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官左胸袋上五顏六色的色塊叫啥,解放軍軍官的左上胸前五顏六色的方塊表示什麼

2021-08-07 04:17:41 字數 4836 閱讀 6526

1樓:劉朝彤

是類似外軍勳表的級別資歷章

目前世界各**隊普遍在軍服上佩戴勳表,顯示軍人的功、勳情況和服役受訓經歷、資歷。07式軍服增加了級別資歷章,實現了勳表的部分功能。

級別資歷章由大小相同的級別略章和軍齡略章組成,面料為人造絲帶。級別略章的底色,排、連級為草綠色,營級為藍色,團級為紫色,師級為紅色,軍級為土黃色,大區級為橘黃色,軍委副主席和軍委委員為檸檬黃色。排級到大區級,正職略章綴2枚、副職綴1枚五星星徽;軍委副主席和軍委委員均綴1枚由五星和圓形橄欖枝構成的星徽。

軍級以上星徽為亮金色,軍級以下為銀白色。

軍齡略章有10年、5年、4年、3年、2年和1年六種,用不同的條槓和顏色區分。簡單地說,略章上有幾條槓就代表幾年軍齡。此外還有銀灰色的補充略章,用於填補空缺。

佩戴時,略章像滑塊一樣放進一個不鏽鋼“滑道”,3個略章為1排,每排“滑道”可以相互銜接。排、連級戴1排,營級為2排,以此類推,軍委副主席和軍委委員為7排。

2樓:彼特少校

級別資歷章

07式軍服標誌服飾一改87式軍服服飾品種少,服飾與服裝的整體搭配不夠協調,前胸較空,服飾表現力、表達力不強等不足。軍官增加姓名牌、級別資歷章、綬帶,官兵增加胸標、臂章,士兵佩帶國防服役章,短袖夏常服上衣領尖、胸部分別增加領花和胸標,增強了識別功能,強化了軍服美感,體現了軍人榮譽。禮、常服服飾以金黃色為主色調,既符合民族傳統,又能體現軍隊威嚴。

加工上採用金屬鑄造和靜電植絨等多種工藝,製作精細,綴釘方便。標誌服飾主體圖案,以 “八一”軍徽、

長城、盾牌、鋼槍、飛翅、鐵錨為主,象徵人民軍隊是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的鋼鐵長城,體現全軍官兵獻身國防的堅強意志和勇往直前的戰鬥精神。

當前,07式軍服的發放工作正在有條不紊地進行,這是迄今為止我軍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換裝,涉及禮服、常服、作訓服和標誌服飾4個系列共644個品種。為了幫助戰友們正確使用、識別、保養新軍服及各種標誌服飾,記者近日專訪了總後有關部門,帶您第一時間領略新軍服的迷人風采。

帽徽 帽徽為桃形,圖案為松枝葉、天安門、齒輪、麥穗環繞“八一”軍徽。

肩章 軍官、士兵肩章軍銜表達方式和星徽樣式與87式軍服相同。

胸標 分胸標和軟胸標兩類。圖案分軍委總部和陸軍、海軍、空軍、第二炮兵5種。用料,胸標為鋅合金,軟胸標為滌綸電腦織繡片。

姓名牌 姓名牌樣式為長方形,深藏青底色,銀色字型。中文姓名為楷體,每字下標註相應的漢語拼音,材料為鋅合金。

顏色 此前陸軍軍服一直採用棕綠色。棕綠色是暖色,很難搭配服飾。新軍服最大的變化就是將陸軍軍服從85式開始一直採用的棕綠色改變為松枝綠,使之更加適合中國人的膚色。

帽徽 帽徽,包括金屬帽徽、貝雷帽帽徽和作訓帽帽徽。其中,金屬帽徽包括大帽徽、小帽徽2種。男軍人戴大簷帽、水兵帽、皮帽(栽絨帽)時,佩帶大帽徽;女軍人戴卷簷帽、皮帽(栽絨帽)時,佩帶小帽徽。

大帽徽、小帽徽用螺釘穿過帽徽孔,擺正後用螺母固定。

級別資歷章 資歷章級別資歷章由級別略章、軍齡略章、補充略章和級別資歷章架組成。裝配方法,先將資歷章架上的固定片取下,再將略章插入資歷章架的燕尾槽,然後再用固定片將略章固定。

級別略章由色條和級別星徽組成。色條區分級別,分為軍委委員以上、大軍區級、軍級、師級、團級、營級、連級、排級8種;級別星徽區別軍委委員以上和大軍區以下的正、副職,軍委委員以上星徽為1顆金黃色五星加橄欖枝,大軍區級正職以下、副軍職以上為金黃色五星,正師職以下為銀白色五星,2顆為正職,1顆為副職。

軍齡略章分為1年章、2年章、3年章、4年章、5年章、10年章和補充略章7種。

級別資歷章架由資歷章架的排數確定級別,每排應當排滿3枚略章。軍委委員以上7排,大軍區級6排,軍級5排,師級4排,團級3排,營級2排,連、排級1排。級別資歷章組合規則(1)級別略章應當排列在級別資歷章架最上一排中間位置,軍齡略章和補充略章排列在其他位置。

(2)軍齡略章按照1年至10年的順序,在級別資歷章架上從左至右、從上到下依次迴圈排列。(3)如使用10年軍齡略章,應當儘量排列在該排的中間位置。(4)補充略章用於軍齡略章不足以排滿級別資歷章架時的補充,應當儘量避免使用,如必須使用,應當排列在最下一排的兩側位置,一般不得超過2枚。

(5)如果軍齡略章採用上述方式不足以排滿級別資歷章架,應當減少4年以上高年限軍齡略章的使用,改用3年以下低年限軍齡略章進行迴圈排列,直到排滿級別資歷章架為止。

級別資歷章綴釘於禮服、春秋常服和冬常服左胸,用螺母固定。禮服和女軍官春秋常服、冬常服,級別資歷章的底邊中心點位於左胸省線延長線上,底邊與右胸佩帶的胸標底邊保持在同一水平線上。男軍官春秋常服、冬常服,級別資歷章位於左胸袋蓋上方居中位置,底邊與左胸袋蓋上沿平齊。

領花 領花包括軍官領花、士兵領花、夏常服領花、專業技術領花和專業技術夏常服領花。軍官領花和專業技術領花,綴釘於衣領上端兩個標誌點處,用螺母固定。夏常服領花,綴釘於夏常服或士兵冬常服衣領上標誌點處。

胸標 胸標有金屬胸標和布質胸標兩類,包括軍委總部和陸軍、海軍、空軍、二炮胸標5種。佩帶在禮服、春秋常服、冬常服、夏常服、毛衣和作訓服右胸。金屬胸標,將兩個螺釘穿過胸標標誌點或者孔眼,用螺母固定。

軟胸標,用尼龍搭扣粘合固定。

軍銜標誌 軍銜標誌包括軍銜肩章、軍銜袖章和軍銜領章。軍銜肩章分硬肩章、軟肩章和套式肩章3種。硬肩章套在禮服或常服的肩袢上,用免縫扣穿過硬肩章鎖眼、肩袢鎖眼和肩部孔眼,旋緊固定。

軟肩章套在夏常服的肩袢上,將鈕釦繫於肩章鎖眼和肩袢鎖眼上。套式肩章套在肩袢上,用免縫扣穿過肩袢鎖眼和肩部孔眼,旋緊固定,或者鈕釦繫於肩袢鎖眼上。軍銜領章與作訓服衣領上的尼龍搭扣粘合固定。

海軍軍銜袖章,由專業人員按下圖所示縫製和綴釘。

回答者:亞歷航大 - 門吏 二級 9-4 21:32

3樓:滑夢玉

我來說!簡單明瞭!

叫勳略!就是一些牛人,勳章資歷章多到根本在胸前掛不下了,就用勳章等上部那一小條和勳帶色彩一致的勳略代替.

所以胸前一大塊的,都是牛人啊 ~

4樓:匿名使用者

條碼,沒去超市買過東西嗎?

解放軍軍官的左上胸前五顏六色的方塊表示什麼

5樓:末你要

代表級別資歷章,它象徵著軍人的榮譽和自豪。級別資歷章是目前世界上大多數軍隊佩戴的勳表的組成部分,是軍裝上最豐富的資訊載體。

中國人民解放軍在2023年換髮07式軍服換髮後就表明軍官的級別、軍齡資訊,實現了勳表的部分功能。(士兵不佩戴級別資歷章,僅佩戴國防服役章)級別資歷章由大小相同的級別略章和軍齡略章組成,面料為人造絲帶。

級別略章表示軍人現實所處的職位和級別,年度略章反映軍人的服役年限,立功略章反映軍人服役期間所立軍功的等級和次數,服役略章表明軍人所服役的軍兵種和受訓情況。

而勳表是勳章、獎章、徽章和資歷章的綜合表徵。一個軍人服役期間立過多少軍功、立的幾等功、現在是何職位和級別、服役年限、在哪個部隊服役、參加過什麼重大軍事行動,甚至跳過幾次傘、參加過幾次維和等等,看他佩戴的勳表便一目瞭然。

6樓:匿名使用者

解放軍軍官的左上胸前五顏六色的方塊表示的是軍人級別資歷章(如圖)。

級別資歷章是07式軍服新增的裝飾物,表明軍官的級別、軍齡資訊,實現了勳表的部分功能。(士兵不佩戴級別資歷章,僅佩戴國防服役章)級別資歷章由大小相同的級別略章和軍齡略章組成,面料為人造絲帶。級別略章底色:

排級為草綠色,連級為淺藍色,營級為藍色,團級為紫色,師級為紅色,軍級為土黃色,軍區級為橘黃色,軍委副主席和軍委委員為檸檬黃色。排級到軍區級,正職略章綴2枚、副職綴1枚五星星徽;軍委副主席和軍委委員均綴1枚由五星和圓形橄欖枝構成的星徽。軍級以上星徽為亮金色,軍級以下為銀白色。

詳細說明如下圖:

7樓:匿名使用者

軍裝左胸上五顏六色的圖案,象徵軍人身份,裡面包含了哪些資訊?

8樓:starlink大尉

那是07式軍銜的資歷章

9樓:本無物惹晨愛

不知道,我猜犧牲之後更容易被士兵找到。

我軍軍服上左胸前上的彩色塊代表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資歷章,為我軍軍官才有的。分辨表示軍齡和職位,首先是職位識別:

一排連職(中尉到少校)、

兩排營職(上尉到中校)、

三排團職(副團和正團、副旅)(一般是中校到大校)、四排師職(正旅、副師和正師)(一般是上校和大校,少量少將)、五排軍級(少將之流)、

六排大軍區級(中將上將之流)、

七排軍委及以上(一色上將)。

其中資歷章最上一排有五角星等標示,一顆五角星為副職,兩顆為正職,另:三排的兩顆星是正團亦是副旅,四排的一顆星是副師亦是正旅。

五排往上你,你一般只能在電視上看見了·······其次是軍齡識別:

資歷章有一年章,兩年章,三年章,四年章,五年章,十年章及空白章。按照實際軍齡選擇軍齡略章。

純手打,望採納。如有不解,詳情搜尋資歷章。

11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資歷呢,也叫資歷章。就是你的級別和軍齡的體現。

我軍軍服上左胸前上的彩色塊代表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資歷章,為我軍軍官才有的。分辨表示軍齡和職位,首先是職位識別:

一排連職(中尉到少校)、

兩排營職(上尉到中校)、

三排團職(副團和正團、副旅)(一般是中校到大校)、四排師職(正旅、副師和正師)(一般是上校和大校,少量少將)、五排軍級(少將之流)、

六排大軍區級(中將上將之流)、

七排軍委及以上(一色上將)。

其中資歷章最上一排有五角星等標示,一顆五角星為副職,兩顆為正職,另:三排的兩顆星是正團亦是副旅,四排的一顆星是副師亦是正旅。

五排往上你,你一般只能在電視上看見了·······其次是軍齡識別:

資歷章有一年章,兩年章,三年章,四年章,五年章,十年章及空白章。按照實際軍齡選擇軍齡略章。

純手打,望採納。如有不解,詳情搜尋資歷章。

五顏六色是什麼意思啊,五顏六色的五顏是什麼意思到底是幾個顏色?六個?

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申為各色各樣。五顏 指金 銀 銅 鐵 錫五顏或為童顏 紅顏 粉顏 龍顏 鶴顏。六色 指三元色和三間色,即紅 黃 藍和橙 綠 紫或為喜色 怒色 哀色 憂色 愁色 傷色。五顏六色的五顏是什麼意思到底是幾個顏色?六個?五顏六色中的五顏是5個顏色,分別指的是金 銀 銅 鐵 錫五顏或...

五顏六色的氣球像什麼飛向天空,五顏六色的氣球像什麼

五顏六色的氣球像無數可愛活潑的小精靈飛向蔚藍色的天空。天空像是一塊幕布,五顏六色的氣球像綴在上面的花紋緩緩貼在幕布上。就像一群活潑可愛的小精靈 五顏六色的氣球像什麼 五顏六色的氣球像花壇裡爭芳鬥豔的花 豔麗多姿的肥皂泡輕盈飄蕩。什麼的氣球什麼地上升什麼的天空?填一填,使句子更具體 急!五顏六色的氣球...

五顏六色是什麼動物,五顏六色的動物猜一生肖

鸚鵡 錦雞 觀賞魚都是五顏六色的 變色龍,什麼顏色 孔雀,孔雀開屏也是 絕大多數動物的血液和人類的血液一樣,是鮮紅色的。但是也有一些動物的血液並不是鮮紅色的,而是五顏六色的。蚯蚓的血是青綠色的。生活在海邊岩石縫中的一種小環蟲,它的血是鮮綠色的,因而有些科學家稱它為 綠血蟲 那麼烏賊的血是黑色的嗎?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