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水,加熱使水沸騰後,把塞子塞上,然後把瓶倒立,再在上邊淋冷水,你將看到瓶內水

2022-09-14 05:45:33 字數 778 閱讀 3605

1樓:匿名使用者

停止沸騰的水將再次沸騰!因為氣體壓強與溫度有關,溫度減低時壓強減小。而液體的沸點與液麵上方的氣體壓強有關(不一定是大氣壓強哦!

),壓強越小沸點越低。所以當以水淋之時,瓶內氣體因溫度降低而壓強減小,水因氣體壓強減小沸點降低,同時液體本身的溫度已達到沸點,所以再次出現沸騰現象!

2樓:

瓶子會炸的!!! 停止沸騰的水將再次沸騰!因為氣體壓強與溫度有關,溫度減低時壓強減小。

而液體的沸點與液麵上方的氣體壓強有關(不一定是大氣壓強哦!),壓強越小沸點越低。所以當以水淋之時,瓶內氣體因溫度降低而壓強減小,水因氣體壓強減小沸點降低,同時液體本身的溫度已達到沸點,所以再次出現沸騰現象!

3樓:

依題目的意思,應該填(重新沸騰)

話又說回來了,科學事件的描述應該準確,到底是燒杯還是瓶子?燒杯可用塞子塞不住的,再說了一半的瓶子都是不耐熱的,很可能出現炸裂的情況,也應該考慮在內。

4樓:

繼續沸騰. 瓶內的水蒸氣遇冷液化,放出熱量,一部分被冷水吸收,一部分被100度的水吸收,然後沸騰.但是要仔細觀察,不然看不出來的.當然不能老澆!

5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沸騰,因為澆不使瓶內的水蒸氣遇冷液化,瓶內壓力減小,降低了沸點。

6樓:風口木十

瓶子塞緊後倒水,瓶內空氣遇冷體積縮小,使瓶內氣壓降低

看到水再次沸騰

為什麼水沸騰後旁邊有小水珠,將水停止加熱過一段時間才會不沸騰

水沸騰是因為達到了沸點.水的溫度達到沸點溫度後就不在升高.於是,加熱時水沸騰達到沸點,當不加熱時,水無法再吸收熱量,溫度下降,此時水的溫度低於沸點,自然就不會沸騰了.注 水的沸點是隨著氣壓變化的,氣壓越小,沸點越低.這就是為什麼在高山上不容易把飯煮熟 在高處,水的沸點低,達不到一定溫度就沸騰,而且溫...

在敞開的水壺裡燒水,使水沸騰後在用猛火繼續加熱,則的水的溫度

因為水的最高溫度也就是它的沸點是100度。即使你繼續加熱也只能讓它快速蒸發,而不能讓它溫度再提高 不光是水,所有的物質在沸騰和昇華的時候,包括冰溶解的時候溫度都是不變的,不變的原因是因為外部的提供的熱量都用來轉化物質的形態了,也就是作為溶解熱或者是汽化熱被吸收了,溫度就維持在固定的數值上了 如圖,在...

在「觀察水的沸騰」的實驗中,小明觀察到水沸騰前和沸騰時水中氣泡的上升情況不同,如圖1中a b所示則

1 a圖氣泡在上升過程中氣泡體積增大,所以是沸騰時的情況 b圖氣泡 在上升專過程中,屬體積逐漸減小,所以是沸騰前的情況 2 水從第8min溫度保持98 不再改變,但要不斷吸收熱量,所以此時水的沸點就是98 實驗時的環境大氣壓為標準氣壓值,但實驗得到的 3 結論與水在標準大氣壓下的沸點100 有明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