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師範大學校徽含義,南華大學校徽含義

2022-09-19 13:25:35 字數 2327 閱讀 8432

1樓:玄閒靜

河南師範大學校徽為組合式徽標。

徽標正上方太陽照耀書本,中間的錦旗圖案上寫有河南師範大學校名,兩側橄欖枝環繞,下方的緞帶上有「1923」字樣代表學校建校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下最光輝的職業。最上邊是個太陽,緊接著是本書,寓意教書育人是太陽下最光輝的職業。 因為師範大學以培養教師為神聖使命。

我不是河師大的,自己這樣想。不知是否正確。這個校徽的設計還是非常有意義的。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3樓:shazam囍

該校徽圖案為正圓形,外圈與內圓為藍色,象徵理想與廣闊的發展前景;中間黑體英文字母與下放的創校年號為綠色,代表教育與勃勃生機;藍底下的「河大」兩字為由右至左的篆書體,展現了河南大學作為百年名校的滄桑歷史感;校名下方的水浪,象徵河南大學位於中原文明的發祥地的黃河岸邊。

4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師範大學是一所省屬重點大學,其前身是始建於2023年的中州大學和建立於2023年的平原師範學院。在多次的社會變遷中,歷經河南省立中山大學理科、省立河南大學理學院、國立河南大學理學院等時期。

2023年8月,平原省建立。應建設之急需,2023年10月,平原省人民**決定建立一所大學,校名暫定為「平原大學」。

2023年3月,經**教育部批准,學校定名為「平原師範學院」。

2023年11月23日,平原師範學院舉行了盛大的開學典禮。

河南師範大學

2023年8月,平原師範學院與設在開封的河南大學合併成立河南師範學院,設一院、二院兩個分院。一院在開封辦學,由原河南大學的文科與平原師範學院的文科合併而成;二院在新鄉辦學,由原河南大學的理科與平原師範學院的理科合併而成。調整後,二院設有數學、物理、化學、生物4個系,成了單純的理科師範學院,一直持續多年。

2023年8月,河南省人民**與教育部正式簽署意見,雙方將合作共建河南師範大學。

2023年,學校入選國家「111計劃」。

2023年11月,與國內其他8所高校在蘭州大學共同啟動「馬克思主義理論本科專業建設協同創新平臺」,實現跨區域教育資源整合。12月,河南師範大學與河南省胸科醫院共建的「生物醫學研究院」揭牌成立。

校訓厚德博學,止於至善

「厚德博學,止於至善」,意為河南師範大學的每一個人,無論是修德還是進學都應當不懈的努力,追求達到最高的境界。如此方能擔當起國家強盛、民族振興之偉業所賦予歷史重任,為學校增光添彩。

「厚德」語出《易傳》:「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大地因寬厚,得以承載萬物;有學問的人應以大地為楷模,培養容人容物的雅量,以寬厚而高尚的德行承擔重大責任。

「博學」語出《論語·子張》:「博學而篤志,切問而近思,仁者在其中矣。」意思是廣泛地學習並且專心致志;學有疑之要及時問,且只問己所學中未曾理解的問題而不氾濫的問,並且就習知易見者思之,於是情志好生愛人之德就在其中了。

《禮記·中庸》: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博學,既有學問博大精深之意,又有廣泛學習,學識淵博之說。

「止於至善」語出《禮記·大學》:「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朱熹注:

「止者,必至於是而不遷之意;至善,則事理當然之極也。」止,達到;至,最、極;達到最完美的境界。意思是說大學在於幫助學生彰明修養之德,日新又新,不斷進步,在做人和學業上追求最完美的境界。

5樓:好人好夢走天下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南華大學校徽含義

6樓:月似當時

南華大學校徽含義是南華大學校徽為圓形,側面如花蕾,平面如綻放的花瓣,三層花瓣間環以中、英校名,整體如炙熱的火炬,又似東昇的旭日,象徵南華大學大學團結奮進、蒸蒸日上、欣欣向榮。校徽的標準色為科技藍(c100,m70)。

南華大學是國家工業和資訊化部、國防科技工業局、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中國核工業建設集團公司與湖南省人民**共建的綜合性大學。學校由中南工學院與衡陽醫學院合併組建,核工業第六研究所併入,是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支援建設高校,是教育部批准的卓越工程師、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單位,是本科一批招生院校。學校坐落在湖南省衡陽市,現有紅湘和雨母兩個校區。

7樓:匿名使用者

圓形,藍色基調,側面如花蕾,平面如綻放的花瓣,三層花瓣間環以漢、英文校名。整體如熾熱的火炬,又似東昇的旭日,象徵南華大學團結奮進、蒸蒸日上、欣欣向榮。

這是官方上的資料~還有,同學你也是南華的09級新生嗎?

河南師範大學校徽含義

8樓:充建義尚越

河南師範大學校徽為組合式徽標。

徽標正上方太陽照耀書本,中間的錦旗圖案上寫有河南師範大學校名,兩側橄欖枝環繞,下方的緞帶上有「1923」字樣代表學校建校時間。

蘭州大學校徽含義江西農業大學校徽的含義?

校徽 蘭州大學 標誌說明 蘭州大學校徽 一 標誌形狀 1 由同心兩個圓構成。2 內圓中上方為蘭州大學圖書館圖樣,下方為 1909 字樣。3 外圓中上方為漢字毛體 蘭州大學 字樣,下方為英文 蘭州大學 字樣。二 標誌釋義 1 標誌主體為蘭州大學圖書館正面檢視,恰似一個展翅欲飛的鯤鵬,寓意蘭州大學面向2...

北京交通大學校徽含義,急求北京交通大學校徽的含義

北京交通大學校徽的含義是 校標中的外圈圓形與齒輪圓形為同心圓。圓形樣式折射 天圓地方 圓而神,方以智 等東方文化的尚圓審美心態,以及中和圓潤的儒道精神。圓形中的鐵砧 榔錘 鏈條 齒輪象徵工業製造及產品 齒輪象徵管理,寓意學校以管理特色見長 鐵砧 榔錘 鏈條象徵工業製造及產品 書本象徵理學和知識。整體...

四川大學校徽的設計過程,川大校徽的含義

張姜軍 回憶 我設計新川大標誌校徽,歷經三年多?1998年12月至2002年3月 收集研究一千多箇中外著名優秀標誌 商標 徽記,設想出了六十多種方案,窮盡各種想法,含辛茹苦,用心製作,最終成熟地設計出了今天的令人滿意的新川大校徽方案。我非常熱愛川大。四川大學是一所百年名校,全國重點大學。1998年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