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峰時刻讀後感

2022-09-14 11:00:24 字數 1955 閱讀 6831

1樓:匿名使用者

寫讀後感要注意

首先要設定一個境界 把你讀的文章引出來 後面加一句 讀了之後深受感觸等話語

再把文章的主要內容概括出來

然後把你的想法另起一段寫出來 要是自己的真情實感然後結合自己的生活實際談談你對這個文章的觀點最後升化主題

簡單說就是四個步驟:引,議,聯,結.

希望對你有幫助

活法2懂得大愛感言200字

2樓:縱有疾風起

[《活法2》讀後感]

「修煉心智,磨鍊靈魂!」這句話多常耳聞起,偶然才得知這是在《活法》裡面稻盛和夫先生經常講到的一句話,非常經典,每個人聽到這句話時都會備受啟發,能深刻地去理解這句話的蘊意,《活法2》讀後感.

一開始,我不明白為什麼辦公室的夥伴都在學習《活法》,這引起了我的好奇.當我去看了之後,我才真正的領悟到人生的真諦,不管是從生活的角度、做人的態度以及如何對待身邊的事物等等,我都感觸很深.

記得在《活法》的代序裡面,講述了馬雲向稻盛和夫先生請教問題的對話情景,從中收穫很大,內容用了16個字來概括:人的問題、看懂人性、尖峰時刻、經營哲學,雖然看起來只有簡單的幾個字,但卻總體體現了做人的一個道理和品質,也充分體現了這句話:「得人者善得天下」.

另外在看《活法》的過程中,偶然在mark老師的部落格裡看到這樣的一段話:「今天早上終於有機會親臨現場聆聽日本經營四聖之一的先生的演講……幾年前就一直期待能親自見到他老人家,今天終於實現了這個願望了,太好了!稻盛先生的經營哲學實為神奇,他不僅親手創辦了兩家世界五百強企業,更神奇的是去年三月他出任破產後日航的總裁,在半年內就從虧損幹億日元到贏利千億日元,這也再次驗證稻盛經營哲學的威力!

」這段話是mark老師寫於2023年1月9日,從文字的表達當中隱約能感受得到稻盛和夫先生對世界貢獻的神奇力量,非常值得我們去研究和學習,如果有一天能親臨會見他,我覺得這會是人生當中做了一件不可思議和值得驕傲的事情,讀後感《活法2》讀後感》.

《活法2》第一章中,我初步認知了成功方程式是什麼?其實很簡單,就是人生的成就=能力*努力*態度,含義裡的意思是以你自己為主角,寫一部人生之劇,因為只有腳踏實地才是「夢想成真」之道,人生的成敗由我們自己掌控.這一點,我看了內心有很大的觸動,這將是我和社會中的每個人都需要去好好學習,做任何事情是否能順利完成,這也是自己決定的態度.

第二章裡講到論能力,其實最偉大的能力就是超起自我,首先我們要做的第一點:承認自己有所不及,當一個人學會不否認自己的缺點時,不管地學習和提升自我,釋然地向前邁進,才能逐步超起自我.這一點,是人都會常犯,以前覺得自己的優點挺多,當某一天發現了有缺點時,打從心底裡是不願意去接受和承認的,很害怕被嘲笑,後來隨著時代的更改,社會的發展慢慢地改變了我的想法,成功的偉人都講了一個共同的觀點:

「一個人有缺點沒關係,因為我們生來就不是完美無缺……」,所以當發現自己有缺點時,不用害怕,改正就是提升.

對於《活法》,覺得這本書很實用,我非常認可書裡所寫的每一個觀念和觀點,每一章都讓我學習很多,從標題中就能學到知識,例如:

第一章:成功方程式(人生如戲

效仿前輩

尋找人生的目標

找準定位

腳踏實地)

第八章:論真誠(真誠帶來愛與和諧

以心為根基

贏得顧客的尊敬

目標一致

決策標準

做個謙卑的領導者

相容幷蓄

大愛與小愛

用心溝通

……)這次看了《活法》,內心裡非常渴望從各方面去提升自己,包括自己做人的方式、對待身邊朋友的方式從對方去出發以及對待工作的態度.第一次看《活法》,也可以說第一次真正對生活人生有了新的看法,生活中如何把一件事情做好就看你自己是否熱愛,我相信接下來《活法》的所有觀點即將注入到我的生活當中,真正地去運用和感受裡面的神奇世界.

林曉紅(2011.1.8)

〔《活法2》讀後感〕隨文贈言:【這世上的一切都借希望而完成,農夫不會剝下一粒玉米,如果他不曾希望它長成種粒;單身漢不會娶妻,如果他不曾希望有孩子;商人也不會去工作,如果他不曾希望因此而有收益.】

天窗讀後感天窗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我國著名文學家茅盾寫的文章 天窗 鄉下的房子在屋頂上都開了一個天窗。作者看到天窗上的一顆星,一朵雲,想像到無數閃閃爍爍可愛的星 無數像山似的 馬似的 巨人似的奇幻的雲彩。這小小的天窗讓作者看到的很少,卻讓他想到的很多很多。我有時也象作者那樣有豐富的想象力。有一次,我看到了一本書上畫著一個...

軍神讀後感,軍神 讀後感

今天,我們學習了 軍神 這篇課文,讀過之後,我感慨萬千。文章通過描寫開國元帥 在戰鬥中右眼負傷,但在手術時拒絕使用麻醉劑的故事,讚揚了 那種堅強的毅力。讀了這篇文章,我不由得想起了我國古代名將 關羽,關羽在戰鬥中手臂中了毒箭,請華陀 華陀用刀將關羽骨頭上的毒一點點刮掉,可是關羽不僅一聲不吭,還和別人...

語文讀後感,語文讀後感

懷念母親 主要講的是 作者季羨林讀大二時,年僅四十多歲的母親就過世了,這對作者來說是個不小的打擊。他很懷念生身母親。後來去外國留學,他進一步感受到了自己的孤寂與傷感,又一遍遍懷念著自己的祖國母親,從未斷過。這種懷念之情,一直伴隨著作者在國外留學的十一年。這篇感人至深的文章,深深地寫出了作者對母親的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