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裡孤單是常態,你在人的時候會做些什麼

2022-09-13 10:00:22 字數 6041 閱讀 1051

1樓:好夢情感諮詢

一個人的時候可以做很多有意思的事情,我們可以給自己培養一個興趣愛好,唱歌,聽**,畫畫,插花,輪滑,跑步,都可以,生活當中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都是可以自己一個人去慢慢體會的,只要你有一顆勇於發現的眼睛,把自己的生活節奏放慢,就能夠找到獨處的快樂。

2樓:繁華老師

在大學裡孤單的時候,我會去圖書館讀書,或者是去找朋友聊天,或者去超市逛一下,這樣就不會那樣孤單了。

3樓:讖述社會

看書。因為我覺得大學孤單是非常正常的,所以你要做一些你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你就比如我就喜歡看書。

4樓:強哥遊戲辣評

我可能會看看美劇,看看電影,也可能就只是睡覺,什麼都不去想,什麼都不去管。

5樓:肉多

我為一個人的時候看一些電視劇,這樣也不會讓自己很孤單,也會讓自己的心情變得很好。

6樓:千悅人

大學裡的孤獨就是一種常態,你要享受孤獨。你以前是不是高中習慣了三五好友,成群結隊?甚至有些女生連上衛生間都要手拉手一起去。但是到了大學後,突然發現孤獨竟然變成了一種常態。

你發現找不到和你不聊一次的人了,你可能自己一個人選了一門喜歡的課,一個人早起背單詞,一個人去圖書館自習一個人去操場跑步,一個人去食堂吃飯回宿舍的路上,一個人插著耳機聽著歌,望著天上的星星,這種突如其來的孤獨感,人可能會讓你感到不適應和無力讓你覺得十分孤單,甚至覺得自己不合群,被孤立了,但是請你一定要相信我,這不是你的問題。

如果命運是一條孤獨的河流,誰會是你的靈魂擺渡人?

你要記住一句話,在大學裡,每個人都應該是獨立的個體,孤獨使你變的更優秀。

在大學裡時常會感覺到孤獨,我該怎麼辦?

7樓:三熙

在大學,孤獨是一種常態,可能是你一個人默默獨處的場景,可能是你在一群人之中找不到談資的尷尬,可能是你一個人默默的食堂宿舍圖書館三點一線,但是請不要害怕孤獨,你越懼怕某樣東西它就越容易佔據你的全部。

8樓:達

你可以多參加一些社團活動,或者是多進入一些社團,與社團裡面志同道合的朋友進行交流,那樣的話你也不會感覺到特別的孤獨,還會在這個期間找到很多很不錯的朋友,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9樓:靳語雪

其實在這樣的大學生活裡,如果感覺到特別的孤單的話,可以找一些朋友,像大學寢室的一些朋友,可以經常出去走一走聊聊天,這樣就不會感到孤單,寂寞了也會感覺到生活非常的精彩。

一個人孤單的時候,會做些什麼事?

10樓:尤潔留寅

我覺得,你即然自己都覺得自己孤單,而且講出來尋求幫助。那麼,你肯定不是一個很自閉的人。可為什麼會孤單你有沒有想過原因?

是你和周圍的人沒有共同語言還是你本身的性格問題?快樂的生活並不是很難。有時,親人的一個問候,情人的一個親吻,又或者朋友的一個鼓勵。

看你怎麼去詮釋它,我不知道我剛所講的那些你有沒有得到過,有或者說得到過多少。如果你得到的很少的話你應該要檢討下自己的性格或為人了。你要懂得多和別人接觸,要知道每一個人都是特殊的。

你在和不同的人交往中會有很多不同的感受。慢慢去體會其中的甜與苦。你不可能擁有一直快樂的生活,有時會有坎坷,有時會有傷心。

但是,我們還能依然活得快樂,那才是人生的美好。

大學過得很苦惱,一直覺得很孤獨應該怎麼辦?

11樓:靜觀娛樂

這種感覺我也曾經有過,那是在大學之初的時候。但是經過自己的調整,我迎來了自己大學生活的燦爛,所以你也要有信心,相信你也一定會做到。

1、不要自我封閉

我在大學之初,就很是孤獨。起初我總覺得自己來自小地方,很是自卑,所以就把自己封閉在自己的小天地裡。一個人去自習,一個人去吃飯,一個人做各種事情。

但是後來我發現,自己一個人並不是他人不願意和我接觸,而是自己自始至終就把自己給封閉了。自己身上像是長滿了刺一樣,不讓他人來靠近。所以,後來我放下自己的顧慮,對他人多一個微笑,多一句問候,一切關係都好起來了,孤獨感也就一掃而光了。

2、多與同學交流

很多時候,我們選擇不說話來「保護」自己。其實這正是自己築起了一道牆,生生把自己和其他人阻隔開了。

後來,我漸漸和同學們多多交流,發現每個人都是那麼友善,並不是自己想象的那般可怕。有了交流和溝通,自然而然就找到了朋友。這樣一來,孤獨感也就沒有了蹤影。

3、好關係都是「麻煩」出來的

很多時候,我們很多人都存在一個人際關係中的誤區:很害怕麻煩別人。其實這是一個很錯誤的觀念,怕麻煩別人其實就是一種自我封閉,這樣註定會孤獨。

好的關係都是在麻煩別人的過程中建立起來的,正是你麻煩了別人,別人才會麻煩你,這樣一來才會有一個良性的人際關係。你總是怕麻煩別人,別人還會以為你是一個無所不能的人。這種「怕麻煩別人」的想法也是阻斷你與他人產生關係的錯誤觀點。

開啟自己的心門,走出去,多與人交流,在相互「麻煩」中會建立起一個和諧的人際關係網。這樣一來,孤獨也就和你拜拜了。相信自己,你會做到。

12樓:動漫拾光年

在大學裡面,時常感到孤獨也是正常現象。離開了自己熟悉的家鄉,來到完全陌生的城市,都會有孤獨的感覺。我們可以嘗試著多交一些朋友來排解內心的孤獨。

如果性格比較內向,並不善於交際的話,也沒關係,可以試著將注意力轉移到其他的地方。

多交朋友在我們剛剛踏入大學校園的時候,因為大家都不太熟悉,家人有離自己比較遠,常常都會感到孤獨。幾乎每一位大學生都會經歷這個階段。這個時候,我們可以試著開啟心扉,擴大一下自己的社交圈子,多認識一些朋友。

等接觸的人多了之後,自然會找到和自己性格最為適合的朋友。有了朋友的陪伴,孤獨的感覺就會減弱很多。

在接觸新朋友的時候,同寢室的室友一定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在未來的很長時間內,室友都是和自己接觸最多的人。日久生情,不只是愛情,友情同樣可以通過時間的累積來慢慢獲得。

在朝夕相處的日子裡,只要自己可以敞開心扉,認真對待每個室友,珍視大家傳遞出來的善意,相信很快就可以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在大學的生活當中,最能靠得住的就是自己的室友了。所以,一定要和室友搞好關係。

他們可以在生活和學習的時刻都給予自己幫助。畢業之後,也很有可能成為自己事業上的助力。大學室友是非常特殊的朋友。

轉移注意力我們之所以會在大學裡面感覺到孤獨,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學業壓力變小了。尤其是高三到大一的轉變。壓力突然變小也會容易讓我們迷失方向,不知道該做些什麼,這就會產生孤獨感。

經過高三的學習之後,似乎自己只知道學習,之前的興趣愛好也變得有些索然無味。這個時候,為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讓自己不會因為無事可做感到孤獨。可以考慮多參加一些社團活動,這樣既可以轉移注意力,緩解孤獨的感覺又可以讓自己重新培養興趣愛好,提升團隊協作能力。

這些體驗,對於之後我們踏上社會,開始工作也會有很大幫助。

13樓:小沐沐老師

回答親,早上好呀!

其實,大可不必為了自己跟別人不一樣而憂思重重,人人都是既一樣又不同的。正因為擁有這些不一樣,每個人才能有用獨特的魅力。只要你自信一點,鑽出目織的「繭」,就能享受到別樣的人生樂趣。

許多有過痛苦經驗的人都說,當他們遭到的襲擊,又不能夠對人傾訴時,他們會不由自主地走到江邊去,自己一個人吹著清爽的江風,傾聽內心的聲音,心情就會漸浙地開明。

這樣,你就會在友誼中驅逐孤獨、感受溫暖。

一個懂得自己活著是為了什麼的人,是不會感到寂寞的;同樣,一個活者而有所愛、有所追求的人,也不會害怕寂寞。

孤獨並不可怕,但是如果你害怕孤獨,就去接近溫暖,如果你疲於應對人際,就開始享受孤獨,只要內心是滿的,就不會覺得孤獨,送給值得一切美好的你。

親,還有什麼疑問嗎?如果滿意的話可以給我一個贊哦!祝您生活愉快,早點能找到知心朋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更多5條

14樓:大渣說

孤獨是人生中的一門必修課,沒有一個人總是處在熱鬧當中的。綠皮書中說:你為什麼孤獨?

那是因為你沒有主動去踏出第一步。大學生活應該是多姿多彩的。就算你和舍友打不好關係,你也可以在網上找工作,或者去社團參加活動等

15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孤獨其實才是常態,要學著適應大學生活,如果願意可以嘗試多交點朋友。

16樓:小懂的賬號

自己應該積極參加集體活動,多和其他人溝通,這樣才不會感到孤獨。

17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如果你覺得孤獨,那麼就應該要好好去學習,好好看書就好了。

18樓:多肉控阿琦

應該反思一下自己的原因,既然覺得孤獨就應該敞開心扉去和別人交朋友

19樓:珺權

積極參加社團,多結交益友,多參加志願活動等等都可以改善現狀。

20樓:假蘇更生

主動走出去跟別人交朋友,不要整天自己一個人窩在宿舍。

21樓:氣子孩

找些事情讓自己時間過得更加充實。

22樓:薛無依

那就應該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多加入一些社團啊!

在大學中,如果做什麼事情都是自己一個人會顯得很孤獨嗎?

23樓:東坡**站

在上了大學之後所有的事情往往都是自己獨立完成的,而且上大學的目的也正是為了培養自己獨立自主的一種能力,如果你在上大學之後有感到孤獨的話,那麼就要恭喜你了,因為這是一種成熟長大的表現,你會發現在你每感到一次孤獨之後,你就會收穫一些新的感悟或者增長一些新的技能,所以感到孤獨的時候就是你在慢慢成長的過程。

24樓:劍含靈

大學生活其實就是在步入社會前的一個實習期,在這個時期需要學會如何與人交往,如果什麼事都一個人去做是會顯得孤獨而且對你今後進入社會工作也不好

25樓:楊傑

進入大學都是成年人了要學會獨立,即是一個人做事,也要適應孤獨。當然有人幫助最好,什麼事都不可能盡善盡美。

26樓:愛龍虎的

有點,合群很重要,相信團隊的力量

大學感到孤獨怎麼辦

27樓:仍是童心未泯

大學生感到孤獨是一種常見的現象。上了大學之後,我們明明遇見了很多人,但是卻依然時常感到孤獨。我也經常感到孤獨,感到內心空虛,這樣的感覺很不好受。

那麼,作為一個大學生,當我們感到孤獨的時候,我們應該怎麼辦呢?對於這個問題,我們可以從兩個方面進行回答,以下是詳細介紹:

一、努力充實自己的大學生活二、尋找精神寄託心靈的孤獨空虛可能是因為沒有精神寄託,不知道自己從哪來到哪去,也不知道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是什麼。而無論我們走得多遠,都不能忘記來時的路,都不能忘記當初為什麼出發。因此,在我們感到孤獨時,我們需要往回看,尋找自己的初心和精神寄託。

當我們找到自己生活的精神寄託時,就不會感到孤獨感,因為我們知道我們正在做什麼,也知道我們這樣做的目的和意義。

結語:

作為一個大學生,當感到孤獨時,可以嘗試努力充實自己的大學生活和尋找精神寄託兩種方法,剋制孤獨的情緒,做自己情緒的主人。

28樓:小沐沐老師

回答親,早上好呀!

其實,大可不必為了自己跟別人不一樣而憂思重重,人人都是既一樣又不同的。正因為擁有這些不一樣,每個人才能有用獨特的魅力。只要你自信一點,鑽出目織的「繭」,就能享受到別樣的人生樂趣。

許多有過痛苦經驗的人都說,當他們遭到的襲擊,又不能夠對人傾訴時,他們會不由自主地走到江邊去,自己一個人吹著清爽的江風,傾聽內心的聲音,心情就會漸浙地開明。

這樣,你就會在友誼中驅逐孤獨、感受溫暖。

一個懂得自己活著是為了什麼的人,是不會感到寂寞的;同樣,一個活者而有所愛、有所追求的人,也不會害怕寂寞。

孤獨並不可怕,但是如果你害怕孤獨,就去接近溫暖,如果你疲於應對人際,就開始享受孤獨,只要內心是滿的,就不會覺得孤獨,送給值得一切美好的你。

親,還有什麼疑問嗎?如果滿意的話可以給我一個贊哦!祝您生活愉快,早點能找到知心朋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更多5條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歌詞,《當你孤單的時候你會想起誰》的歌詞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作曲 施盈偉 作詞 莎莎,演唱 新少年俱樂部。其歌詞為 你的心情總在飛,什麼事都想去追。想抓住一點安慰,你總是喜歡在人群中徘徊。你最害怕孤單的滋味,你的心那麼脆。一碰就會碎,經不起一點風吹。你的身邊總是要許多人陪,你最害怕每天的天黑。但是天總會黑,人總要離別。誰也不能永遠陪誰,而...

你在大學裡最大的遺憾是什麼,你在大學裡最遺憾的事情是什麼?

自己的大學生活其實並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樣美好,在大學生活中,你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事情,也要獨立的面對很多的事情,我在大學裡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學一門樂器,因為其實本人挺喜歡吉他的。沒有轟轟烈烈的談場戀愛,這是我覺得最遺憾的一件事情,大學裡我有一個暗戀很久的女神,可是當時由於膽子比較小,所以一直沒有跟她表白...

你在大學裡都做過什麼奇葩的事,在大學裡面,你的老師都做過什麼奇葩的事情?

我在大學的時候沒有做過什麼奇葩的事情,不過我們宿舍裡的有個女同學呀,真的是特別的奇葩。她家裡條件真的是特別特別的好,可是你們想不到她拿衣服的時候總是買的很多,但從來不穿,每次都要等到這衣服過時了才穿,她說衣服新的,她穿不出去,我也是挺醉的 我大學做過最奇葩的事情就是半夜突然之間想到如何做考研備考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