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沖棒打洪教頭的描寫摘抄,林沖棒打洪教頭的描寫200字摘抄

2022-09-15 05:35:16 字數 4890 閱讀 2241

1樓:胖小胖與臭小王

解答:通過人物的語言、動作、神態和心理活動等方面的細緻描寫,入木三分,刻畫細膩,人物形象非常鮮明,寫出了人物的特點.其次,作者在描寫時,還抓住了人物的特點,大量地運用了對比描寫的表達方法,使人物形象更加鮮明、逼真.

第一部分(1)

寫林沖被押解滄州,來到柴進莊上.

第二部分(2—7)

詳細地敘述了林沖與洪教頭比武的經過.

按照事情發展的順序,可以把它分為三層:第一層是第

二、三自然段,寫了洪教頭席間向林沖挑戰.第二層是第

四、五自然段,寫了二人初次交手.第三層是第

六、七自然段,寫林沖與洪教頭再次交手,林沖獲勝.

第三部分(8)

洪教頭敗給了林沖,面羞愧而去.

這一章寫出了林沖武藝高強、機智勇敢、鎮定自若、謙虛、心胸廣闊、善於思考、善於觀察等特點

與之形成鮮明的對比則是心胸狹窄、傲慢狂妄、居高臨下、盛氣凌人、驕傲蠻橫的洪教頭

林沖遭受高太尉的陷害,被開封府發配滄州.一天午後,兩個差人押解林沖來到了柴進莊上.

柴進見了林沖,心中大喜,忙叫莊客殺雞宰羊,厚禮款待.席間莊客來報:「洪教頭來了!」柴進說:「正好請洪教頭一起來坐坐.」

後來,洪教頭激怒林沖,林沖才和洪教頭比武,洪教頭輸了,滿面羞愧,灰溜溜的離開了.

摘自《微思》林沖幫打洪教頭

2樓:匿名使用者

洪教頭要和林沖比試武藝。林沖一再退讓,眾多讀者認為這是說明林沖的謙虛性格,而我卻認為這正是林沖的聰明之處。當洪教頭提出和他比武而柴進支援的時候,他心中考慮的是兩個問題:

一個,柴進到底是否希望我打敗洪教頭,第二個,洪教頭究竟有多大本事。他決定先摸清這兩點。我們注意到這次比武實際上分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兩個教頭在明月地上交手,使了四五合棒,只見林沖托地跳出圈子外來,叫一聲:『少歇。

』柴進道:『教頭如何不使本事?』林沖道:

『小人輸了。』柴進道:『未見二位較量,怎便是輸了?

』林沖道:『小人只多這具枷,因此,權當輸了。』」林沖這招「休戰」,不但卸掉了自己的枷鎖,而且迫使柴進拿出了獎金。

於是林沖有底了:「柴大官人心裡只要我贏他」。其實林沖並非刻意要避免這場爭鬥。

「小人只多這具枷,因此,權當輸了」,「權當」二字透出的訊息是——去掉這副枷,我會好好教訓這廝。所以這比武的這第一階段,實際是林沖的「火力偵察」。林沖非常高明,這一個「火力偵察」不但摸清了柴進的真實意圖,而且摸清了洪教頭的底數,還用「示弱」的辦法麻痺了對手。

取勝的各種條件都已備齊。第二階段林沖就是真打了。洪教頭只管欺他惹他,氣勢洶洶,來了個「把火燒天勢」。

林沖十分沉著,來了個「撥草尋蛇勢」。林沖以退為進,以守為攻,看洪教頭腳步已亂,機靈地抓住機會,迅速地「把棒從地下一跳,洪教頭措手不及,就那一跳裡,和身一轉,那棒直掃著洪教頭臁兒骨上,撇了棒,撲地倒了。」這充分表現了他敏捷的身手。

林沖是禁軍教頭,是個武官。武官也是**,**周旋於官場,他們都特別注意人際關係,所以,林沖不厭其煩地試探柴進的真實意圖,非常符合他的身份,這不光是他本人的個性決定的。林沖既然是武官,對戰略戰術自然有一定的研究,善用計策,這是洪教頭之流的「武夫」無法比擬的。

林沖棒打洪教頭的故事概括150——200字左右急急急!

3樓:荔菲正卿

林沖遭受高太尉的陷害,被開封府發配至柴進莊上。柴進見是赫赫有名的八十萬禁軍教頭林沖,心中大喜,厚禮款待。洪教頭隨後前來,此人極度傲慢,對林沖步步緊逼,引發了柴進的不快,再加上柴進想看下兩人的本事,便安排了兩人的比武。

林沖迫不得已和洪教頭比武,結果輕鬆擊敗了他。洪教頭羞愧地離開了。

林沖棒打洪教頭故事梗概150字

4樓:小樂學姐

《林沖棒打洪教頭》出自於《水滸傳》 林沖遭受高太尉的陷害,被開封府發配至滄州,路過柴進莊上,聽到店小二的話,便去投奔。

柴進見是赫赫有名的八十萬禁軍教頭林沖,心中大喜,厚禮款待。

洪教頭隨後前來,此人極度傲慢,對林沖步步緊逼,引發了柴進的不快,再加上柴進想看下兩人的本事,便安排了兩人的比武。林沖迫不得已和洪教頭比武,結果輕鬆擊敗了他,洪教頭羞愧地離開了。

5樓:狙擊手蜜獾

話說在林沖棒打洪教頭後,隨差撥一起來到了滄州牢城,在林沖用15兩銀子拉攏關係後,被派到天王堂去看守。

林沖自從到了天王堂後,每日燒香掃地,逐漸放下心來。轉眼間,冬天就要來了。

一天,林沖正在營房前閒走,忽然聽見有人在背後喊他,卻看原是自己在京城人士的熟人李小二。林沖問:「小二哥,你怎麼會在這裡?

」李小二向林沖行了個禮,說:「自從在京城得到恩人的幫助,避開了官司,就到此處的一家酒店當了夥計,老闆見我勤快,又能做一手好菜,便很看重我,由此招我為他的女婿,如今岳父岳母都已過世,只剩下我們倆,今天我只是前來要賬,只是不知恩人怎會在此?」

林沖用手指著自己臉上刺的字,把事情原原本本的告訴了李小二,李小二得知後,當時就請他到他家去,林沖不好推辭,便與李小二一起上了路。

到了李小二的酒店,只見裡面乾乾淨淨、整整齊齊,有幾個人正在喝酒,看上去生意還可以。李小二與林沖一起到裡間房坐下,與李小二一起喝酒、暢談到深夜。自此以後,不管有事沒事,林沖經常去那坐坐。

一天,李小二來找林沖,說:「大哥,不好,我們店來了幾個軍人模樣的人,還有官營和差拔,一個外地人給了他們一包銀子,還曾提到了你,非常可疑。」

六天後,官營對林沖說:「你來這已經很長時間了,給你一個好差事,去看守15裡外的草料場,每月,你也能拿些錢 。」

走到草料場交接後,林沖開啟行李,開始烤火,因為他覺得屋子裡太冷,於是想去

二、三裡外的也是買些酒禦寒。那雪越下越大,林沖越走越快,終於到了酒店。

店主見有生客 ,熱情的上前招呼,林沖買了一些牛肉和酒,便離開酒店,向草料場走去,風越來越大,雪也越來越大,林衝回去才發現,那草料場早已被風壓倒,於是他起身去他偶然遇見的寺廟。進入寺廟,只見此處供著一尊金甲山神,旁邊有判官和小鬼。林沖關好院門,並拿了塊大石頭從裡把大門堵死,然後找個地方鋪開棉被,把衣服放在供桌上,坐下來,開始喝酒吃肉。

一個寒冷之夜,林沖暫且在一個小廟中安歇下來。

(李琪)

6樓:匿名使用者

林沖遭受高太尉的陷害,被開封府發配至滄州。在牢城營裡偶遇大官人柴進,柴進見是赫赫有名的八十萬禁軍教頭林沖,心中大喜,厚禮款待,引起隨行的洪教頭的不滿,洪教頭極度傲慢,對林沖步步緊逼,引發了柴進的不快,再加上柴進想看下兩人的本事,便安排了兩人的比武。林沖迫不得已和洪教頭比武,結果輕鬆擊敗了他。

7樓:

林沖被髮配滄州,偶遇柴進,柴進厚禮款待,引起洪教頭不滿。柴進安排兩人比武,林沖輕鬆擊敗洪教頭。

《林沖棒打洪教頭》故事簡介,100字左右

8樓:名字太難起了

《林沖棒打洪教頭》:

林沖路過小旋風柴進府上,柴進見他是赫赫有名的八十萬禁軍教頭林沖,心中大喜,厚禮款待。洪教頭隨後前來,此人極度傲慢,對林沖步步緊逼。

引發了柴進的不快,再加上柴進想看下兩人的本事,便安排了兩人的比武,還設了25兩銀子的彩頭。

林沖迫不得已和洪教頭比武。開始林沖讓著洪教頭,不用兵器和之爭鬥,但是洪教頭不領情,結果林沖輕鬆擊敗了他洪教頭羞愧地離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洪教頭提出要和林沖比武,林沖礙於洪教頭是柴進

的貴賓,只得謙讓。柴進也希望林沖和洪教頭比試,滅一滅洪教頭的銳氣。林沖便帶著珈和洪教頭比划起來,但是因為林沖珈未解下,所以行動不便,林沖只得認輸。

柴進懇求兩個押送公人把珈解下,又拿了10兩的金子,囑咐道如果誰贏,這塊金子就歸誰。洪教頭來了勁,不斷的用話侮辱林沖,林沖把珈解下,行動自如,又被洪教頭激怒,便把真本事使出來,只一招,不到一個回合,把洪教頭打翻在地,半天起不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十分簡單,把這個故事讀熟,把故事分成三部分,然後把三個部分總結起來就可以了!

11樓:後略佟章

《林沖棒打洪教頭》出自於水滸傳

林沖遭受高太尉的陷害,被開封府發配至柴進莊上。柴進見是赫赫有名的八十萬禁軍教頭林沖,心中大喜,厚禮款待。洪教頭隨後前來,此人極度傲慢,對林沖步步緊逼,引發了柴進的不快,再加上柴進想看下兩人的本事,便安排了兩人的比武。

林沖迫不得已和洪教頭比武,結果輕鬆擊敗了他。洪教頭羞愧地離開了。

12樓:藍牌課堂

是押送「工」人,不是押送「公」人。

高一課文林沖棒打洪教頭情節梗概200字 急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能驕傲自滿,一旦這樣,就會落後.正所謂: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今天,我懷著無比喜悅的心情看了〈〈林沖棒打洪教頭〉〉這篇文章.使我受益匪淺,真真切切的體現了這一點.

文章主要內容是:林沖被高太尉陷害後,發配滄州,路過柴進莊上,又接二連三地跟洪教頭比武的一系列事情,展示了林沖謙和忍讓,武功高強.揭露了洪教頭驕傲自滿,狗眼看人低的惡習,文章層次分明.

很顯然,林沖是個深藏不露的人,而洪教頭卻盛氣凌人,目中無人.才會輸的慘不忍賭,古今中外,因為驕傲而失敗的人數不勝數,我們怎能忘懷

春秋時期,吳王因為一時自滿,才沒殺越王勾踐,造成當日之禍,一失足成千古恨.蔣介石擁有全副美式裝備的800萬軍隊,因為一時驕傲,被打跨了.這一件件刻骨銘心的事,我們不能忘懷.

朋友,請不要忘記,驕兵必敗啊!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份沉甸甸的人生哲理,我們不能忘記呀!!!

14樓:狄曉楓

林沖被押解到滄州,來到柴進莊上受到厚待。之後與洪教頭相遇,洪教頭向林沖挑釁,林沖被迫與洪教頭比武,林沖最終大獲全勝,洪教頭狼狽不堪,柴進大喜。

15樓:金龍武藝

中華武術博大精深,源遠流長,自然門武學由清末徐俠客開宗,杜心五大師立派,武術教育家萬籟聲先生發揚光大的我國武林奇葩,是廣博至簡約而精煉的武學,它最大的特點是技擊與養生並重,以武、醫、道三宗。

《林沖棒打洪教頭》故事簡介,左右

林沖棒打洪教頭 林沖路過小旋風柴進府上,柴進見他是赫赫有名的八十萬禁軍教頭林沖,心中大喜,厚禮款待。洪教頭隨後前來,此人極度傲慢,對林沖步步緊逼。引發了柴進的不快,再加上柴進想看下兩人的本事,便安排了兩人的比武,還設了25兩銀子的彩頭。林沖迫不得已和洪教頭比武。開始林沖讓著洪教頭,不用兵器和之爭鬥,...

水滸傳林沖棒打洪教頭梗概(白話文)

8 08 29 關注教頭看不起林沖,以為不如自己,於是說了一些諷刺林沖的話,林沖只得忍氣。洪教頭提出要和林沖比武,林沖礙於洪教頭是柴進的貴賓,只得謙讓。柴進也希望林沖和洪教頭比試,滅一滅洪教頭的銳氣。林沖便帶著珈和洪教頭比划起來,但是因為林沖珈未解下,所以行動不便,林沖只得認輸。柴進懇求兩個押送公人...

歇後語,林沖棒打洪教頭下一句是什麼

1林沖棒打洪教頭 專找破綻下手。林沖作為80萬禁軍教頭,沒有一些真功夫也做不了宋朝軍隊的教官。同洪教頭交手僅幾個回合,就明白對方不是自己的對手。所謂 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只是礙於在莊上做客的身份,不清楚柴進對兩人比武的態度。待柴進將銀子作為彩頭後,交手僅一個回合,就知對方腳步已然亂了。一棒掃到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