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未成年人毆打,但只是受了輕傷,能不能構成傷人罪

2022-09-12 08:25:21 字數 4456 閱讀 5910

1樓:my_king車釐子

未成年人在故意傷害他人只有致人重傷或死亡時才會承擔刑事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輕傷不要判刑,而且都是未成年人,就是批評教育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傷殘怕難以認定為犯罪。

4樓:李家思

1·「輕傷」與「輕微傷」概念不同

2·構成「輕微傷」,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3·構成「輕傷」(必須按照輕傷規定標準,經過法醫鑑定),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5樓:旎蘿

那就把她們也群毆一頓

6樓:匿名使用者

找好人,等著她們,接著打。

成年人毆打未成年輕傷,會判刑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傷勢鑑定為輕傷

一、二級的,都構成故意傷害罪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當然會判刑,已經構成犯罪『』

8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毆打未成年輕傷,也應判刑賠償,賠償是肯定,輕傷到什麼程度判什麼刑。

9樓:隨意雜拍

毆打他人,不管成年未成年,只要不屬於正當防衛的,致人傷殘的都會受到法律制裁。輕傷判刑于否還要看當事人是否告你。

10樓:城租房網

這種情況要看具體情況而定。當然大部分都可以私聊得。給他家賠禮道歉,賠些醫藥費應該差不多。

覺得滿意請採納我的。

11樓:銅川桂律師

你好,輕傷害以上就需要承擔刑事責任。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種可能性,但還需看看具體情節和傷害程度,如果情節嚴重是必須要判刑的!

13樓:玉夜鑲

會不會判刑要依據傷勢輕重和情節惡劣程度來量刑

14樓:愛你死

如果是故意的肯定是要判刑的,你這是犯法呀!

15樓:都有華

如果被害方告他,他肯定要被判刑。

16樓:必將否極泰來

有這種可能,還要看具體情況。

成年人打未成年人未造成輕傷卻造成神知不清,是否構成犯罪

17樓:上海笙銘律師

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應當被行政拘留、罰款;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傷害致人輕傷可夠故意傷害罪。

成年人毆打未成年人致輕傷,可否追究刑事責任?

19樓:四哥有法說

你好:1、如果傷情鑑定出來的結果是輕傷或輕傷以上,那麼該案件為刑事案件,如果結果是輕微傷,那麼該案件為治安案件。2、傷情鑑定只能由法醫做或者**委託的醫療機構。

3、醫院不全具備。

量刑:對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造成造成故意傷害應該賠償:

1、醫療費。包括:診療費、醫藥費、住院費、其他(憑據給付,外地**有轉診單;)

2、誤工費。受害人收入標準(天/月/年)×誤工時間(有實際收入按實際收入,沒有實際收入的按同行業中等標準);

3、住院伙食補助費。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出差伙食補助標準(元×住院天數);

4、護理費。(有收入按收入,無收入按誤工標準×天數;最長不超過20年);

5、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和醫療機構意見確定;

6、交通費、住宿費(需要記錄並有憑證);

7、精神賠償金

如果一個未成年人打架把別人打成輕傷害,如果被打的人起訴判刑會成功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已滿14週歲不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對故意傷害致人重傷的承擔刑事責任

據你所講 不承擔刑事責任 只能要求民事賠償

21樓:改行的蚯蚓

看是否到達刑事責任年齡16歲

2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法》第234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只要年滿十六週歲造成他人輕傷害的,就要承擔故意傷害的刑事責任。除非被害人不追究。

縱橫法律網 貴鑄律師

請問未成年兒童被成年人毆打至輕微傷,屬於哪種罪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司法鑑定中心或法醫鑑定為輕微傷的,屬於治安案件造成的醫療費由對方承擔

可以報警處理

不出來就可以起訴到法院處理

如果鑑定為輕傷的,就是故意傷害罪,報警處理,不處理,就到法院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

24樓:皆有可能

首先及時報警,並申請傷情鑑定。 如果傷情鑑定為輕微傷,只能要求民事賠償,受害者可直接向法院起訴要求人身損害賠償;同時可以要求給予行政處罰。 如果傷達到輕傷(以上),你們可要求追究對方刑事責任和民事賠償責任;如果是輕微傷則可要求對方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如果派出所調解不了可直接到法院起訴。

如果構成輕傷或輕傷以上,打人者就涉嫌故意傷害罪,依法應被追究刑事責任。公安機關立案後,受害者還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要求賠償。當然也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要求人身損害賠償。

1、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2、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法律未成年故意傷人罪輕傷應怎麼判

25樓:天騰鷹

14週歲以上十六bai週歲以上的未成du年人只對故意殺人、放火zhi等八種具有嚴重危dao

害侯貴的回犯罪負刑事責任。從這個答案件的表象看,你弟弟不需要負刑事責任,就算告,也是錢多少的問題;

公安局拘留你弟弟7個月應該是不合法行為,可向上級公安機關反映。

26樓:中顧網推薦律師

看來對方背景也很深啊

建議你找個律師去問一下情況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方是個有背景有關係的人,那你弟弟就玄了。否則容易辦,找他們的頭頭送禮送錢,就這個辦法能讓你弟弟早點出來。

28樓:姚鬆峰律師

只要你兄弟沒給人打成重傷害,不會構成刑事責任,只是民事責任,你們必須對受害人進行賠償,你們可以去公安機關問一下,看案件進行到那種程度了,或者請律師幫忙----鄭州姚鬆峰律師

29樓:政法大學塗海濤

可以從輕處罰,已滿14週歲的人,犯故意傷害罪是要承擔刑事責任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無罪 未成年人只對故意傷害重傷負責

31樓:匿名使用者

應從輕處理,你可以向上級公安機關或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複議,維護你弟弟的權益!

3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未成年人如果打架致人輕傷,根據相關法律已構成故意傷害罪。根據法律規定,已滿十六週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

未成年人打架未構成輕傷能提起訴訟嗎?法院會受理嗎?

3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都有行使訴訟的權利。當然因為涉及的未成年人,而且沒有造成重大傷害,訴訟物件應該是該未成年人的監護人。

34樓:桐綺蘭

未滿十六週歲,造成的輕傷二級後果,不予刑事處罰,監護人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已滿十六不滿十八的,要承擔刑事責任,具體刑罰要根據案情、事後認錯態度以及傷者是否諒解等等情況判定。 向ta提問官方**

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么辦,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這個是不對的,可以勸阻,多讓他們好好反思,教育孩子正確的成長是父母 學校的責任 如果小毛病不改,很難成長,成為有用之人 成年人辱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成年人侮辱未成年人的,被侮辱人可以報警處理,由 給予侮辱人以相應的處罰。如果侮辱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未成年人被成年人過激辱罵導致未成年...

未成年人怎樣賺錢,未成年人怎麼賺錢

未成年人沒有特別突出的天賦和技能,遠超同齡人,這個年紀就應該好好讀書 回答1 7分步閱讀 努力學習知識,將成績提高是最好的賺錢方法,未成年人最好是將自己的學習成績提上去,學校會給予獎勵。2 7通過幫助父母做家務來賺錢,可鍛鍊自己的動手能力,可賺取一定額度的小錢。3 7自己投資一些小生意,可投資一些複...

被未成年人打處罰規定,被一群未成年人打了兩次 報警 警方會怎麼判

根據法律事實和法律規定,確定是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關鍵實際年齡。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規定,未成年人是指不滿18週歲的公民。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規定,故意傷害致人輕傷以上的,應當承擔刑事責任。但是,刑法總則中又規定了刑事責任年齡。只有年滿16週歲的人,犯故意傷致人輕傷的,才應當負刑事責任。因此 1 如果...