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元宵怎麼做,五顏六色的湯圓是怎麼做出來的

2022-09-19 02:15:35 字數 3969 閱讀 9868

1樓:薄泰

五彩元宵做法如下:

1、紫薯切塊蒸至熟透,加水打至泥狀。冷卻後搓成圓球。然後裹上保鮮膜,冰箱冷凍1小時。紫甘藍切塊加水,打至糊狀,過篩取汁,紫甘藍汁稱重50克。

2、紫甘藍汁50克、糯米粉40克、中筋麵粉40克,攪拌至絮狀,揉成光滑麵糰,至不沾手。同理製作綠麵糰、黃麵糰、白麵團。

3、搓長條,切小劑子,搓圓,捏成碗口狀,裹入餡料,撒上糯米粉。水開後放入湯圓,攪拌一下,轉小火,浮起來後加入冷水,煮至熟透。

2樓:小凱的小郭

1.準備材料:湯圓粉和湯圓芯各一袋,蒸熟的南瓜泥、菠菜汁、紫薯粉、可可粉、紅曲粉

2.將南瓜泥和汁加入湯圓粉,和成軟硬適中的麵糰,取一個湯糰的量放開水裡煮一會,湯糰浮上水面撈出晾涼後和入生麵糰,以下的各色麵糰做法相同

3.紫薯粉做的紫色湯圓

4.菠菜汁做的綠色湯圓

5.紅曲粉做的紅色湯圓

6.可可粉做的咖啡色湯圓

7.將各色麵糰揪成大小相同的劑子搓圓了,將湯圓芯也分割成等量搓圓,將小麵糰捏扁包進湯圓芯搓圓放在殺了乾粉的盤子裡,

8.水開後放入湯圓,等片刻湯圓定型即可用勺子推動湯圓,使其浮上水面,煮至湯圓稍稍變大鼓起且不停翻滾即熟,舀出湯圓,添上湯,撒入糖桂花即可

五顏六色的湯圓是怎麼做出來的

3樓:丹鳳眼色迷迷

用新鮮蔬菜汁做五顏六色的湯圓

原材料:菠菜、紫甘藍、甜菜根、紅薯、乳清蛋白、木薯粉步驟一:菠菜、紫甘藍、甜菜根用原汁機或者榨汁機榨汁備用步驟二、紅薯蒸熟,碾碎

步驟三、分別用菠菜汁、甜菜根汁、紫甘藍汁、乳清蛋白汁和碾碎的紅薯,與木薯粉一起和麵,成團無干粉即可。

步驟四、按平時做湯圓的步驟,擀皮,放入想用的餡料,北方主要以黑芝麻、花生和紅小豆為餡料。

步驟五、煮好,就是漂亮的五彩水晶湯圓了。

五彩小湯圓怎麼煮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五彩小湯圓

主料糯米粉    胡蘿蔔

紫薯    小白菜

老冰糖五彩小湯圓的做法步驟

1. 準備好材料,胡蘿蔔,紫薯,小白菜(青菜都可以的⊙▽⊙)糯米粉 ps:不要在意我落掉了糯米粉哈,之前沒想到傳菜譜來著╮(╯▽╰)╭

2. 將胡蘿蔔,紫薯,小白菜洗乾淨加水榨汁,就是跟圖上一樣的。健康的植物顏色哦⊙▽⊙如果你想用別的顏色用別的蔬菜也是可以的

3. 將紫薯汁,胡蘿蔔汁,青菜汁,分別加入糯米粉中和好。白色的就是直接加水和的。(如果想吃帶餡的湯圓也可以加在裡面,我今天懶得慌╮(╯▽╰)╭)

4. 把和好的糯米粉做成這樣一個個的小湯圓就可以了,有沒有很小巧可愛呀*^o^*

5. 拿的家裡的小小鍋,加水和老冰糖,等水開的時候加入小湯圓,煮到全部都浮起來再煮一小會就可以盛出來了。

做法,正宗彩色湯圓怎麼做

5樓:九三

1、準備好所有材料和工具,做三種顏色的彩色湯圓,分別是白色裡面夾紅棗泥餡的,綠色抹茶味的,紫色紫薯味的。

2、紫薯去皮,待水開後蒸15分鐘(好吧,看圖也知道紫薯沒蒸熟,我趕時間就蒸了5分鐘不到)蒸好後切片,加糖適量,少量記得是少量的水,色拉油適量(真的是適量,看個人喜好),放進攪拌機打碎。

3、紅棗用刀拍一拍容易去核,做紅棗泥!其實就是重複做紫薯的過程,加糖和色拉油,這次不要加水哦,直接打成泥就好,因為我要用這個來做餡的!

4、開始和麵團咯,白色的是糯米粉直接加水和的,紫色的是用紫薯醬和的(不需要加水了,因為紫薯醬本來就有水分),綠色的是抹茶粉糯米粉加水和的。和麵團的時候要少量少量水的往裡面加,直到搓成如圖這樣光滑的麵糰,不會軟趴趴粘手,能夠成型就行了。

5、碗裡抹點糯米粉防粘底,抹茶味和紫薯味的搓成自己喜歡的大小。白色的就捏一小坨原味糯米粉壓扁,裡面包棗泥。

6、鍋裡水燒開,下彩色湯圓。

6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1.製作芝麻餡:先把芝麻炒香,注意開中火不斷翻炒,以免炒焦芝麻發苦。

2.用料理機打成芝麻碎,加100克糖粉拌勻。

3.製作椰蓉餡:先把黃油隔水融化。

4.製作湯圓皮:把幹糯米粉分成四份,加入適量的抹茶粉(抹茶粉可以放少點,因為放多了會發苦)、可可粉、紅曲米粉。

5.分別加入溫甜品(溫水放入適量的白糖攪拌至糖粒完全融化成糖水),揉成柔軟的糯米糰,還未用到的糯米糰最好用保鮮膜蓋好,防止防止水分蒸發而變幹。

6.煮湯圓:水開後慢慢放入湯圓,時不時用漏勺推一下,待湯圓浮起後再煮兩分鐘撈起(時間根據湯圓的大小而定),加入生薑紅糖水就出ok啦!

煮元宵:

1、先把水燒開,然後放下冰凍的湯圓然後改小火,不要讓水沸騰起來為宜。

2、如因見水沸騰起來了適當的加點涼水下去,輕輕的推動湯圓不要用力攪動,用力攪動湯圓就會破的,煮到湯圓浮在水面上就可以吃了。

3、冰凍湯圓從冰箱取出後不會很快融化,如果湯圓上有冰層,建議先適當化一下,否則煮出來的湯圓口感不好。

4、最好用不鏽鋼鍋具,先接適當的水放在火上加熱,等到水將沸的時候把湯圓順鍋邊慢慢滑下,然後用湯匙順著鍋邊慢慢攪拌,不要推到湯圓,因為可能會把湯圓推破。

7樓:海綿健康

彩色湯圓的做法

1.此步驟用料步驟用時:30分鐘

首先榨汁。這步比較麻煩。榨好一個洗一次機子2.

此步驟用料步驟用時:15分鐘

把汁倒入糯米粉揉好

3.此步驟用料步驟用時:10分鐘

揉好後靜止20分鐘左右。就可以開始揉成小圓圓的湯圓4.

揉好的圓圓。也可以做才混色的湯圓。很可愛哦5.

切好的番薯煮下糖水待用。湯圓入鍋煮。浮了起來就是熟了6.

煮好待用。拍了幾個**。好美麗的湯圓。不過我拍的不夠美7.

然後番薯糖水煮好。就把湯圓撈進去一起煮一會就可以出爐啦

8樓:賽百味食堂

教你彩色湯圓的做法,步驟簡單,色彩鮮豔,軟糯甜香

學習元宵做法**去 正宗湯圓技術好學嗎 五彩

9樓:爵爺的網路

食材主料

糯米麵220g

黑芝麻元宵餡

80g花生元宵餡

80g輔料油適量

麵包糠適量

雞蛋液適量

開水100ml

步驟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糯米粉一點點的加入開水。

3.攪拌成棉絮狀。

4.然後揉至光滑。

5.元宵餡分別搓成20克一個的小圓球。

6.取30克元宵麵糰按扁包入元宵餡。

7.收口收圓捏緊。

8.然後再搓至光滑圓球。

9.依次全部做好。

10.取一個元宵沾上雞蛋液。

11.在滾滿面包糠。

12.依次做好。

13.鍋中油燒至五成熱放入元宵。

14.小火炸制金黃。

腸梗斑妓職幻辦濰暴璃

15.撈出放吸油紙上吸出油份即可食用。

10樓:合肥徽湘情緣美食培訓

學習五彩湯圓要到大一點的培訓訓機構,學的跟更快更好。

水果五彩湯圓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糯米粉copy300克

輔料胡蘿蔔1個南bai瓜50克紫薯du1個菠菜50克五彩湯圓的做法

zhi1.

分別把菠菜和胡蘿蔔dao攪汁,南瓜和紫薯煮熟壓成泥2.分別上好顏色

3.搓成小圓型的湯圓

4.放入開水中煮,新增少許生薑和金桔更美味。

5.五彩繽紛的湯圓,讓人看了都唾延欲滴^_^烹飪技巧

特別是胡蘿蔔湯圓,味道很鮮,像水果味的湯圓

qq飛車五彩鬧元宵活動怎麼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飛車下了 然後檢查飛車完整性再重登就行了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knbgj njgkn jkgn kjbgnkj nb

五顏六色是什麼意思啊,五顏六色的五顏是什麼意思到底是幾個顏色?六個?

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申為各色各樣。五顏 指金 銀 銅 鐵 錫五顏或為童顏 紅顏 粉顏 龍顏 鶴顏。六色 指三元色和三間色,即紅 黃 藍和橙 綠 紫或為喜色 怒色 哀色 憂色 愁色 傷色。五顏六色的五顏是什麼意思到底是幾個顏色?六個?五顏六色中的五顏是5個顏色,分別指的是金 銀 銅 鐵 錫五顏或...

五顏六色的氣球像什麼飛向天空,五顏六色的氣球像什麼

五顏六色的氣球像無數可愛活潑的小精靈飛向蔚藍色的天空。天空像是一塊幕布,五顏六色的氣球像綴在上面的花紋緩緩貼在幕布上。就像一群活潑可愛的小精靈 五顏六色的氣球像什麼 五顏六色的氣球像花壇裡爭芳鬥豔的花 豔麗多姿的肥皂泡輕盈飄蕩。什麼的氣球什麼地上升什麼的天空?填一填,使句子更具體 急!五顏六色的氣球...

五顏六色是什麼動物,五顏六色的動物猜一生肖

鸚鵡 錦雞 觀賞魚都是五顏六色的 變色龍,什麼顏色 孔雀,孔雀開屏也是 絕大多數動物的血液和人類的血液一樣,是鮮紅色的。但是也有一些動物的血液並不是鮮紅色的,而是五顏六色的。蚯蚓的血是青綠色的。生活在海邊岩石縫中的一種小環蟲,它的血是鮮綠色的,因而有些科學家稱它為 綠血蟲 那麼烏賊的血是黑色的嗎?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