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澆帶種類,後澆帶有幾種

2022-09-14 05:45:31 字數 5748 閱讀 2225

1樓:智慧機器人

後澆帶分類:

1.為解決高層建築主樓與裙房的沉降差而設定的後澆施工帶稱為沉降後澆帶。

2.為防止混凝土因溫度變化拉裂而設定的後澆施工帶稱為溫度後澆帶。

3.為防止因建築面積過大,結構因溫度變化,砼收縮開裂而設定的後澆施工縫為伸縮後澆帶。

後澆帶是在建築施工中為防止現澆鋼筋混凝土結構由於自身收縮不均或沉降不均可能產生的有害裂縫,按照設計或施工規範要求,在基礎底板、牆、樑相應位置留設的臨時施工縫。

後澆帶將結構暫時劃分為若干部分,經過構件內部收縮,在若干時間後再澆搗該施工縫混凝土,將結構連成整體的地帶。後澆帶的澆築時間宜選擇氣溫較低時,可用澆築水泥或水泥中摻微量鋁粉的混凝土,其強度等級應比構件強度高一級,防止新老混凝土之間出現裂縫,造成薄弱部位。設定後澆帶的部位還應該考慮模板等措施不同的消耗因素。

2樓:

後澆帶的作用是為了緩解不均勻沉降和溫度收縮的。沒有種類之分。

3樓:旁人

後澆帶的性質用途沒有種類,只有收縮後澆帶。哪有什麼沉降後澆帶、伸縮後澆帶?明天還蹦出來個防震後澆帶,就成了萬能後澆帶了!伸縮、沉降、防震都齊了,什麼縫都可取消!

後澆帶的做法形式到是好多花樣。萬變不離其宗,兩道施工縫罷了。有用於地下室底板防水並加強的、有用於地下室牆板或外牆防水的、有用於樓板普通的。

勤快的設計人蔘照圖集自己設計個大樣,懶一點或忙的設計人指個圖集大樣號了事。

4樓:學痕楊

收縮後澆帶、沉降後澆帶

後澆帶有幾種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三種:

1、為解決高層建築主樓與裙房的沉降差而設定的後澆施工帶稱為沉降後澆帶。

2、為防止混凝土因溫度變化拉裂而設定的後澆施工帶稱為溫度後澆帶。

3、為防止因建築面積過大,結構因溫度變化,砼收縮開裂而設定的後澆施工縫為伸縮後澆帶。

接縫處理

(1)應根據牆板厚度的實際情況決定,一般厚度<300mm的牆板,可做成直縫;對厚度》300mm的牆板可做成階梯縫或上下對稱坡口形;對厚度》600mm的牆板可做成凹形或多邊凹形的斷面。

(2)鋼筋是保持原狀還是斷開,這要由後澆帶的型別來決定。沉降後澆帶的鋼筋應貫通,伸縮後澆帶鋼筋應斷開,樑板結構的板筋應斷開,但樑筋貫通,若鋼筋不斷開,鋼筋附近的砼收縮將受到較大制約,產生拉應力開裂,從而降低了結構抵抗溫度應力的能力。不同斷面上的後澆帶應曲折連通。

(3)後澆帶砼澆築,一般應使用無收縮砼澆築,可以採用膨脹水泥也可採用摻和膨脹劑與普通水泥拌制。

6樓:娜莉

後澆帶分為後澆沉降帶、後澆收縮帶和後澆溫度帶,分別用於解決高層主樓與低層裙房間差異沉降、鋼筋混凝土收縮變形相減小溫度應力等問題。這種後澆帶一般具有多種變形縫的功能,設計時應考慮以—種功能為主,其他功能為輔。施工後澆帶是整個建築物,包括基礎及:

部結構施工中的預留縫(「縫」很寬,故稱為「帶」),待主體結構完成,將後澆帶混凝土補齊後,這種「縫」即不存在,既在整個結構施工中解決了高層主樓與低居裙房的差異沉降,又達到了不設永久變形縫的目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為解決高層建築主樓與裙房的沉降差而設定的後澆施工帶稱為沉降後澆帶。

2.為防止混凝土因溫度變化拉裂而設定的後澆施工帶稱為溫度後澆帶。

3.為防止因建築面積過大,結構因溫度變化,砼收縮開裂而設定的後澆施工縫為伸縮後澆帶。(

後澆帶混凝土用的是什麼水泥

8樓:實戰建築培訓

後澆帶混凝土常用的水泥品種有:矽酸鹽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礦渣矽酸鹽水泥、火山灰質矽酸鹽水泥、粉煤灰矽酸鹽水泥和複合矽酸鹽水泥。

原因如下:

後澆帶的定義:是在建築施工中為防止現澆鋼筋混凝土結構由於自身收縮不均或沉降不均可能產生的有害裂縫,按照設計或施工規範要求,在基礎底板、牆、樑相應位置留設的臨時施工縫。後澆帶的澆築時間宜選擇氣溫較低時,可用澆築水泥或水泥中摻微量鋁粉的混凝土,其強度等級應比構件強度高一級,防止新老混凝土之間出現裂縫,造成薄弱部位。

綜上所述,後澆帶部位的混凝土強度等級要比所在構件的強度等級高一個等級。比如後澆帶所在部位的樑板混凝土等級為c30,後澆帶部位的混凝土等級要提高一個等級,採用c35。後澆帶部分與非後澆帶部位所採用的水泥品種是一樣的,採用普通水泥品種:

矽酸鹽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礦渣矽酸鹽水泥、火山灰質矽酸鹽水泥、粉煤灰矽酸鹽水泥和複合矽酸鹽水泥。

建築構造變形縫和後澆帶的區別?

9樓:豬豬將軍

一、建築構造變形縫

變形縫是伸縮縫、沉降縫和防震縫的總稱。建築物在外界因素作用下常會產生變形,導致開裂甚至破壞。變形縫是針對這種情況而預留的構造縫。

【主要分類】

變形縫可分為伸縮縫、沉降縫、防震縫三種。

伸縮縫:建築構件因溫度和溼度等因素的變化會產生脹縮變形。為此,通常在建築物適當的部位設定垂直縫隙,自基礎以上將房屋的牆體、樓板層、 屋頂等構件斷開,將建築物分離成幾個獨立的部分。

為克服過大的溫度差而設定的縫,基礎可不斷開,從基礎頂面至屋頂沿結構斷開。

防震縫:為使建築物較規則,以期有利於結構抗震而設定的縫,基礎可不斷開。它的設定目的是將大型建築物分隔為較小的部分,形成相對獨立的防震單元,避免因**造成建築物整體震動不協調,而產生破壞。

在抗震設防區,沉降縫和伸縮縫須滿足抗震縫要求。

沉降縫: 指同一建築物高低相差懸殊,上部荷載分佈不均勻,或建在不同地基土壤上時,為避免不均勻沉降使牆體或其它結構部位開裂而設定的建築構造縫。沉降縫把建築物劃分成幾個段落,自成系統,從基礎、牆體、樓板到房頂各不連線。

縫寬一般為30~70毫米。將建築物或構築物從基礎至頂部完全分隔成段的豎直縫。藉以避免各段不均勻下沉而產生裂縫。

通常設定在建築高低、荷載或地基承載力差別很大的各部分之間,以及在新舊建築的聯接處。

有很多建築物對這三種接縫進行了綜合考慮,即所謂的「三縫合一」。

三縫合一:縫寬按照防震縫寬度處理;基礎按沉降縫斷開。

施工縫:受到施工工藝的限制,按計劃中斷施工而形成的接縫,被稱為施工縫。混凝土結構由於分層澆築,在本層混凝土與上一層混凝土之間形成的縫隙,就是最常見的施工縫。

所以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縫,而應該是一個面。

二、後澆帶

後澆帶是在建築施工中為防止現澆鋼筋混凝土結構由於自身收縮不均或沉降不均可能產生的有害裂縫,按照設計或施工規範要求,在基礎底板、牆、樑相應位置留設的臨時施工縫。

後澆帶將結構暫時劃分為若干部分,經過構件內部收縮,在若干時間後再澆搗該施工縫混凝土,將結構連成整體的地帶。後澆帶的澆築時間宜選擇氣溫較低時,可用澆築水泥或水泥中摻微量鋁粉的混凝土,其強度等級應比構件強度高一級,防止新老混凝土之間出現裂縫,造成薄弱部位。設定後澆帶的部位還應該考慮模板等措施不同的消耗因素。

【分類】

1.為解決高層建築主樓與裙房的沉降差而設定的後澆施工帶稱為沉降後澆帶。

2.為防止混凝土因溫度變化拉裂而設定的後澆施工帶稱為溫度後澆帶。

3.為防止因建築面積過大,結構因溫度變化,砼收縮開裂而設定的後澆施工縫為伸縮後澆帶。

10樓:匿名使用者

變形縫和後澆帶的作用基本差不多,都是為了防止溫度變化、不均勻沉降等原因造成建築物破壞而設定的,但變形縫是永久設定的,而後澆帶在主體施工完成後是要補澆混凝土的,具體的補澆時間,不一定,有主體完成後14天的,有28天的,有42天的,還有60天的,一般看設計的要求。而且變形縫處鋼筋都是斷開的,不連線,而後澆帶處的鋼筋是否連線,就要看設定後澆帶是為了防止那種變形了,沉降的就不斷,伸縮的就要斷開。

膨脹加強帶與後澆帶之間的區別與聯絡,請詳細點 40

11樓:陳晶晶

聯絡後澆式的膨脹加強帶和後澆帶類似,兩側需要預埋止水帶,兩側先澆築,待達到強度後澆築帶內混凝土,因而有兩道施工縫。

區別一、原理不同

1、膨脹加強帶:膨脹加強帶是通過在結構預設的後澆帶部位澆築補償收縮混凝土,減少或取消後澆帶和伸縮縫、延長構件連續澆築的長度的一種技術措施

2、後澆帶:是在建築施工中為防止現澆鋼筋混凝土結構由於自身收縮不均或沉降不均可能產生的有害裂縫,按照設計或施工規範要求,在基礎底板、牆、樑相應位置留設的臨時施工縫。

二、作用不同

1、膨脹加強帶:地下建築物:如地鐵、地下停車場、地下倉庫、隧道、礦井、人防工程、基坑等;水池、游泳池、水塔、儲罐、大型容器、糧倉、油罐、山洞內倉庫等;高強度公路路面、橋樑混凝土面層、涵洞等。

預製構件、框架結構接頭的錨接、管道接頭、後張預製構件的灌漿材料、後澆縫的回填、岩漿灌漿材料;水泥製品:自應力、預應力與鋼套預應力混凝土水管、樓板、柱、樑柱、防水屋面板等;機械裝置的地腳螺絲、機座與混凝土基礎之間的無收縮灌注。

2、後澆帶:解決沉降差、減小溫度收縮。

三、功能不同

1、膨脹加強帶:實現結構自防水:取消外防水措施,提高經濟效益2/3;取消超長現澆結構後澆帶:

地下工程60m長不設後澆帶,超過60m,以zy膨脹加強帶取代後澆帶,降低成本、縮短工期。

大體積混凝土溫差裂縫控制:採用zy產品,放寬溫控指標,不必再採用冷卻骨料、在混凝土中埋設冷卻管等傳統施工方法,節約施工費用。

2、後澆帶:後澆帶的澆築時間宜選擇氣溫較低時,可用澆築水泥或水泥中摻微量鋁粉的混凝土,其強度等級應比構件強度高一級,防止新老混凝土之間出現裂縫,形成薄弱部位。設定後澆帶的部位還應該考慮模板等措施不同的消耗因素。

12樓:匿名使用者

1.先說說後澆帶

後澆帶的施工工藝是在帶兩側先澆築混凝土,待兩側混凝土澆築40~60d後採用比兩側強度高一級的混凝土進行帶內澆築來減少大體積或者超長結構混凝土裂縫產生的方法。

2.關於膨脹加強帶

膨脹加強帶的種類有三種,分別是連續式膨脹加強帶,間歇式膨脹加強帶和後澆式膨脹加強帶。

其中在牆體結構小於等於60m時候採用連續式澆築,

板體結構小於等於60m,和大於60小於120且厚度小於1.5m時候採用連續式,其餘情況採用後澆式或者間歇式。

3.然後來解釋下這三種的主要區別

後澆式的膨脹加強帶和後澆帶類似,兩側需要預埋止水帶,兩側先澆築,待達到強度後澆築帶內混凝土,因而有兩道施工縫。

間歇式的加強帶是先澆築一側的混凝土,然後待達到強度後一起澆築帶內混凝土和另一側混凝土。因此在先澆築一側需要預埋止水鋼板,施工完畢後有一道施工縫。

連續澆築方式就是帶內和帶外混凝土一起澆築,兩側均不埋設止水鋼板,澆築完畢後沒有施工縫。

4. 解釋下後澆帶的缺點

4.1. 一般設計要求後澆帶的澆築時間需待兩側結構混凝土澆築後2個月,因此在很多工程中這樣會影響總工期,(特別是後澆帶在地下結構的部位,如筏板基礎在底板澆築後還要回填土,這樣會造成非常多的麻煩)。

4.2. 後澆帶在兩側混凝土澆築後需要對其進行保護、清理與鑿毛,給後期施工無形中增添了一定的工程量:

4.3. 由於有施工縫存在,在地下工程及其他有防水要求的地方,增加了滲漏隱患。

5.膨脹加強帶與後澆帶的主要區別。

5.1.膨脹加強帶無論哪種形式,都需要在帶內和帶外新增補償收縮混凝土,有限制膨脹率的要求,而後澆帶只是在帶內有要求新增膨脹劑。

5.2 後澆帶需要留兩道施工縫,因而需要鋪設兩道止水鋼板,而膨脹加強帶除了後澆式留兩道與之相同外,間歇式只有一道縫和一道止水板,而連續式能達到無縫施工,也就是不需要埋設治水鋼板。

5.3 連續式膨脹加強帶施工由於是一次性連續澆築,因此工期大大縮短。

5.4 由於膨脹加強帶的整個結構都需要新增膨脹劑,因此在材料**方面會大於後澆帶,(每噸外加劑的**在1000-1600左右,一千方的混凝土大概需要新增30噸左右)

暫時想到這麼多,純手打。具體可參考jgj/t178-2009 《補償收縮混凝土應用技術規程》

後澆樑是什麼意思,後澆樑是什麼意思

後澆樑指的就copy是樑的後澆帶。說明如下 後澆帶是在建築施工中為防止現澆鋼筋混凝土結構由於自身收縮不均或沉降不均可能產生的有害裂縫,按照設計或施工規範要求,在基礎底板 牆 樑 板等相應位置留設的臨時施工縫。後澆帶的部位主要包括 基礎 牆 樑 板等構件的後澆帶。需要注意的是,依據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規...

箱型基礎的後澆帶鋼筋是否斷開,樓板後澆帶鋼筋要不要斷開

不斷開,是和原來的基礎一個整體的 後澆帶不論箱型 筏型一樣,鋼筋怎能斷開?構造見11g101 3第93 94頁。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斷開或不斷開,可由設計指定,當設計無指定時,由施工方技術負責人選擇。後澆帶是在建築施工中為防止出現澆鋼筋混凝土結構由於自身收縮不均或沉降不均可能產生的有害裂縫,按...

廣聯達鋼筋抽樣GGJ2019後澆帶的鋼筋量看不到

先繪製的後澆帶後填寫的鋼筋,因為是私有屬性所以看不到,需要選中後澆帶填寫鋼筋資訊 檢視原帖 廣聯達鋼筋算量裡面,後澆帶的鋼筋怎麼設定 中下部雙層鋼筋,目前軟體可以設定但還無法完成計算,那也只能是用自定義範圍的佈置。縱筋也只能是用自定義範圍的佈置。後澆帶是在建築施工中為防止現澆鋼筋混凝土結構由於自身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