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絨和鵝絨的羽絨服,哪個保暖好一點呢

2022-01-06 19:44:10 字數 5250 閱讀 4330

1樓:小燦去旅行

羽絨服買鵝絨好還是鴨絨好?該怎麼選擇,看完就不糾結了!

2樓:麥冬養生課堂

羽絨服鵝絨和鴨絨哪個更保暖呢?怎麼挑選好羽絨服,教你幾個妙招

3樓:社會觀察員白雲老師

回答您好,鵝絨服是更加保暖和舒服的呢~鵝絨在保暖性和舒適度上要優於鴨絨,**自然也會比鴨絨填充的羽絨服貴。

具體好在以下六個方面呢~1絨朵更大:鵝絨的絨絲長,絨朵大,蓬鬆度更高,而蓬鬆度越高的羽絨服品質更好。

2絨朵飽滿:一般鵝的生長期到成熟至少100天,而鴨為40天,所以鵝的絨朵比鴨的絨朵更飽滿。

3蓬鬆度優:鵝毛絨的羽枝上平均分佈著較小的菱節,鴨毛絨上的菱節較大,且集中在小羽枝的末端,所以鵝絨可以產生較大的距度空間,蓬鬆度更優,保暖性更強。

4回彈更好:鵝毛有較好的彎曲度,比鴨毛更細更柔,彈性更好,回彈性更強。

5沒有氣味:鵝是吃草的,而鴨子是吃雜食的,所以鵝絨的異味會小很多,處理好基本沒有異味。

更多5條

4樓:小蔥愛生活呀

鵝絨和鴨絨,到底哪種羽絨服更好?還好發現的早,暗自慶幸沒選錯挑選羽絨服,哪種羽絨服比較好,鵝絨羽絨服,鴨絨羽絨服,含絨量的不同,希望這個生活小妙招可以幫助到您。

5樓:小李會百事

回答您好,我已看到您的問題,請稍等片刻,正在為您整理答案現在的羽絨服普遍用鵝絨,或者是處理過的鴨絨,因為鴨子是雜食動物,絨裡會有一種腥臊味,而鵝是草食動物,絨裡沒有什麼異味的

本質上,鴨絨和鵝絨的保暖效果沒有差別的親

在工藝製作上的話,,單純看質量,鵝絨比較好一點的但是就價效比來說,鴨絨比鵝絨更有競爭優勢的所以目前是更推薦您選鵝絨的親

並且同等條件下鵝絨的保暖程度是要高於鴨絨的更多5條

鴨絨和鵝絨哪個保暖性更好?

6樓:一桶說

在這個冬季,隨著溫度越來越低,冬季保暖離不開羽絨服。在這個市面上,羽絨服可以分為鴨絨和鵝絨,他們的**差異還是很大的,為什麼二者之間的羽絨服,會有如此差距呢?雖然這兩者之間都是羽絨服,但是在品質上面他們還是有著差距的。

一般來說,鵝絨絨朵大,蓬鬆性好,而且它的絨纖維比較長,他的回彈性也是非常容易,這種品質的羽絨服保暖性極佳。如果說到鴨絨,鴨絨絨朵較小,特別是它的彈性沒有鵝絨強。這樣使得保暖效果相對比鵝絨差一些,這些因素從而導致鴨絨和鵝絨羽絨服**差異比較大。

隨著溫度越來越低,我們這樣選擇保暖衣服時,往往會選擇羽絨服。其實羽絨服還分為鴨絨和鵝絨,這兩者之間的羽絨服**差異還是比較大的,這主要因為這兩者之間的品質決定。羽絨服保暖效果好不好,不要取決於選擇什麼樣的羽絨。

如果選擇鵝絨羽絨服,它的保暖效果相對要好,這主要因為鵝絨絨朵大,還有它的回彈性非常優越,另外它的絨纖維長,蓬鬆性好,所以說鵝絨保暖性非常優越。如果說到鴨絨羽絨服,它的保暖性的相對比鵝絨羽絨服差一些,這主要因為鴨絨絨朵較小,而且它的彈性沒有鵝絨那麼優越,所以說保暖效果相對弱一些。正是因為他們兩者之間的品質和保暖效果,所以說這兩種羽絨服**也有一些差異。

說到冬季保暖,羽絨服成為廣大消費者非常喜歡的一種保暖衣服,我們在選擇羽絨服的時候,羽絨服又分為鴨絨和鵝絨,這兩者之間**也存在差異。消費者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穿的羽絨服。

7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又到了數九寒天,天氣也一天比一天更冷了,那些北方的朋友肯定也知道室外溫度已經沒有零上溫度了,這可能是南方人體會不到的那種冷,所以平民老百姓也開始購置過冬的衣服,過冬的衣服無非是貂皮和羽絨服,想要便宜一點的肯定選擇羽絨服,但羽絨服中的填充物也是讓人難以抉擇的,鴨絨和鵝絨哪個更暖和呢?其實是鵝絨,具體原因下面詳細說下:

一、鴨絨和鵝絨保暖性的對比

首先在絨朵大小上進行對比,鵝絨比鴨絨的絨朵要大不少,舒適度都還不錯。然後是絨朵的飽滿度,鵝絨的絨朵飽滿度要比鴨絨的絨朵飽滿度高,一般情況下,正常的一隻鵝從生長期到成熟期大概需要100天左右,而一隻鴨從生長期到成熟期只需要40天,因此顯而易見,鵝絨的成熟度比鴨絨要高很多。緊接著是蓬鬆度的對比,鵝毛絨的羽毛分佈著比較小的菱節,但是鴨毛絨的比較大,而且大多數都集中在末端,所以說鵝絨可以產生很大的空間,也就是為什麼鵝毛絨蓬鬆度更好,保暖性也更強。

最後一項對比是回彈性,與鴨毛相比,鵝毛有更好的彎曲度,而且鵝毛更細更柔,彈性比較好,回彈度也自然而然更強。因此,這次對比顯而易見贏的是鵝毛。

二、挑羽絨服的注意事項

一般情況下在商場買衣服時,吊牌上都會寫清楚衣服的含絨量,而含絨量要大於70%才是比較不錯的,如果含絨量高達90%,這種羽絨服都是比較高階標準比較好的,基本不用太擔心可以放心選購。想要選比較不錯的羽絨服,可以在選購衣服之前用手輕輕揉捏羽絨服,如果在這個過程中,你能感覺到比較明顯的扎手的感覺,或者能感受到羽絨服裡面填充物的毛梗,這說明羽絨服裡面用的羽絨質量不好,裡面雜質可能比較多,還有一個挑選的方法,看看羽絨服裡面的填充物會不會鑽絨跑毛,用手捏一捏裁線的部分,注意一下在這周圍會不會有絨毛飛出來,如果沒有證明羽絨服的細節做的比較不錯。

誰不想買一件稱心如意,質量**格低的優質服裝呢?畢竟冬天和夏天不一樣,不是隻要好看就可以,又要挑版型又要挑保暖度,所以說冬天買衣服千萬不要圖便宜,畢竟一直以來都有人說便宜沒好貨,買衣服時寧可多花點錢也不要買材質不好,版型不好,質量更不好的三無服裝。

8樓:珝懿懿

回答當然是鵝絨的好啦,鵝絨與鴨絨相比較而言,絨朵大,中空度高、蓬鬆性好、回彈性優異,保暖性更強。另外有關專家同樣坦然承認,一般來講鵝絨在各項指標上都優於鴨絨。羽絨專家在說到鵝絨和鴨絨的區別時指出,鴨絨的問題有兩方面。

一是鴨子喜食水中的蟲子,所以鴨絨普遍有一種腥臊味(業內人事稱為「鴨狐臭」)

9樓:涼秋時光紛亂

我們都知道,買鴨絨服開啟會有很大一股氣味,而鵝絨就不會,還有就是鴨子的生長週期短,絨也教容易獲得一些,所以鴨絨和鵝絨羽絨服**差異大。

10樓:蘭帛

雖然鴨絨與鵝絨都是羽絨,但他們纖維結構通過纖維鏡觀察是有不一樣的地方。鵝絨菱節較小,節間距較大,而鴨絨菱節較大,節間距較短且集中在末端,所以鵝絨可以產生較大的距離空間,保暖性更強,選擇床上用品,就選鵝絨的寢具。

1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在市面上鴨絨和鵝絨的羽絨服,**差別還是比較大的,通常鵝絨的**是鴨絨的一倍,鵝絨的羽絨服穿起來也會更暖和。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鵝絨比灰鵝絨好,灰鵝絨比白鴨絨好,白鴨絨比灰鴨絨好,還是就是他們的比例和蓬鬆度有關,絨的填充比例越大就越暖和,蓬鬆度越高越暖和。

13樓:要開心

優質鵝絨與優質鴨絨相比較,是鵝絨要好一些。鵝絨的蓬鬆度比鴨絨高,因此保暖效能比鴨絨要好一些,但是其實兩者在保暖效能上相差不大。

14樓:麥冬養生課堂

羽絨服鵝絨和鴨絨哪個更保暖呢?怎麼挑選好羽絨服,教你幾個妙招

15樓:e時光再燃

因為兩種材質的羽絨服成本是有一些相差的,而且做工上也會存在一定的差異,所以**差別也會比較大。

16樓:神馬時候的事

鴨絨。1、絨朵大小:鵝絨比鴨絨,舒適度高。

2、絨朵飽滿度:鵝絨朵比鴨絨朵更飽滿,一般鵝的生長期到成熟至少100天,而鴨為40天,因此鵝絨的成熟度比鴨絨高。

3、蓬鬆度:鵝毛絨的羽枝上平均分佈著較小的菱節,鴨毛絨上的菱節較大,且集中在小羽枝的末端,所以鵝絨可以產生較大的距度空間,蓬鬆度更優,保暖性更強。

4、回彈性:鵝毛有較好的彎曲度,比鴨毛更細更柔,彈性更好,回彈性更強。

白鴨絨羽絨服and鵝絨羽絨服差別在哪?

17樓:亦非網路

鵝絨與鴨絨相比較而言,絨朵大,中空度高、蓬鬆性好、回彈性優異,保暖性更強。據中國羽絨工業協會的權威測試資料表明,鵝絨的絨朵普遍比鴨絨絨朵大,蓬鬆度比鴨絨的高出50%,所以保暖效能更加出色。中國畜產品加工研究會副會長、羽絨工業委員會主任王敦洲先生分析,鵝絨和鴨絨兩者都有等級之分,即使等級最低的鵝絨也比等級最高的鴨絨保暖性要高。

另外有關專家同樣坦然承認,一般來講鵝絨在各項指標上都優於鴨絨。羽絨專家在說到鵝絨和鴨絨的區別時指出,鴨絨的問題有兩方面。一是鴨子喜食水中的蟲子,所以鴨絨普遍有一種腥臊味(業內人士稱為「鴨狐臭」),為除去異味,在除汙、脫脂過程中,有的加工廠甚至使用了除臭劑,雖然新買的羽絨服聞不出來,但是幾個月後就返味兒,至少要一年以後才能自然散發掉。

而鵝是草食動物,所以鵝絨本身根本不存在異味問題,從原材料源頭保證了綠色環保問題。

另外之前免熨襯衣和兒童服裝甲醛超標被****,引起人們對服裝綠色問題的極度關注,羽絨服同樣存在類似的甲醛超標問題。由於鴨絨同樣也有白鴨絨、灰鴨絨之分,其中白鴨絨的品質最好,**也高,個別廠家為降低成本選擇了含有雜毛的白鴨絨甚至灰鴨絨,為使鴨絨顯得更白,用含有甲醛的漂白劑進行漂白。有關資料顯示,甲醛是一種無色化學氣體,濃度高時有刺鼻的氣味,引起眼睛及氣管極度不適,即使持續地接觸少量的甲醛也會導致嚴重的不良反應,人體長時間接觸甲醛可誘發過敏。

國際有關研究癌病組織已將甲醛分類為對人類可能致癌的物質。

鵝絨由於其更好的保暖和環保綠色效能,被業內人士普遍看好。國外的大部分羽絨被和高檔羽絨製品基本上採用的是鵝絨。

羽絨服是鴨絨好還是鵝絨好

18樓:落日夕陽老師

羽絨服就是內充羽絨的上衣。事實上,羽絨服的填充物,最常見的是鵝絨和鴨絨,這兩種按顏色分,又可分為白絨和灰絨。在市面上的羽絨服按照**來看,排序為:

白鵝絨》灰鵝絨》白鴨絨》灰鴨絨。可能受到售價排序的影響,很多人因此就認為這些絨在質量上也是這樣排序,其實不然。通過對羽絨方面的理論研究和實際體驗,一般來說相同質量和含絨量的鵝絨比鴨絨的保暖性、蓬鬆度等好些,但顏色與羽絨服質量的好壞,其實並沒有太大的關係。

含絨量是指這件衣服裡填充的絨子和絨絲在所有填充物羽毛羽絨中的含量百分比。比如購買了一件羽絨服,填充物是90%的白鴨絨以及10%的白羽毛,就表明這件衣服的含絨量為90%。然後說一下充絨量,充絨量這個東西和含絨量是不一樣的,含絨量算的是百分比,而充絨量就是充進去的實際羽+絨的質量克數,它和衣服的大小、長短、款式等因素有關。

在現實生活中,相比鴨絨細膩的絨毛,鵝絨保暖性更強嗎?

事實上,從保暖性上來說,因為鵝絨的蓬鬆度高,能充入更多的空氣,焐熱空氣,因此其保暖效果的確是更好的,抵禦寒風的能力也更強。除此之外,鵝絨會比鴨絨更加輕便,穿起來也會更舒服。如果冬季選擇去北方旅遊,或者在南方的室外常待著的話,建議還是入手一件保暖的鵝絨。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鵝絨的保暖性更好,但是其**也是更高的,對於手頭上預算不足的人來說,還是老老實實地上鴨絨吧,畢竟**還是要便宜得多。當然,不管是鵝絨還是鴨絨,其實保暖效果都是非常好的。

滑雪服與羽絨服哪個更保暖,滑雪服和羽絨服哪個暖和?

你好,我是一名滑雪運動員,我來幫你解答一下你的提問。滑雪服來說自身的技術很高,成本也是最高的,他不但防風防水,而且透氣效能好,還保暖,也是很貴的。像國際頂級滑雪服kjus,就是很具有科技含量的滑雪服,保暖效果好 舒適度高,具有黑科技k系統,能保持人體的體溫平衡,穿著kjus永遠不會感受到寒冷 潮溼 ...

白鴨絨好還是灰鴨絨,羽絨服是白鴨絨好還是灰鴨絨好

羽絨的好壞並不在於顏色,所以兩者都差不多。通常我們在市場上見到的羽絨服和羽絨被,凡是深色面料為主的羽絨服會選擇灰鴨絨,淺色面料為主的服裝填充物用白鴨絨,特別是白色面料的羽絨服,一般更多會採用白鴨絨,避免看起來顯得發灰,但是如果膽布較厚或者多層膽布,基本不用考慮這個問題。兩者保暖性上來說是一樣的,並沒...

羽絨服賣壓膠和線縫哪個好?羽絨服可以手工壓膠嗎

高檔的羽絨服釆用3d無縫工藝,面料無車縫,著眼點解決鑽戒問題。都是精選白鴨絨,蓬鬆度高達750 超強保暖效能,進口高階亞光面料,具有良性的防水效能,手感柔軟。設計簡約超輕薄感受,穿著時尚 輕鬆 舒適。外層面料 輕盈防水柔軟舒適,中間層 白鴨絨精選大朵絨 輕盈蓬鬆,純淨無雜質,絨毛輕柔纖長,球狀纖維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