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沖棒打洪教頭》故事簡介,左右

2021-03-07 05:07:12 字數 1321 閱讀 8762

1樓:名字太難起了

《林沖棒打洪教頭》:

林沖路過小旋風柴進府上,柴進見他是赫赫有名的八十萬禁軍教頭林沖,心中大喜,厚禮款待。洪教頭隨後前來,此人極度傲慢,對林沖步步緊逼。

引發了柴進的不快,再加上柴進想看下兩人的本事,便安排了兩人的比武,還設了25兩銀子的彩頭。

林沖迫不得已和洪教頭比武。開始林沖讓著洪教頭,不用兵器和之爭鬥,但是洪教頭不領情,結果林沖輕鬆擊敗了他洪教頭羞愧地離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洪教頭看不起林沖,以為不如自己,於是說了一些諷刺林沖的話,林沖只得忍氣。洪教頭提出要和林沖比武,林沖礙於洪教頭是柴進的貴賓,只得謙讓。柴進也希望林沖和洪教頭比試,滅一滅洪教頭的銳氣。

林沖便帶著珈和洪教頭比划起來,但是因為林沖珈未解下,所以行動不便,林沖只得認輸。柴進懇求兩個押送公人把珈解下,又拿了10兩的金子,囑咐道如果誰贏,這塊金子就歸誰。

洪教頭來了勁,不斷的用話侮辱林沖,林沖把珈解下,行動自如,又被洪教頭激怒,便把真本事使出來,洪教頭也拿著棍子衝著林沖打來,林沖拿棍一架,撥開洪教頭的棍子,然後回身便走,洪教頭以為林沖不敢和他比試,於是追上來,林沖突然回過身子,拿棍子劈頭打下來,洪教頭慌忙拿棍子擋,哪知林沖那是假動作,突然改變招數,用棍子一掃(假裝舉起棍子朝腦袋打,實際上用棍子桶到洪教頭的胸口),只一招,不到一個回合,把洪教頭打翻在地,半天起不來,莊上的人齊聲喝彩,柴進更加敬佩林沖,馬上邀請林沖到酒席上喝酒,洪教頭羞愧,只得收拾東西投別處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洪教頭提出要和林沖比武,林沖礙於洪教頭是柴進

的貴賓,只得謙讓。柴進也希望林沖和洪教頭比試,滅一滅洪教頭的銳氣。林沖便帶著珈和洪教頭比划起來,但是因為林沖珈未解下,所以行動不便,林沖只得認輸。

柴進懇求兩個押送公人把珈解下,又拿了10兩的金子,囑咐道如果誰贏,這塊金子就歸誰。洪教頭來了勁,不斷的用話侮辱林沖,林沖把珈解下,行動自如,又被洪教頭激怒,便把真本事使出來,只一招,不到一個回合,把洪教頭打翻在地,半天起不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十分簡單,把這個故事讀熟,把故事分成三部分,然後把三個部分總結起來就可以了!

5樓:後略佟章

《林沖棒打洪教頭》出自於水滸傳

林沖遭受高太尉的陷害,被開封府發配至柴進莊上。柴進見是赫赫有名的八十萬禁軍教頭林沖,心中大喜,厚禮款待。洪教頭隨後前來,此人極度傲慢,對林沖步步緊逼,引發了柴進的不快,再加上柴進想看下兩人的本事,便安排了兩人的比武。

林沖迫不得已和洪教頭比武,結果輕鬆擊敗了他。洪教頭羞愧地離開了。

6樓:藍牌課堂

是押送「工」人,不是押送「公」人。

林沖棒打洪教頭的描寫摘抄,林沖棒打洪教頭的描寫200字摘抄

解答 通過人物的語言 動作 神態和心理活動等方面的細緻描寫,入木三分,刻畫細膩,人物形象非常鮮明,寫出了人物的特點.其次,作者在描寫時,還抓住了人物的特點,大量地運用了對比描寫的表達方法,使人物形象更加鮮明 逼真.第一部分 1 寫林沖被押解滄州,來到柴進莊上.第二部分 2 7 詳細地敘述了林沖與洪教...

水滸傳林沖棒打洪教頭梗概(白話文)

8 08 29 關注教頭看不起林沖,以為不如自己,於是說了一些諷刺林沖的話,林沖只得忍氣。洪教頭提出要和林沖比武,林沖礙於洪教頭是柴進的貴賓,只得謙讓。柴進也希望林沖和洪教頭比試,滅一滅洪教頭的銳氣。林沖便帶著珈和洪教頭比划起來,但是因為林沖珈未解下,所以行動不便,林沖只得認輸。柴進懇求兩個押送公人...

歇後語,林沖棒打洪教頭下一句是什麼

1林沖棒打洪教頭 專找破綻下手。林沖作為80萬禁軍教頭,沒有一些真功夫也做不了宋朝軍隊的教官。同洪教頭交手僅幾個回合,就明白對方不是自己的對手。所謂 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只是礙於在莊上做客的身份,不清楚柴進對兩人比武的態度。待柴進將銀子作為彩頭後,交手僅一個回合,就知對方腳步已然亂了。一棒掃到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