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秦始皇有80萬虎狼之師,項羽有沒有和真正的秦軍交戰過

2022-09-16 14:45:20 字數 2331 閱讀 6761

1樓:三分流氓三分真情

項羽沒有與實際的秦軍交過戰,他只是在最後反抗的時候和劉邦交戰了很長時間,但那遠遠不是80萬虎狼之師,沒有他們的威武。

2樓:赤誠丶丶

其實他們是有交戰過,項羽擅於背水一戰,其中鉅鹿之戰,以少勝多,就是歷史上比較出名的一戰。

3樓:咫尺天涯

大秦帝國的軍隊在後期主要駐紮在塞北和嶺南,嶺南趙拓率領的50萬秦軍是一直沒有返回中原的。鉅鹿之戰只是秦國的奴隸和一小部分秦軍精銳,也算是和真正的秦軍交戰過。

4樓:禾山

項羽背水一戰,以少勝多,打敗了了秦軍真正的軍隊,蒙家軍,作戰能力還是剛剛的呢,西楚霸王不是浪得虛名。

5樓:哈哈哈喲喲

他們之間交戰過,最著名的就是鉅鹿之戰。最後還是讓項羽破釜沉舟,以少勝多把秦軍給打敗了。

6樓:啊洋

應該是交戰過的,畢竟鉅鹿之戰還是非常著名的,所以說,項羽能夠有那樣的成就,和他自身的一個才能也是分不開的

7樓:小美好

鉅鹿之戰還是很出名的,也算是交戰了,只是之前他們也沒有正面對抗過。

8樓:索索圖老師

當年秦始皇肯定跟項羽真正的交過手,當年的鉅鹿之戰就是在那時候發生的,所以說,西楚霸王不是浪得虛名

9樓:好好學習哇咔

項羽跟秦軍交戰過,當時項羽釜底抽薪,背水一戰,和秦軍苦戰大勝,還活埋了秦軍不少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真正交戰過。項羽的背水一戰,以及鉅鹿之戰,以及以少勝多的才能,都變成了比較有名的戰爭

11樓:海孤晴

這種提問,純屬有病,艾滋嘚瑟的餘孽。

千古之謎:有「虎狼之師」之稱的百萬秦軍為什麼在

有"虎狼之師"之稱的百萬秦軍為什麼在秦始皇死後三年就消失

12樓:空寂雅趣

奴役百姓,不得民心,農民起義正好發生在皇城空虛的時候,周圍沒有可用軍隊,皇上沒了,軍隊就散了,變成軍閥了

秦始皇氣吞萬里如虎的一百萬秦軍到底怎麼沒的?

13樓:

不過可惜的是,在鉅鹿之戰中,章邯被項羽打敗,他率領倖存的秦軍歸降項羽,後項羽將二十萬秦軍盡數坑殺。至此原本秦始皇用來一統河山的虎狼之師全軍覆沒。

鉅鹿之戰秦國為什麼會輸?秦軍不是虎狼之師嗎,當年可以坑殺趙國40萬的軍隊啊 10

14樓:紫水晶

你說的,當年是當年,哪個朝代不是開創之初如狼似虎的,到了後期就沒了戰鬥力,大唐開國還那麼厲害呢,到後期不也涼了,盛極而衰而已。

15樓:相思不停

鉅鹿之戰時,秦軍已失去了以往的銳氣,失去了對秦王的信任,沒有士氣

16樓:武術搏擊大產業

秦國的軍隊確實是虎狼之師。但是項羽的楚軍更是不要命,更是亡命之徒。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情況已經不一樣,還在用老辦法

首先要明確,秦即便在最強盛的時候,也只能對山東六國分而治之。並沒有一次拿下的把握

即便是對楚國這種敵人,也要集結三倍以上優勢兵力,充分採用離間,分化等手段各個擊破(參考王翦滅楚之戰)

到了鉅鹿之戰的時候,秦軍主戰兵力為漠北大軍(按照史記記載,當時出征匈奴30萬,含民夫,工匠,估計作戰兵力不超過15萬),章邯的20萬在後方,未參戰

對楚軍8萬,並沒有太大優勢

這種情況下,還想用老辦法分化瓦解,戰略就出了問題更別說遇上項羽這種猛將,主力對決必然吃虧

統六國合四海,戰國時被稱為「虎狼之師」的秦軍是如何鍛造出來的?

18樓:愛馬小摩托

那是因為他們經過了嚴格的訓練的,每天高強度的訓練才有了虎狼之師。

19樓:

清朝的軍中有著明確的規定,殺的人數越多,以後的官職越大,這也導致了秦軍的好戰心理。

20樓:小馬哥哥超帥

秦軍是軍統主義,而且當時殺的敵軍越多,位越高,這也激起了當時秦軍的戰鬥意志。

21樓:暴躁網友馬兒

秦朝的民眾每天都在練兵,如果不打仗,那麼他們的生活水平就會急劇下降。

22樓:暴力茶茶

我記得秦朝好像有一種制度,就是說根據殺人數量的多少給予獎勵。而且秦朝軍隊訓兵強度非常大。

秦始皇是什麼時候修建萬里長城,秦始皇修建萬里長城的目的是什麼?

長城建造花了282年才完成。長城又稱 萬里長城 是中國古代在不同時期為抵禦塞北遊牧部落聯盟侵襲而修築的規模浩大的軍事工程的統稱。長城始建於春秋戰國時期,始修於燕王,歷史長達2000多年。長城發展起源 春秋戰國時期,燕趙國諸侯為了防禦別國入侵。修築烽火臺,並用城牆連線起來,形成了最早的長城。根據歷史文...

當年秦始皇修建兵馬俑花了多少時間

秦皇即位以後在驪山營建陵墓,統一中國後又從全國各地徵調幾十萬人建陵,秦二世又繼續修建,前後費時近四十年 秦始皇陵兵馬俑 建造時間 秦始皇 公元前259 前2l0年 繼位後不久,為什麼當年秦始皇要修建兵馬俑 我以前看過一則小故事,說是秦始皇的陰陽師與占星師選了一個風水寶地,說這有龍潛伏,埋那裡好,但一...

「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這是「三尺巷」故事中的一首詩的後兩句,他說秦始皇幹什麼

萬里長城今天還在呢,但是當初命令修建長城的秦始皇早已不在了。作者心胸開闊,勸說家人別為三尺之地與人斤斤計較,就如當年秦始皇修建了不朽的萬里長城,但是自己怎麼也難逃一死,就是爭來三尺之地又有何意義呢!清朝康熙年間有個大學士名叫張英.一天張英收到家信,說家人為了爭三尺寬的宅基地,與鄰居發生糾紛,要他用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