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怎麼考到及格,數學及格怎麼考

2022-09-17 10:20:21 字數 2291 閱讀 3667

1樓:

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做三套(當然越多越好,不過要時間允許)高考數學模擬試卷,然後對比它們的考點,總結出:

1)三套都考到的知識點,必然是高考的重點和考點,一定要回到課本認真回顧一下;

2)只有一到兩套考到的,是相對重要的,如果你還有時間,就相應複習一下。

另外,1)對於一些較難的且不是重點考點題(一般是為了拔高的),你可以暫時放棄,因為那些題更注重技巧,而不是知識。

2)一般後面的大題會融合很多知識點在一起,所以比較難應付。你最好一道一道地分析每題考的知識點有哪些,看看出題的人是如何將這些知識點融合到一個大題中的。一般出題人會為每道題留一個線索和突破口,嘗試發現它們,就會覺得大題也並不是那麼複雜了。

這些都是應試技巧,對你數學水平的提升非常有限。但在這個階段,也許是更好的選擇。

2樓:80後_門外漢

其實理科題有3樣你記住基本上解題就沒什麼難度了。

1、基礎的公式和知識一定要非常熟悉

2、題中的已知條件一定抓牢,當出現一個已知條件你就要明白,它出現能給你帶來什麼,為什麼要給出這個已知條件,當然已知條件絕對是對你解題有幫助才出現的

3、結合已知條件聯想學過的知識和公式,這當然和第一點掛鉤了,比如一個簡單的例子如果cosα=4/5,α∈(0,π/2),cos²α+sin²α=1,sinα/cosα=tanα你就能得到sinα,tanα,cotα等等,

3樓:

把平時的錯誤全部訂正過來,做正確了。就能考個及格。一般老師要出題的,就是平時容易出錯的題型。

4樓:鯊魚與狼

如果你真的願意做的話我是說如果,你可以做一本錯題集,把你接下來的一個學期所有錯的題目整理出來,比如說這周,先把錯題抄出來,不會的上課認真聽,還不會就問老師,老師應該會回答你的,這些問題基本上都弄懂了,再到週末就去做題,

5樓:帝王引擎

錯幾道選擇題不就及格啦

數學及格怎麼考

6樓:荒涼夢裡

你好朋友,我今年參加過高考,自認為是有經驗的,另外我的老師曾經輔導過藝術生,藝術生,也只要考及格即可,其實真的很簡單,我長話短說,數學書認真的看,上面的題全部做一遍,一定及格線以上,書上不會的去問老師。數學要多思考,動腦子,把書本吃透,不要相信輔導書。

你一定會成功的.。、。

再補充一下:一輪複習對於你來說太重要了,最後一次全面複習了

7樓:凌寒風中獨自開

考到及格是很容易的啦,既然高三了就肯定有全面細緻的複習,你跟著老師的腳步走就好,記得多做練習多問老師。你基礎不好,那複習地時候要認真再看課本,把所有知識點理解一邊遍,理解了就好辦了。高考數學真的不難,你堅定信心複習一年,總會有起色的。

遇到困惑就去問老師好了,老師有經驗有知識,一定對你有幫助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若果你其他科為優,可以從基礎補起,先做小題、簡單題。然後做高考的選擇題,小題。繁、難的題儘量不做。高考的大題,高三下學期做,把關題我建議你不做,放棄他,一定高於四五十分。

9樓:夸父志

從基礎看起,要有毅力。真正把教材分解成一些重要的知識點,可以自學,購買教參以自測、補充課堂遺漏的重點!有經驗的考生是預習,然後抓緊課堂上授課時間,充分理解老師的講解!

課後要及時複習!祝你成功!

10樓:默默的西鼠

恩是這樣的,原來我的數學也不怎麼好的,但高考的時候超常發揮考得還行,文科生的數學一般都比理科的簡單一點,數學也不要怕,多做題,有什麼問題就追著老師問,不要害羞,多做題這是關鍵,你能不能把你的時間認認真真放在數學上,一個一個知識點的掌握這很重要,其實有沒有輔導是次要的,關鍵是自己想不想學好,我見過真的對數學很頭痛的人,但是最後不還是考得很好。

11樓:

數學主要靠理解和多做題、多反思,最重要是你需要毅力,把它當成一種挑戰。不會無論如何都要問,堅持,一年以後肯定會有很大進步。其實學習貴在融會貫通、舉一反三,一切只等靠自己。

12樓:百科小妹的老巢

可以實現的 暑假補基礎 高一的函式和數列是高考的重點 還有三角函式及平面幾何

數學應該怎麼學,怎樣才可以考及格

要怎麼學 才能讓數學考及格

13樓:卷賢毓緞

我的方法就是,準備一個小本子,最好能放在口袋裡的,在平時做題時遇到什麼不熟的公式什麼的都記錄下來,隨時有空就看看,各科都能這麼做的,不一定非要數學

數學不及格怎麼辦,數學總是不及格怎麼辦?

其實無論是抄文科生還是理科生,都要學數學,所以數學一定要好。要想數學好,其實很簡單,只要做到勤思考就夠了,題目也不要多做,除了學校老師佈置的之外,課外在做一些難題就可以了,還有就是錯題要整理,要整理經驗,人要聰明,吃一塹,長一智 嘛!先把書本上的基本公式靈活運用,多做題。數學這類必須多做多見各種題型...

初一數學考不及格還有救嗎,數學考試不及格怎麼辦

可以的,只要你肯bai 努力,花心思去du補回來。其zhi實,你能意識到自dao己的成績這樣專不行就代表著你已經屬成功了一步。不怕你成績壞,就怕你意識不到自己成績壞到什麼地步。如果一個人沒有發覺自己目前的處境,那麼就什麼辦法都沒用。才初一有什麼啊 我也有不及格的時候 但一定要注意了 不及格很危險 必...

數學考試不及格檢討書,考試不及格怎麼寫檢討書

考不好寫檢討 你們老師真棒槌 有這功夫好好複習不好嗎 現在的老師怎麼都這樣 隨便抄點就行了 我們老師不管的 你錯哪了要自己寫,這種事要別人寫?哇 那麼厲害 孩子,寫檢討也是鍛鍊自己的一種能力,凡事靠自己最好,知道嗎!考試不及格怎麼寫檢討書?萬能檢討書 下面這篇是政治考砸的。稍作改動即可。尊敬的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