式礦砂,新式的凝結砂和具有吸收功能...

菜板多久換一次,廚房裡的菜板多長時間更換一次?

對於家裡使用的那個菜板,當然是要經常換了,我覺得三個月換一次是最為合適的,雖然說父母在家裡用菜板也是比較衛生的,不太容易滋生細菌,但是畢竟是菜板,經常接觸一些不同的東西,很容易產生一些不必要的細菌,而我們所吃的東西都是經過菜板,俗話說病從口入,我們當然要注意吃的這方面的東西的衛生了。菜板這個東西就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