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進明知洪教頭會輸,為什麼一定要鼓動林沖與之一戰

2022-01-15 06:37:35 字數 579 閱讀 8485

1樓:玉兔精靈

第三,柴進只是把林沖和洪嬌頭的打架作為自己的樂趣。**中有這樣一句話值得深思:「柴進讓商人拿出一錠銀子,重25兩。

沒時間,到前面去。柴金奈說:「兩位大師有競爭,而不是其他人。

銀錠是為了牟利。只要林沖擅長,他就會把銀子扔在地上請注意文中最後一句「故意把錢扔到地上」。在我們看來,柴進的行為是施捨,甚至是耍花招,這與施捨、助人為樂明顯不同。

雖然柴進很欣賞林沖的武功,但在他心目中,林沖只是朝廷的一個重要罪犯,這和他收留的其他犯人沒什麼兩樣。柴進表面上尊重林沖,其實他只是把林沖作為自己的棋子來玩玩。不管林沖和洪嬌頭是誰贏誰輸,柴進都漠不關心,這對他來說毫無意義。

綜上所述,我們終於知道柴進為什麼一定要鼓勵林沖與洪教頭作戰。然而,老實正派的林沖卻想不到柴進的心思。即使可以,他也一定會順著柴進的心思來的。

2樓:說教育

因為柴進想要讓林沖在眾人面前證明他比洪教頭厲害,所以他鼓勵林沖與之一戰。

3樓:拉上我

第一,柴進的好奇心。柴進跟林沖在此之前,並不相識,甚至連面都沒有見過。 第二,柴進的驅趕心。他就是想看熱鬧。

為什麼英格蘭會輸,英格蘭為什麼會輸

英格蘭小組賽平庸 八分之一決賽是卡佩羅的罪責 是門將格林的失誤造成的嗎?不上格林,另外二個門將 卡佩羅又能信任誰,詹姆斯 在不給他選擇的時候會做得好些,哈特?算了吧!這三個不行,英格蘭還有其他好 別奢望世界級的,這在本屆世界盃上是 緊缺貨 門將嗎?沒有!不用米樂納首發,小賴特也早早上了場啦!結果咋?...

義大利為什麼會輸

義大利隊從布馮 皮爾洛的傷病,卡薩諾及巴洛特利由於種種原因沒能入選開始,就太缺少一個靈魂,一個精神領袖了,在關鍵的時刻,沒有人能站出來,沒有人能起到定海神針的作用,沒有人能出來擔當起領導組織的作用 不僅前鋒線缺乏明星級的有震懾力的人物,更缺乏決定比賽勝負的人物 而詹尼凱達不像是真正的中場核心,反而像...

巴西為什么會輸,巴西為什麼會輸?

總結巴西失敗的原因 1,缺乏創造性。早在5月份鄧加確定巴西隊參加世界盃比賽名單的時候他就表明,他需要的是一名能夠進球的中場球員。但在巴西隊的大名單中,8名中場球員都是偏防守型的,都是沒有創造性的球員 只有卡卡是進攻型中場,也就是說卡卡沒有替補,反而阿爾維斯幾乎每場比賽都踢中場的位置,埃拉諾的受傷更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