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五顏六色的饅頭時,分別需要哪些蔬菜呢

2022-03-19 10:05:31 字數 1602 閱讀 1388

1樓:魚魚時尚鑑賞

快過年了,處處都有了年的氣息,而蒸一些麵食也成了家家戶戶的必備工作。這時候,怎麼能忘了家裡可愛的小朋友們。抽出點時間,為孩子做一份五彩斑斕的蔬菜饅頭,營養健康又美味。

來看看怎麼做的吧!

所需食材:

菠菜、紅薯、紫薯、白糖、酵母、黃油、普通麵粉

製作步驟:

第一步:菠菜清洗乾淨備用;紫薯和紅薯都清洗乾淨,切成薄片後分別放入鍋中蒸熟備用。

第二步:鍋中加入清水燒開,再加入少許食用油;接著把菠菜放入鍋中焯水幾十秒,再撈出來過涼水;然後把菠菜和少許清水放入料理機中打成汁,倒出來過濾一下備用。

第三步:100克菠菜汁中加入2克酵母,再加入10克白糖促進酵母發酵,接著分次加入200克普通麵粉,下手揉成團後加入10克黃油,再次充分揉勻揉光滑,然後包上保鮮膜放一邊備用。

第四步:取出蒸好的紅薯壓成泥,再加入適量白糖拌勻;待紅薯泥冷卻至不燙手了,加入2克酵母,並分次加入適量麵粉,拌成無干粉狀再下手揉成團;接著往麵糰中加入10克黃油,充分揉勻揉光滑後放入保鮮袋裡休息一會兒。

第五步:紫薯裡面加點水打成紫薯泥,冷卻至不燙手的時候加入2克酵母、10克白糖,攪拌均勻後再分次加入適量麵粉,拌成無干粉狀再下手揉成團;再加入10克黃油,充分揉勻柔細膩後蓋上保鮮膜休息一會兒備用。

第六步:和一個白色麵糰。100克清水中加入2克酵母、10克白糖,攪開後再分次加入200克普通麵粉,拌成絮狀再下手揉成團,充分揉勻揉光滑;接著取一半面團,滴入一小滴食用色素,和成一個紅色的麵糰備用。

第七步:取出第一個揉好的麵糰,再次充分揉勻;然後搓成條,再切成刀切饅頭;用同樣的方法,把所有的麵糰都做成刀切饅頭。

第八步:把製作過程中切下來的邊角料,都擀成圓形,再重疊在一起;然後捲起來,切開,做成花色刀切饅頭。

第九步:把切好的劑子放入打溼的籠布中,二次醒發至體積明顯變大、手指按壓輕鬆回彈;然後**,上氣計時蒸15分鐘燜3分鐘即可出鍋。五彩蔬菜饅頭就做好了。

製作關鍵點:

和麵的時候加入少許小蘇打,可以防止蒸好後變色。

自己做的五彩蔬菜饅頭,純蔬菜上色,給孩子吃得更放心。只願孩子們健康快樂地度過每一天,生活永遠多姿多彩。快來為家裡的小寶貝們也準備一些健康的美食吧!

2樓:豬媽媽

蔬菜汁,火龍果汁,純淨水,玉米汁,紅糖汁…只要調製不同顏色的汁進行攪拌揉粉,然後開始做成饅頭,然後蒸熟就是五顏六色的饅頭了。

3樓:寶媽在外地

做五顏六色的饅頭,可以在裡面加入菠菜(綠色)、南瓜(黃色)、紫薯(紫色)、蝶豆花(藍色)等顏色,或者火龍果,加入檸檬汁可以稍許不變色。

4樓:鈞心雪

可以做個三個饅頭,準備菠菜、紫薯、南瓜備用。紫薯、南瓜切片放入鍋內蒸熟,加入麵粉揉成團。菠菜直接加水放入榨汁機內,榨汁加入麵粉。做好三個大面團後,一個個分成大小相等的麵糰蒸熟。

5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的一般用火龍果榨汁,綠色的用菠菜,黃色的用玉米汁,大概就這幾種吧,分別和成麵糰,再做成不同花樣的饅頭,這樣做出來非常的好看,又好吃

6樓:筱玥談情感

所需食材:菠菜、紅薯、紫薯、白糖、酵母、黃油、普通麵粉。菠菜清洗乾淨備用;紫薯和紅薯都清洗乾淨,切成薄片後分別放入鍋中蒸熟備用。

五顏六色是什麼意思啊,五顏六色的五顏是什麼意思到底是幾個顏色?六個?

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申為各色各樣。五顏 指金 銀 銅 鐵 錫五顏或為童顏 紅顏 粉顏 龍顏 鶴顏。六色 指三元色和三間色,即紅 黃 藍和橙 綠 紫或為喜色 怒色 哀色 憂色 愁色 傷色。五顏六色的五顏是什麼意思到底是幾個顏色?六個?五顏六色中的五顏是5個顏色,分別指的是金 銀 銅 鐵 錫五顏或...

五顏六色的氣球像什麼飛向天空,五顏六色的氣球像什麼

五顏六色的氣球像無數可愛活潑的小精靈飛向蔚藍色的天空。天空像是一塊幕布,五顏六色的氣球像綴在上面的花紋緩緩貼在幕布上。就像一群活潑可愛的小精靈 五顏六色的氣球像什麼 五顏六色的氣球像花壇裡爭芳鬥豔的花 豔麗多姿的肥皂泡輕盈飄蕩。什麼的氣球什麼地上升什麼的天空?填一填,使句子更具體 急!五顏六色的氣球...

五顏六色是什麼動物,五顏六色的動物猜一生肖

鸚鵡 錦雞 觀賞魚都是五顏六色的 變色龍,什麼顏色 孔雀,孔雀開屏也是 絕大多數動物的血液和人類的血液一樣,是鮮紅色的。但是也有一些動物的血液並不是鮮紅色的,而是五顏六色的。蚯蚓的血是青綠色的。生活在海邊岩石縫中的一種小環蟲,它的血是鮮綠色的,因而有些科學家稱它為 綠血蟲 那麼烏賊的血是黑色的嗎?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