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庫就一層,有必要做樁基礎嗎?人工挖孔樁的

2022-09-14 05:45:34 字數 3849 閱讀 4655

1樓:

需要的。

屬於28層住宅樓的地下車庫的擴大或連體,在結構上是連線的,基礎結構型式應和主樓一致,這是有規範要求的。但這個車庫若是地上的,就應該結構分開,此時就沒必要做挖孔樁、別的型式的基礎(如獨立基礎)都是無可非議的。

gb50011-2010《建築抗震設計規範》同一結構單元不能採用兩種以上不同型式的基礎。如果結構分開,你那情況就得做沉降縫(不是沉降後澆帶),這也麻煩,弄得不好會留下滲漏等隱患。

樁基礎是一種承載能力高、適用範圍廣、歷史久遠的基礎形式。隨著生產水平的提高和科學技術的發展,樁基的型別、工藝、設計理論、計算方法和應用範圍都有了很大的發展,被廣泛應用於高層建築、港口、橋樑等工程中。

樁是將建築物的全部或部分荷載傳遞給地基土並具有一定剛度和抗彎能力的傳力構件,其橫截面尺寸遠小於其長度。而樁基礎是由埋設在地基中的多根樁(稱為樁群)和把樁群聯合起來共同工作的樁臺(稱為承臺)兩部分組成。

樁基礎的作用是將荷載傳至地下較深處承載效能好的土層,以滿足承載力和沉降的要求。樁基礎的承載能力高,能承受豎直荷載,也能承受水平荷載,能抵抗上拔荷載也能承受振動荷載,是應用最廣泛的深基礎形式。

2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八層有必要、而且人士挖孔可能行不通!以武漢地層來講、二十八層樁要打四十米左右!一層地下室容易、打樁的時候弄個吊筋、地下室的那個高度不要灌混凝土就行!

等打好樁在開挖!二十層是個還可以的專案、理應請設計單位設計的!

3樓:旁人

屬於28層住宅樓的地下車庫的擴大或連體,在結構上是連線的,基礎結構型式應和主樓一致,這是有規範要求的。但這個車庫若是地上的,就應該結構分開,此時就沒必要做挖孔樁、別的型式的基礎(如獨立基礎)都是無可非議的。

4樓:仉桖蘭

這要根據所建車庫的跨度和結構形式、建設場地的地質條件來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的地下室,擬採用同一種型別的基礎,否則得分縫了。分縫會產生一系列問題,得解決。

設計院就是在這樣是同一種基礎好呢。還是分開獨立好,二者間權衡,糾結,最終得出一定結論的。

您可以向設計諮詢一下,聽聽他們的分析,覺得有理,則採納。如是瞎搞搞的,則拒絕。

現在下結論:「沒有必要」或:「有必要」,都為時過早。

為什麼要採用人工挖孔灌注樁做樁基礎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挖孔樁的施工安全性不是很好,但它同樣也有不少優點,在施工環境方面比較好,在控制施工質量上也比較容易控制,可以看到樁底的土質情況,鋼筋籠的安裝施工質量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根據現場的地質條件和環境定的吧!

人工挖孔樁基礎和樁承臺基礎是一樣的嗎?如果不是一樣區別在哪?

8樓:匿名使用者

樁就是樁,承臺是承臺,樁承臺基礎可以把樁基和承臺的施工工藝全部寫進去,回

不是所有的樁都能進行答人工挖孔的。

人工挖孔樁,工程名詞,用人力挖土、現場澆築的鋼筋混凝土樁。人工挖孔樁一般直徑較粗,最細的也在800毫米以上,能夠承載樓層較少且壓力較大的結構主體,目前應用比較普遍。樁的上面設定承臺,再用承臺樑拉結、連繫起來,使各個樁的受力均勻分佈,用以支承整個建築物。

人工挖孔灌注樁是指樁孔採用人工挖掘方法進行成孔,然後安放鋼筋籠,澆注混凝土而成的樁。

9樓:江南蘇小小

不是的,樁就是樁,承臺是承臺,樁承臺基礎你可以把樁基和承臺的施工工藝全部寫進去,不是所有的樁都能進行人工挖孔的。

10樓:未來11窗

樁承臺指的是在做好的樁基上佈置一個承臺,使上部結構傳來的力均勻的傳到樁基上,同時也使受力面積增大,樁承臺的範圍更廣,包括人工挖孔樁基礎承臺、管樁基礎承臺等等;這只是根據承臺下部樁基型別來講的

11樓:雷霆第一傻

受力來的原理和計算方法是一自樣的

不一樣的地方在於,人工挖空樁是非擠土樁,間距要求較低;人工挖孔樁多為單樁承臺。

應該不是吧,樁是樁,承臺是承臺,承臺是連結樁和主體結構的一種基礎,工程量比樁要大

我不懂施工,但是你最好問清楚。

12樓:匿名使用者

樁基礎在下面,承臺在上 面,也就是說承臺是在樁的上面

人工挖孔樁的最低深度是6米,這是哪本規範上寫的?

13樓:

規範**於《建築樁基技術規範》(jgj94-94)這本書中6.10章節的規定,人工挖孔樁深度一般在6到20米左右。

拓展資料:

《jgj 94-2008 建築樁基技術規範》是2023年由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出版的一本圖書,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編著而成。該書中包含的技術規範有基本設計規定、樁基構造、樁基計算、灌注樁施工、混凝土預製樁與鋼樁施工、承臺施工、樁基工程質量檢查和驗收及有關附錄。

14樓:匿名使用者

1、按《建築樁基技術規範》(jgj94-94)6.0的規定,人工挖孔樁深度一般在6-20米左右。

2、樁基施工時應按現行有關規範規程並結合該工程的實際情況採取有效的安全措施,確保樁基施工安全有序進行,深度大於10米的樁孔應有送風裝置,每次開工前5分鐘送風;

3、樁孔挖掘前要認真研究地質資料,分析地質情況對可能出現的流砂、流泥及有害氣體等情況,應制定針對性的安全措施。

1、《jgj 94-2008 建築樁基技術規範》是2023年由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出版的一本圖書,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編著而成。該書中包含的技術規範有基本設計規定、樁基構造、樁基計算、灌注樁施工、混凝土預製樁與鋼樁施工、承臺施工、樁基工程質量檢查和驗收及有關附錄。

2、本規範修訂增加的內容主要有:

(1)減少差異沉降和承臺內力的變剛度調平設計;

(2)樁基耐久性規定;後注漿灌注樁承載力計算與施工工藝;

(3)軟土地基減沉複合疏樁基礎設計;

(4)考慮樁徑因素的mindlin解計算單樁、單排樁和疏樁基礎沉降;

(5)抗壓樁與抗拔樁樁身承載力計算;長螺旋鑽孔壓灌混凝土後插鋼筋籠灌注樁施工方法;

(6)預應力混凝土空心樁承載力計算與沉樁等。

3、調整的主要內容有:

(1)基樁和複合基樁承載力設計取值與計算;

(2)單樁側阻力和端阻力經驗引數;

(3)嵌巖樁嵌巖段側阻和端阻綜合係數;

(4)等效作用分層總和法計算樁基沉降經驗係數;

(5)鑽孔灌注樁孔底沉渣厚度控制標準等。

15樓:花旗窮公子

沒有這個 但是有樁長不能小於樁徑4倍的要求

16樓:瀛洲煙雨

樁孔深度按《建築樁基技術規範》(jgj94-94)6.10的規定,不宜超過40米,人工挖孔樁深度一般在6-20米左右。

樁基施工

樁基施工時應按現行有關規範規程並結合該工程的實際情況採取有效的安全措施,確保樁基施工安全有序進行,深度大於10米的樁孔應有送風裝置,每次開工前5分鐘送風;

樁孔挖掘前要認真研究地質資料,分析地質情況對可能出現的流砂、流泥及有害氣體等情況,應制定針對性的安全措施。

17樓:

大於6米按樁計算,小於6米按柱墩

18樓:兵戈丶

國家強規要求不能低於6米。

19樓:禁忌三殺

沒有啊,我現在工地就有3m的

人工挖孔樁岩石層是否做護壁?有沒有相關的規定要求?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遇到的是孤石吧?人工挖孔樁入巖深度符合設計就可以了。還要穿越過去?

有車庫的樓房,車庫算一層嗎,住宅一層算一層還是二層

不算,實際上是車庫是一層,但是人們為了方便,平時叫的時候還有房產證等等車庫不算數的,住宅才算幾樓幾號。傳統車庫即為磚混土建車庫,類似於房屋!二 立體車庫主要是多平面的空間立體車庫,以單層平面停車庫為核心,通過微機即通過上位機對車庫進行統一的管理 監控1與plc控制來進行車位的空間位置變動,使車位實現...

有首歌,歌詞是,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剝開我的心,你會發現是什麼歌

洋蔥。如果你眼神能夠為我 片刻的降臨 如果你能聽到 心碎的聲音 沉默的守護著你 沉默的等奇蹟 沉默的讓自己 像是空氣 大家都吃著聊著笑著 今晚多開心 最角落裡的我 笑得多合群 盤底的洋蔥像我 永遠是調味品 偷偷的看著你 偷偷的隱藏著自己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 一層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發現 你會訝異 你是...

地下室一層,採用CFG樁,樁頂標高55M,問,是先挖開槽

具體情況是看原始地面的高程確定。但是一般是先挖槽,整體大開挖,一定要做好基坑支護和排水措施,然後打樁,下一步進 屋基礎部分。工程採用鑽孔灌注樁,有1層地下室 我是先開挖後打樁,還是先打樁再開挖地下室?要根據地基土層的性質 狀況結合工期 經濟性等,來綜合權衡考慮。如果土質太差,先開挖深基坑,就必須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