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會和友邦哪個好一點,友邦保險和大都會哪個好?

2022-09-18 21:50:38 字數 4815 閱讀 4842

1樓:學霸說保_曉琳

大都會和友邦都是國內比較大型的保險公司,雖然沒有中國平安、中國人壽、太平洋保險等公司名氣大,但是大家也有聽說過這兩家公司。而且隨著人們保險意識的提高,很多人都考慮要不要在這兩家公司買保險。

那麼這兩家公司能否排進國內保險公司前十呢?這份榜單裡可以找到答案:

國內前十的保險公司名單裡有誰?

下面我就開始介紹大都會人壽和友邦保險。

1、公司簡介

中美聯泰大都會人壽保險****(簡稱「大都會人壽」)是由美國大都會集團下屬公司和上海聯和投資****合資組建而成。

友邦保險是一家在香港註冊的保險公司,在內地開設了多家分公司,內地分公司統稱「友邦中國」。

2、公司實力對比

償付能力、理賠概況、服務質量是判斷一家保險公司的主要標準,下面我將逐一分析。

①償付能力對比

大都會近五年的償付能力資料如下圖所示:

友邦保險近五年的償付能力資料如下圖所示:

一家償付能力合格的保險公司,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必須》50%,且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要》100%。從兩家公司的資料中可以看出兩家公司的償付能力都合格而且長期處於穩定水平。大都會人壽的償付能力充足率維持在300%左右,友邦保險的償付能力充足率維持在450%左右,對比可知友邦的償付能力更好。

②理賠概況對比

2023年,大都會人壽的理賠平均時效為1.6天,電子化理賠申請率佔71.8%,最快的理賠案件3秒結案實時到賬。

2023年,友邦保險理賠平均時效為1.5天,電子化理賠最快為1分鐘。

對比可知兩家公司的理賠時效都非常快,想要知道兩家公司的理賠實力在國內的排名可以看這篇文章:哪家保險公司理賠最好?53份最新理賠年報告訴你

③服務質量對比

服務質量比較難判斷,因為消費者會接觸到很多不同的工作人員,具有偶然性。所以不能通過個別評價就對一家公司的服務質量下結論,應該看那些經過大量資料統計出來的結果。

之前我們做了大量調查,得出一份消費者投訴榜單,想知道大都會和友邦的服務質量可以參考這份資料:保險公司【消費者投訴榜單】出爐,誰家服務最差?

總結:大都會和友邦的綜合實力都非常強,但是兩家公司的實力還是有一點差距的。償付能力方面,友邦比大都會好;理賠方面兩家公司的實力不相上下。

最後要提醒大家,買保險不僅要看公司實力,更要把重點放在產品本身。

望採納!

2樓:和是誰

買保險最主要還是看產品和個人需求。大都會和友邦在業界口碑都算不錯,我自己也是多方比較瞭解後,最後買的是大都會人壽的健康隨心重疾險,覺得大都會的這款產品要比友邦的更加人性化,保障的更全面,病種擴充套件到105種重疾和50種輕症,重症和輕症都可獲得最多3次賠付,重大疾病還會豁免保單之後的保費,整體我還是比較滿意的。

3樓:隨e拍

選擇保險公司投保,最重要的是看有沒有適合自己的險種,這兩家保險公司都是比較有實力的,選擇適合自己的險種比較重要。

友邦保險和大都會哪個好?

4樓:學霸談保障

學霸說保險,專注為你解答保險難題。這有一份最新對比表送給你:國內136款熱門重疾險對比表

友邦:是國內唯一的100%外資獨資的保險公司,從2023年到現在,但不是持續經營100年,中間也因為各種原因退出國內市場,直到2023年才回歸,現在的友邦是亞太地區的公司。

中美聯泰大都會人壽保險****:簡稱大都會,是一家中外合資公司,由中方上海聯和投資****和外方美國大都會集團共同持股組建。在2023年《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中,大都會排在第128位。

簡單介紹完,我們來看看兩家公司的具體資料對比:

>>償付能力

償付能力越高,說明該保險公司倒閉的風險就越小。在2023年第4季度償付能力調查中,大都會的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和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都為309%;而友邦的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和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都為444.13%,兩者雖都高於銀保監會規定的100%,但友邦遠高於大都會。

>>服務評級

服務評級是銀保監按照**呼入人工接通率、理賠獲賠率、投訴率等八類定量指標進行計分,通過這個資料可以看出使用者的消費體驗如何:最新資料顯示,友邦bbb級,明顯高於中美大都會ccc級,可見在服務方面,友邦更優秀。

>>保費收入

最新資料顯示,友邦331.34億元明顯高於中美大都會的保費收入為143.75億元,可見友邦的營收情況更好些。

>>理賠方面

在2023年中國壽險公司理賠榜中,友邦整理理賠的時效是1.5天,大都會整理理賠的時效是1.6天,可見友邦的理賠效率是高於大都會的。

總的來說,友邦的實力更強些!但到底哪個更好,還是要看看產品保障如何。

5樓:g圈大哥大

從市場份額來說,這兩家保險公司在中國的份額可能差不多,看你從哪方面來比,其實對於保險來說,保險公司不重要,因為法律明確規定了,保險公司是禁止破產清算的,如果發生退市,法律也會指定另一家保險公司來接受你的保險合約,使你的保險合同繼續完成,你是不會有任務損失的。所以哪家公司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家公司的服務和保障是否周全,保費高低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的,具體看你要買什麼

友邦保險、大都會保險、還有中意保險,哪個更好?

7樓:學霸說保_曉琳

一、三家公司的基本情況

1、友邦保險:友邦保險是一獨立上市人壽保險集團,2023年7月,《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釋出,友邦保險****位列388位;2023年5月,友邦保險名列2020福布斯全球企業2000強榜第66位。可以算是名副其實的大品牌,實力超強。

2、大都會保險:美國大都會集團建立於 1863 年,2023年3月25日,中美大都會人壽保險公司正式於北京成立,經過在內地十幾年的發展,在2023年6月7日釋出的2023年《財富》美國500強排行榜中,排名第42,也是一名副其實的大品牌。

3、中意保險:中意保險是由義大利忠利保險****和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合資組建的人壽保險公司,2023年在廣州成立,公司註冊資本19億元人民幣,成為中國加入wto後首批獲准成立的中外合資保險公司之一,背靠兩座大山,可以說實力不容小覷。

二、三家公司各維度對比

看一家公司如何,可以從償付能力、理賠能力、服務評級三個方面入手,我將三家的資料做了一個對比,先看看圖:

2、理賠能力:理賠能力體現的是公司賠錢爽不爽快和上年賠了多少錢,2023年還是友邦賠得最多,申請理賠失效最短的是中意保險,但是在這項比拼中,其實大家都差不了太多。

3、服務評級:服務評級是綜合了理賠、投訴等等因素的,體現一家公司的綜合服務素質,在2023年的評級中,大都會是評上了a級,這是相當不錯的成績了。

綜合來看,三家公司其實都是靠譜且有實力的,購買保險不應該過於糾結公司,而是應該從保險產品本身出發,這樣才能選到合適自己、價效比高的。

8樓:慄瑋藝佴冉

這個都不重要,保險公司也不會公開別人的保單,所以你要選擇一家有實力的壽險公司最重要。

9樓:程靖巧俞碩

沒有最大保單額度的,在外國有錢什麼保險都有,多少錢的都有.中國最大保單金額就不知道了,不過一定是共同保險的.因為高保費的保險承受的風險會很大,所以保險公司之間會有再保險出現.

請問有沒有人知道美國友邦和中美大都會哪個保險公司好?買哪種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買大病的最好是選擇中國自己的保險公司

比如 中國平安 中國人壽 太平洋等

他們都是不錯的保險公司 但是平安的服務比較好

11樓:

比較過友邦和太平人壽,重大疾病險種,同樣理賠額和附加險的保單,友邦的保費遠高於太平人壽

人壽險的話還是選國內的保險公司比較好

12樓:泰山雲亭

選國內的.保險本來就是風險規避.國外的保險的風險大.政策風險.

美國大都會耀光保險和友邦充裕未來哪個好

13樓:傷痛殺手

充裕未來的收益是目前香港儲蓄保障中最高的,而且友邦保險的資產規模遠遠大於大都會

圖羚保險的培訓課和友邦、大都會相比怎麼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友邦、大都會的線下培訓都差不多,學習的週期挺長,還有比較複雜的基本法,就是算工資的;圖羚保險科技的線上課程幾天就學完了,非常高效,也沒有複雜的基本法,更不用打卡和坐班,算下來比傳統的佣金還要高20%左右。只能幫你到這裡了

學廚師和學汽修哪個好一點,學汽修和廚師哪個好

學廚師挺不錯的來,門源檻低,零基礎都能學會,而且還是高薪職業。學廚師沒得啥子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先把基本功打好,跟到老師的方法走就能做很多菜。每年畢業很多初中生 高中生都選擇學廚師,特別是川菜,主要是看中了廚師以後好就業,工資也不錯,而且還能自己創業開店什麼...

金山毒霸和360防毒哪個好一點呢

你好朋友,很負責任的告訴你,360防毒很不錯,本人一直在用,但請朋友你不要進到誤區,每個防毒軟體都不是萬能的,有些病毒是需要用多個防毒軟體查殺,才會顯出原形的,所以針對某種頑固病毒,最好找專殺軟體,平時防毒和防護用360就足夠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這兩上一個都不要用。都很差。你最好選小紅傘或者...

本田皓影和本田crv哪個車好一點

1 設計上 本田皓影整體使用了最新家族式設計,前臉是本田通用的設計,粗壯的鍍鉻線條很時尚,並且很有氣質,全新本田皓影整體的尺寸更大,所以氣場上更足,時尚感和年輕感更加突出,整體顏值符合當代流行趨勢,符合消費者的選車標準 本田皓影新增了幾種顏色,所以可以選擇餘地很大,另外氣場上更接近入門級中型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